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44)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一楼静悄悄的,没有开灯,显得有些昏暗。
  “咦,他们都还没醒吗?”段末随手在客厅桌子上拿了一个苹果,“睡这么久?”
  温言嘴里叼着一块面包片,含含糊糊地说:“去帮着处理丧尸了吧。”
  段末皱眉:“这么晚还在弄,不至于吧。我们要去看看吗?”
  温言反手将段末手里的苹果按到他的嘴巴上:“我不去,你也不许去。”
  段末无奈地扶额——他觉得自己好像养了一个祖宗。
  温言一本正经地看着他:“人生在世,你得抓紧时间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呀宝贝儿。”
  段末好笑地咧着嘴:“那你倒是说说,什么事情是我喜欢做的呀?”
  温言一脸痛心疾首:“宝贝儿你又开始装纯洁了,当然是羞羞的事情啦。”
  段末:“……我想揍你……”
  温言:“不可以家暴哦。”
  简单地弄了一点东西填饱肚子,温言便拉着段末大摇大摆地回房了,路过其他几人房间时段末还犹豫着要不要去敲敲门看看情况,却被温言连拖带抱地给拐回了房。
  。…
  又是这个梦,段末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梦,按说这种时候人就该醒过来了,但任凭他怎么挣扎,都只能被困在这个梦里,等待第二天的太阳升起,身体自然地苏醒。
  这次的梦里不只是狂风暴雨、电闪雷鸣,还有无数凶神恶煞的海中猛兽,紫黑色的闪电从阴云翻涌的天空中像一道利剑一样,劈向翻腾的大海,那电光触及到海水,瞬间便化作一条巨大的海蛇,在靠近水面的区域随着浪潮游动着。
  海水中不时地跃出几只大鱼模样的巨兽,有的嘴比身子大,跳起来一张开便是如象牙一般长的牙齿,密集尖利,削铁如泥。有的宛如神话中的巨龙,探起长长的身体,在激烈的暴风雨中发出嘹亮的龙吟。有的鲸鱼一个身子竟长了两三个头,笨重的身体像一座海岛一样,在海中浮浮沉沉、忽隐忽现……
  段末站在半空中十分难受,他既要承担着暴风雨的洗礼,又要提防着脚下时不时蹿起的猛兽,尽管他心里知道是在做梦,但这梦未免也太过真实,那雨水与狂风打在身上,他似乎都能感到身体被冻得发颤,寒意一直蔓延到心肺,仿佛掉进了冰窖里,危机四伏。
  不一会儿,黑暗的天空开始飘雪,一片片雪花比人的脸还要大,纷纷扬扬地洒下来,整个天地间都是纷飞的落雪,无穷无尽。段末却渐渐不觉得寒冷了,甚至有微微的暖意笼罩在身体四周,暴风雨逐渐停止,不多时,无边的海洋就被冰层覆盖,有些还保持着扬起的浪潮形状,海面变得晶莹,渐渐地可以看清楚海面下无数巨大的黑影,那是被困住的巨兽。天空渐亮,似乎隐隐可见有淡紫色的光芒在海面下闪烁,段末刚想仔细看清楚,却察觉自己的身体在慢慢变淡,慢慢地消散了……
  喧闹声一阵一阵地传进耳朵,段末手指死死地抵着太阳穴,艰难地睁开眼,脑袋有些发昏。窗外的阳光大喇喇地照在他的眼皮上面,有点晃眼,他把手臂搭在眼睛上,另一只手摸了摸旁边空了的床铺,已经凉了。
  段末翻了一个身,将脑袋死死地埋在温言的枕头上,平复着心情,似乎还在受着梦里的影响,心跳很快,一阵阵地发慌,脑袋也有些充血。鼻尖和身体全部萦绕着温言的味道,一点一点地包裹着他,他就像一个瘾君子一样,贪婪地深吸一口,全身的神经都慢慢放松下来。
  这便是他的安全信号。
  感受着动脉的跳动越来越规律,一下一下,像古老的钟摆,渐渐平息了躁动的内心。楼下的喧闹声没有停止,还伴随着大大小小的笑声。
  是有什么喜事吗?段末比平时稍长的反射弧让他有些反应不过来。再躺了会儿,他起身简单地洗漱一下便披了件衣服下楼去。
  虽然在楼上听着喧闹声很大,但其实到了一楼,咋咋呼呼的似乎就墨倾瑶一个人,另外两人温言和顾淮安安安静静地坐在椅子上。段末心里有点无力:明明刚来的时候,墨倾瑶还是个稍微有点高冷的可爱暗黑小萝莉,怎么这时间久了就越来越炸毛了呢?难道是被他们几个不着调的给养歪了?
  阿弥陀佛,真是罪过!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另外几个人呢?”
  段末走到温言坐着的椅子后,温言使劲儿仰着头,用毛茸茸的头顶蹭着段末的胸口。段末扶着他的脖子,把他掰正,再把他睡衣最上面的一颗扣子给仔细扣好,遮住了露出的细致锁骨,用手指轻轻梳理了一下他有些杂乱的头发:“吃早饭了吗?”
  温言摇摇头,手伸到头上握住段末的手掌,拿下来十指相扣,亲昵地在上边印上一个吻。
  墨倾瑶:“呵呵。”
  顾淮安:“……”
  段末冲墨倾瑶挑了下眉毛:“卿曈和林逸呢?”
  墨倾瑶叹了口气,长着一张十四五岁青春洋溢的脸,却用着一种十分老练的‘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道:“还不是怪林逸这家伙,突然来一个战后有感,感着感着就把自己给感动了,觉得人生无常,世事难料,不该拘泥于困境中,于是脑袋一热,跑到卿曈家去提亲了……”
  段末听了这话,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拍着胸口用力地咳了两下:“咳咳……提什么?提亲?他脑袋秀逗了吗?自己跑去的?”
  温言转过身伸手在段末背后给他顺气,缓缓说道:“我跟卿曈林逸从小一起长大,末世之后,卿曈的父母也是最初提出要设立基地的那批人之一,他们……怎么说,不像我爸妈几乎不管我,卿曈的父母对他挺严厉的,要求也挺高,至于林逸,他爷爷是咋们研究所的林老教授,非常德高望重,但是呢,就是有些古板,小时候我吃饭都习惯用左手握筷子,每次去他家都被林爷爷硬生生地给纠正过来,觉得我不规矩,久而久之就被他弄得只用右手了……”
  段末听到这儿,关注点显然已经偏了,眉头皱起,心疼地握住温言的手,认真地说:“你想用哪只手就用哪只,不用管别人。”
  墨倾瑶看着温言笑眯眯的眼睛和两人旁若无人的对视,无语地翻了个白眼,直接扭回话题:“所以说,两家的家长都是些老古董,即使到了末世,也是末世里的遗世独立牌老古董,林逸这一发疯,直接引起了一群人的发疯,他们两家又住得近,偏偏林逸还是个不怕事儿的主,这不,诗雅姐还留在那边两头劝呢……”
  段末看向脸色有些发白的顾淮安:“你呢?你怎么不留在那边劝劝,诗雅一个人肯定忙不过来啊。”
  看着顾淮安茫然呆滞的双眼,墨倾瑶无奈地摇摇头:“你以为最后才知道他俩搞对象的人是谁?是淮安啊!人家家长都处于震惊状态了,淮安还在问我这是不是林逸迟来的愚人节恶作剧,你指望他去劝?他怕是会把各位长辈们劝出高血压吧。”
  段末果断收声,他在问出那个问题后就已经想出原因了。
  “那现在怎么办?我们一起去?”
  墨倾瑶道:“诗雅姐的意思是让温言去请文婧阿姨,毕竟长辈们之间比较好说话,文婧阿姨既然同意了你们的事,那肯定是很理解他们的了,说不定文婧阿姨去劝劝,这事儿就过去了呢?”
  段末看向温言,温言淡定地点点头:“这事儿靠谱,他们互相间也是朋友,我可以试试,但我妈愿不愿意插手朋友的家事我可就不确定了。”
  顾淮安这时候才稍微恢复了点精神:“嗯嗯,没错,这是家事啊!”
  他是真的懵,这莫名其妙地又成了一对,还是又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完成的,没有其他的想法,顾淮安此刻只是——怀疑人生。
  他真切地意识到了自己可能真的有点反应慢半拍。
  
  第60章 第 60 章
  
  待温言和段末将文婧拉到林逸家时,在这秋日的骄阳里,竟硬生生地感觉到一丝寒意。卿瞳的父母、林逸的父母和爷爷都在客厅里。两家人其实算是世交,不管是末世前还是末世后,来往得都很密切,没人想得到这两个在眼皮子底下长大的孩子会做出这样‘离经叛道’的事来。
  气氛很尴尬,偏偏林逸还时不时地说些话出来刺一刺:“哎呀,这末世又不是一天两天能结束的事儿,生个孩子出来让他被关在这里边受罪吗?”
  “混账!”林老爷子已经年近八十,看着却依旧精神抖擞,吹胡子瞪眼地给了林逸一拐杖。
  段末到时,就看到林逸的嘴角已经青了一块,能够把一个异能者嘴角给打青的,这力道着实不小。
  文婧其实也是左右为难,作为一个家长的角度,她没法以自己的想法去要求朋友怎样教育孩子,但卿瞳和林逸也是她从小看着长大的,段末和温言在一起之后,她似乎也能隐隐明白这样的感情,在这样的乱世里,快乐的事情已经很少了,她不想看着他们抱憾终身。
  拉着林母的手坐下,文婧和她小声地说话,卿瞳的母亲原本有些尴尬的,此刻也坐过来听着,他们都不是不讲理的人,但要想立刻接受,也是不太可能的。
  “林逸,我问你,”林母严肃地看着瘫坐在沙发上的林逸,“你去卿瞳家,事先跟他说过吗?”
  林逸淡定道:“没有啊,这是一个惊喜。”
  段末翻了个白眼:惊喜?惊吓才对吧!
  林家的人也是气急败坏,自家孩子兴冲冲地给别人当众示爱,丢不丢脸是一方面了,关键是人家事先也不知道这事儿,万一被拒绝了呢?这两家人以后见了面都得尴尬。
  林母实在是怀疑自己生了个智商多低的儿子。
  “你这个蠢货!”林老爷子一拐杖打到林逸后背上,怒气冲冲地站起来往外走,“我懒得跟你说了。”
  林父急忙站起来:“爸,你去哪儿?”
  林老爷子只给众人留下一个背影:“回研究所!不想看到这个混小子!”
  顾淮安蜷缩成一团待在角落里,努力减少着自己的存在感:“老爷子火气真旺,吓死我了,活到一百岁肯定没问题。”
  段末:“……闭嘴。”
  文婧忧心地看着林逸:“你这样做,就没想过万一卿瞳不愿意呢?你这换个女生来,可就算是逼婚了。”
  林逸愣了一下,摸着嘴角:“这倒是没想过,那就现在问好了,阿卿,你愿意吗?”
  听着这声称呼,卿瞳的父母都不由自主地抽动了一下眼角,努力按捺住内心想要打人的冲动。
  一直没说话的卿瞳抬起头,直视林逸的双眼,他看到林逸带着笑意的眼睛里,有埋在深处的全心全意的信任与真挚,即使嘴角带伤,也掩盖不了那骚包的笑容。
  垂下眼帘笑了笑,卿瞳的声音轻柔但却坚定:“我是愿意的。”
  客厅里每个人的表情立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温言和墨倾瑶是暗暗地朝林逸做了个‘恭喜’的小手势,段末和舒诗雅有点感动,又很欣慰,双方父母的脸上完全是一会儿青一会儿白,阴云密布,文婧则是一副想笑又努力忍着不能笑出来的表情,偷偷地朝卿瞳竖了个大拇指。顾淮安依旧待在角落里,暗自在心里分析每一个人的情感变化,他迫切地想要提升自己在感情方面的敏感度。
  林逸的嘴角以肉眼可计算的弧度一点一点扬上去,笑得见牙不见眼:“你听——你听——”
  “林逸!”林父实在受不了儿子这见风就是雨的个性,再不吼住他,估计接下来就得手舞足蹈普天同庆了,在长辈们眼里,这就宛如一个智障。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