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37)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他轻轻地抱住温言,手在他冰冷的脸上摩擦着,仿佛这样就能感觉出一点温度。
  卿曈不忍地转过头,抵在林逸的肩膀上,泪水将那处的衣服润湿了一大片。
  伸手环住卿曈的腰,轻轻拍着,林逸低声在他耳边呢喃:“没事…没事…不会有事的…”
  卿曈声音颤抖地开口:“基地遇袭了……”
  “什么?”
  卿曈站直身体,闭着眼平复了一下心情,他觉得这个时候说出来比较好,段末在意着温言的身体,就还有希望,若是到了基地发现温言救不回来了,再告诉他……
  卿曈垂下眼帘,缓缓开口:“算起时间,应该是你们刚到这儿不久,基地外就出现了丧尸围城的情况……”
  飞行器上的所有人这时都盯着他,‘丧尸围城’,他们之前在基地时遇到过大批的丧尸被城墙上的工人吸引来的情况,却不能称作‘围城’,而此次的‘丧尸围城’,他们已经可以想见那种危急的情景了。
  卿曈继续说:“基地接到了你们的求救信号,却没有多余的人手再派过来了,飞行器也很紧缺,但我想,你们既然发的是紧急求救信号,就一定是被困住了,就算已经没有人……”他停顿了几秒,“所以我借了一架运输机,自己找来这边。”
  红墨双眼已经哭得肿胀,急切地问道:“那现在基地的情况是怎么样了?”
  他们都有亲人在基地里,可以说基地已经是他们的家,是一个安身之所,若是基地垮了,那他们就无路可走,也没什么期盼了。
  卿曈的话让大家稍稍安心:“基地没事,我离开的时候,那些逐渐产生意识的丧尸已经撤退了,现在应该在做最后的清理工作。”
  “但是……”两个字又将所有人稍稍放下的心提起来。
  “在基地的异能者绝大部分都受了伤,因为情况紧急,人手又不够,许多等级较低的异能者也都出动了……”
  说到这里,卿瞳顿了顿,看向段末:“阿末,你的妹妹谭雪吟…她…实战经验不足…没能撑过去…已经…”
  一段话说得磕磕绊绊,非常艰难,这样残忍,他看着段末僵住的身影,终究是没有把那个最终的结果说出口,但所有人都明白了是什么意思,他们只能沉默着,这个时候,任何安慰的话语都是空洞的。
  段末像是突然回过神来,还有些呆愣,似乎是没有消化这个消息的意思,听进了耳朵里,却没有听进心里,木然地回答:“嗯,知道了。”
  一路无话,无声的悲痛最是凄惨,伤痕累累的众人终于抵达了他们的安全屋——中心基地。
  基地的城墙外已经是尸横遍野,在炽烈的阳光暴晒下散发着恶臭的气味,有专业人员在大规模地清理,另一些在通过那些残肢断臂辨认着异能者的身份……
  飞行器降落在停机坪,卿瞳他们迅速将温言送到了研究所,推进抢救室,大门在段末眼前关上。
  无神地坐在外面,段末觉得自己似乎进入了一种难以解释的状态,整个人仿佛灵魂出窍,大脑发麻,手脚都不受控制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却是应了“度秒如年”那句词,他的心这一路上不断地破碎,又凭着意志将它一点一点拼凑起来,然后再次破碎,再拼凑,这样反反复复的煎熬,几乎快要摧垮他。
  终于,在漫长的等待过后,抢救室的大门被打开,一个医生模样的人面带喜色地走出来,段末看清楚了他的脸色,那颗就快要死寂的心瞬间便被点燃,‘砰砰’地狂跳起来。
  “恭喜恭喜!这是不破不立啊!”医生高兴地说了两句,看着卿瞳:“我上次不是说过温言的身体已经支撑不了两年了吗?没想到他这次因祸得福,体内一切机能全部被震散,精神却没有消退,而异能之力现在正在重塑他的身体内部,相当于体能二次变异,这是天大的好事啊!”
  段末还在发愣,卿瞳急切地拉着医生:“那就是说他没事?而且两年后也不会死,以后也没问题了?是这样吗?”
  医生:“应该是没事了,现在只等他自己身体内部自行修复,修复好之后就会醒来,修复好的身体,两年肯定不会是极限了,至于以后嘛…说不准,是否能摆脱异能之力对身体带来的影响,还要看他醒来之后身体是什么状态。”
  卿瞳点点头,这样的结果已经是好到不能更好了,他之前甚至想过温言会撑不到回基地,没想到他不仅回来了,不仅能够平安了,连以后的隐患也消除了大半,终于可以放下心来。
  卿瞳笑着转过头看向恍惚的段末:“听到了吗?他没事了?别担心。”
  而段末始终处于之前的状态似乎还没有出来,仿佛和外界隔着一层薄膜,难以触碰,医生和卿瞳的话语传进他的耳朵,一点点明晰,他终于弄清楚了这个意思。
  温言平安了!
  意识到这一点后,段末心神猛然放松,脑袋一片空白,眼前一黑,栽倒在了地上。
  。…
  段末醒来时,已经是三天后了,基地外圈的清理工作基本完成,叶殇的父亲来带走了他的尸体,战斗的经过上报给了管理层,温言依旧在睡着。
  生活的轨迹看似回到了从前,但所有人都知道,一切都已经变了。舒诗雅常常待在叶殇的房间,一坐就是好久,那张出发前拍下的‘全家福’,竟然是他们最后一次聚齐,它被挂在客厅的墙壁上,那两双眼睛时刻带着笑意地注视着他们,就好像从不曾走远。
  温言的身体在一天天好转,却始终不见醒来,征得研究所同意后,段末将他带回了观澜苑,悉心照料。他回过几次家,家里因为小妹妹的惨死,一直是一片愁云笼罩,他却已无力安慰,也没那个脸面去安慰,每次都留下很多的原晶,便仓惶离开,不敢去看母亲担忧的眼神。
  唯一的好事便是,经过那次惨烈的大战之后,修养期间每人又都吸收了许多的原晶能量,他们的实力提升了不只一个档次,在后续的巩固中,又上升了不少,但却没有人因此而高兴。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着空前的危机感,他们曾经以为自己已经很厉害了,至少遇事能全身而退是没有问题的,可真正经历时,才知道自己有多么渺小,原来所谓异能者,就算拥有了异能,也还是一个简单的人类而已,会伤、会死、会离开,没有神话故事,没有福泽庇佑,只有不断地强大,才能自我保全,甚至保护他人,而不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队友死在面前。
  转眼间,夏去冬来,冬天的最后一抨积雪融化掉,春天便到了。
  
  第50章 第 50 章
  
  观澜苑周围花开遍地,姹紫嫣红,段末刚刚完成一个城外的狩猎任务,满身血腥气地回来。
  路过客厅时,他朝墙上挂着的照片笑了笑,这半年里,他们学会了走出阴霾,将悲伤埋进心底,重新振作起来。
  段末回房冲了个澡,将身上的血腥味儿洗净,再换了身干净的衣服,才去打开了温言的房门。
  房间的窗帘是打开的,阳光轻轻地铺洒进来,荡开一片温暖的光辉。温言安静地躺在床上,呼吸平稳,长睫毛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微微透明,唇色很淡,有些干了。
  段末将棉签沾湿一点饮用水,轻轻在他的唇部按压,沾了水之后看起来柔软润泽,像果冻一样,段末恶作剧地一笑,弯下腰亲了亲,满意地看着那嘴唇染上了一点殷红的色彩。
  门外有人在敲门,段末放下棉签,起身去开门,站在门口的是卿瞳,他身旁还站着一位颇有气质的女士,看上去大约四十多岁。
  她面带微笑地看着段末,伸手打断了卿曈想要介绍的举动:“我自己来说吧,你好,我是温言的母亲,文婧。”
  。…
  看过温言后,文婧和段末坐在三楼花园的沙发上闲聊。说是闲聊,然而气氛似乎并不是那么美好。
  “阿姨在基地的管理层工作吧,应该挺忙的啊?不然怎么温言都回来小半年了才过来看望他呢?”段末有些愤愤不平,似乎从来没有见过温言父母的踪影,就算再忙,探望自己伤重的孩子这点时间总该有的吧。
  文婧笑了笑,望着花园里栽种的含羞草,眼神有些悠远:“他从小就和我们不亲,性格也孤僻……”
  段末打断了她:“我并不觉得他性格很孤僻。”他很少有这样不礼貌的行为,但遇到温言的事却总是会打破他的一贯行动。他也确实不认为温言是孤僻的,就算是他刚来这儿的时候,也不难发现温言和其他人同样相处得很好,虽然不常说话,但完全扯不到‘孤僻’上面来。
  “您作为他的母亲,这样主观的定义会给他带来很多的伤害,”
  文婧被这样直白的指责却并不生气,她转头看向段末,轻轻地说:“他很喜欢你。”
  段末被这突如其来的话语弄得有些尴尬,特别是面前的还是自己男朋友的母亲,被人家当面说‘我儿子很喜欢你’这样的话,饶是这些时间已经把脸皮训练得够厚了,段末还是感觉有些发烫。
  文婧慢悠悠地开口:“上次他回家,我们就听他说起了你。”
  段末愣了愣,嘴角微微上扬,心里有些甜蜜的酸涩。
  文婧继续说:“但那天我们都知道了他的身体状况,研究所的人说,他最多只能活两年了,希望这两年里他能多出任务,尽可能地将他每一丝价值用尽。”
  段末心里燃起一股怒火,捏紧拳头,却没有插话,听着文婧继续讲述。
  “他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说起了你,他告诉我们,他想要和你在一起。起先我们对于儿子爱上了一个男人这件事还挺诧异,但想到情况已经这么遭了,也就释然了,人们排斥一件事,总是觉得会因此失去一些什么东西,但到了没什么可失去的地步,也就无所谓排斥了。我问他,你只能活不到两年,这个时候和别人在一起,不是对他更大的伤害吗?”
  段末现在却很想冲进房间去抱住他,他当然明白温言为什么会这么做。心就像泡在柠檬水里,酸涩非常。
  文婧无奈地笑了笑:“你知道他是怎么说的吗?他说,末世难道不是过一天赚一天吗,还什么两年期限,兴许明天就葬身于丧尸口下了,我不想抱着遗憾去死,也不愿意他抱着遗憾看我死。至少在一起一天,就有一天的美好值得回忆。”
  段末听着文婧的语气,似乎看到了温言说这话时的模样,笑出了声,眼泪却顺着眼角飞快地滑下。他此刻觉得,原来世界上真的有心灵相通这种东西。他很开心温言没有逃避,没有放弃。
  文婧认真地看着段末:“那么,你是怎么想的呢?假如温言这次没能重塑机能,两年后仍然会离你而去,你会怪他吗?”
  段末笑着摇摇头:“我和他的想法是一样的。”
  沉默了一会儿,段末低着头,有些忧伤地说:“文阿姨知道诗雅和叶殇吧?他们俩也是彼此相爱的,我之前以为,那次的任务回来后,叶殇就会向诗雅表白,他们的性格很搭,很相配,一定会幸福的,可是叶殇就那样在诗雅面前没了呼吸,连一句道别的话都没来得及说,更别提告白了,这样的遗憾,不是诗雅以后爱上另一个人就可以弥补的,也可能正是因为这样的遗憾,她永远都从这份感情里走不出来了。”
  段末转头看着那道紧闭的房门:“相遇很难,相爱很难,在一起更难,相守一辈子更是难上加难,所以为什么一开始就要想着一步到最后呢?这样的时代,能在一起就是对我的恩赐了,如果他因为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选择逃避我,那我知道真相后才会恨他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