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42)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这边的战斗开始后,就再也听不见后方的轰鸣声了。腾飞的水龙卷起狂风,一甩便将数十只丧尸的头颅剿灭成灰。顾淮安双手按在地上,原本坚硬的地面就像是冰层破裂,裂痕不断地延伸,从地下探头而出的嫩芽顷刻间便长成了锋利的木鞭,像是无数灵活的毒蛇,猝不及防地缠上成百上千的丧尸,尖利的惨叫声快要撕烂这一方的空气。
  墨倾瑶手掌向前一劈,周身出现了一个透明的黑色屏障,同时手印迅速转变,浓烈的黑雾从她的身边扩散而出,黑雾中仿佛有无数比丧尸更为可怕的厉鬼,来自最深处的十八层地狱,长着密密麻麻的尖锐獠牙,被黑雾掠过的丧尸,原本已经腐烂不堪的身体却发出‘呲呲’的响声,随后便有无数的灰烟冒起,丧尸的身体化成一滩黑水,发出阵阵恶臭。
  林逸的火剑往前一挥,火焰就好像有实体一样自动凝成一条条火蛇,有生命一般地从火剑上跳脱出去,精准钻进每一只丧尸的脑袋里,从里到外烧了个干干净净。
  西部和北部的战场可没有这么干净利落,炮弹不长眼,这样混乱繁杂的情况下,士兵也无法一一瞄准,只能大面积扫射,但丧尸的致命弱点在脑袋上,而那些没有落在脑袋上的攻击自然是无效的。于是城墙下就出现了大范围的残肢断臂,甚至有仅剩上半边身体的丧尸在地上蠕动,腰部露出几根半吊着的肠子,早已经灰白坏死了。但在密集的枪林炮雨中,大多数的丧尸都被拦在了城下,无法继续前进。
  东部的异能者战场则是死伤较多的一处,尽管有卿瞳在城墙上不断加持,墙外的异能者身上的伤口也在不断增加,他们大多是留守在基地里的,一部分高阶的异能者是长时间在外任务,这次的危机来的太快,以至于重担都落到了他们头上。
  城墙上,卿瞳的手杖顶端处银光大闪,汹涌浑厚的精神力像浪潮一样不断蔓延开,一丝丝地精准飘散到每个异能者头顶,然后渗透进去。而此刻场中的异能者们都察觉到体内原本已经无法调动的异能之力突然间就又活跃了起来,瞬间精神焕发,感觉还能再战个三天三夜。
  而在南部城门这边,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丧尸数量远远大于异能者的数量,仅仅六人,尽管他们各个的异能都是高强度的大范围攻击,但难免还是会有漏网之鱼。
  段末的位置并没有站的太靠前,他更靠近城门的一方,那些突破了另外几人防线的丧尸们最后要面对的,就是他的防守。
  面无表情地隔空捏碎几只丧尸的脑袋,段末看着越来越多逃过来的丧尸,眼中泛起一阵冰冷的寒意,一只速度奇快无比的丧尸朝着他直冲冲地袭来,段末却闭上了眼睛,双手手掌在面前竖起,与身平行,红雾从掌心不断散开,像充满了生命力一样,不断蠕动着,散成一个平面的样子。那只快要触碰到他的丧尸转眼间便化成了毫无威胁的黑灰。
  “卧槽!”
  不经意间转过头的林逸被惊得脚下一崴,差点跌进了身后丧尸的怀中。顾淮安将丧尸一鞭劈个粉碎,抽空嘲讽道:“还对丧尸投怀送抱啊?果然风骚。”
  林逸甩出一条火龙,任凭它在脚下肆虐,从下到上将无数的丧尸烧成灰烬,朝顾淮安歪了下头:“看段末那边。”
  他们身后已经只能隐隐约约看见段末的身形了,因为他整个人连同身后的城门一起被隔绝在了一道巨大的红幕之后。
  那是段末用异能制造出的,将力量注入进空气中,高度的精密与精准的把控凝成这一堵异能空气之墙,像一块透明的红色丝绸,在微风的轻拂下荡着如水的波纹,它的高度绝对是达到了城墙的高度,甚至超出了许多,宽度更是将这条四百多米宽的大道从左到右全覆盖,没有留下一丝缝隙。
  红幕像一道倾斜而下的晚霞,瑰丽而又壮阔,平静地竖在那里,与地相连,与天相接,散发着惑人的红光,只消远远瞧上一眼,便已心生惧意,更不用说就处在它的面前,无端地令人从心底里泛起深深的无力和恐惧。
  红幕仿佛隔绝开了两个世界,丧尸是不知道害怕的,他们冲过去,却没发出任何的声音,红幕就像一座奈何桥,在这边的时候还是完整的身体,穿透过去后,便化作了一缕黑灰,飘散在空气里。
  无数挣脱而来的丧尸就像是在进行一场盛大的飞蛾扑火狂欢,他们龇牙咧嘴凶神恶煞地朝红幕扑过去,却无一例外地都化作了尘土,是一场自杀式哑剧,一点一点地走进深渊。
  而这场大手笔的制造人只是安静地站在红幕后,伸出干净修长的双手不断地往红幕上加注能量,使之经久不衰,冷眼地看着一拨拨丧尸自寻死路,眼神里甚至连一丝波动都没有。身后的城门依旧沉默地矗立着,没有一只丧尸能够靠近。
  “有点渗人……”舒诗雅一手扫开十几只丧尸。
  “但很高效。”顾淮安嘴角挂着一抹冷冰冰的微笑,眼也不眨地将木鞭像串葫芦一般地插进数十只丧尸的脑袋里。
  “还很严密。”墨倾瑶手印一变,瞬间甩出几十只能量体鬼娃娃,攀附在周遭丧尸的脑袋上撕咬着。
  温言笑眯眯地咧着嘴:“我家宝贝儿厉害。”
  说起来,他们这边在人最少、原晶武器完全没有的情况下,丧尸不断减少的数量竟完全不比其他几处慢,简直是在单方面的屠杀。
  段末的红幕此刻仿佛一个无声的黑洞,大面积地吞噬着丧尸的身体,丧尸与之碰撞的地方会产生暗红色的小小波纹,而当丧尸的数量多时,每一处的小波纹就会互相荡漾开来,闪烁着忽明忽暗的红光,一圈圈的红波相互碰撞,产生细小但明晰的花纹,美轮美奂,宛如催命的曼陀罗花海。
  东部站在城墙上的卿曈自然是注意到了这块巨大的红幕,一股宏大的震撼感在他的心中升起,他们之前一直知道段末的异能非常厉害,却没有想到,等级之间的差异竟如此之大,这样的形势,看来南部是可以守住的了,他可没忘记,南部还有一个和段末一样变态的温言。
  舒诗雅再次送出两颗大型水球化掉大批丧尸的身体,皱着眉头微微地有些喘息:“我觉得有一点儿吃力了,异能消耗太过严重。”
  她感觉体内的异能已经空了一大半,恐怕过不了多久就会开始力不从心了,要是不小心受伤,则战斗力更会直线降低。
  温言轻轻漂浮上几米,粗略地看了眼四周,降下来开口道:“将这附近的丧尸尽量集中过来,你们分散到边缘,把他们赶过来,不用勉强,尽力就好。”
  “你想干什么?”
  温言神秘地笑了笑,转头温柔地看了一眼巨大的红幕,声音轻快:“我家宝宝给了我这么大一个惊喜,我也要还一个回去啊,新搞了一个阵法出来,试试效果吧。”
  
  第57章 第 57 章
  
  “我靠又是阵法?”林逸不敢相信地看着他。
  顾淮安也有点不安:“你可别阵法搞完了又晕一次,我不想看到段末再发疯了,上次我说你没救了之后,他差点杀了我好吗?”
  温言笑眯眯地晃出几点星光,摆摆手:“放心吧没那么严重,赶紧去吧孩儿们——”
  无语地翻了个白眼,四人还是纷纷奔向丧尸群的边缘,此刻的丧尸数量已经减少了许多,不像刚开始那样密密麻麻,分散在大道上,但丧尸们的目标是非常明确的,那就是基地的城门,尽管直接剿灭这一大群丧尸是比较困难,但要想困住他们一会儿还是可以的。
  温言打了个响指,身体直接腾空而起,毫无规则地在半空中左窜右窜,有时又突然像被钉住一样地在一个地方停留,随着身体弯曲行进的路线,无数的星光在身后洒下。
  “我靠——这是在cos小魔仙吗?”林逸的目光有些呆滞。
  “闭嘴!”
  温言在距离大部分丧尸头顶不到几米的距离,有丧尸甚至只要跳一跳就能抓到他的脚踝,却像是有一层无形的屏障被温言踩在脚下,仿佛踩着一层玻璃。
  他在上边四处乱窜,似乎是在找着什么位置,突然,他骤地停下,四周的空气都仿佛停滞了一秒,随着一道流光闪过,温言快速地移动了几个位置,快到以至于他中途停留的几个位置点上竟然留下了他的残影。
  脚下的丧尸还在疯狂地攻击着,尖利的牙齿和指甲闪着渗人的寒光,天空上阴云密布,低沉地仿佛下一秒就要压下来,有风在高空中旋转奔腾,将厚重的乌云搅出诡谲的形状,却似乎无法送到下方来,以至于这一处的空气都有些沉闷,衬着昏黄的沙土,倒是显得有几分悲凉的味道。
  一阵清风微微拂过,温言残影所在的几个位置突然亮起了荧光,紧接着光芒大放,冲天而起,像是突然打开了几处大功率的探照灯,将所有的光芒都聚集到了此处。
  那几处发光点全在一个平面上,从温言的手中释放出一条极细的光线,像银蛇一般迅速将这几个发光点串联起来。
  “咦?这个……看起来像……一个勺子?”墨倾瑶站在下方有些吃力地仰视着半空的这个图案。
  “是北斗七星!”顾淮安震撼地看着这绵延了将近几百平米的光图,“他竟然已经可以掌控七星了……”
  而这个全新的阵法正是温言所凝的新阵——北斗七星阵法。
  “这个是真有点酷了。”林逸嘴角噙着一抹笑意,惊叹地打量着头顶的‘探照灯’。
  舒诗雅赞叹地摇头:“这哪是才‘有点酷’,这分明是酷上天了好吗?”
  七颗星被光线连成北斗七星的图样,而那相连的极细光线似乎是一道连接的河流,七颗星就像巨大的七个湖泊,光线里面仿佛有银光在迅速地通过、交汇,有一圈圈的光环以每一颗星为中心,不断往外扩散,似乎与段末的红幕有异曲同工之妙,但在光环与光环之间的碰撞中,却并没有产生裂纹,而是不停地融合在一起,形成一块透明但可见的屏障。
  屏障越来越大,像一个不断扩大的平面圆,一直扩到北斗七星图案最两端的两颗星上便停止了移动,而温言则站在北斗七星的‘勺柄’与‘勺’相连的那一颗星上,几乎算是圆的最中心处,仿佛置身于一汪灿烂的银河之中,脚下便是万千星辰。
  远远地,温言似乎看到了红幕之后的段末,那个身影就挺拔地伫立在那里,仿佛在告诉他,无论你成功与否,都有一条最安全的退路就在眼前。
  ——我就是你的安全屋。
  这是温言在相隔百米、相隔一面红幕之中,从段末隐约的身影中读到的。
  他仿佛也记不清是什么时候爱上这个整□□夕相处的男孩了,‘兔子不吃窝边草’的反义便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了,他俩绝对是后者,也许是第一天见面便把他当做了人肉垫子时,觉得这人性格也跟身体一样,软绵绵的好欺负,也许是看着他在自我谴责与自我折磨时的恻隐之心萌动,忍不住想要将他拉起来,也许是看着他躲过自己的雪球时生无可恋的表情,还有他手上永远砸不到自己身上的雪球时。
  是了,就是在那些天的时候吧,不然为什么在雪山黑暗的山洞中,会心疼他失措的模样,毫无犹豫地抓紧那只手,在雪山半空坠落的时候,看到他奔来的身影,就放下心来卸去所有的力气,因为潜意识里是知道他无论如何都会接住自己的吧。
  温言从小就知道,自己不算一个性格好的人,严格来说,应该是有一些恶劣,末世前甚至有一点自我封闭,倒不是说自闭的那种,而是一种什么都不在乎、什么人都不放在眼里的‘放逐型’人类,跟‘善良’完全搭不上边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