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29)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饭后在客厅里坐了很久,也不见温言回来的身影,几次他想问点卿曈什么,但都被卿曈囫囵地搪塞过去了。越是这样,他的心里就越不安。
  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久到所有人都已经回房休息了,段末依旧固执地在客厅等着。他也不明白自己今天怎么回事,好像不见到温言平安回来这颗心就一直落不到实处的感觉。
  在沙发上横躺竖躺都觉得不舒服,他干脆抱着个抱枕出了大门,在门口的台阶上坐下来。
  出了屋门,热气不断地汹涌袭来,到处都很静,没有夏季特有的蝉鸣,花园里的植物得了顾淮安的生命力滋养,不惧暑气蓬勃地生长着。月亮看起来似乎比任何时候都要大,像一轮巨大的白色圆盘,不断地逼近,让人有一种站在高处就能触碰到的错觉。
  段末无聊地托着下巴,红色异能在眼前漂浮着,他在感受空气中的元素,试图去分离它们,将热度分割开来,形成一个奇妙的‘低温领域’,这是他最好最强的武器,他现在觉得自己似乎已经得心应手了。但看着在黑暗中神神秘秘的红雾,他瘪了瘪嘴——还是温言的异能比较好看。
  打定了在这儿待一个晚上的主意,他并不觉得心急,等待的过程是漫长的,是孤独的,却也是美妙的、满足的,心里又酸又甜,又期盼又忐忑,像是回到了十七岁的夏天,有风吹过草地,有蜻蜓跃过鼻尖,那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在等待着他的心上人。
  下午睡的太久,意识很清醒,他清楚地看到远处有一个人影的出现。走得不快,却没有一次停顿,好像没有什么能够被他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人影越来越近,段末能看清楚他的模样了,简单的白T恤和浅蓝色的牛仔裤,还穿着一双悠闲的拖鞋,鬓角似乎是被汗打湿了,沾染了一丝丝水汽,在黑夜里的五官清冷而疏离,没有任何表情,墨黑的瞳孔仿佛沾染了这夜晚的浓黑,沉沉的看不见一丝光彩。
  温言自顾自地走着,一开始并没有注意到这边的人,可当他不经意间瞥到门前的身影时,段末清楚地看到他顿住了,愣愣地停在了原地,看着他,过了漫长的几十秒,眼睛里的光一点一点亮起,像葛朗台看到了他的财宝,像迷失沙漠的旅人突然发现了绿洲。
  段末的心被那一点一点亮起来的光彩慢慢揪紧,酸涩地快要窒息,一直漂浮着的灵魂就像是突然找到了安身立命之处,有了一个完美契合的容器,完完整整地被装了进去,于是就再也出不来。
  温言的嘴角微微扬起,他没有说出来,当他看到门口的人,那个人满眼都装着他,一直阴郁的内心突然就平静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无法言喻的暖流与甘甜,渗入他的骨骼,慢慢地驱散那些总是挥之不去的阴霾。但这些没有说出来的话,都从他的眼睛里以另一种方式传达进了段末的内心,对方全都接收到了。
  一定是天气太热被热傻了,不然他怎么觉得看到了太阳呢?
  “你回来啦!”段末眯着眼睛,笑得像个向日葵一样灿烂。
  温言歪着头,挑眉望着他:“好饿哦,没吃饭。”
  段末眼睛微微睁大,复而平静下来,他不想去问他为什么到了父母家却没有吃饭,不想去问他为什么这么晚了不留宿还要坚持回来这里,不想去问他为什么看起来像是一直走了很长一段路很疲惫的样子,更不想去问他他们的谈话内容是什么。段末不想看到他为难的样子。
  他会自己说的,如果他愿意。
  段末是这样想的,总有一天,他们能够敞开心扉,成为对方倾诉的对象,成为对方最需要的人。
  “走吧,我给你煮面。”段末站起身头也不回地走进大门。身后的温言低头笑笑,举起手轻轻揉了揉干涩的眼角。
  但有时话说得太过坚定和自信,兑现的时候就困难了——面条真不好弄。
  若是只煮面那倒还好,烧开水放面下去嘛,谁都会,再说了,他人一直站在这儿看着煮,总不至于煮得太差。可不能吃白汤面啊!得有佐料放在里边儿啊,一会儿辣椒仿佛放多了,那再加一点醋吧;醋好像又放多了,那再加一点蚝油吧;蚝油又仿佛放多了,那白汤再多舀一点吧;放不放酱油呢?应该放吧,可是已经很咸了啊,放了不是更咸吗,也许面条放进去之后味道就中和了吧……
  段末在不断的心理挣扎中磕磕绊绊地完成了这一碗面,忐忑不安地端到了温言面前。
  沉默地看了一会儿这碗黑白红相间的面条,温言拿起筷子夹了一口在嘴里。
  “怎么样怎么样?我上次看到诗雅是这样做的,好吃吗?”段末小心翼翼地盯着他的脸,不放过每一丝表情,又有些丧气地垂着头,“不好吃对吧……”
  温言看着他的样子狡黠地笑了:“很好吃……”看见段末像小狗狗一样亮起来的干净纯粹的眼睛,又忍不住逗他:“就是可能辣椒放多了一点,蚝油放多了一点,醋放多了一点,酱油放多了一点,所以有点咸,还有点辣,面条也有点硬了……”
  话还没说完,段末便满脸通红慌慌张张地要来把面端走:“别吃了,再吃齁死你。”
  温言哈哈大笑着拦住他的手,眼神亮晶晶的,没有丝毫杂质:“骗你的,很好吃!”
  段末半信半疑:“真的吗?”
  温言:“好吃是真的,饿也是真的,让我吃完吧。”
  于是他就把这一碗等了一晚上的面条通通吃了个干净,像一碗热乎乎的真心,连同那些等待的酸甜苦辣一起,也被他分毫不剩地吃进了心里,装在了心上。
  所以到最后段末也不知道那碗面条究竟是不是真的好吃,不过看他吃得那么有滋有味,大抵是好吃的吧!他对自己的厨艺顿时充满了信心。
  作者有话要说:
  都要四十章了,我要让他们快点在一起!
  
  第39章 第 39 章
  
  “这次你不去吗?”
  卿曈的房间里,段末正坐在椅子上认真地问他。从昨天卿曈回来时,他就觉得哪里有一点不对,其实他们之前的一些行动卿曈都有没去的时候,这也挺正常,毕竟他的异能并不适合剧烈的打斗什么的。而这一次的行动,虽说需要探测原晶的具体位置,但那么大的一个原晶矿,想藏也藏不住的,他不去也情有可原。
  然而段末还是有点不安,而且昨天温言回家时的样子,他没有办法忽视掉,就算不能知道完整的情况,至少也让他对于可能发生的事情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好有所准备。
  “这次我就不去了,让我在家偷偷懒吧,你们多注意安全。”卿曈轻松地笑笑。
  “我应该多注意哪方面的呢?”段末认真地看着他。
  卿曈微微一愣,就又听到段末开口:
  “你别想用精神异能暗示我,现在我是能完全抵挡的了你的。”
  苦涩地笑笑,卿曈摇摇头:“你也太敏感了,别担心,不是什么大事。”
  他缓缓开口解释:“昨天研究所的人将我的身体数据上报上去了,上面显示精神异能使用过度,我的身体有些承受不住。一般的异能者在变异的时候身体强度和一些体内器官多多少少都会增强,特别是叶殇他们那种,但像我这种纯精神力的变异,其实身体状况并没有改善多少,异能使用多了,神经就会受不住,久而久之会对人体产生不可逆转的伤害。他们建议我休息调养一段时间。”
  听了这话,段末开始焦虑,眉头皱得更深了:“那温言呢?他和你一起去的,是不是身体也出了问题,为什么他还要继续这个任务?”
  沉默了片刻,卿曈说道:“他和我的情况不太一样,你还是直接去问他吧。但既然他选择参加这次任务,那就说明他的身体目前是没有问题的。”
  段末苦笑:我要是敢直接问他还用跑你这儿来吗?
  深呼一口气,段末站起身来,严肃地看着卿曈:“行吧,我会注意的,你也要养好身体,不然还有谁能管林逸那只无法无天的猴子?”
  卿曈笑着摇摇头,目送着段末走出房门,嘴角的微笑却渐渐变得苦涩了。
  。…
  “哎呀呀!快来看看淮安和叶殇联手做的糖醋鱼!”容星儿兴奋的声音在厨房响起。端出一盘看着十分美味的糖醋鱼。
  林逸跑到餐桌前惊奇地瞪着眼睛:“噢哟,这么强?这是淮安的厨艺首秀啊!”边说着就要往鱼肉上伸手。
  舒诗雅一把拍掉他的手:“来留个纪念好了,以后淮安交女朋友,咋们也好卖卖安利!”
  容星儿:“别光拍鱼啊,咋们还没有合照过对吧,拍张合照吧。”
  说着拿出一个拍立得:“这个得好好拍啦,现在都找不到这样的相纸了。来,叶殇你胳膊长,你来举着拍。”
  众人都聚集在餐桌旁,或站或坐着,叶殇高高举起拍立得,“咔嚓”的一声记录下了这个欢乐的瞬间。
  照片里,叶殇站在最前方,身后是探出头来笑得温柔的舒诗雅,卿瞳和林逸一坐一站,林逸的一只胳膊还顺手搭在卿瞳的肩膀上,容星儿笑着站在餐桌的最后面,左拥右抱,左手搂着面无表情指着鱼的顾淮安,右手抱着明明一脸兴奋却又忍着不笑出来的墨倾瑶,温言淡定地坐在椅子上,段末站在他身后,两只手手肘搭在他的肩膀上比着‘耶’。
  所有人都是开心的。外面是漆黑的天,屋内是暖黄的灯,汽水的气泡在杯子里翻腾着。
  晚餐很丰盛,不仅有依旧好厨艺的舒诗雅和容星儿稳定发挥,还有顾淮安和叶殇等人的首次厨艺尝试,尽管味道参差不齐,但好在看上去都很不错的样子。
  多亏异能者的身体新陈代谢速度快,虽然明天有任务,但气氛这么好,小酌几杯是肯定没有问题的。喝得微醺,在客厅里嬉笑打闹着,段末眯着眼,脸上爬满一层绯红的酒气,笑嘻嘻地看着这一群人。他知道自己已经完完全全把这儿当家了,他们就是他的家人。
  酒足饭饱,也都聊得尽兴了,众人陆陆续续回房休息。段末其实最爱从二楼到三楼的这一段路,因为每当这时候,只有两个人需要走这一段路,就是他和温言。每一次他都希望这条路能再长一点,走得再慢一点,他也就能和温言多待一点时间。
  有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只要他实实在在地存在于你的视线范围内,就已经非常开心了。
  以至于当他走到三楼的楼梯口时,心里是真真切切的有些舍不得,也没什么精神,道了声晚安就要朝着自己房间走去。
  温言却突然拉住了他的手腕儿,朝着自己这边一扯,段末喝得有些晕晕乎乎的,一时没有站稳,身体往温言的方向倒去,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整个人靠在了他的怀里。
  幸好走廊灯光并不亮,没有将他的满脸通红显露出来,但声音还是暴露了他的紧张:“你……你干什么?”
  温言却没有回答,手臂牢牢地环住他,脑袋埋在段末的颈窝处,嘴唇触碰到的一小片皮肤像划过一条电流,温度也高得滚烫。
  段末屏住呼吸,轻声问道:“怎么啦?头晕了?”声音轻柔,像是害怕不小心会吓到他一样。
  依然没有听到回答,段末也没有不耐烦,牙齿轻咬了嘴唇一下,一只手轻轻地抬起来搂住温言的腰,另一只手像哄小孩儿一般地放在他背上,带着节奏地慢慢拍着,颈边滚烫的触感快要将他的心也融化了。
  月色清冷,寂静的三楼楼道上,互相环抱着的两个人,美得就像一幅画。
  温言的手臂越收越紧,勒得段末的腰都有些疼了,胸口闷闷地喘不上气来,但他的手掌拍背的节奏却一分一毫都没有乱过,无言地传递着心里的爱意,包容着他一切的行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