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36)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而他至少还好好地和父亲说了再见,对他许下了承诺,但舒诗雅和叶殇甚至都还没有正式地在一起哪怕一秒钟,两颗心原本早就互相爱慕,却总觉得时间还长,机会还多,现在却连一句道别的话也没有说出口,那些爱意再也听不见,连一天的温存都没有过,刚好在最酸甜最动人的感情时刻下,永远地不再见了。
  。…
  而怪兽却不会悲伤,不会难过,也不会等待,不会同情。越来越大的浪潮带着刺骨的寒意拍打过来,海水中还有一点腥臭的味道,低沉厚重的咆哮声又开始响起。
  温言握紧段末的手,用力在他的嘴唇上啃了一下,看着他的眼睛说道:“你们先走,我来断后。”
  段末懵了一瞬,随即几乎被气笑了,阴沉地盯着他:“温言,你觉得我是傻逼吗?你觉得我会让你一个人留在这里对付这玩意儿吗?你觉得我是疯了吗?”
  
  第48章 第 48 章
  
  林逸也立刻出声反对:“就是,再说了,我们能跑到哪儿去?倒不如一起留下来对付它,兴许还有点胜算。”
  这时候,不远处突然传来螺旋桨的轰鸣声,在海水的浪潮声中显得非常微弱,但却让所有人都似乎看到了希望。
  “是飞行器!有人来救我们了!”
  “终于来了,这下总算有地方可逃了。”
  段末看着天边的飞行器,有些疑惑:“这怎么有点像基地里的货运飞行器啊?没有任何攻击力,只做运输东西用的,有点不对啊……”
  “能救人就行了,管他运货还是载人的。”林逸挪到边缘观察了下翻涌着的海面,脸色有些凝重,“必须让飞行器就待在上空,这怪兽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出来,有那个降落再启动的时间,怕是又会出点儿什么事。”
  自然不用他提醒,飞行器上的人似乎也注意到了海面不同寻常的状态,一直盘旋在他们后方的高空上起起落落,显得有些急躁。
  “咋们可以飞上去。”墨倾瑶提议,似乎是对她的建议有所回应,空中的飞行器肚子上的舱门竟缓缓打开了一个可供人通过的口。
  “抓紧时间,走!”段末低喝一声,众人立刻朝着飞行器狂奔而去。
  而那只巨鳄仿佛是在跟他们玩‘猫捉老鼠’的游戏,放任他们躲了那么久,这时候又开始企图冲出水面。
  空中的飞行器被扬起的水流波及到,在半空中颤颤巍巍地后退,巨鳄的那对大翅膀似乎太过笨重,并不能支撑它的身体腾空,但它体型巨大,几乎是一仰头便能触碰到飞行器。而巨鳄在陆地上滑行的速度也非常快,带着铺天盖地的水花汹涌袭来。
  飞行器在它的步步紧逼之下不断地飞速后退,气流絮乱,再加上还要不断躲避,在空气不停盘旋着,岌岌可危。
  而下面的人在这种情况下也无法登上去,还有巨鳄在身后追赶,就仿佛有一座山时时刻刻悬在头顶,随时都会压下来。
  林逸背着叶殇的尸体,这种时候,一具尸体的体重,也影响不了什么胜负了,容星儿已经是尸骨无存,他们怎么可能让叶殇也落得个同样的结果呢?
  温言在奔跑中握紧段末的手,转过头看着他:“得有人留下抵挡一会儿,大家才能登上飞行器。”
  段末双眼通红,咬牙切齿地说:“想都别想,我不会让你去的,你身上还有伤。”
  温言:“都是小伤,其他人的消耗已经很大了,相信我,我会活着回来的。”
  段末的下唇被他自己咬出了血丝,眼神固执地看着温言:“既然必须这样,那我和你一起。”
  温言低头轻轻笑了笑:“行吧。”
  墨倾瑶有些焦急:“你们俩要干什么?我们一起不好吗?”
  段末飞快地揉了揉她乱七八糟的脑袋,沉声说道:“待会儿你们继续向飞行器跑,时机一到,就立刻上去。”
  其他几人都阴沉着脸色,没有说话,他们明白,这已经是最好的方法,他们现在所剩的最强战力就是温言和段末两人,如果无法拦住巨鳄一段时间,那么所有人都将被困在这里。
  段末与温言对视了一眼,立刻停下脚步,而其他人已经跑开了一段距离。
  令段末绝望的是,在他转身的一刹那,却突然发现自己无法动弹了,他被锁在原地,而锁住他的,正是温言的异能之力。
  他想开口,却连嘴巴都无法张开,整个人被禁锢在一片温暖的蓝光中,心却比那万丈深海里的温度还要冰冷。
  温言将他移到了身后,不敢看他的眼睛,语气带着一些讨好的意味:“宝贝儿,别让我分心啊……也别试图冲破它,这可是……和我的一损俱损的防护膜啊。”
  段末绝望地盯着他,眼泪汹涌而出,是一种无声的悲恸,他想破口大骂,想问他为什么每一次都这样,每一次都把他排开,每一次都独身范险……他的心已经碎成了细渣,扎入骨髓里,痛得难以呼吸,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温言对着巨鳄迎面而上。
  温言面向巨鳄,看着自己的手,低喃着:“再试试吧……”
  一道淡蓝色的光辉从他的掌心往四面扩散,没有时间让他多酝酿,温言的另一只手凶猛地锤上自己的心脏,一口浓稠的鲜血从口中喷出,四散在光辉中,空气里出现了六颗不大的星星,干净圣洁,不染尘埃,而仔细观察就能够发现,每一颗星上面似乎都有一根极为细小透明的光线,另一头连接的正是温言的身体。
  温言两手合拢结了一个印,六颗星瞬间在面前消失,又突然出现在了巨鳄四周的雪地上,围成了一个巨大的圆,无数的光线从星星上面升起,向一根根铁钩一样刺进巨鳄的身体。
  巨鳄被硬生生地止住了移动,张开嘴巴咆哮着,气流和水汽吹得这片地上的积雪和山间的积雪全部呼啸而起,漫天飞旋着。
  温言手势一转,又有无数的光线刺进了巨鳄的嘴巴,六颗星同时放出冲天的光辉,在厚重的阴云层中映照出了一个巨大的六芒星图案。
  光辉将巨鳄死死地困在他的领域里,而其他人已经趁着这一点时间开始往飞行器上面冲去了。
  被围住的巨鳄无法动弹,嘴巴被束缚住,无法张开,却用力地呲着嘴,露出凶狠血腥的牙龈。一双大而圆的眼睛显现出阴险的恨意,瞪着困住它的‘罪魁祸首’——温言。
  其他人在这段非常短的时间里已经抓紧机会迅速登上了飞行器,而飞行器依旧在半空盘旋,并且还在不断地朝段末和温言两人靠近。
  “够了……已经够了……快停下来…”段末在心里疯狂地尖叫着,整个人就像被扔进油锅里反复煎炸,快要爆炸了一般,却又只能极力地压缩、稳住,那是一种生不如死的感觉。
  终于,段末觉得身上的束缚似乎松了些,心里一紧,稍稍动了动手指,身体周围的蓝光就像玻璃一样哗啦地碎了一地,每一块碎片都扎进了段末的心里。
  他瞬间出现在温言面前,接着温言已经失去了意识的身体,连看都来不及看那只依旧被困住的巨鳄一眼,身体猛地腾空,一眨眼便飞到了飞行器下面,蹿进了舱门,飞行器动力加速,消失在了云层之间,不到几秒,便听到了巨鳄响彻天地的咆哮声。
  幸好,他们已经安全了。
  “天啦——”飞行器里,卿曈看着段末怀里温言,脸色阴沉得很难看。
  段末有些精神恍惚,木然地望向卿曈:“是你来救的啊……”
  卿曈看着段末的模样,有些不忍,又欲言又止,看了一眼叶殇的尸体,垂在身侧的双手不由自主地握紧,指甲狠狠扎进肉里,艰难地开口:“是我来得太晚了……”
  瘫坐在一旁的雷辉无力地开口:“是它们的攻击来得太快了,实在太快了……”
  四周传来低声的啜泣,段末摇了摇脑袋,握紧温言的手,喊道:“淮安,淮安!你看看他,快来看看他!”
  顾淮安早就发觉了温言的不对劲,没有多话地直接将手覆盖在他的额头上,体内仅剩的异能毫无保留地输送进去。
  可异能越是输送进去,顾淮安的脸色就越来越惨白,他发现温言体内的每一根血管、每一个内脏、甚至是每一根骨头,都充满了絮乱的异能之力,就好像是——他这个盛满异能的身体已经散了,所以那些无路可去的异能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在他的体内四处肆虐着。
  而顾淮安将自己的异能输送进去,企图修复,却完全无从下手,就像是伸手想撑起一个地方,却没有着力点,进去的异能就像滴进大海的水滴,瞬间便无处可寻了。
  他没有放弃,依旧固执地不停往里注入异能,冷汗却不断地从额头滴落,开口的声音沙哑异常,甚至还带着点哭腔:“我……没办法……不行……”
  段末的整个身体都在颤抖,慌乱地抓着顾淮安的手臂,眼睛瞪得很大,里面尽是惊慌和无措,看着让人揪心。他张开嘴想说什么,字眼还没出来,就先呕出了一口鲜血,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萎靡下去。
  卿曈伸手扶住他,段末像是抓着一根救命的稻草一样抓着他的手,嘴角还滴着血,却完全没有管它,语无伦次地盯着顾淮安:“什么?你说什么?你说的是谁?……是谁?是谁?”
  
  第49章 第 49 章
  
  墨倾瑶看着段末怀里气息奄奄的人,忍不住痛哭失声,明明昨天还是所有人一起开开心心的,今天却是这样惨淡的局面,容星儿和叶殇已经永远醒不过来了,现在连温言也是这样了吗?她使劲用双手掐住嘴巴,却依旧掩盖不住那悲恸的哭声。
  “我不信……我不信……你到底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段末的状态已经有些疯癫了,他死死地拽住温言的衣服,仿佛不这样做的话温言就会随风飘散一般。整个人像是在水里泡了个三天三夜,惨白、湿透、虚浮,强吊着最后一丝丝精力。
  “他还活着,他不会死的……不会……”
  顾淮安痛苦地开口:“他体内的异能全都散了,一团乱麻地在身体里堆积……”
  卿曈深吸一口气,艰难地说:“他还是没有告诉你……我们走之前,研究所的人根据身体监测报告,已经给了温言警示,他的体内异能之力大多吸取于其他星球,是不在地球范围内的力量,这对他的身体造成了极大的负担,并且不可逆转,虽然现在并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他……数据显示,他可能活不过两年了……没想到,这次他就……”
  段末像疯了一样地跳起来扑到卿曈面前,揪住他的衣领,语无伦次,大颗大颗的眼泪从眼眶中滚落下来:“你说什么?谁啊?什么两年……为什么没有告诉我?我不知道……不知道……为什么不知道……”
  卿曈看着他绝望的眼神,觉得自己已经快要哭出来了,他能随意地掌控人类的情感,他也更加明白,情感才是最致命的凶器。
  段末手一松,卿曈踉跄地往后退了几步,却被一个带着暖意的怀抱扶住,驱散了他周身的凉意。
  林逸站在他的身后,揽住他的肩膀,无声地安慰着。
  “我们加快速度赶回研究所,说不定他们有办法稳住温言身体的情况。”
  林逸的一句话就像一束充满希望的光,瞬间便点亮了段末世界里的黑暗,他不停地点着头:“没错…没错,他还在呼吸,还有心跳……不会有事的……宝宝,你不会有事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