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50)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又是十几根巨大的水柱冲起来,无数的怪鱼开始了行动,强烈的异能在海面上空爆发。
  怪鱼在水柱之间蹿进蹿出,游刃有余,舒诗雅冷冷一笑:“这是看我没有武器,特意给我送来的吗?那我可就却之不恭了!”
  四根巨大的水柱顿时便像沸腾了一般不停翻涌着,而里面隐藏着的怪鱼瞬间发出惨烈的尖叫声,水柱就像是一股粗长的麻绳,里面是由无数细小的麻绳组成,而现在这每一根细小的麻绳似乎是被赋予了生命,自动分裂出来,分成了不那么粗壮的几十根水绳。水绳交叉相绞,像是施以绞刑一般,将无数的怪鱼绞得粉身碎骨、鲜血淋漓。
  有鱼的血溅到了舒诗雅白皙的脸上,平添了一股冰冷与肃杀。舒诗雅面无表情地擦拭了脸,看着空中飞起的和在海面虎视眈眈的怪鱼,眼中泛起充满血腥的杀意,与平时温婉柔和的样子相比,完全像是换了一个人。
  顾淮安的藤条像是无数只九头蛇一般,以他为源头,向着方圆几百米扩散,藤条散发着旺盛的生命之力,是毒物们最害怕的东西。有一些怪鱼是以毒进行攻击,可喷洒出的毒液或是毒雾,只要一沾染到这绿色的生命之力,就会直接被净化完全,化成水雾飘散在空气中。
  实力悬殊太大,它们的攻击就只有报废的份儿。偶尔藤条上覆盖的怪鱼数量太多,顾淮安就手指一抖,将这根藤条带着异能狠狠地砸向海面,一鞭子下去,往往会带走无数条海鱼的生命。
  这片海再也不是深蓝黝黑的颜色了,怪鱼们的血有的是鲜红色,有的是墨绿色,有的甚至是白色,喷射出来像脑浆一般,格外恶心。染得海面五彩斑斓,恶臭熏天。
  温言甩了甩手上沾到的蓝色血液,嫌恶地皱着眉头,祭出一大片星盘,无数的星光浇灌,将周围的怪鱼全部化成灰烬。
  他朝着段末的方向大声喊道:“宝贝儿,我想到末世结束后要干什么了!”
  段末对于他在这个时候还要聊天的做法很是莫名其妙,但是自己选择的恋人怎么着也得宠着:“干什么呀?”
  温言淡定地用星盘将一条巨型水柱笼罩,恶狠狠地说:“吃鱼!我要吃遍所有的海鱼!”
  段末:“……哈哈哈哈哈,宝宝你可真有想法……”
  顾淮安抹了一把脸,觉得脸上全是黏糊糊的液体,大声附和:“我同意!生煎油炸清蒸红烧水煮,天天吃鱼!把它吃到灭绝!”
  舒诗雅也笑了:“那你得再多开发开发自己,开发个‘大胃王’的第二异能出来,不然鱼还没吃灭绝,你自己就先躺下了。”
  此时的这片海域已经被海鱼们的血液染得粘稠,水柱喷上来都是带着颜色的腥臭,让人心烦意乱。
  一只看起来长着上百颗尖牙的飞鱼,腹上有两扇翅膀,只有一只眼睛,牙齿上分泌出了许多绿色的毒液。飞快地朝着段末飞来。
  段末直接手一挡,飞鱼便在离他几米远的地方生生停住了。段末看着它满口的尖锐牙齿,容星儿和叶殇死时的画面又浮现在脑海,容星儿甚至连尸体都没有,被生吃入腹。身体里生出一股戾气,两只手放在身前,对着那飞鱼上下一掰,飞鱼就从那血盆大口开始,被撕扯成了两半。
  
  第68章 第 68 章
  
  飞鱼正对着段末的是那张血盆大口,此刻被段末隔空从嘴巴两侧开始撕扯,就仿佛被人像切片一样横着切成了两半,各种内脏纷纷扬扬地洒落。
  温言离他比较近,侧脸被一小块破碎的内脏沾到,这飞鱼是有毒的,内脏自然也是有毒的。但这点毒却是对温言没有什么影响,只是被内脏沾到皮肤上,这影响可就大了——心情有影响。像是火星蹦跶进了滚烫的油里,发麻的感觉从头皮一直蔓延到了脚底,恨不得立刻将这里的鱼杀尽。
  段末扭头看到他杀气腾腾的样子,噗嗤一笑,挥手将他脸上的内脏弄掉,不敢再继续看他的眼睛,飞快地溜到了另一边去。
  温言怒气冲冲地瞪了段末一眼,转头凶神恶煞地看着空中已经少了一大半的怪鱼,星盘离手,逐渐地放大,笼罩在上空。
  顾淮安偷偷地朝着段末笑:“他终于忍不下去了……”
  段末无奈,他绝对不是故意的啊!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半空的怪鱼已经所剩无几了,估摸着也消耗不了温言太多的异能,便就没有阻拦。
  巨大的星盘在上空旋转,星辉洒下,像是圣光一般照射下来,但这‘圣光’对待怪鱼们可就没那么友好了。对于它们来说,这更像是硫酸,不一会儿,便有青烟从身体上冒起。
  更可怕的是,这星辉似乎还能隔绝声音,这些鱼变异后很多都有了人类的表情和情绪,段末看到,它们痛苦地张大嘴巴,眼神是濒死的绝望,身体在不断挣扎着,他们却听不见任何的声音,就像一场大屠杀的电视剧被按了静音,只听见海浪的旁白。
  段末皱眉,对着温言轻声道:“宝宝,够了,给它们一个痛快吧。”
  温言冷哼一声,却也没有说什么,手掌往下一压,他们便看见,被星盘笼罩着的怪鱼们全部整个身体都化成了青烟,被星辉所吞噬,逐渐消散,再没有了痕迹。
  段末刚松一口气,看着温言,心头却突然巨震,瞳孔紧缩:“小心——”
  温言收回星盘的那一瞬,脚下的海面一个黑影越来越大,距离海面也越来越近,一声海浪的巨响,它猛地蹿起,张开那张巨大的嘴,将温言整个人都笼罩在血盆大口的阴影下——这就是吃掉容星儿的那只巨兽,它并没有离开这里。
  幸好此时段末和舒诗雅正站在温言的两边,也就是巨兽嘴巴的两边。心头转瞬的慌乱之后,段末以空气拉扯住巨兽的一边嘴,而舒诗雅在巨兽扬出海面时便最先反应过来,直接利用海水,像绳子一样套住巨兽的另一边嘴,两人同时使劲,令巨兽一时无法将嘴合拢,喉咙里发出震耳欲聋的愤怒叫喊声。
  温言在段末喊出那一声时便没有犹豫地动用全身力量往上飞,并不停瞬移,巨兽的身体太过巨大,就算只有头部越出海面,嘴巴的长度也不是一般的鱼能够比拟的。
  温言往上飞,段末和舒诗雅拉扯着巨兽的嘴巴将他往下压,巨兽的头被重新按回海面下,巨大的海浪拍出,挣脱了束缚,黑影迅速变小,再一次无影无踪了。
  段末飞快地闪现在温言身边,抓住他的手臂上看下看,那架势仿佛恨不得把他的衣服全部扒下来里里外外仔仔细细地检查一遍:“没事吧?没受伤吧?”
  温言:“……有事……”
  段末猛地抬头摸着他的脸,焦急地问道:“哪里有事?”他觉得这个地方真的是和他们八字不合,而上一次温言重伤沉睡一年多的痛苦,他是万分不想再经历的了。
  温言委屈地看着他:“那怪物嘴巴太臭了,我快被熏晕了……”
  段末:“……”他心里此刻是又气又急,既安心温言并没有受伤,又气他耍了自己一番,只能无奈地瞪他一眼,将他的脸连搓带揉地捏得通红,一泄心头之恨。
  温言:“……家暴了……”
  段末恶狠狠地不松手:“暴的就是你!”
  顾淮安和舒诗雅也聚过来,示意他们看底下的海面,不知从何时开始,海面上已经看不到一只活的海鱼了。
  顾淮安疑惑道:“怎么回事?我们之前主攻的明明是空中的鱼,海面下刚才都还有很多啊,怎么现在一只也不见了?”
  段末停下□□温言的手,思索道:“或许是因为那只巨兽。”
  舒诗雅道:“刚才那只?”
  段末点点头,轻轻捏着温言的掌心:“嗯,上一次我们遇袭的时候,荡出来的海水里也没有任何其他的怪鱼,可能是只要这个巨兽出现,其他的生物都要退避三舍。”
  顾淮安恍然大悟:“海中霸主啊这是。”
  温言揉着被捏红的脸,缓慢地说道:“看来你想要彻底探查一下这片海域,得先解决这个大东西才行。”
  段末笑了笑:“这也是我们来这里的目的之一啊,”又示意舒诗雅,“诗雅,就按之前我们说的那样做。”
  舒诗雅点点头,来之前他们就已经预想到了这样的情况,事先整理了做法。
  舒诗雅再次将海面搅成大的漩涡,此时天空开始下起了雨,没有遮挡,密集的雨丝像丝线一样不间断地落下,铺天盖地。开始起风了,低空上的乌云卷成一片,偶尔里面有白光闪过,那是在酝酿着的雷电,海上的暴风像是千军万马蜂拥而至,穿过黄沙漫天,踏碎大好山河,席卷高台楼宇,以摧枯拉朽之势充斥了这一片天地。
  这是梦中的情景。
  段末沉默地看着这场景,在梦中重复了无数遍的场景,暴风、大雨、闪电、远处的雪山顶、奔腾的海水,以及海水中浸满的血液,无一不震慑他的灵魂。
  天空像是破开了一个大洞,暴雨倾盆而下,卷起的海水与雨水相融,天色阴沉昏暗,闪电像电蛇一般游走在云层中,人类处在这天海之间,是实实在在的沧海一粟,渺小得近乎不见。
  但这海水的汹涌翻腾却确确实实是由人类制造出来的。
  所有人的身体都已经湿透了,却一动不动地盯着海面四周。漩涡越来越大,旋转得越来越快,有闪电劈下,在漩涡四周闪出一道道电光。
  “段末!”舒诗雅大叫道。
  段末看准了时机,异能蜂拥而下,先是与海面的漩涡汇聚到了一起,而舒诗雅的异能之力对他完全不设防,也没有任何的阻碍,甚至是有疏导的作用,段末的异能顺着这股疏导逐渐深入海面之下。
  海面下的海水也被搅得不停旋转着,浑浊一片,段末的异能不停往下探寻,同时顺着漩涡的转向向着四周延伸搜寻。海水冰冷,越到海面之下便越是黑暗,幽深得如同地狱一般,没有尽头,段末尽管身体没有下去,但顺着这股异能也感觉到了寒冷与黑暗,一想到容星儿死前是在这样的海里,那样绝望和无力,他就一阵痛心。
  雨水和狂风拍打在身上,四个人都一直没有动弹,静静地等待着,等待着时机的到来,等待着一击制胜。
  舒诗雅喃喃道:“每天生活在这样的海里,变得暴虐和嗜血是必然的……”
  段末沉声道:“诗雅,集中精力,再往下一点。”
  舒诗雅回过神,应了一声,手上光芒闪过,天空中雷声巨响,想要把天空震出裂缝,海面的漩涡旋转速度更快了几分,海面之下海水的旋转深度也更深了一段。
  段末顺着这股力量,逐渐往下,探查的宽度却从来没有缩小,海水越来越冷,像是雪山之上的寒潭水,比坚冰还要寒冷。
  突然,他的异能之力像是受到了阻碍一般顿住了,四周的海水静静流淌,传来一股震动,段末眼神发出精光,示意其他几人做好准备,看向舒诗雅。两人的异能通过海水在交融,舒诗雅能感觉到段末找到的东西,心神聚集,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处位置。
  段末嘿嘿一笑:“找到你了,来吧!”
  手臂猛地向上挥,同时几人飞速地向四周后退,段末连接着异能,将那只巨兽硬生生地从海底拖了出来。
  
  第69章 第 69 章
  
  海水像瀑布一样倾泻而下,响声震彻天际,伴随着一根粗壮的闪电划过,巨兽被拉出了海面,如山一般庞大的身躯,长着鳞甲的翅膀扑过海水,足以引发一场程度不小的海啸。
  在电闪雷鸣中,倾盆的暴雨下,巨兽仰天咆哮,那张能轻轻松松吞下一艘飞行器的嘴巴张到最大,锥形的牙齿似乎比钢刀还要坚硬,散发出一阵阵腐臭的气味。浑身的鳞甲与坚硬的皮肤都带着冰寒入骨的感觉。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