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17)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她是一个丧尸!你想她一直这样行尸走肉地活着吗?”段末眸中尽是冰霜冷意。
  方炎眼眶流出滚烫的泪水,他怎么会不知道呢?那个人,早就不是他的妹妹了,他看得清清楚楚,却是自己骗自己罢了。
  突然,方炎的身后一个进化的跳跃丧尸朝着他扑过来,段末眼瞳一缩,异能疯狂地从双手涌出,阻挡着丧尸的攻击。
  而此刻,却出现了另一个进化的丧尸在段末身后朝着他冲来,此时方炎还在手足无措中,若是段末分神抵挡身后的丧尸,那方炎肯定会被攻击。
  段末的心沉到了谷底。
  这时,他的意念里突然有几点星光闪烁。
  
  第22章 第 22 章
  
  身体本能地感应到危险信号,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段末的身后落下了三颗星星,像是精铁一般充满重量,随着几声类似于钢铁嵌入的‘叮’声,重重地砸在了那个变异丧尸的四周,形成一个正三角形的样子,砸下的瞬间释放出幽蓝透白的光,将丧尸包裹在了里面。
  段末趁此机会一举解决了方炎身后的丧尸,转身一看,面前的丧尸被困在由星星围成的三角之中,周围像是有一层无形的禁锢,一脚也踏不出去。丧尸在蓝光中挣扎,腐坏的嘴巴中发出嘶哑的吼叫,没过几秒,就湮灭在了这团光芒里,连一缕灰都没有剩下,只留一颗黄绿色的原晶落在熄灭的几棵星星中央。
  这是温言的手笔,段末知道,只有他才会用星星鼓捣出这样的阵法,可以称之为星阵,构成星阵的星星颗数不同,阵法中蕴藏的奇妙能量也不同。
  几点星光闪过,温言凭空地出现在了段末面前。
  对上温言沉静的墨色眸子,段末感觉心里有些痒痒的,移开眼神不敢和他对视,显得有些手足无措。舌头在唇线上晃悠了一圈,段末清了清嗓子,小心地瞟了他一眼,说道:“哈哈,真没想到你还会瞬移啊。”
  温言眼神有些微微的暖意,随后眼波一转,抬手扫开段末身后的几个丧尸:“利用的异能而已,不要分心。”
  段末立刻收敛心神,重新投入战斗,还不忘拍了方炎两下:“你还可以吗?不要逞强。”这种情况,若是他没有战斗力,就意味着会成为一个巨大的累赘。
  方炎回过神来,看着段末的眼神有些复杂,刚才的情况他也看得清楚,若是段末转手自保的话,那他现在有没有命站在这里还说不清楚,心里很愧疚,他努力压下心底的悲伤,沉声道:“放心吧,我缓过来了。”
  战斗还在继续,经过这些天的同吃同住、一起训练,蓝鲸小队的默契可谓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增加,身后永远有队友守护,丧尸的数量在不断减少。
  这时,顾淮安面前的一个丧尸突然一个诡异扭曲的旋身避开了直射而来的木刺,脚步虚晃了一下就要朝着正背对着这边的林逸冲过去。
  顾淮安惊骇万分,瞬间暴起异能,十几条青绿色的藤蔓凭空而起,飞速地缠绕上丧尸的四肢、脖子和腰腹,顾淮安大吼一声:“林逸!”
  林逸转过头,手中火焰凝成的鞭子一甩,勾住了丧尸的脑袋,皮肉的烤焦声不绝于耳,而丧尸却没有停止挣扎,双手用力往前抓,就要并拢,手腕被束缚处不停地冒着灰气,与藤蔓的生命之力缠绕在一起,使之变得黯淡。顾淮安脸色发白,用力将嘴唇咬破,血液低落在藤蔓上,藤蔓瞬间变得更加粗大坚硬,使劲一扯,丧尸人头落地。
  有些脱力地单膝跪在地上,林逸冲过来扶起他:“没事吧?”
  顾淮安脸色难看地说道:“我没想到他们已经开始进化得有意识起来。”
  “什么?”林逸一脸不敢相信。
  “它的行动不像另外的丧尸那样横冲直撞,不只是攻击眼前的活人,更会利用机会放弃眼前的人从而攻击看起来毫无防备的人。”顾淮安眼神凌厉,丧尸居然会进化出自己的战斗意识,这是他之前完全没有想到的,这样下去,它们会变得越来越难以对付。
  幸好这样的丧尸现在并不多见,他们这附近到目前也只出现了这一个,清扫行动还算顺利。
  丧尸所剩无几,最后的清理过后,基地里的原晶开采队伍也该到了。
  漫天扬起的飞雪在无声的螺旋扇下卷得支离破碎,一架大型的航空母舰一点一点地现身于空中,舰身的隐形反光板隐藏下去,母舰落地,震得这片土地都似乎抖了一抖。
  从母舰上陆续走下两队几乎武装到牙齿的雇佣兵,大约有四五十人,后面跟着下来的是一群专业开采原晶的矿工,以及一些精密的高科技仪器。
  容星儿带领着几人走上前,对领头一个军官模样的人说道:“我们是负责前期清扫的蓝鲸小队,我姓容,丧尸已经清理完毕,现在带你们进山。”
  那人严肃地点了点头:“麻烦带路了,容小姐,叫我老李就好。”
  大部队一起进了山洞,末世中最值钱的财富——原晶矿,就这样直白地展现在了众人面前,引得一阵惊叹。等待专业团队测量好原晶纯度以及制定好开采方案后,段末他们的任务就基本完成了。原晶的开采尽管有末世科技加成,但总是需要个五六天不眠不休来做的。
  帮助老李他们将四周的攻防布置好后,蓝鲸小队与赤炎小队的三人便告辞下山,准备启程回基地。
  踏步在雪景之中,却感觉不那么浪漫,原因当然是雪地里横七竖八的丧尸身体了,数不清的腐肉、黑水、坏死的内脏、残肢四散零落,毛发像枯草一样与冰雪交缠,发出阵阵恶臭,有时候免不了还会不小心踩到一些眼珠、断指什么的。
  舒诗雅的眉头紧蹙,叹息了一声:“这哪是人间啊,分明就是炼狱了。”
  一直沉默的叶殇安慰道:“总算是结束了。”
  顾淮安眼神悠远,说出来的话却冷酷无情:“别把它们当人看就好了,对敌人的怜悯,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林逸双手抱着头悠悠地附和:“话糙理不糙,是这个道理。”
  正感叹着,突然,段末感到一阵眩晕,差点摔倒在地,稳住了身子,才发现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原因,其他几人都摇摇晃晃地无法站直。一声闷响从不远处传来,地面又重新停止了摇晃。
  “刚刚是怎么了?是地震吗?”林清清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
  段末突然感到一阵万箭穿心的疼痛,皱着眉头捂住胸口,意识里传来的不安感迫使他转过头,冷汗瞬间便如瀑布一般流下来。
  “雪崩!是雪崩!”段末青筋暴起,嘶吼出声。
  玉峰山是这周围最高的一座山,此时的它正如一个烈日下的冰淇淋一样,从最顶端开始,快速地往下崩溃。
  轰鸣声就像死神的镰刀,横冲直下,铺天盖地的积雪在这一刻如同高空坠落的瀑布,阻断了每一个方位的退路,压得人心里沉甸甸的。
  “他们还在里面,还在山洞里!”舒诗雅焦急地喊道。采矿队和军队的人都在旁边的山洞里,他们清楚地知道,那座山的半个山头都是空心的,以这雪崩的速度,绝对会很大地波及到矿山,到时候,里面的所有人,都将被积雪活埋在下面,无处可逃,必定死伤惨重。
  而他们这边经历过战斗后,多多少少异能都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尽管可以连拖带拉地跑近航空母舰里,但那个启动时间怕是都等不及了。
  一瞬间,众人的脸色都变得苍白,墨倾瑶靠在舒诗雅的怀里微微颤抖,说到底,再怎么厉害,她也只是一个13岁的孩子,任何人面对大自然的力量,总是有一种骨子里透出的畏惧。
  这时,温言突然使出异能,一颗星星将他托举到半空往玉峰山移动。
  “温言!你要干什么?”段末心里一下就慌了,像被一只大手紧紧抓住心脏,疼得喘不过气来。
  而温言停在玉峰山不远处,果决地在四周甩下三颗星星,随即手印一转,第四颗星出现在一旁,段末的心都跳到了嗓子眼,平时练习的时候,他最多只看过温言练四星的星阵,而且每次练习完后,都会虚弱好一会儿。
  下一秒,却看见温言利落地在手腕处划了一道口子,空中第五颗星的轮廓若隐若现。
  几人焦急地在地下试图阻止他:“温言!你现在还驾驭不了这样的星阵,你想害死你自己吗?”
  段末目龇欲裂,急火攻心,想上去帮忙,却发现不知在何时他们四面的空气中闪着两颗星星,束缚了他们的行动,段末想出去,又怕自行冲破这层屏障温言会遭到反噬,不敢妄动,心却像放在油锅里一样煎熬。
  半空中的温言眼中闪过一丝狠厉,心念一动,手腕伤口处的鲜血疯狂地涌出来,异能之力包裹着血液冲进第五颗星的轮廓中,将它填满,填满的瞬间,第五颗星便如同前四颗一样,发出耀眼的光芒。
  牙齿咬破舌尖,一丝精血流出来,温言的脸色瞬间萎靡了下去,惨白如纸,强撑着身体,结印的动作一变,五颗星星随之移动到玉峰山的四周,围成一个平面的圆,且每颗之间的距离都相同。
  “五芒星阵,封!”一声喝令,更多的鲜血从温言的手腕离体而出,汇成一条红线游走穿过五颗星星,阵法成型,巨大的蓝光在阵法平面上闪现,形成了一个圆柱体的异能屏障,像一堵无形的墙一样,困住了汹涌如猛兽一般的雪山,而其中的积雪则慢慢地找到了平衡,之前的毁天灭地之势渐渐平息下来。
  半空中的温言僵直的双手无力垂下,脚下的碎星消散,身体像一只垂死的鸟从半空中直直地往下掉。
  困住段末他们的屏障瞬间消失,段末体内异能飞速涌动,身体移动到十米开外,腾空而起,紧紧地抱住了下坠的温言,重重摔在了地上,胸口一痛,忍不住喷出一口鲜血,嘴角却扬起一抹淡淡的微笑。感受着压在身上的温热躯体,再次收紧了手臂:“唉,又当了一次你的人肉垫子啊,记得报答我啊。”
  
  第23章 第 23 章
  
  距离段末他们回到基地已经有两个多月了,入冬的末世里,空气中四面八方都是刮得生疼的风,像割人的刀子,扑面而来。天空时常是灰沉沉的,乌云压得很低,终日不见一丝阳光漏出。远远就能看到基地边缘围墙的轮廓,已经有几十丈的高度,遮挡了大片的天光,显得基地里更加的暗无天日。巨大的起重机发出沉闷的轰鸣声,有发动机里沸腾的蒸汽奔腾而出,一接触到空气便失了所有的温度化成水、凝成冰。围墙上的工人麻木地做着手中日复一日的工作,偶尔呼出一团白雾,无望地眺望外面的世界。
  一个新时代最开始的发展进程中,两极分化总是非常严重的,而且又是在这样封闭的基地里,异能就如同天赐的礼物,隔开了两种不同的世界。
  基地其实从大范围来看已经像一个大城市的规模了,商铺的类型却略微的有所不同。服装店明显没几家,末世里,布料急速减少,崭新的衣物变得稀缺,更何况很多人有了原晶,更多的会选择购买口粮或是武器、药品,最后才是衣着之类的。而药品店、餐馆都是由基地直设的,有专人看管,基地里的人除了定量的粮票外,如果你有原晶,当然也可以买到等价的任何东西。
  最热闹的当属交易中心和任务大厅了,交易中心里没有固定的商铺,每个人都可以自行摆摊,明确好价位,各取所需,有人需要一个趁手的武器,有人需要原晶,有人需要一份工作,有人需要一个奴隶,总之,有需求的地方,就会有交易的存在。
  而任务大厅呢,顾名思义,是由基地成立,专门挂任务的地方,任务有难有易,有就在基地可以完成的,也有需要出基地的,报酬自然各不相等,风险与利益并存,明码标价,任君选择。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