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9)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训练有素的雇佣兵当然不会选择坐以待毙,但周立却比他们更快,低吼一声:“不要动!”众人僵在原地。段末听到声音,看了周立一眼,思绪一转,其中一把枪口便缓缓移动到周立面前,对准了他。
  剑拔弩张的气氛在不断蔓延。
  周立防备地看着段末,双手举起,示意自己对他没有杀伤力,轻柔地开口道:“是我救了你,救了你的亲人们,看,你妈妈在那边。”边用眼神提醒着段末。
  “小末……”谭玉霞带着哭腔的声音传进段末的耳朵,宛如一剂镇定剂舒缓了段末焦躁的内心。
  “妈妈……”段末神情微松,抬起的手落下,随着□□掉在地上的声音,段末的身体也随即倒在了地上,周围的红光渐渐消散。
  周立心有余悸地重重呼出一口气,用手势示意医护人员将段末抬到床上。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谭玉霞终于承受不下去了,痛哭出声,瘫坐到地上,谭雪吟蹲下身扶住她。
  周立叹了口气,走到一台电脑前操作了几下,母舰中央的四面屏中闪现出画面,那闪过的一幕幕惨绝人寰的画面刺伤了每一个人的眼睛。
  香榭丽大道上丧尸成灾,华尔街上宛如一场吃人的盛宴,商店被哄抢,硝烟在蔓延,巴西俯瞰着整个城市的耶稣像轰然倒塌,珠穆朗玛峰的冰雪不再凝聚,最大规模的雪崩覆盖了目所能及的所有区域,夏威夷的奇劳威亚火山爆炸,滚烫的岩浆燃尽了每一寸土地,蒸发了每一滴海水,另一些地区的海啸席卷了内陆,桑田变沧海,而太平洋北部的海域在轰隆巨响中骤然下沉几百米,形成了望不到尽头的海上瀑布,雷暴在天空肆虐,山火、地裂,无数的生命就此终止。地壳移动,地形巨变,气候无常,天灾如同家常便饭,人类亡于丧尸口下。
  至此,全球沦陷。
  周立关上屏幕,周遭只剩下哭声,他清了清嗓子:“咳咳,这是卫星最后一次传来的画面,之后就失去了联系。”
  沉默了片刻,他安慰道:“如果没有问题,段末将会成为异能者,拥有超越普通人的力量,他们将会成为阻拦丧尸的关键。”
  谭玉霞哽咽道:“可我不想让他陷入危险,我只想他是个普通人。”
  周立垂下眼眸,摇摇头:“如果他是个普通人,你们只能在家等死,你觉得我们会为了几个普通人花这么大力气来接吗?”他轻轻抚摸着母舰的指挥台,声音小到只有自己能听得清楚:“这么珍贵的燃料,用一点少一点啊……”
  一路无话,段末也没有再醒来。
  。…
  “收拾下吧,我们十分钟之后降落。”周立走过来提醒。
  怀着对未知的不安与期待,母舰顺利到达中心基地。
  巨大的轰鸣声中,舱门缓缓打开。
  刺目的日光里,一大群人围了过来,有白袍研究人员,有管理者,有端枪戒备的警卫,他们拥着段末的担架往外走。有类似工作人员的人来接引谭玉霞等人往另一个方向走,谭玉霞想跟着段末,却被重重人群阻拦着,无法近身。
  这是一块巨大空旷的空地,类似于机场的停机坪,但周围全是高高的围栏,围栏下是一队队全副武装的士兵,正来回走动警戒着,空地各处都有工作人员乱中有序地忙碌,冷漠却很高效。
  现在这个空地上除了接段末的那艘母舰,不远处停着相同的几艘母舰,还正有另外的两艘相似的母舰正在降落,下方的人疯狂地挥舞着旗子指挥,气流吹得人连呼吸都困难。
  其中一艘似乎燃油动力格外地猛,‘轰’地一声砸在地面上,扬起厚重的灰尘,舰身与水泥地面摩擦出一片激烈的火花,在厚重的灰尘中隐隐可见纯白色的粉尘溢出,飘散在空气中。
  “医生!医生!”从上面直接跳下来的一个人大声喊着,疯狂地示意。周围早已准备完毕待命的后援们迅速冲进去,不一会儿从上面抬下来好几个人,簇拥着抬进车中,往外加速开去。
  末世来临将近一个月后,段末来到了中心基地。
  。…
  两天后
  “他怎么样了?”一间独立病房里,一个有些瘦弱的青年走了进来,手里杵着一根类似于拐杖,或者说是权杖的东西。
  青年低垂着眼,睫毛在苍白的脸上投下一圈阴影,看似有些羸弱的手虚握着手杖坐在段末的床边。
  “最困难时候的他已经自己熬过去了,现在没醒应该是身体机能在自我修复当中,没有大碍了。”病房里一个戴着金边眼镜、穿着白袍的儒雅男人翻着记录本说道,“倒是你,他醒了之后你想好怎么说服他加入吗?”
  “这是容姐应该考虑的事儿吧,我着什么急。”
  “诶,可是你们怎么说都是提前脑内交流过的啊,熟人比较好说话嘛!再说了,这种初始A级的异能者,还是很稀少的嘛,”男人戏谑地朝他笑笑,跟本身儒雅的气质完全不沾边:“是不是呀,卿曈。”
  卿曈翻了个白眼,摇摇头,转身往外走:“到时候他醒了记得吱一声。”
  “吱——”
  卿曈无语地回头,一记眼刀飞过去,对上医生无辜的表情:“这次我可没逗你啊,他真的醒了!”说完往病床的方向挑了挑眉。
  卿曈一愣,往病床上看,果然看到了段末迷茫的眼神。
  他醒过来了。
  看着段末疑惑无辜的表情,卿曈缓缓走到他面前,轻声说:“你好,段末,我叫卿曈。”
  段末微微一愣,刚刚醒过来脑袋还不太灵光,努力搜刮了一阵这个声音,他有些惊奇地看着眼前的人:“你是…之前在我脑袋里说话的人?”
  作者有话要说:
  终于到基地了~
  
  第12章 第 12 章
  
  “你是…之前在我脑袋里说话的人?”
  “对对对,就是他!”医生一副看好戏的表情。
  段末皱了会儿眉,突然想起自己的处境,急切地问道:“我妈他们呢?你们把她弄哪儿去了?还有这是哪里?”
  “你先别急,”卿曈按住想要起身的段末,“这里是安全的地方,你的家人也很安全,等你好了会有人带你去见他们的,放心吧。”
  段末有些混乱,在他的意识里,自己好像被十多个枪口瞄准着,然后便有了一种所有物质都尽在掌控中的感觉,整个人似乎处在极度奇妙的感觉里,无法言喻。
  经过两天的修养,段末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的身体有很大的变化,倒不是说外貌上面的,而是一种很玄很诡异的变化。比如当他想要喝水时,水杯甚至会自动地悬空飘到他面前,根本不需要他去拿,当然,水杯摇摇晃晃地洒他一身水什么可以忽略掉;又比如当那个斯文败类般的医生说些风流骚话时,他的白袍会随着段末一闪而过的念头而把医生的头胡乱地缠裹住……
  段末意识到,死人能够变异,活人自然也能变异,在末世里,没有什么事是不能发生的。
  “段末!你…你你太过分啦!”第三次将自己头上的白袍扯下来的严珏气恼地瞪着眼前这个笑得很灿烂的人,“好歹我也照顾了你这么多天!”
  笑得正欢,门口突然传来敲门声,先敲了两下,停顿了一下又敲了一下,再停顿了一下最后敲了三下。
  “进来吧。”
  病房的门打开,走进来一个女人。
  如果说末日是磨灭你的精神,摧残你的肉身,人们满脑子所想的都是怎么拼尽全力生存下去,而不是怎么生活下去,生存和生活,一字之差,天壤之别。
  但眼前的女人绝对是末世里的焦点,甚至就算在末世前,她也会是焦点。高挑的身材玲珑有致,乌黑的头发一丝不苟地挽在脑后,露出优雅的天鹅颈,脸上还化着淡妆,饱满的唇上涂着莹润的唇釉,看起来保养得很好,却有着三十几岁女人成熟的风韵。这是一个在末世也能过得很精致的女人。她一进来,段末感觉病房都照亮了许多。
  “末日玫瑰啊我靠……”段末惊叹道。
  女人轻笑,走到段末跟前,歪着头打量了他一会儿,笑吟吟地说:“我是容星儿,你好啊,A级小天才。”
  段末眨巴着眼,虽然没懂‘A级小天才’是什么意思,但美人主动打招呼,心里还是美滋滋的:“你好啊~”
  “收拾收拾跟我走吧,路上给你说说情况。”容星儿干净利落地交代完就要出去,严珏一溜烟儿蹿到她面前:“大美人儿,好久不见你连招呼都不跟我打一个嘛。”一张儒雅的脸上满是欠揍的笑容。
  容星儿笑眯眯地看着严珏:“严大教授,你觉得你这小身板在我手下撑得过几招啊,不要拦路哦,赶紧把我的小朋友收拾干净,姐姐还有事,没有耐心等太久哦。”甜甜地说完后,扭头看着段末露出一个温柔的笑,踩着短靴走出门。
  段末咽了下口水,背脊有些发凉,这个笑容明明那么温柔美丽,可他怎么觉得有些阴森森的呢?
  “唉——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啊!”严珏感叹道。
  段末一阵恶寒:他没理解错的话,这位仁兄是把自己比喻成落花了吗?
  换好衣服后,段末第一次走出病房门,容星儿在门外等他,看他出来后,甩甩手上的车钥匙:“走吧。”
  走了几步,他这才发现,他住了这么些天的地方,其实不像是一个医院,更像是研究所,走廊两侧的房间里有许多研究员在忙碌,但更多的房间都是房门紧闭。不时有三三两两的人快步走过,都朝容星儿点头示意:“容姐好。”
  段末第一次来这样的地方,有些惊奇,又有些希望从心里冉冉升起:“这是在研究怎么抵挡丧尸吗?”
  容星儿的脚步顿了顿,看了段末一眼,认真地说:“是在进行这方面的研究,但不是主要的,丧尸是由死人转化的,体内的所有生命机能全部都是死的,只要有活人还在外面,丧尸的范围就会不断扩大,我们要做的,不是是逃开他的攻击,而是要主动出击,减少了它们的数量,才能真正意义上抵挡丧尸,甚至是完全消灭丧尸。”
  “真的能把它们全部消灭掉吗?他们会变强的。”段末想起自己的父亲段鸿,想起那个藏在床底的小女孩,他恨极了丧尸,在心底却又存有一丝惧怕。
  容星儿自信地笑了笑:“当然能!因为我们也会变强的。”
  。…
  坐进副驾驶,段末终于忍不住了,问道:“我是异能者,对吧,我自己能感觉到,你们来接我,是有什么计划吗?”
  容星儿嗤笑道:“覆盖整个星球的末世,我们也猝不及防的,能有什么周密的计划,当然,目前的第一步就是先稳定这个基地。”
  “基地?”
  “没错,我们的中心基地。”
  车子开出车库,热烈的阳光汹涌地扑面而来。展现在段末眼前的,是末世一个月后的最大一个人类基地。
  “基地的地理位置大概是以前的京津冀一带,差不多20万平方千米…”容星儿边开车边讲解道。
  “20万?这么大的区域丧尸都被你们消灭了吗?”段末有些讶异。
  “别打岔,”容星儿冲他翻了个白眼,“不要那么死板好吗?当然不是整片地区,只是清扫出了连接的通道,大块的区域周边在修建围墙,有人把守,基地主要区域内部应该是可以肯定没有丧尸的。”
  “这些地方末世前应该人口很多才对,你们是怎么清理的?”段末疑惑地问。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