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6)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麻木地被父亲段鸿一路拉着跑,段末的内心世界风起云涌,灰色情绪一点点地侵蚀着每一根神经。
  幸好回到马路上后一路已经没有什么丧尸了,有的也在之前被他们清理掉了,偶尔游荡过来的落单的一两个都由谭玉清干净利落地解决掉。
  跑过之前的杂货铺时,段末望向那个被他一刀了断的孩子,有鸟儿落在尸身上啄着,小孩的眼睛还是睁着的,灰色几乎弥漫了整个眼眶。
  对上那双眼睛时,段末心头一震,他想起门关上前他看到的眼睛,那是一双清澈的眼睛,黑色瞳孔,纯真稚嫩,不染尘埃,现在也是变得灰雾弥漫了吗?
  不,她已经被吃掉了,可能连身体也不会存在了。一个活生生的人,被连骨带肉地分食了。
  都是他害的。
  有惊无险地跑回庄子,左右环视了一下没有丧尸跟着他们,谭玉清迅速打开小铁门,三人进去后又快速锁上,终于能喘口气了。
  进到后院,留守的人都激动地朝他们跑来,谭玉霞哆哆嗦嗦地拉着他们三人上下左右地看了个遍,不停地说:“平安回来就好,没事就好……”
  看见段末脸色不太好,谭雪吟有些担忧地问道:“发生什么事了吗?哥哥?”
  听见这话,谭玉霞猛地抬头,惊慌地摸着段末的脸:“怎么了儿子?是不是受伤了?”
  段末一时间说不出话,段鸿一把拉住谭玉霞,柔声道:“他没事,只是看了外面的情况心情有些不好,我们都没有受伤,别担心,而且我们还拿到了药。”
  谭玉清点头:“嗯,等下就去给福军上药,看看能不能控制住他的伤口不继续恶化,先做饭吧,我们早点吃饭,边吃边说说外面的情况,吃过后大家趁亮收拾一下,以后能不开灯就不开灯吧,不然可能会将丧尸引过来。”
  听了这话,众人的心中都有些沉重,这是坐实了外面已经很不太平这件事了。
  段末抱着抱枕蜷缩着坐在沙发上,神色呆呆地看着空气中的一点,一动不动。
  谭雪吟走到他身边坐下,轻声道:“哥,怎么了?能跟我说说吗?聊聊天你心里说不定会好受些。”
  充满朝气的温柔声线一点点抚慰着段末那颗受尽折磨的心脏,抬头看着妹妹清澈的、充满信任的眼睛,段末缓缓开口:“雪吟,我杀了一个小孩子……”
  谭雪吟心里一惊,背脊有些发凉,但听着哥哥无助的绝望语气,又很心疼。
  他们这辈里,段末是和她关系最好的。或许是因为年龄最相近,想法也最相似,大家聊天聊得很嗨的时候,他俩就一起呆在角落里默默地玩手机,在音乐软件里互相推荐喜欢的电音歌曲,聊着喜欢的动漫人物。谭雪吟还会给他讲高中学校里发生的一些趣事,和帅帅的男生。
  手放在段末背上轻抚着,谭雪吟柔声安慰道:“没关系的,他是已经变成丧尸了,你杀了他也是帮他解脱。”
  在她心里,段末所说的‘杀了一个小孩子’被自动理解成杀了一个已经变成丧尸的小孩。
  但段末其实对于杀掉杂货店的丧尸小男孩没有过多耿耿于怀,他是一个很看得开的人,既然有丧尸出现了,那就接受这个事实,并且认定丧尸肯定已经不是人类了。杀掉这些以人类为食的东西,既是保命,又是救下以后有可能会丧命于此的人类,另一种层面上,也是帮变成丧尸前的人类得以解脱。
  他不想去矫情,不想去纠结,除了一开始的难以置信和不适应,他接受得很快,尽管杀死的丧尸生前是一个孩子,他的心里也只是为他可惜和心疼,却没有多少负罪感。
  但那个小女孩不同,段末看到她时,她还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段末想,如果他没有走那条路,那女孩可能不会被丧尸发现,不会死。
  可惜没有如果,再怎么后悔也挽救不了她的性命。
  看着妹妹温和的眼神,段末说不出口,他认定了这就是自己的错,他陷在了这种精神折磨的深渊里,他想要有人能救赎他,却又自我折磨般地憋在了心里,不要任何人知晓。或许还有害怕,害怕别人异样的眼神,说到底,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
  兄妹俩安静地坐在沙发上,互相依靠着,竟有种回到从前安稳生活的错觉。
  这时候,刚去刘福军房里上药的几人走了出来,满脸严肃。
  饭做好了,大家在饭桌旁坐下。晚餐不算太丰盛,虽然庄子里冷冻的肉、鱼都还充足,蔬菜也有,但下午的时候谭玉霞发现土里种的菜已经枯萎了一小片,另一边的银杏树却仿佛要比昨天大了一圈,不知是不是错觉,谭玉霞也留了一个心眼,将土里还能吃的蔬菜全部都摘了下来尽可能地塞进冰箱里。
  刘蒲有些沉重地开口:“我爸伤口感染恶化了,现在高烧不退,再不送医院肯定不行的!”
  饭桌上有些沉默,大家刚刚听了外面的情况,这里的诊所显然已经废了,要送只能去市里碰碰运气,却也是希望渺茫,不由地悲从中来。
  谭玉清思索了片刻,道:“其实也不是不可以,我们今天看了外面的情况,那些丧尸的速度并不太快,我们开车的话是很有可能甩掉他们的,只是不知道市里的情况,现在也联系不上,出去很有可能遇上危险。”
  刘蒲眼神坚定:“我一定要带我爸到医院去试试,我开车也很好,让我自己带着他去吧。”
  段鸿有些疲惫地开口:“这不行,有人开车也一定要有人在车里随时注意到两边的情况,不然太危险了。”不知是不是今天注意力太过高度集中,身体似乎有些吃不消,毕竟他也是快五十的人了。
  谭玉洁也说:“对,而且去市里不一定会有坏情况,万一有救援呢?”
  这次,众人决定明天开上油比较满的一辆车去市里,除了刘福军和刘蒲,同行的还有段末、谭玉清和陈凯。
  饭后,大家都回房休息,尽管现在的情况很令人绝望,但有行动、有一个目的地可以去探寻,总是会给人带来一点微弱希望的,有希望,人就可以拼尽全力活下去。
  凌晨三点,半梦半醒中的段末突然感觉一阵摇晃,迷迷糊糊地刚睁开眼,一旁床头柜上放着的水杯便‘啪’地一声被摇到地上摔碎。
  段末瞌睡一下就醒了,他用力拍了下身旁睡得很熟的段鸿:“爸!快起来!地震了!”
  段鸿昏昏沉沉地起身,一旁的衣柜猛地朝他的方向倒来,段末一把拉过他,两人冲出房间,刚好碰上隔壁一起睡的谭玉霞和谭玉淑,一起向后院的空地跑。
  众人陆陆续续地跑到后院,地震还在继续,幸好庄子里没有很高的建筑,不至于倾倒。尽管如此,房屋的屋顶和墙壁也坍塌了一部分。
  “妈!我妈呢?我妈还在里面!”林佳玉披散着头发哭喊地拉着陈凯的衣服,谭玉洁是一个人睡的,她和陈凯到这儿时却没有看到谭玉洁的身影。
  地震来得快,去的也快,但短短的几十秒却不知带来了什么可怕的影响。
  当林佳玉等人冲到谭玉洁的房前时,只看到谭玉洁倒在房门前的血泊里,原本支撑着走廊屋檐的一根圆柱子沉沉压在她的身上。
  “不要啊——!”林佳玉崩溃地扑过去,失声痛哭。
  
  第8章 第 8 章
  
  谭玉洁死在了地震中,刘福军却不能再等了。
  一早,陈凯留下来陪着悲痛的谭玉洁,另外三个人按照原计划带着刘福军上车,开出庄园。出发前,谭玉清特意提醒了庄子里的人注意谭玉洁的尸体,很可能会发生像谭玉琴那样的情况。
  谭玉清开车,段末坐在副驾驶,刘蒲带着刘福军在后座。谭玉清选了平时人最少的一条路,速度彪得飞快。
  马路上的丧尸看到他们之后,纷纷追了过来,速度比昨天快了不少。
  “为什么他们的速度比昨天快了那么多?”谭玉清眉宇间覆盖着一层驱散不去的担忧。
  “或许是…昨晚地震的原因,”段末冷声道,“天灾创造丧尸,天灾也能强化丧尸。”
  一路飞驰,万幸没有遇到成群的丧尸。
  回市区的路平时不堵车大概开半小时左右,今天要躲避丧尸,还有一些路因为昨晚的地震有些不平整,开了一个小时的样子才接近市区。
  “舅舅,”段末开口,“你说昨晚的地震,震源是在我们这儿吗?”
  谭玉清抿嘴沉默,他们并不在地震带上,震源很大可能不在这儿,但一路过来看着那些倒塌的房屋,可见他们这里震动已经很强烈了,那震源处的情况又会是什么样呢?
  越靠近市区,他们就仿佛置身冰窖,从里到外都凉透了。
  这里几乎是一片废墟,原本欢声笑语的繁华景象再也不见,眼前是倒塌的高楼、满大街横七竖八的汽车,一些还在燃烧着,升起刺鼻的浓烟,地上掉落的包、鞋子,甚至是残肢碎肉随处可见。
  天空阴沉,一如他们的心情。
  后座的刘蒲恳切焦急地说:“舅舅,我爸身体已经烫得吓人了,他急需救治啊!”
  谭玉清一咬牙快速地将车朝医院的方向开去,但路上横着的辆辆汽车成了他们的阻碍物。
  这时候,右方的天桥下出现了几个丧尸朝他们走过来,谭玉清猛地往左打方向盘,幸好废弃小车虽然挡住了他们,但也暂时挡住了那些丧尸。
  汽车撞开两辆小车,飞快地朝左边开去。然而令他们绝望的是,城市的人口不像郊区,短短的几分钟已经有不下二十个丧尸从四面八方朝着他们聚集来。
  谭玉清把油门踩到最底,带着破釜沉舟的气势朝前冲去。
  突然,后座传来刘蒲的惊呼:“爸!爸你怎么了!”
  段末朝后一看,瞬间心脏紧缩,刘福军的双手被刘蒲死死抓住,正用力挣扎,刘蒲的一只脚困难地压在刘福军的胸口不让他起身。而刘福军的双眼睁开,已经完全变灰,左臂的伤口上纱布被崩开,血肉一点一点往下掉,弥漫着灰气,死气蔓延了全身,嘴巴不自觉地张张合合,被禁锢的双手手指无意识地在空气中划着。
  他已经变成一个丧尸了。
  刘蒲的眼泪往下掉,落在刘福军的眼睛里,却洗不尽那层灰色:“我…快要……控制不住他了。”
  段末拿起刀:“哥,他已经死了!”
  刘蒲眼神里尽是挣扎,嘴唇被咬得发白。
  眼看着汽车马上要撞上第一个丧尸,谭玉清焦急地喊道:“没时间了!快!”
  刘蒲痛苦地闭上眼,身体一歪露出了一个缺口,段末当机立断横着长刀迅速从刘福军的太阳穴插进了他的脑袋里。
  感受着父亲渐渐没有了挣扎,刘蒲脱力地瘫倒在后座,双眼通红地盯着刘福军的尸体。
  “砰”地一声闷响,汽车撞上了丧尸,车内三人猛地一震,车子没有减速,丧尸撞上挡风玻璃后滚落下去,玻璃上顿时出现模糊的血痕。
  车窗紧闭,段末抓紧右上方的扶手,担忧地看着丧尸无知无觉地扑过来又被弹开,还有一个从他右面扒过来,瞬间被车轮卷入了车底,碾成一滩碎肉,车窗玻璃已经渐渐地出现一些细小的裂缝。
  无奈城里现在障碍物实在是太多,车子左撞右撞地勉强通过,却始终甩不开丧尸。
  这时,段末从后视镜里看到从他们刚开过的一个街道里冲出了一辆黑色的轿车,一路往另一个方向开去。
  幸存者!段末有些激动,看来肯定是有像他们一样逃过一劫的幸存者,或许还有一些藏在建筑物里没有出来过。
  身后往另一个方向去的黑色轿车吸引了他们这边一些丧尸追赶而去,段末等人刚想松一口气,却看见冲出黑色轿车的那个街道口突然涌出了大量的丧尸,一眼望去,竟不能估算具体的数量。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