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13)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但顾淮安一点也没有慌张,右手一挥,从草坪地底下突然冒出一圈圈的藤蔓,攀上叶殇的小腿,缠绕得死死的。叶殇想要用力震断它们,但从顾淮安手里源源不断冒出来的能量正一点点地覆盖在藤蔓上,令它充满了野蛮的生长力,同时坚硬无比。
  叶殇陷入了困境,另一边的墨倾瑶则站在离顾淮安不远不近的距离,双手交叉结印,同时嘴里默念着什么,双手结印处突然出现像汉字一样立体的金色东西,金色字的周边又仿佛描了一圈黑色的边,充满了诡异的美感。
  汉字在成型的瞬间便脱离了墨倾瑶的桎梏,飞快地朝顾淮安冲去。顾淮安余光一瞥,左手轻轻一扬,一根藤蔓调转方向狠狠地抽了过去,将汉字抽了个支离破碎,而汉字破碎时四周的黑雾迅速扩散开,一个个鬼娃娃在黑雾中现身。
  鬼娃娃只有巴掌那么大,数量近二十个,没有手没有脚,只有像裙子一般的黑雾笼罩在身体上,头与身体同等大小,没有鼻子,嘴巴咧开一直保持着僵硬诡异的笑,牙齿看起来非常尖锐,大得有点突出的眼珠漆黑如墨,如同深渊一般。
  鬼娃娃蹦到缠绕着叶殇的藤蔓上,锋利的牙齿直接对着藤蔓咬下去。藤蔓上覆盖着的生命能量一点点地腐蚀着鬼娃娃,冒出“呲呲——”的声音,同时有黑烟从被腐蚀的地方升起,黑烟升起又重新下落,环绕在藤蔓周围,一点点地渗透。鬼娃娃的数量在不断减少,但藤蔓的束缚力也在不断减弱。这时,稍微减轻了负担的叶殇肌肉猛地发力,一把挣脱了出来。
  眼看着叶殇就要近身,顾淮安眉头紧皱,右手直接甩出几颗小种子,一道绿色的能量中,种子立刻完成了发芽生长开花,玫瑰的花枝横七竖八地织成一片带刺的大网。墨倾瑶又迅速地结印,这次直接是一片浓重的黑色暗能量,直冲冲地向玫瑰花枝网撞去,只听见木材被火烧的‘刺啦’声,花枝网的能量驱散了黑雾,却也颓靡了许多,一些玫瑰花瓣甚至直接枯黄。叶殇趁此机会,跳起来一脚踢碎了花枝网。
  花枝网刚烂成两半从身体两边飞出时,一根藤蔓直冲面门,叶殇的身体借着肌肉的力量和柔软度,在空中诡异地扭转,避开了这一击。但身体两侧刚被踢烂的花枝网却又在顾淮安的操控下迅速互相缠绕成带刺的木柱,朝着叶殇撞去……
  段末看得目瞪口呆,心里顿时觉得这异能评级实在是有失公允,他自己明明是最弱的一个好吗!
  容星儿和卿瞳在远处严肃地聊着什么,段末有些丧气,垂着头立在一边。
  忽然,身旁的草地上出现了一个人形的阴影。
  
  第17章 第 17 章
  
  温言默默地站在他的身旁。
  “你是不是比他们更厉害?”段末悠悠地说。温言静静地站着没有回答。
  段末也不管,自顾自地继续说:“太怂了,总感觉这评级肯定是评错了。”
  “刚开始都是这样的,他们的练习时间比你长,对异能的掌控自然比你精准。”温言淡淡地说,“你是不是觉得你的异能挺弱的?”
  段末微怔,虽然自己是这样认为的,但被人□□裸地说出来,他心里还是不愿意承认,只好低着头不说话。
  温言也没想等他回答,继续说:“那你有没有想过,在这个星球上,哪些能算是物质呢?”
  段末发愣,这是什么意思?
  “他们的异能都是需要某个特定的元素,但你不是,你和卿曈都有精神变异,但卿曈对物质性的东西是没有作用的,换言之,他只能以精神控制精神,可你能掌控的是物质元素,而你的元素充斥了每一处空间每一个角落每一寸缝隙。”温言说完便闭口不语,让他自己领悟。
  段末有些焦急,这说的是什么东西?
  阳光很刺眼,有风在耳边呼啸而过,树叶沙沙作响,空气中有漂浮着的细小可见的灰尘……空气中的灰尘……空气!
  “是空气!”段末急切地叫出声。
  温言嘴角轻轻扬起一个弧度,笑眼弯弯,举手胡乱地在段末的头上揉了两下:“乖乖真聪明。”
  默默地翻了个白眼,这是又把他当宠物狗了吗?还‘乖乖’,你咋不叫‘跳跳’呢?尽管心里暗自无语,但段末还是非常感激温言,给了他这么大一个启发。
  “什么乖乖?”已经结束了对战的林逸跑到这边,正巧看到,便也兴致盎然地准备上手,“我也要撸乖乖!”
  还没等他的手抓上段末的头发,便被温言一巴掌拍下来,委屈巴巴地摸着红了一片的手背:“温美人儿你真是越来越不可爱了……”
  中午休息了片刻,段末迫不及待开始进行练习。
  “首先,你到一个地方,得去感应能力范围内的所有物质,”容星儿在一旁提醒,“这就是要养成战斗意识,真实的对战一两秒就足以决定生死,要是你的脑筋转不过弯,再强的异能也会被找出漏洞。现在先来学会控制自己的身体。”
  段末定了定神,没错,自身的移动绝对是非常重要的,除了类似于叶殇一类的异能者,大部分的异能者行动能力其实并没有增快多少,而丧尸的速度则在不断提升。若是依靠身体本身的力量和速度肯定不行,这种时候就要善于借助异能的力量。
  “你自己的身体肯定也在你的控制范围内,不要怀疑,异能者借助异能飞起来是很正常的事,不要去抗拒它,试着去接受你的力量,与它融为一体。”
  段末感受着红色能量的溢出,他试着去操控,脚慢慢地离开地面,他觉得自己就像在一个泳池,随着能量浮浮沉沉,被包裹着,但随着他心情渐渐平缓,仔细地去感受每一丝能量,能量也不再狂暴,他在短暂的时间里找到了诀窍,随着意念升到半空中,俯瞰着这一方水土。
  舒诗雅站在池塘的水面上笑着仰头看他,卿曈欣慰地冲他竖了个大拇指,墨倾瑶双肩站着两个鬼娃娃,鬼娃娃对着他蹦蹦跳跳地像是在庆祝,竟然觉得它们诡异的脸上有种莫名的萌感,林逸靠在树干旁油腻地对他做了一个飞吻,顾淮安顶着一张面瘫娃娃脸海狗式地拍手,叶殇严肃的脸上也挂着一抹笑容。至于温言……正两手交叉抱着手臂地站着看他,高冷男神的外表看着实在是赏心悦目,如果忽略掉他嘴里叼着的棒棒糖的话……
  段末有些哭笑不得,身体里却仿佛有股暖流,缓缓地填满了他的心脏。
  “很不错,”容星儿满意地说,“战斗时更要形成条件反射,不要靠想,等你先在脑子里把作战工具想出来时,丧尸都不知道攻击了多少遍了,要知道,他们可是全靠本能来攻击的。不只你的身体,敌人的身体也可以是你的控制目标,要学会灵活地使用异能。”
  段末郑重地点点头,他以前是局限在一个小范围内了,现在才明白,所谓控制物质,就是万物皆可用,不管是敌人的,还是自己的。
  轻轻地把手悬浮在半空,正如他所想,不可见的物质操控起来要难得多,却强得多,不会被敌人注意到,而且以空气存在的范围,相信也不可能有能逃过的。
  艰难地完成了下午的练习,今天并没有安排他再次对战,按照容星儿说的,目前最主要的是让他能够熟悉使用自己的异能,其他的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练成的,不急在一时。
  但从基地中心传回来的一个消息却让他们的心情有些沉重。
  早上聚在一起吃早饭的时候,容星儿一脸严肃地从二楼走下来,众人察觉事情的不对劲,纷纷放下手中的食物。
  “早上接到信息组的内线,我们的一个在外小队全军覆没了。”容星儿的眼睛有些愤恨。
  “什么?”舒诗雅惊讶地捂住嘴,“是哪一支小队?”
  “是我之前的战友肖宣带领的小队,代号梵天,有6个人,”容星儿伤感地说道,“没想到一个也没能回来。”
  死亡的到来就是希望的逐步粉碎,但他们不能绝望,不管前方的路多么荒芜,总是会有一点点光芒值得他们去奋力追赶。
  下午练习时,容星儿心情有些低落,自己进地下室去了。段末悄悄地问卿曈:“基地里有很多小队吗?”
  卿曈耐心地给他解释:“基地里的小队有很多,有一些小队是以前的战友熟人,一起被挑选出来组队,而且多多少少都有异能,战斗经验丰富,现在的末世初期很多资源都紧缺,特别是原晶,我们不可能一直呆在里面不出去,于是通常是他们出去寻找,当然,会携带原晶无人机,先探测目的地丧尸的数量和范围。”
  段末又问道:“那我们这种呢?”
  “我们这种小队是聚集一批有潜力的年轻异能者,大多数是我之前通过异能感应出来的,末世初期的异能波动较大,异能潜力高,但以前没有什么战斗经验,需要训练一段时间才能出战的。”卿曈说道,“我们这组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异能最强的小组了。”
  沉默了片刻,卿曈又有些艰难地开口:“看来它们肯定又变强了。”
  段末咬了咬嘴唇:“我们也得更快地变强,不然就会被彻底地甩下,等着人类灭绝的那一天。”
  卿曈眼神有些伤感,他握紧拳头,指甲都扎进肉里:“必须得出去,找到更多的原晶,呆在基地里是暂时不会有危险,但强化的速度很缓慢,牺牲是在所难免的。”
  林逸站在他们身后,靠着墙壁:“每个时代的进程其实都是弱肉强食,适者生存,只是现在这样的规则变得更加野蛮更加直接罢了,我们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就算有了异能,有了这份责任,也不能救下每一个人,更不敢说未来能拯救这个星球,但求……问心无愧就好。”
  段末转头看着他,心里泛起淡淡的悲哀与无力,他想起父亲的死,想起那个床底的小女孩,他已经不能做到问心无愧了,而这份来自于异能的责任,有些沉甸甸,又有些轻飘飘,他琢磨不透,也看不清前面的路,他的心里一片迷茫一片荒芜,似乎已经没有了能够生根发芽的活物。
  “什么鬼责任?”听到声音的段末惊诧地抬头,看到温言正坐在台阶上,手肘向后撑在上一级阶梯上,长腿直挺挺地伸着,“现在想那么多干嘛,只要有了每一次出去的理由,那就出去,有想要保护的人,那就保护,过去的事让它过去,未来的事反正还很远,也不用去想,只要想好下一秒要做什么就行了,实在是个操心的命,就再想想明天后天要做什么就好了,谁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到来啊。”
  段末“噗嗤”一声笑了,心里的阴霾驱散了不少,卿曈也哭笑不得:“歪理,一点也不懂‘高瞻远瞩’四个字怎么写。”
  温言半眯着眼睛哼哼了两声,也没出声反驳。
  林逸笑着走到他面前,踢了两脚:“哟,今天变身哲学家啦,不中二了?”
  温言也不说话,维持着一副高冷脸,只是在林逸要迈过他的时候抬腿绊了绊,整得林逸一个趔趄差点摔在地上。
  “你这个小畜生!”林逸气急败坏,“脾气越来越大了啊,一点都不可爱了!”
  温言幽幽地看向他:“那来battle吗?等你哦。”
  林逸打了个寒颤,翻了个白眼,骂骂咧咧地走开了:“不来,谁要跟你来。”
  吵吵闹闹之间,段末心情明朗了许多,他想,也许这个时代变了,他也应该寻找另一种生活方式与态度,这才是真正的适应这个末世。
  远方的太阳在快速地下落,天气渐渐冷的很快,末世的第一个寒冬即将来临,但不管怎样,日子也要过下去,朝着希望走,总能走到阳光的地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