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46)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段末沉声道:“这是已经毋庸置疑的了。”
  卿曈非常心急,几步冲上楼梯。
  二楼的情况稍好,人影攒动,都是正常的活人,看上去大多是前来支援的异能者或是研究所的守卫们。
  看到卿曈几人,甚至有的不认识他的人还惊恐地后退:“你们……”
  段末飞快地说:“我们是异能者,别担心。”
  卿曈:“林逸呢?”
  “卿曈?你怎么进来了?”林逸的身影出现在一间办公室的门口,脸色有些阴沉,快步走过来。
  卿曈看着他怒气冲冲的眼睛,身体就像被钉在原地一样,僵得完全动不了,脑子里一瞬间闪过了无数的念头,林老爷子遇害的可能性在心里被无限地放大,全身的血液仿佛倒流了。
  他张开嘴,却发现什么也说不出来:“我……”
  林逸把他拉向自己,牢牢地箍住,严肃地说:“怎么就进来了?你的异能没有优势,万一伤到了怎么办?手怎么这么凉?”
  卿曈感觉血液又重新地回流进心脏,流失的温度一点一点回到身体,找回了知觉:“我……林爷爷呢?”
  林逸头往刚才出来的办公室扬了扬:“在里面,没受伤,依旧彪悍着呢!”
  卿曈深呼出一口气,才感觉手脚发软,鼻头发酸,差点就哭出来了。
  
  第62章 第 62 章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段末放心地轻呼一口气:“卿瞳快被吓死了……哦对了,研究所里面的情况你们已经控制住了吗?”
  林逸点点头,面色有些凝重:“研究所本来就有护卫队长期驻守,这次事出突然,一大批外出返回的人没有预料地就发起狂来,他们被打个措手不及,有一部分人被感染了,但这批丧尸的战力不强,现在应该已经基本清除,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还有另外被感染的人,这个研究所的人必须得全部清查一遍,不然绝对不能放出去。”
  “是啊,”顾淮安也点头,“这幸好是一开始就封锁了研究所,要不然可就麻烦了。”
  一旁听到他们谈话的一个医生也道:“都是林教授反应得快,事情一发生就让人立刻通知上面封锁这里,不然外面都是平民,地势又那么宽,丧尸被放出去简直就是狼入羊群。”
  提起刚刚经历的过程,大家都是心有余悸,还好已经解决了,各人又都很确信自己身上没有丧尸留下的伤口,便不再担心什么了。
  “臭小子,你傻站在那儿干什么!”林老爷子中气十足的喊声在林逸身后响起。
  林逸的脸立刻笑成了一朵花,拉着卿瞳的手,乐呵呵地奔到林老爷子身边:“爷爷,卿瞳他们担心你啊,这不都跑进来要救你了嘛?”
  卿瞳站在林逸身旁,有点尴尬,低头看着两人交握在一起的手,又有些无奈地笑了笑。
  林老爷子自然不会对着卿瞳发脾气,而只会对着自己的亲孙子——拐杖重重地在林逸的脚背上砸了一下。
  “嘶——”林逸瞬间痛得直吸气,顺势将半边身子歪倒在卿瞳怀里,嘴巴里还哼哼唧唧的。
  “你个臭不要脸的!”林老爷子看着他装模作样的样子,气的吹胡子瞪眼儿,不顾周围还有许多看热闹的人在场,扬起拐杖就要往林逸身上招呼。
  卿瞳一把握住林老爷子就要打在林逸身上的拐杖:“林爷爷!”
  顿时,四周变得无比安静,林逸半靠着卿瞳,惊讶地眨眨眼,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而周围研究所的人员则是满脸崇拜地望着他,似乎对于他敢拦下研究所霸王——林老爷子拐杖这件事儿,觉得这绝对是个勇士。
  段末和顾淮安两人不由自主地肩并肩靠在一起,仿佛准备迎接着接下来的狂风暴雨,也在心里默默地为卿瞳点了一根蜡烛。
  卿瞳和林老爷子两人显然也愣住了,一个没想到自己竟然动手挡住,一个没想到对方竟然敢动手挡住。一老一小你瞪着我,我瞪着你,大眼瞪小眼,谁都没有说话。
  兴许是尴尬的气氛唤醒了卿瞳,他无措地放下握住拐杖的手,哂笑了一声,看了眼林老爷子,眼神闪烁,低头小声地说:“林爷爷对不起,你看这儿这么多人呢,你要打他能不能回去再打……”
  林逸笑得灿烂,猛地在卿瞳的侧脸上亲了一口,声音之响亮,确保了每一个人都能听见,亲完再不要脸地加了一句:“卿卿你真是我的小天使!”
  话音刚落,就听到整层楼清晰整齐 “嘶”的吸气声——这对于林老爷子来说就是□□裸地挑衅啊!
  卿瞳的脸色以肉眼可以测量的速度迅速地红了,一会儿又白了,一会儿又变红了,像被变色灯照着,五颜六色的,看得段末直想笑。
  “你……你……你这个……混账!”林老爷子觉得自己的心脏承受能力受到了挑战。
  “林爷爷……”卿曈缓过神来,有些歉意地看着林老爷子,“您消消气,身体要紧……”
  林老爷子沟壑纵横的一张脸涨得通红,瞪了面前胆大包天的两人一眼,一声充满怨气的“哼”非常说明了心情。
  懒得再看他俩,他转身走回刚才的那间办公室。林逸转过头冲着段末他们做了个鬼脸,被卿曈一把掐住腰间的肉:“你快去陪陪你爷爷!”
  林逸吃痛地扭曲了脸:“啊——不去,要去你去,反正都是一家人了,嘿嘿……”
  卿曈红着脸瞪了他一眼:“谁跟你是一家人了?”
  林逸满脸无赖:“谁接嘴谁就是喽。”
  卿曈无奈,又说不过他,犹豫了几秒,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手脚僵硬地往办公室里走。
  林逸心里高兴,走向段末和顾淮安,得意洋洋地拍了拍两人的肩:“到时候请你们喝喜酒啊。”
  顾淮安冷笑道:“等你先搞定你家太上皇再说吧。”
  林逸一脸的胸有成竹:“这有什么难的?卿曈那么聪明,肯定能说服他,再说了,我们可还有杀手锏,再反对的话就让卿曈对他的精神去干预干预。”
  段末无奈:“怎么可能?卿曈绝不会答应你这样做的,死了这条心吧。”
  林逸:“……哼,贼心不死!”
  而卿曈这边的办公室里却发生了变故。
  林老爷子气冲冲地进了办公室,卿曈也踌躇着跟进去,办公室里分散地坐着几个人,都是之前从一楼逃上来的,见证了一场鲜血淋漓的残忍厮杀,每个人的脸色都有些苍白,神情微微恍惚。
  林老爷子站在窗边透气,背对着卿曈,卿曈想上前去,却又不太敢,短短的几米路走走停停,极其纠结。正是这样纠结又复杂的心情,让他没有注意到离林老爷子最近的那个人。
  那是一个非常瘦小的人,甚至可以称得上‘瘦骨嶙峋’,一直低着头,露出苍白的脖颈,蜷着身子,不注意的话完全会忽视掉他,很没有存在感。
  没有人看到,他低埋着的脸呈现出一种渗人的青白色,脸上冷汗不停地往下流,眼睛瞪得像铜铃一般大,惊恐地盯着地上的一个点,干裂的嘴巴微张,一直喃喃地念着什么,不时地还有唾液从嘴角流下。一只手的手背上有一道伤口,被他一直用另一只手握着。
  突然,他的手肘处一根白森森的骨头破开皮肉爆裂出来,血腥气在房间里蔓延,他的眼球迸裂,浓稠的血浆涌出。
  一个被感染而成的丧尸在这间屋子里诞生。
  而他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朝着离他最近的人类扑过去。
  卿瞳正心情忐忑地左右为难着,猛地看到前方一个行为怪异的人向林老爷子伸出手。他的脑袋突然传来一阵针扎般的疼痛,眼看着他们的距离很近,那人的手就要碰到林老爷子,他们三人几乎成一条直线,那人就处于卿瞳和林老爷子中间。
  卿瞳条件反射地飞快伸出手,他不敢将那人往旁边推,因为他已经看到那双伸出的手正在不正常地伸长,若是往旁边推,很有可能会划伤林老爷子,所以他选择抓住那人的肩膀,将他往后扯了一下。
  同时大喊道:“林爷爷快走!”
  随即,卿曈惊骇地看到,被他阻拦了一下的丧尸身体并没有动,那只白骨森森的手却仿佛一根可以随时弯曲的铁杆,以一种怪异的角度往身后折过来,像一把钢刀,瞬间插进了卿曈的肚子里。
  “唔——”卿曈在千钧一发之际双手握住了那只手,阻止他继续往深处贯穿,但手还是在肚子上破开了一个大洞,鲜血顺着白色的手骨滑落到地上,卿曈喷出一口血,眼前发黑,用尽全身的力量拉着那只手,却感觉那手竟然在身体内部搅动着,每一处传来的疼痛快要让他窒息,冷汗和血水将衣服都打湿了。
  这一系列的行动只发生在极短的时间,以至于林老爷子转过身,便看到浑身是血的卿曈和那只阴森可怖的丧尸。
  “啊——”
  尖叫声早就在这间办公室里响起,而等到段末他们以极快的速度奔进来时,卿曈已经满身浴血了。
  林逸眼中的所有事物瞬间被染成鲜红,他看到卿曈摇摇欲坠的身体和被破开的腹部,极致的怒火刹那间便将那只丧尸烧成了灰烬,颤抖地接住了倒下的卿曈,胸前的T恤被温热的血液浸湿,顺着皮肤,一直烫进了心里。
  
  第63章 第 63 章
  
  如果说林逸之前在通州雪山时,看到段末抱着重伤的温言那种悲痛欲绝的样子,是无法感同身受的,人类对于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总是无法完全了解的。
  但现在,他想他明白那种感觉了。
  那是一种被滚烫的铁水淋遍全身的滋味。整个灵魂仿佛被分裂成几块碎片,不断地被人撕扯着,痛入骨髓,连叫都叫不出来,张着嘴巴无声地呐喊着。
  林逸的手按在卿瞳腹部的伤口上,鲜血像流不尽一样地不停涌出,林逸感觉自己的手像是被浸泡在一汪血水中,温暖粘稠,快要将他逼疯掉。
  “卿瞳……卿瞳……不要睡啊……求你了……”林逸一手抱着他,一手按着伤口,低下头来抵住卿瞳的额头,不停哀求着。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断滑下,滴落到卿瞳惨白的脸上,滴在纤细的睫毛上,又无力地落下。
  “我求你了……求你……”
  卿瞳的嘴唇微微颤动,他觉得自己似乎陷入了一片混沌中,四周都是浓稠的白色迷雾,他没有思想,没有身体,只剩一片轻飘飘的灵魂在游荡着,恍惚间,他听到了林逸的声音,那些尖叫声、痛哭声、哀求声一点一点地传进他的身体,就像是女娲造人一样,一点点地将他的身体填满,从一个轻飘飘的碎片重新变回了一个充实的人体,然后思想便回来了。
  他靠在林逸的怀里,感受着他胸腔的震动,浓烈的悲伤和绵绵的情意将他包裹,有水滴滑进嘴角,咸咸的,微苦,他想开口,却发不出声音,所有的力气都仿佛被抽走了,但身体靠着的那个人,就是他心里那个永远充满力量的港湾。
  顾淮安的能量源源不断地输送进卿瞳的身体,而研究所里最不缺的便是药物和医生,生命之力几乎覆盖住了卿瞳的全身。顾淮安平时间一直满不在乎、随意的眼神此刻变得坚毅无比,他所有的精神全部投入在卿瞳身上,自身空门全开,但没关系,同样的错误他们不会犯第二次了,段末的异能之力充斥了这件屋子的每一寸空气,谁有异动,必定会瞬间就被绞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