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7)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车内三人吓得魂飞魄散,谭玉清咬牙踩油门冲撞着,边寻找最近的通向城外的路。另一边段末心里默念了几下时间,举起长刀。
  下一秒,挡风玻璃被撞出一个口子,一个丧尸扑来,手刚要伸进了车内,段末长刀一插,刀锋洞穿了丧尸的手直插进了头部,扯出刀,拉出一些肉沫肉渣,丧尸失去了行动力滚落下去。
  面前的丧尸清理了,后面却有无数的丧尸追赶,从后视镜里看着,黑压压的一片,勾起了人心底最深处的颤栗。
  一定不能停下!段末默默祈祷着,停下就是死,现在已经可以肯定,只要被丧尸咬了一口,就算跑掉也会送命,被抓伤肯定也是一样的结局,更何况身后这一大群丧尸,如果停下,车子一定会被推倒,到时候绝对会被吃得连骨头都不剩!
  所幸,他的祈祷起了作用,车子开上大路后,后方的丧尸群尽管速度已经很快了,但还是渐渐被甩开,三人顺利地上了出城路。
  路上都是绿植,没有房屋,丧尸也自然是很少的。
  路上段末沉默地看着窗外皱眉,不知是他的错觉还是什么,马路两边栽的树木体积似乎比平时大了些,而树下的一些小花小草却都纷纷枯萎,那种感觉就像是比较强悍的大树吸干了花草的养分来补充自己的能量。
  植物也会变异吗?段末暗自猜测。
  突然,谭玉清出声打断了他的思考:“前面是刚刚那辆车!”
  段末转头一看,前面不正是那辆黑色轿车吗?它停在路中间,驾驶座和后座下来了两个人,似乎是要换个人开车。
  谭玉清减慢速度,前面的人也认出了他们,又从车上走下了两个年轻女生,一共是四个人。
  四个人看起来都是那种常年健身的年轻人,精壮、充满力量。后下车的两个女生每人手上还拿着一个□□,看起来极具杀伤力。
  段末三人下了车,两方人谨慎地互相打量了几眼,似乎是看他们没有恶意,其中一个男生冲他的同伴们招了招手,开口问道:“你们也是要去北京的吗?”
  “什么?”谭玉清满头问号,“为什么要去北京?你们知道些什么吗?”
  男生看他的神态不似作假,解释道:“我们今天早上的时候用无线广播电台联系到了其他地方的朋友,到处都已经沦陷了,他们说是北京应该有安全区,反正呆在这儿横竖也是个死,干脆去碰碰运气。”
  段末了然,首都总是人们心中的一个希望。
  谢过了他们,两车人又重新上路。一路平稳地开到岔路口,前方黑色轿车的车灯闪了两下,往高速方向的那条路开去,段末他们这辆车也开了下双闪,后往另一条郊区的路开去。两车就此分别。
  沿路又开了一段时间,段末打起精神——他们已经进了郊区的这个镇子,马上就要到庄园了。
  但就在他们快要到达庄子时,似乎是从庄子背后农家乐那个地方游走过来的□□个丧尸发现了他们,拖着残破的身体围拢过来,速度比昨天快了不只一星半点。
  车里三人虽然有些紧张,但却没多大担忧,只有一点距离了,以汽车的速度绝对是跑得过他们的。
  近了!已经能够看到庄园的大门了!
  但绝望地气息又一次地在车内弥漫,因为他们惊愕地意识到,想要开车进庄园,就要先有人将庄园的铁门拉开,而拉开门后还要将门关上,要做到这两点,绝对不会短于十秒,这可是要命的十秒啊!
  
  第9章 第 9 章
  
  眼看着汽车离铁门越来越近,而他们前方也过来了几个丧尸,在他们面前有两条路,一是现在不进庄,直接顺着马路开过去,但这样开就会路过庄后的农家乐,甩不甩得掉面前这些和农家乐的丧尸还难说,更何况他们车子的油量已经支撑不了多久了,到时候没油了可就GG了。
  另一条路就是开门进庄,但是…
  这时,段末突然看见段鸿出现在铁门口,猛地将门拉开:“快进来!”
  谭玉清一踩油门,车子冲进了庄内,立马停下,还没停稳,段末就焦急地冲下来,刚下车便看到令他肝胆俱裂的一幕。
  铁门是那种常见的铁栏大门,中间的缝隙虽然通不过一个人的身体,但人的手是可以直接伸进来的。
  而在段鸿锁门的时候,虽然动作已经很快了,但涌过来的丧尸还是在他的脸上和手上抓了无数道伤口。
  “爸!”段末感觉那一刻他的头痛得快要炸开,灭顶的悲伤将他湮没。
  段鸿却转身朝着他笑了笑,用开玩笑般地语气说:“进屋说吧,看着这些丧尸可恶心死我了。”
  段末看清了他的脸,几道血淋淋的口子衬得脸色愈发苍白,眼神却一如既往的温和,望向他的时候,里面充满了慈爱。
  段末感觉世界都要崩塌,他觉得自己快要承受不了了。浑浑噩噩地被段鸿牵着走进大厅,谭玉霞一抬头便看到了段鸿的样子,眼里哗地就流下来了,却咬着嘴唇看着他,不发一言。
  大厅聚集的人都沉默着,谭玉淑没有看到老公刘福军的身影,看着儿子苍白沉痛的脸色,已然知道了结果,无力地坐在椅子上,满目悲凉。
  段鸿笑着捏捏谭玉霞的手,缓缓说道:“福军没有和你们一起回来,他不是被丧尸杀的,而是变成丧尸吧。”
  看着刘蒲默认的眼神,段鸿叹了口气,有些站不稳了,被谭玉霞扶着坐下,继续说:“其实被丧尸咬伤或是抓伤,不管怎样,也会变成丧尸的,对吧。”
  段末绝望地看向他:“你不该来开门的。”
  段鸿不在意地笑笑:“开门的只能是我!”
  段末一愣,便看到段鸿轻轻掀开左手背上的一片纱布,底下是已经开始腐烂的血肉。
  看着段末震惊得说不出话的眼神,段鸿轻轻拍了拍他的头:“昨天早上就被抓伤了,当时没有在意,但之后身体的感觉却越来越奇怪,上午你们走之后,我已经开始有点四肢不受控制,出现幻觉了,自己身体的变化自己当然清楚”顿了顿,又说,“我已经跟他们都说过了,也是让你二姨有个心理准备,既然早死晚死都得死,多抓几个伤口又有什么关系呢,至少你平安了,我就放心了。”
  段末死死地咬着嘴唇,眼泪却不受控地不停落下,心脏绞痛得一塌糊涂,这是惩罚吗?既然是惩罚,那为什么不惩罚他呢?为什么要报应在他父亲身上呢?
  揉了揉他细软的头发,段鸿虚弱地说:“照顾好你妈妈。”
  看着段鸿强撑的身体和谭玉霞悲戚的脸庞,段末心酸地点点头。
  离别来的太快,也太突然了。
  晚饭后,段鸿和谭玉霞、段末、谭玉清坐在后院的长廊上,谭玉清答应了段鸿,最后由他来动手,这样残忍的事,他不可能交给段末或者谭玉霞来做。
  段末静静地坐着,段鸿说了很多话,说了很多他小时候的趣事,说了和谭玉霞相识相恋的故事,说到后来虚弱得渐渐发不出声音,他才勉强停下,虚靠着谭玉霞,费劲地喘着气。
  不知过了多久,段鸿松开一直握着的谭玉霞的手,轻轻拍了拍,小声地说:“这么多年,辛苦你了。”
  谭玉霞一直隐忍的眼泪终于从眼里滑落,烫得她心都在抖。
  段鸿缓缓扭头,看着谭玉清:“已经快了,麻烦你了,玉清。”
  谭玉清痛苦地看着他,郑重地点了点头。
  见状,段鸿安心地弯起嘴角,看向段末,张口,却发不出声音,但段末看清了他的口型:好好活下去!
  一瞬间,灰雾爬上了他的眼睛,脸上、手上的小伤口不断扩大,撑开皮肉,双手不断地痉挛着举起,龇着牙,发出诡异的叫声。
  段末呆呆地看着他,满脸痛楚,口中带着哭腔地喃喃自语道:“不要——不要——!”
  银光一闪,手起刀落,段鸿的头和身体瞬间分离,段末的声音戛然而止。
  天空呈现着一种以往不多见的紫红色,像是上帝打翻了颜料桶,清透洁净,绚丽而悲壮。天空下是满目疮痍的人间,在末日的笼罩之下,没有人有特权,众生都没有逃开这场劫难的可能。
  他看着地上尸首分家的段鸿,那是他的父亲,是他最亲的人。
  那一刻,段末觉得世界仿佛在分崩离析,而身体在这样破碎的世界里不断下坠,底下是深渊,他却不想挣扎,太累了,放任自己被黑暗渐渐吞噬。但耳边母亲的哭喊声却像一根绳索,纤细却坚韧无比,死死地缠住他下落的身体。
  他只记得最后看到的景象,天空是无边的绚丽色彩,如水晶一般美轮美奂,一只鸟儿斜斜地往上飞着,划破这壮丽的乱世奇景。
  耳边谭玉霞的哭声渐渐遥远,段末倒在地上,静静地闭上双眼,像是安详地睡去。
  睡梦中是一片混沌。
  “你是谁?”
  “救命…”
  “你是谁,你是用什么方法跟我说话的?”
  “救我们…我被困住了…”
  “你在哪儿?”
  “……”
  段末在脑海中的世界畅游了很久,久到他似乎忘记了时间。
  在这个世界里,他看到了龟裂的土地、冰封的城市、旋转移动的海洋、疯长的树木、发狂的野兽、漫山的岩浆,看到了飞在天空的鲸鱼、潜游在深海的狸猫。
  而梦里的天空是晶亮的紫色,没有一丝杂质,空气中却漂浮着五颜六色的光团,一些比较细小微弱,一些却宽大明亮,不停地游动着,飘散在各处。
  没有人。
  他想找人说话,却感觉很虚弱,连张嘴都困难。
  这时候,他看到了一道很亮的暖黄色光团靠过来,脑海中出现了声音,他想要回应,却觉得说一个字都很困难。
  有些难过,好不容易有人和他说话的。
  在精神的世界里他没有知觉,在现实的世界里却吓坏了谭玉霞。
  那一天在谭玉清杀掉段鸿后,她却看到儿子双目紧闭地倒在地上,强压住心里的悲伤,赶忙和谭玉清一起将段末带回房,发现他全身发烫,尤其是额头,甚至有点烫手。
  温度太高,一开始他们还以为段末不小心被丧尸伤到过,检查了一番后,没有看到伤口才放下心来。
  而这些天里,谭玉霞简直快要被折磨疯了,段鸿死后,段末就成了她唯一的希望,但段末的身体状况却非常怪异。
  从段末晕倒的那一天算起,他已经昏迷了大半个月,而这大半个月里,他没有吃进任何的东西,身体却不见消瘦,只是忽冷忽热,热的时候像个火炉,冷的时候却像个冰块,要不是还有呼吸,谭玉霞都以为他已经死了。
  这大半个月里,天气变化多端,越来越恶劣,有的时候早上气温降到了零度,但到了中午却温度骤升,并且非常干燥,仿佛置身沙漠之中,晚上却又是冰天雪地。土地里的蔬菜都已经死光了,池塘里的鱼也翻着肚皮漂浮在水面。
  幸好他们的存货还不少,冰柜里有平时冻下的一些腊肉香肠和酸菜,牛奶零食什么的也多,省着点吃好歹熬到现在。每个人都面容憔悴、神色郁郁,多多少少因为这极端的天气都有些生病,大自然的力量总是能打碎所有坚强的意志。
  但这几天,清水已经没有什么了,水管里的水流总是断断续续,大米也捉襟见肘,在现代社会里生活习惯了的人,这种时候大多都会手足无措。
  继续呆在这儿,或是北上,他们面临着一个选择。
  但赶路是存在大问题的——车和油,他们满打满算只有两辆车能用,不能装下全车人,还得加油。
  漫长的苦难能使人萎靡,大多数人都没有什么斗志,甚至觉得守在这里,总是会有办法的,另一些人却认为只有出去才能找到生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