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57)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而鉴于顾淮安和舒诗雅各自的异能,水和植物系,就算基地没有明说,他们也知道这一次最好的选择就是这两个人。
  “挺好的。”舒诗雅微微笑着,对于这样的选择,她一点也没有后悔,反而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兴奋感。
  
  第78章 终章
  
  房间里传来一阵一阵的诱人香味儿。
  “来吧,这里材料不太齐全,但味道应该还是不错的。”舒诗雅满意地放下最后一盘菜,插着腰审视着自己的杰作。
  “哇哦,真是全鱼宴啊?你这是跟鱼彻底对上了啊?”段末惊奇地看着一桌子的菜,红烧鱼,清蒸鱼,泡椒鱼,糖醋鱼,生鱼片,应有尽有,色香味俱全。
  舒诗雅狡黠地笑着:“给你们来点难忘的啊。”说完温柔地揽着墨倾瑶的肩膀,摸着她柔顺的长发,“瑶瑶以后不要挑食啊,待会儿再教你几招,以后想吃什么得自己做了哦。”
  墨倾瑶闷闷不乐地噘着嘴,接过筷子,不情不愿地说:“我才不做,让林逸和卿瞳给我做。”
  林逸顿时觉得头大:“嘶我说你这个小孩儿啊……所以以后我和卿曈就相当于是多了一个女儿是吗?女儿乖啊。”
  墨倾瑶怒目以对:“你少占我便宜!或者说……我叫你叔叔,叫卿曈哥哥,怎么样啊?”
  林逸:“……呵呵,不怎么样。”
  “好了好了,这都最后一晚了,别斗嘴了,明天就要分开了。”
  顾淮安淡定地夹起一块白嫩的鱼肉:“对啊,你们记得给我烧纸钱啊。”
  舒诗雅直接冲着他的脑袋用力拍下去:“臭小子说什么呢?你又没死烧什么纸钱?”
  顾淮安满脸无辜:“我都要上天了啊……”
  “吃你的鱼吧!”
  “这么多鱼还堵不住你的嘴吗?”
  “你可闭嘴吧淮安!”
  “……”
  一顿饭段末吃得是仔仔细细干干净净的,一丝鱼肉也没剩下,天知道他们得在太空里飘多久,又有多久能吃到新鲜有滋味儿的东西,眼前的大鱼大肉实在是应该珍惜。
  卿曈拿着相机走过来:“来照张相吧,希望不久的将来咋们这一张照片上的人还能聚齐再照一次,到时候对比照片看看谁的变化最大。”
  段末:“诶这个主意好,来来来……”
  墨倾瑶:“哼,说不定到时候你们都老了,就我一个年轻人。”
  温言站在段末旁边淡定反击:“咋们年龄相差不大,要老都是一起老,更何况还有林逸在旁边一直气你,老得更快。”
  墨倾瑶:“……你欺负我……”
  温言眼神顿时飘忽,看向别处,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月光皎洁,浪潮滔滔,段末看着这天海之间,看着远处的山林雪地,眼神悠远,总觉得还没有离开就开始想念这里了,一旦离开,或许这辈子都没有可能再回来了。
  其实但凡有一线生机,段末也不想放弃这个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家园,可没有别的办法,他们不能被一直困在原地,没有探索者,就不会有新航线,所有的家园,都是由人来创造的,他期待着他们能找到一个新的、生机勃勃的星球。
  身后传来温言的声音:“你有跟阿姨说吗?”
  段末笑着转过头:“你说呢?这么大的事,肯定要事先告诉她的呀。”
  温言沉默着,段末也陪他沉默着。过了一会儿,温言才开口:“那她……没有阻止你吗?”
  段末无奈地笑笑:“她很支持我和你一起啊,”顿了顿,他继续说,“我妈其实是个挺保守的人,但末世之后……应该是我爸死之后,她变了许多,像这件事情,我原本以为她会觉得很不可思议,毕竟我以前连飞机都没做过几次,这就想飞出地球了,哈哈哈…但她只是惊讶了一会儿,便开始给我准备出发的东西了,甚至都没有说话,直接就用行动表明了立场。”
  轻轻地拉着温言的两只手,段末靠近他,喃喃道:“宝宝,所以咋们要相依为命了。”
  温言勾起一抹笑,吻上了那双他想念已久的唇瓣:“我会保护你的。”
  越到要出发的时刻,时间便过得越快。天微微亮,从中心基地的方向飞来的飞行器上下来了一群人,有研究所的人,有管理层的人,还有一些年纪较大的普通人,看上去像是家属。
  温言的母亲文婧走过来,和他俩分别拥抱了一下,拉着段末的手说:“你妈妈说已经和你告别过了,就不来现场了,她让我将祝福带给你们俩。”
  段末点点头:“我知道,她给我说过,这样的情形她要是看到可得哭死。”
  文婧抹了抹眼角的泪水:“我会帮你多照顾她的,还有林逸他们,你就放心吧。”
  段末笑了笑,看了一眼温言,道:“谢谢您,我们俩您也放心吧,等着我们的好消息。”
  文婧忍着心中的不舍,用力握了一下温言的手:“好,万事要小心…”
  许多人在抹着眼泪,墨倾瑶甚至直接哭出了声,再见面的那一刻遥遥无期,只能抓住现在的时间再多待一会儿,再多抱一下……
  段末按住她的头,无奈地说:“行了,这么不相信我们吗?说不定要不了几年就又见面了。”
  墨倾瑶哭得哽咽,还不忘损他:“你可别吹牛逼了……”
  段末:“……”
  动力依旧是要靠火箭发射升空,燃烧的原料当然是原晶,飞船中已经备好了能够供这艘飞船的动力大约六十年的量,整体的形状并不是特别大,但舱内设备齐全,休眠舱自然也是备好了的。而飞船的最大速度被研究所的人提升到了极致,是末世前的速度远不能比的,至于实际究竟有多快,还得到了宇宙之后,他们自己尝试。
  其实飞船用肉眼看看不出什么特别的,但一般意义上的‘宇航服’却有很大的不同,更加的轻巧、便捷,像一件紧身衣一样,穿上后与平时的感受并没有多大差别,可以使人的行动更加灵活。
  至于食物,则准备了大量的航天食品,研究所的人对以前的东西加以改良,并掺杂了原晶粉末,可以最大程度地完善体内消化,飞船上食品冷藏设备与加热装置也是必不可少的,并且尽最大可能地储存了新鲜的蔬菜与肉类。
  太空飞船被命名为‘绝处逢生一号’。
  意味着就算你身临绝处,但前方总会有生机出现。
  以后的日子里,这最后的一小段时光虽然模糊,但段末却总是想起——在泪水的朦胧中,他们小队的几人一起围成了一个圈,揽住彼此,互相拥抱着;在雪花的映照下,他看到长辈们注视着的目光带着不舍;在催促之下温言握紧了他的手,牵着他走进了飞船内部;透过飞船的玻璃他似乎还能看见远处基地炉子里冒出的滚滚浓烟,有年轻的孩子羡慕地看着这边;隔绝了声音,他在高强度的加速中仿佛看到了海鱼的翻涌,看到了叶殇和容星儿的笑脸;他看到了一束白光,手中紧握着的,是温言的手,后排坐着的,是舒诗雅和顾淮安……
  有研究所专业培养的人员来驾驶飞船,在出发前,他们从以前的文献和资料中计算选定了一条航线,他们的第一步便是顺着这条航线飞,至于其他的,就得靠他们的应变能力了。
  毕竟,地球都有了重大改变,说不定多年未见的茫茫宇宙也有了一些不一样的变化呢?
  暂时的分别不是结束,地球上的战斗在继续,宇宙中的战斗也才刚刚开始,人生是一场无尽的旅途,有些人会分离,有些人会重聚,在不同的时间里,总会遇到些不一样的人,旅途精彩万分,过程凶险无比,在以光年计算的距离之外,等着他们的,将是另一个缤纷绚丽的世界。
  —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