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51)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它的身体太过巨大,四人此时相隔甚远,却都没有丝毫犹豫,雄厚的异能之力不再保留,带着千军万马的气势从四面向着巨兽袭去。
  舒诗雅目光坚定地看着巨兽的身躯,她的全身早已经湿透了,大雨和海水无情地拍打在身上,加厚的外套被浸得能滴出水,沉沉地压在身上。
  她反手将厚外套脱下,放手任它落进海里,淹没在翻腾的海浪之中,只剩微微薄一点的T恤,在风雨中显得瘦小而寒冷,但她丝毫没有在乎这些。一来到这个地方,她就感觉连灵魂都在发出悲鸣的声音,这暗无天日的场景,似乎更符合了她这些日子以来每个彻夜难寐的心境,每每孤身一人时,那种黑暗的氛围几乎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现在,她明白,这个地方不仅仅是段末的梦魇,更是她的,就算并没有真实地梦到过,但这里就是她内心深处的噩梦,像一根拔不出来的刺,时时刻刻折磨着她。
  她想,兴许杀死这个大怪物,兴许把这个地方变得和以前不太一样了,她就能从这样的噩梦里走出来吧。
  段末其实和舒诗雅是差不多的想法,也许舒诗雅的心情中还带着对这儿的恐惧与排斥,只是她很好地将这种恐惧与排斥转化为破釜沉舟的勇气与坚决。而他则是对这个地方充满了憎恨与厌恶,对这个巨兽充满了必杀的决心。
  他永远忘不了容星儿和叶殇死在眼前的那种难以置信的恍惚,也无法忘记每次梦醒时的疲倦与压抑,更无法忘记抱着温言一动不动的身体时那种天崩地裂的感觉,和那漫长折磨的等待。
  这个场景一如他的梦中,充满了冰冷与危机,但他不是无能为力的梦中人,也不是孤身一人,他不被梦魇所困,也再不会允许自己和队友被现实所困。
  巨兽被拉出水面时似乎就感觉到了自身的危机,拼命往水底逃窜,激起大片的浪潮,快要涌到雪山了,靠近海面的那侧山体积雪被震下,露出发着幽光的蓝晶。
  段末四人怎么会轻易放它走,在它出现在海面之时便从四面拉住它。
  “能让你逃?想多了吧丑八怪!”
  顾淮安的藤蔓无限地延伸了近千米,在巨兽的左边翅膀上层层缠绕,死死地绑住。段末困住着它右侧的翅膀,舒诗雅异能暴涨,以巨兽为目标,一个巨大的水牢在海面形成,像是四面海上瀑布,将巨兽围困在里面。
  水牢呈现出来的是一个长方体的样子,四四方方地将巨兽包围,温言的身形迅速掠过水牢上空,北斗七星阵再次形成,铺天盖地的光辉将这一片海域全部照得透亮。
  段末甚至觉得,这就像是希望之光,黑暗从四面涌来,雨丝像刀割一样凌虐着皮肤,在这茫茫的混沌天地间,突然就出现了这样的星辉,纯净流光,如同碎钻,穿破了黑暗的桎梏,一点一点地照亮。
  所以尽管这地方和梦中是一样的,但段末从来不觉得这里会和梦中的情景一般将他困住,毕竟他拥有一个会点亮所有黑暗的守护神。
  北斗七星的范围巨大,每一颗星都极亮,像是投影一般,水牢上方的七颗星等距在云层上浮现,光芒穿过了滂沱大雨,驱散了浓重烟雾,穿破了神秘的黑暗,在乌沉沉的大片云层上映出亮光,并且两颗连成一线,轰鸣的雷电声中,北斗七星闪烁着希望的流光。
  巨兽在海中剧烈地挣扎,它的身上此刻有三层束缚,一是来自于舒诗雅的庞大水牢,二是来自于段末和顾淮安对它翅膀的捆绑,三就是来自于温言北斗七星阵的约束力了。
  北斗七星阵虽然是攻击性的阵法,对于处在阵中的目标物实施毁灭性打击,但它同时是肯定具有束缚力的,不然在基地里丧尸围城那一次,丧尸只需跑出阵法范围,便不会被攻击到了,只是以它们的能力跑不出去。
  昏暗的天海之间,星辉源源不断地从阵法中洒落下来,像一条银河瀑布,在周遭强烈的对比之下,显得温暖、干净、圣洁。
  但这样温暖的东西却是极其具有攻击力的,在基地的城门外,它曾经消灭掉了一大片丧尸,在这里,它也令那只巨兽痛苦不已。
  巨兽的挣扎并没有引起海水大的动荡,因为舒诗雅的水牢正牢牢地将它圈住,但段末、顾淮安和舒诗雅都知道,它的挣扎有多么猛烈,全部经由与巨兽相缠的异能之力传达到身体,三人在半空中的身体竟微微发着抖。
  “太猛了……它的力量……太大了!”顾淮安脸色苍白地不断往手里的藤蔓注入异能,藤蔓的长度比任何时候都要长,韧度也必须比任何时候都要强,这种程度是最消耗异能之力的,但却不能停下。
  段末此时远远地看了一眼舒诗雅的样子,暗道不好,她的身体已经摇摇欲坠,在暴风雨中似乎随时都有可能被海浪吞噬。段末仔细感受了一下水牢的周围,已经逐渐变薄了,看起来舒诗雅快要支撑不下去了。
  巨兽在星辉中叫声越来越大,越来越嘶哑,像是濒死的惨叫。庞大的身躯在不停地撞击着靠近海岸一侧的水牢,每一次的撞击,那一面便震动一下,浪潮从水牢底下传开,在暴风雨中翻滚着扩散。
  段末看着四面越来越薄的水牢,大声喊道:“温言!快一点!”
  温言此刻也是狼狈不堪,额发沾在眼睛边上,不停地滚落着水柱,在暴风雨中眼圈通红,却一眨也不眨地盯着星辉里的巨大黑影,口中喃喃道:“快了……快了……”
  他能感受到,巨兽的力量非常强大,要不是他们几人的几层束缚,并且异能等级都很高的话,是没办法困住它这么长时间的。而巨兽身体上的鳞甲则是非常坚硬,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坚硬,而是连异能之力都很难探穿的坚硬,像一层护甲,将巨兽的内里严密地保护着。
  而北斗七星阵的星辉此刻已经消磨掉了巨兽身上百分之八十的鳞甲,一旦鳞甲被毁掉,它在剧痛之中,剩下的就好办多了,只要不被它的力量波及到,慢慢找出它身上的致命弱点,就能一举歼灭,不留隐患。
  “快了……就快要成功了……”
  突然,温言心口一紧,喷出温热的鲜血,随即一声巨响冲散了云层。
  舒诗雅的水牢被完完全全地震破了,海水从高空落下,扬起如瀑的水花。而这几层束缚力几乎就是刚好能困住巨兽的力量,一旦其中一层被破了,其他的几层也会被随之瓦解。
  巨兽挣断了顾淮安的藤蔓与段末的异能,冲破了北斗七星阵的边界,没有了星辉的遮挡,一个与之前完全不一样的形象出现在眼前。
  比之前几乎缩小了一圈,但依旧庞大,只是身体上不再是被鳞甲覆盖,而是血肉模糊,如同一个与山一般大小的血球,甚至有大块的肉片正从身体表层掉落,冲天的血腥味儿刺鼻难忍,即使是海水也无法洗刷,反而刺激到伤口上,令那巨兽愈发痛苦难耐。
  它黑黝黝的眼神里带着深深的怨毒,挣脱了束缚之后,以极快的速度往岸边冲去,身上的血涌得更多了,将这一片海域染成了一个渗人的血海。
  “快拦住他!”段末大叫道。
  而巨兽的身体太大,这样的距离对它来说可不算长,身体泡在海水里令它的伤越来越严重,它已经迫不及待地想上岸,想让那满地冰冷的积雪缓解缓解身体上的灼烧感。
  
  第70章 第 70 章
  
  海水在巨兽的翻腾下卷起巨大的浪潮,席卷着四人。幸好在巨兽现身时,其他的怪鱼们并不会出现在这片海域,否则他们的阻碍可就大了。
  “它想上岸?”
  顾淮安疑惑道:“去岸上他的力量难道能增强吗?”
  舒诗雅惨白着一张脸:“应该不能,是海水太咸了,它的伤口很痛。”
  顾淮安冷笑一声:“呵!这就是剥皮之痛了,能这么快缓解?”
  段末飞快地去到温言身边,伸手扶住他,心微微发疼:“没事吧?刚刚它冲破的时候是不是被反噬了?”
  温言嘴角带着血迹,抓住段末的手,沉声道:“没事,趁现在一举灭掉它,它被北斗七星阵伤得不轻,鳞甲也全部被化掉了,这是最好的时机!”
  段末道:“放心!”
  他当然明白这样的机会可遇不可求,海洋那么大,就算这片海域底下有什么东西深深地吸引着它,但经历这一次的惨痛教训,要是放走了它,海阔凭鱼跃,再好的宝贝也没有命重要,到时候,可就很难再寻到它的踪迹了。
  而这只巨兽往岸上跑,他们其实也是喜闻乐见的。至少这身影巨大,跑得再远也容易搜寻,若是它往海里躲藏,说不定段末他们就无计可施了。
  段末心里默念,感谢它的蠢,让他们能有机可乘。
  巨兽游到岸上后,浓烈的血迹染得雪地上鲜红一片,它巨大的身体疼痛难忍,只消一眼就瞄上了离他最近的雪山,也就是段末他们当初经历过惨烈一战的雪山。
  撕心裂肺的疼痛与灼烧感让它根本无法顾及身后的敌人,见到那座雪山,就像是在火焰中炙烤了许久后突然见到了清池,立刻不顾一切地扑了上去。
  它的身体尽管已经被化去鳞甲,但体型依旧庞大,从海水中冲过来时,几乎是拼尽全力扬起了上半身,身体完完整整地扑到了雪山之上。
  而这引发的后果就像是一座山从顶上压到了另一座山顶上,雪花飞扬,山摇地动,无数的鸦群、鸟群四散而逃,嘈杂的尖叫声中,雪山从山顶开始崩塌,在巨兽鲜血淋漓的肚子下,一点一点地被瓦解。
  段末冷眼瞧着这一幕,说道:“早看这座山不顺眼了,如今倒是痛快,还不用咋们亲自动手,仇家就先把它给灭了。”
  顾淮安问道:“要趁现在动手吗?”
  段末道:“再等等,等到它最舒服的时候。”
  巨兽的身体在倾塌的雪山上不停地起起伏伏,似乎是在急促地呼吸,没被血覆盖的一些皮肤上露出森白的肉,鲜红与苍白相交,再与冰雪相映,鲜血下是倾塌的雪山,后面是咆哮的大海,天空是暴雨狂风,这是段末感受到的最真切的末世,这样视觉的冲击力,即使是大量的丧尸围城也无法与之相比的。
  巨兽的身体冒起白烟,急促的呼吸逐渐变得平稳。段末心神一凝,周围的风雨似乎都停滞了一瞬,几千把泛着红光的气刃在空气中若隐若现,仔细看甚至能看得到周围空间的扭曲。
  “看你这没有了鳞甲,如何以血肉之躯抵挡住。”段末冷声说道。
  话音刚落,成百上千的气刃便眨眼间就到了巨兽身前。兴许是察觉到了危机,巨兽朝着段末的方向一声咆哮,庞大的气流带着血丝吹落了大量的气刃,但仍然有无数的气刃狠狠地插进了巨兽的身体。
  气刃以最大的力度插进巨兽的身体后便自动消散了,而在气刃插进去的瞬间,段末能感觉到,完全没有任何的阻碍,非常顺利,就像是——这只巨兽没有骨架一样,坚硬无比的鳞甲下,就是死肉一堆。
  血液从巨兽浑身遍布的伤口里喷涌而出,而这一处位置瞬间便从“雪山”变成了“血山”,血流成河,腥味儿冲天,巨兽的咆哮声不似刚才那样狠毒,“呜隆隆——”,更像是悲鸣,还带着点不甘。
  漫天的风雨雷电似乎在为它送别。
  段末手上凝出异能:“再来一击,它肯定受不住了。”
  突然,巨兽的悲鸣声戛然而止,段末的最后一击还没有送出去,那巨兽的身体就像是充了气一样,突然胀大了一倍,遮天蔽日。
  皮肉上沾染了血而变得可怖,胀大之后还能看清皮肤上细细的纹路,像一个巨大的球。
  段末瞳孔紧缩,心脏跳动的频率瞬间飙升,失控地大喊道:“后退!它要自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