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41)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你这个抠字眼儿的神经病!”严珏简直是欲哭无泪。而温言也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又舍不得怪他,只是又伸出手在他的脑袋上揉了两圈——嗯,手感真好。
  严珏:“……”今天真是不宜出门,又吃狗粮又被打。
  在研究所等了没多久,两人的具体报告就都出来了。
  “目前来看没有什么问题,温言,恭喜你,这次大难不死之后,之前的隐患都已经不在了。”
  听了医生的话,段末可算放心了,这些天一直悬在心上的石头也终于消失了,握着温言的手互相对视了一眼,两人都看到了对方眼底的笑意。
  回去的路上段末是看什么都觉得顺眼,路过昨晚卖果味汽水的商店时,又是两眼放光地盯着温言,温言无奈地捏捏他的脸,再次买了一瓶色彩鲜艳的汽水,放进了笑得正灿烂的段末手中。
  牵着温言的手,吸着甜甜的汽水,段末在心里祈求着这样的时间再走慢些,再走慢些……
  然而世事很多时候都不尽如人意。
  汽水瓶子‘啪’地一声摔碎在地上,水溅得到处都是,段末脸色难看地盯着远处的高墙。
  “有东西……过来了。”
  家是暂时回不成了,幸好他们离研究所还不是很远,再次赶回研究所,刚到门口时,就听到了尖锐的警报声响起。两人对视了一眼:看来他们也已经探测到了。
  四周随处可见军队的集结,所有的办公室里一片忙碌,段末突然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妈?”温言有些疑惑地开口。
  文婧朝他们走过来:“你们这么快就到了?他们才刚给观澜苑传去消息。”
  段末:“我们今天刚巧来检查身体,对了,我感觉有一些危险正朝着基地来,具体的还探测不到那么远,是什么东西?”
  文婧脸色阴沉:“是丧尸,丧尸围城,从四面八方而来,比上一次的规模更大、更强。”
  
  第55章 第 55 章
  
  “我的天!”检测室里传来一阵惊呼。
  从无人探测机里传来的画面,以基地为中心,四面八方都有成千上万的丧尸赶来,干瘦的四肢格外灵活,行走速度奇快无比,像一整片整片黑压压的乌云。
  “怎么回事?这么大规模的丧尸围城?他们怎么可能会这么有目标性的?”
  段末看着显示器里看不到尽头的丧尸群,不由地头皮发麻。
  文婧在一旁解释道:“上次的丧尸围城后,具我们猜测,丧尸现在已经可以感受人体热度,兴许是我们这个基地人口数量太多,他们有所感应了……”
  “卿曈他们来了。”
  “天——他们这是要攻城吗?”林逸叼着根棒棒糖,看起来吊儿郎当的,收获了研究室里的好几个白眼。
  “行,去作战室。”
  说是作战室,其实只是由一个大型的会议室改造,屏幕上放着丧尸目前的行进情况,屋子内或站或坐着许多人,有些看起来是士兵军官,有些是雇佣军领头的,有些应该是各异能小队的队长。
  站在上席的总指挥官看起来是个经验丰富的老兵,叫韩思文,大概五十多岁,头发都花白了,但整个人的精气神依旧很好,穿着齐整的军装,整理得一丝不苟。
  “西部和北部的城外是大面积的山地植被区,植物和动物的攻击猝不及防,再加上大规模的丧尸,所以我认为这两处应由军队带着大批原晶武器镇守,在城墙上方进行狙击和轰炸,不宜出去和他们近距离接触。”韩思文指着基地地图的一侧沉稳地说道。
  “没错,”一位异能者也开口同意,“山林里的一些东西行动根本无法预测,随时可能会成为丧尸的同盟,这一处只能远攻,不能近防,需要射程较远的原晶武器在他们还未靠近时就开始攻击。”
  “对,而且现在的丧尸似乎普通枪炮已经无法对他们造成伤害了,还得用原晶武器。”另一个长得凶神恶煞的雇佣兵也沉着脸点头,因着之前使用的普通武器,他的朋友们在一次丧尸突围中死伤惨重,令他心有余悸。
  “但这两处丧尸的数量非常多,按我们现在的兵力和武器数量,怕是得全部布置上才能守住啊。”文婧有些焦虑,完全使用武器镇守这两处那就意味着其他地方都得由人力来抗衡,那死伤不知道会有多么惨重。
  “丧尸来的太突然,根本没有任何预警,但外出的一批异能者已经给他们发出紧急返回的消息了,快的话应该几个小时能够回来。”
  “来不及了。”韩思文看着计算出的丧尸行进速度,大概还有不到一个小时,丧尸就会在城外聚集。
  “留守在基地里的异能者数量并不多啊……”卿曈看着地图默默思索着,“那就只能循环利用了。”
  卿曈环视了作战室里的异能者们,沉声说道:“东部最为开阔,需要基地里所有的异能者全部出动,坚守到西部和北部武器空出来的时候。”
  有异能者有些微微迟疑:“但大多数异能者的精神力是有限的,而且高阶异能者并不多,这样全力输出的话是坚持不了多久的,又不能分批次战斗,恐怕守不到那个时候。”
  卿曈点点头:“是这样的,但有我在,我可以给你们加持。”
  “加持?”
  林逸却急了:“卿曈!”
  “没事,他们等级都不太高,我还控制得住,”卿曈安抚地拍拍他的肩,望向韩思文,“我可以在城墙上对他们实施精神控制,在短时间内加强他们的精神力,延长作战时间。”
  “有什么后遗症吗?”这也是所有异能者想知道的。
  卿曈笑笑:“只是会虚弱一段时间而已。”
  异能者们的脸色这才好看一点,只是虚弱一阵那还是可以接受的。
  韩思文的眉头却依旧没有舒展:“那南部呢?已经没有战力部署在那边了。”
  文婧也道:“南部虽说不像东边那样开阔,也不像西边和北边一样多山,但那样大一个空门,若是没有人抵挡,依照现在丧尸的战力和数量,别说他们是否能爬上来,就算是堆积,他们也会堆上城墙,并且用时不会久,到时候有丧尸进来可就麻烦了,普通人稍稍受伤就会转化为丧尸的。”
  段末低头想了一会儿,转头对上卿曈的目光,两人都明白了对方的想法,略一点头,段末开口道:“南部城门由我们来守吧。”
  文婧有些迷惑:“你们?”
  段末点点头:“对,我们小队除去卿曈,另外的六个人,我,温言,淮安,林逸,诗雅,瑶瑶,我们来守。”
  文婧瞪大了双眼,难以置信地吼道:“你疯了!你知道丧尸的数量有多少吗?啊?就你们六个人,是要去送死吗?”
  屋子里瞬间安静下来,只听到文婧急促的呼吸声,韩思文沉默了片刻,略显迟疑地开口了:“这样应该可行……”
  “韩司令……”
  韩思文摆摆手:“文婧,你听我说,他们几人已经是我们基地的最强战力了,南部丧尸的数量相对较少,由他们抵挡片刻,等到西部和北部的战力撤下来就去支援。”
  “可他们只有六个人!”
  “六个我们这里最强的人。”韩思文冷静地开口,“当初成立这个小队时应该就能料想到今天的局面,现在是非常时刻,我相信他们。”
  这时,一直没说话的温言伸手搭上文婧的肩:“妈,别担心,我们几个都是擅长大范围群体攻击的,最适合这样的战场了,相信你儿子的实力吧。”
  文婧尴尬地抹了抹眼角,嘴硬地说:“我是怕你们守不住,到时候放几个丧尸进城可就惨了。”
  韩思文拍了拍手:“好了,没时间多说,就这样定了,各人传达下去,立刻到指定地点就位。”
  “是!”
  无数的原晶炮弹车被推上城楼,一列列士兵找好自己的位置端枪待命,基地里的居民们全部被勒令待在家中,卿曈站在东部的城墙上,俯瞰下方大批已经做好准备的异能者,相比起兵荒马乱的其他三处,南边的情况则最为简单。
  六个人身后是紧闭的高耸城墙,面对着的是一片向外延伸的空地,大概有四百多米宽,两侧都是荒凉的岩石、沙土,显得有些寂寞。
  温言斜靠在段末身上,闭目养神。一只微凉的手抚上他的侧脸,睁开眼,正对上段末有些担忧的眼神:“刚刚抽了那么多血,是不是有点难受?”
  温言眨眨眼,又垂下眼帘,伸手搂上段末的腰肢,歪着头将他整个人抱在怀里,温润的嘴唇触上细白的脖子,像小猫一样轻轻蹭了蹭。
  “又装,”林逸鄙视的眼神射向温言,“每次都装柔弱,然后就搞个大事件出来,就段末还吃这一套了。”
  脑袋埋在段末颈窝的温言闷闷地“哼”了一声,段末轻轻一笑,两只手环住将他的身体往自己身上按了按。
  顾淮安翻了个白眼:“没眼看。”
  墨倾瑶:“随时随地都在秀。”
  段末:“……”他觉得非常冤枉!他只是习惯了好吗?
  舒诗雅眉宇间有些遮掩不住的担忧:“阿末,我们真的能守住吗?”
  段末冲她笑了笑,笑容里带着令她安心的力量:“就和我们在玉峰山那次一样,尽可能地多杀,其他的,交给我好了,我不会放一只丧尸进去的,放心吧。”
  温言靠在他的肩上懒散地笑着:“诶——宝贝儿有大招吗?”
  段末歪过侧脸轻轻蹭了一下温言的脑袋:“只是增强了效果而已,这两年咋们可都不是白过的啊。”
  段末伸出手指绕着温言的头发玩儿,心里微微叹气,他觉得自己和温言的肌肤饥渴症是越来越严重了,难道刚在一起的小情侣们都是这样的吗?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有二十五小时都待在一块儿,分开一下就觉得受不了了。
  突然,段末的脑海里传来一阵预警般的刺痛,他不由自主地收紧手臂,又拍拍温言的背,将他放开,眼神锐利地盯着道路的尽头:“丧尸群来了。”
  他们听到从西北方向的远处传来巨响,密集的枪炮声不绝于耳,看来别处的丧尸群已经先一步到达了。
  而此刻,视线可及的道路尽头可以看见一点灰黑的人影,不到几秒,那些人影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越滚越多——成千上万只丧尸正朝他们涌来。
  
  第56章 第 56 章
  
  “天啦!”看到眼前的场景,墨倾瑶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
  丧尸的行进速度很快,扬起一大片沙尘,像古时候的战场,一望无际的兵力,人送进去便是被吞噬殆尽的命运。
  兴许是体重过轻,丧尸口中‘咿咿呀呀’的叫声甚至压过了万千的脚步声,像是催命的厉鬼,宛如一阵飓风一般朝他们卷过来。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皇天在上恶灵通通退散……”林逸嘴巴不停地喃喃自语。
  墨倾瑶莫名其妙地瞥他一眼:“你瞎叫唤什么呢?还以为你都会念咒了。”
  林逸甩甩手,一把巨大的火剑出现在手中,剑身几乎有四米长,被炽烈的熊熊火焰包裹着,周围的空气都出现了虚幻的热浪。
  “我是让佛祖保佑我啊——”话音刚落,他便高举火剑,宛若一道流星一般朝丧尸群冲过去,其他人紧随其后,他们都明白,与其让丧尸逼近,不如主动出击,让他们不得靠近,他们好有退步的余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