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15)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玉峰山的背山处可以看见一个被雪覆盖的物体,偶尔风吹过,会漏出一点肃穆的漆黑,那是赤炎小队的飞行器,周围有几个丧尸在走动。
  “赤炎的人在旁边这座山的山洞里,”容星儿指着屏幕说道,“飞行器没有办法降落到山上,我们得停在下面然后自行上山。”
  众人互相对视了一眼,都点点头,做好了准备,只能停在山下,这就意味着他们一出飞行器就会有一场恶战。
  飞行器缓缓下降,气流卷得这一片的积雪洋洋洒洒地舞动起来,雪雾弥漫间阻隔了视线,但大家都知道,丧尸肯定已经被吸引过来了,不过没关系,毕竟他们此次的任务就是尽力清扫这附近的丧尸。
  一阵晃动过后,飞行器落地,段末深吸一口气,看着舱门慢慢打开,身体肌肉从紧张到兴奋,激动得手指都在微微发抖,内心却逐渐冷静下来,那一刻,他也不管什么末世,什么怜悯,什么道德责任了,心里只剩下一个念头——把它们通通都杀光。
  外面扬起的雪花还没有完全下落,视线有些不明朗,而这时,飞行器两侧翅膀下的机关打开,子弹喷射而出,无目的性地连续扫射着四周。黑压压的洞口闪烁的火花在这冰天雪地里显得格格不入,像是两个世界的融合。
  子弹打入肉体的沉闷声此起彼伏,丧尸的“咿呀”声不绝于耳,那声音就像是刀尖在地下划过,听得人感觉像有绳子在一点一点地摩擦着骨头,不疼,却浑身酸涩。
  站在舱门处冷眼看着这个场景,段末突然眉头紧皱,因为他看见飞行器喷射出的子弹穿透了丧尸的身体,但却只能阻碍它们一秒的行动,只有偶尔运气好在脑袋上破开一个大洞才有机会杀死它们。
  “这样的扫射根本没多大的作用,还可能会引发雪崩,停下吧。”
  容星儿显然也知道效果微乎其微,按下耳朵上的通讯器让驾驶员停止射击。
  “我们一路解决丧尸上山,你是在里面等着吗?”容星儿在通讯器里问驾驶员,他们的飞行器是有配备一个驾驶员的,没有异能,但身体素质良好,末世前精通射击,在普通人里是非常强的了。
  “好,我就呆在这里面等你们,放心吧,丧尸攻不进来。”驾驶员的声音很刚毅。
  “好的。”
  “没问题吧?”段末轻声问道。
  “没问题的,飞行器的材料丧尸肯定打不穿。”林逸摆摆手。
  “好,开始战斗了,记住,千万要跟紧,别脱离队伍。”容星儿拿着双刀,“林逸、舒诗雅,你们领头。”
  “好。”
  “好的。”
  战斗一触即发。
  雪花轻扬,一道火光撕裂了这刺骨的空气。林逸脚步不停,手中缠绕的火龙精准地游走在丧尸的脑袋之间,直至燃尽全身,刺鼻的焦臭味冲散了雪的清冷,火烧着肉的‘呲呲’声混合着丧尸诡异的叫声,人间炼狱,不过如此。
  而雪被火融化成水后,又被舒诗雅利用起来,水鞭爬上丧尸的身体,从口鼻钻进脑袋,搅得四分五裂。
  后面的人也紧跟脚步,同时不会忘了对丧尸的攻击。
  容星儿和叶殇直接负责近身的丧尸,他们反应速度和移动速度非常快,挥刀的手快、准、狠,刀光闪过之间,总会有丧尸倒下,而丧尸就算是手抓到叶殇的身体,也留不下一点痕迹。顾淮安其实和林逸一样不太适合这样的环境作战,但好在他们等级较高,体内异能能量较强,因此短时间内并不会很吃力,花藤和树枝在他的控制下如同死神的镰刀,收割者一个个丧尸的人头,而这种生命的能量也恰巧是丧尸的克星。墨倾瑶的咒法不断从身体扩散开来,黑色的异能接触到丧尸的身体,便如同硫酸一般飞快地腐蚀着,直至吞没大脑。
  红色能量不断从段末手中溢出,空气变成了武器,无声无息间便将丧尸送上了归途,死亡的盛宴还在继续上演。忙里偷闲的段末瞥了眼温言那边的情况,并不像其他几人那样气势汹涌,在他的每一个转念之间,围绕着身体转圈圈的蓝色能量与丧尸的头碰撞着,碎掉一个个丧尸脑袋的同时,还有零散的大大小小的星星被撞出来,散落四周消散。
  默默地笑了两声,段末觉得这个唯美的画面如果多加一点颜色还挺像他小时候玩的一个游戏——消灭星星。
  一时间,五颜六色的异能在这片雪地里爆发出来,这是超脱常人的力量,美轮美奂,却又无比致命。飞行器上目睹了这一切的驾驶员眼里流露出艳羡的目光。
  他们尽可能地收割人头,边往赤炎小队所在的山头移动,这些丧尸虽然速度很快,挣扎的力气也不小,但好在都属于他们的能力范围之内,并不是很吃力。一路剿灭着丧尸,他们来到目的地。
  目的地山峰面前有一道很长的沟壑,存在着很明显的人为痕迹。
  “估计是赤炎小队他们用来阻挡丧尸的。”舒诗雅稍稍喘口气说道。
  他们很聪明,这样的距离能拖慢一会儿丧尸的速度,却无法阻止异能者。
  运用异能跃过这道沟壑,他们提高警惕,沿着小路进山了。
  山路不难走,但路边或是雪下总是隐藏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变异小动物,比如长翅膀的小蛇、雀鸟一般大的蚂蚁等等,虎视眈眈地盯着他们,却又不敢攻击。
  再一次看到一只长着短小翅膀的兔子时,林逸终于忍不住了:“靠!这玩意儿也忒丑了!那是翅膀吗?明明就是两个球,加上那条短尾巴,一个身上就长了三个球!”兔子的红眼睛幽幽地瞥了他一眼。
  “我去,你快别说了,我头皮都发麻了。”舒诗雅使劲儿抱着手臂搓了两下。
  “闭嘴!”墨倾瑶也冷冷地开口。
  “人身攻击会反弹的。”顾淮安凉悠悠地提醒他。
  “去你大爷的!这是人吗?还人身攻击。”林逸翻了个白眼。
  。……
  一路不敢松懈地用异能护住全身,他们终于顺着信号来到了赤炎小队所在的山洞。
  
  第20章 第 20 章
  
  在泥泞曲折的小道上走了一回儿,终于登上了山的半山腰,山体像是从半山腰就被横刀往上切了一块,形成了一个断崖式的落差,山腰处是一块宽敞的平地,隐隐可见有脚步活动的痕迹。
  异能在手边流转,警惕地沿着脚步慢慢靠近山腰侧面的山洞,洞内似乎有隐蔽的火光。停在洞口处,容星儿朝段末使了一个眼色,段末会意,异能瞬间释放出来,红光像一层薄膜一样完全覆盖了洞口。
  “谁!”一道喊声从洞里传来,话音还未落,一支利箭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射出。
  段末眸光一闪,眼神凌厉,下一秒,利箭接触到洞口覆盖的红膜,从箭头到箭身,宛如一张完整的纸进入了高密度碎纸机一样,穿透红膜后,就只剩一把黑灰落地,风吹过之后便无踪无迹了。
  一张段末眼熟的脸庞出现在洞口,手举□□,警惕地看着他们。
  “是你?”段末有些吃惊,“之前我们碰到过,你记得吗?”
  这个青年就是段末还没到基地时,带刘福军去城里找医院的路上碰到的人。他们几人当时说去北京碰碰运气,没想到竟然真的去了,还成为了异能者。
  “诶?你怎么也在这儿?”青年也显得有些惊讶,但握着□□的手放轻了一些。
  “你是赤炎小队的人吗?我们是中心基地派来支援的人。”容星儿沉声询问道。
  青年一听这话,立刻眼神放光,连忙放下□□:“你们终于来了!我是,我叫方炎,快进来!”
  确认了他的身份之后,段末撤去异能,一行人跟着他走进山洞。
  “哎呦,这山洞也太潮了。”林逸感受着周围的空气湿度,有些不舒服地皱着眉头。
  山洞看起来很深,前面一段路没有什么光,走了一段之后就是黑漆漆的一片,段末有些轻微的夜盲,更别说这样突然进到一个黑暗的地方,尽管能通过精神力的感知来探测周围的环境,但还是莫名地有些失重的感觉,心里有些打鼓,脚步也走得很踌躇。
  这时候,一只温热的手突然轻轻地触碰到了他的手背,吓得他一个哆嗦,又骤地反应过来——刚刚走在他旁边的是温言。
  那手似是要等他从惊吓中反应过来,并没有太用力,而是用手指轻轻地在他手背划过,指腹停留在凸起的青筋上面,有一点痒,却好像划出了一道电流,从段末的指尖一直酥麻到心脏,爆开细小的电花,麻遍全身。汗毛一根根地竖起来,毛孔像是在紧张地呼吸一般张张合合,段末觉得心脏跳动得仿佛快要突破临界点了,垂着的手却僵硬得不敢移动。而那手却渐渐覆盖上来,温热柔软的手掌心与他被汗湿得有些冰凉的手掌心相触、合拢、握紧。那一秒,段末感觉心里的忐忑与小鹿乱撞通通都停了下来,手心相合处就好像开出了一朵纯净的白玫瑰,暖阳微照,甜香四溢,一点一点地侵入五脏六腑,心里软成了一滩水。两人都沉默着没有说话。
  “我要喘不过气啦!”林逸抱怨道。
  “肾虚吧。”顾淮安幽幽地开口。
  “噗——”墨倾瑶嘲笑了一声,“卿曈不在这儿,你装柔弱给谁看啊。”
  光明正大地翻了个白眼,吐吐舌头,反正现在也没人能看到,林逸有些郁闷地嘟囔:“他在也会视而不见啊。”
  “别做鬼脸,我看得见。”叶殇淡定的声音在黑暗中传来。
  “哈哈哈哈哈,我还没说出口呢,我也能看见他做鬼脸,真的是辣眼睛。”容星儿在一旁补刀。
  林逸石化了——靠,他怎么忘记了,这两人五感都有加强啊!
  前方一直沉默不语带路的方炎这时开口了:“你们小队感情真好。”语气中带着一丝难以隐藏的羡慕。
  微微愣了愣,舒诗雅柔声问道:“你们小队是出什么事了吗?”她的声音就如同本人带给人的感觉一样,温婉柔和,像一股涓涓细流,能抚平不安的内心。
  方炎的语气带着苦涩与迷茫:“待会儿你们就知道了。”
  气氛有些凝滞,但前方已经隐隐可见幽光,看来这条路是快要走到了。
  四周越来越明晰,而一路牵着段末的手也在这时候轻轻地松开了。掌心传来空落落的感觉,段末摩擦了会儿手指,余光看着温言直视前方的平静侧脸,不知怎的,心里也仿佛缺了一块儿似的。
  “到了。”方炎的声音从前方传来。他们已经走到了尽头。
  黑暗的尽头是一个很大的山洞,洞顶很高,有白光漏下,似乎是通向山顶。四周的石壁光滑潮湿,还在不断往下滴着水,洞里很阴冷,空气却并不像想象的那样腐臭恶心,甚至还有一缕缕淡淡的异香在鼻尖萦绕。
  靠着石壁处坐着三个人,确切地说,是坐着两个人,躺着一个人,而躺着的人状况非常差,脸上泛着死气,腹部厚厚的绷带已经被鲜血浸透完全了,有的早已干涸成暗褐色,眼睛紧闭着平躺在石壁旁。若不是细看能够看到他胸口微小的起伏,段末他们甚至会以为这是个死人了。
  “他是怎么回事?被丧尸所伤吗?”容星儿皱眉问道。这伤口,看起来已经被开膛破肚了,或许是运气好被异能吊着还没有丧命,但绝对是难逃一死了。依照外面丧尸的水平,就算他们实力不济会受伤,但也不至于伤成这样啊。“他是单独行动了吗?你们没有支援他?”
  顾淮安看到伤者后就上前去用异能探查过,但即使是他,这也救不回来了,五脏六腑全部破碎,连肠子都被抠出来了。他心里很疑惑,这样的伤,就算他是个异能者,但绝对也等不了多长时间了,怎么居然还没断气?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