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39)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时间过得挺快,餐桌渐渐被色香味俱全的饭菜摆满,坐在客厅里发着呆的温言听到不远处汽车行驶而来的细小声响,站起身来,拿着准备好的礼物,走向门口。
  
  第52章 第 52 章
  
  暖金色的阳光铺洒在草地上,几朵泛黄的云自由地漂浮在天际,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金黄的叶子落下,有些飘到了水池里,波光粼粼,上下起伏,像个童话里的世界。
  不远处的蜿蜒小道有汽车驶来,温言站在门口,心脏跳得有些快,却很好地掩饰了下去,露出的标准微笑无懈可击,像一个亲和力十足的温暖大男孩。
  汽车在门口停下,车门打开,先下车的是段末,他飞快地朝温言眨眨眼,打开了后座的门。谭玉霞从里面走出来。她的头上比以前多了许多的白发,眼角的皱纹也很明显,却依旧看得出是精心打扮了一番,头发服帖地挽在脑后,化了一点淡妆,裙子外面披了一条披肩,笑起来的时候还有两个小小的酒窝。显得亲切、和蔼又端庄。
  温言迎上去,双手递出准备好的礼物,面带微笑:“谭阿姨好。”
  谭玉霞有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眼神带着疑惑,注意到温言身上穿的衣服时,眼睛里闪过一丝精光,却只是笑着点点头:“谢谢你。”
  段末扶着谭玉霞的手臂,和温言一左一右,把她往屋里带。
  “阿姨来了!”墨倾瑶率先看到。
  随后便是大家热情的欢迎,再来个带着各自风格的自我介绍,气氛可以说是非常好了。
  “阿姨,来尝尝这个炖排骨吧,段末说过您喜欢吃排骨,今天可得多吃点。”舒诗雅拉着谭玉霞到餐桌前坐下。
  谭玉霞看着一桌丰盛的菜肴,有些惊喜地看了一眼舒诗雅,眼神里还带着赞叹的意味:“好好好,你们也都坐啊,别站着了。”
  段末走到谭玉霞旁边坐下,温言站在餐桌的边上一个位子,犹豫着正准备坐下,就听见段末的声音:“你坐那么远干嘛呀?”
  周围瞬间就安静下来,从舒诗雅手里接过碗筷的谭玉霞也愣了愣,带着探究性的眼神看向这两个人。
  温言也怔住了,随后有些无奈地笑了笑,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起身走到段末身边,朝着谭玉霞点了一下头,然后坐下。
  段末朝林逸和顾淮安丢了一团纸:“你俩挤眉弄眼的干什么呢?”
  林逸翻了个白眼,委屈巴巴地看着谭玉霞:“阿姨你看,段末仗着异能强就一天到晚欺负人。我都快被他打傻了。”
  段末:“拉倒吧你,不用我打,你本来就傻。”
  谭玉霞拍了一下段末的肩膀,笑着打趣道:“知道你们关系好,快坐下来吧,待会儿饭菜都凉了。”
  一顿饭吃得其乐融融,几个人的互怼把谭玉霞逗得是哈哈大笑,而温言则一直没说什么话,坐在段末身边安静地吃着。
  “宝宝,帮我夹个丸子吧,太远了。”
  段末指着桌子边缘的一盘糖醋丸子,冲温言说道,声音并没有刻意压低。于是这个‘宝宝’的称呼便清楚地传进了每一个人的耳朵,再次让气氛僵住了。
  安静得只剩下碗筷相碰的声音。温言镇定地拿过段末的碗,夹了几个肉丸子后又将碗放在他的面前:“快吃,有点凉了。”
  段末笑眯眯地说了声‘谢谢’便埋头开吃,餐桌上又开始逐渐喧闹起来,而谭玉霞脸上的笑容也一直没有褪下过。
  饭后,段末扶着谭玉霞在门外的小路上散步消食,天气有些冷了,谭玉霞搓了搓手臂,肩上突然被一件带着体温的外套包裹住。
  “你把外套给我了你自己不冷啊?”谭玉霞笑着看向自家已经成熟了许多的儿子。
  段末调皮地挑挑眉:“你儿子可是个高阶异能者,这点儿温度能冷得到我?”语气欢脱,仿佛刚才稳重可靠的样子都是假的。
  谭玉霞宠溺地笑着摇头:“你啊……”
  余光却看见他穿着的灰色针织衫,似乎是和温言同样的款式,这款式挺特别,让人见一眼就能记住,只不过一件是米色,一件是灰色的。
  “你身上这衣服……挺好看的啊,特意在外面订做的吗?”谭玉霞带着点试探的语气。
  段末:“哪用订做,温言衣柜里好多衣服,我直接穿他的就行了。”
  谭玉霞脸色复杂地笑笑:“你们队友之间关系都这么好了?”
  段末停下脚步,侧过身面对着谭玉霞,天色已经暗下去了,但他低着头还是能够看见母亲头顶的白发,明明末世前几乎都见不到的,这才不到两年的时间,就已经这么多了。段末有些心酸,抬手将谭玉霞被风吹散的几根发丝别在耳后。
  “妈,我想跟你说件事。”
  谭玉霞看着儿子认真诚恳的眼神,开口问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段末微微扬起嘴角:“当然是好事。”
  谭玉霞点点头,了然地说:“是关于那个叫温言的孩子吧。”
  段末却也一点都不惊讶:“你看出来啦?”
  谭玉霞伸出手指戳了戳他的额头,没好气地说道:“我儿子的暗示都那么明显了,还有你那些队友们的反应也那么‘此地无银三百两’,我要是还看不出来,这几十年可就白活了。”
  段末不好意思地低头干笑了两声,清了清嗓子,问道:“那……你是怎么想的?”
  谭玉霞先是沉默着没说话,秋天夜晚的风越来越凉,吹得段末身上也带着一层凉意,有些哆嗦。
  谭玉霞叹了口气,开口问道:“你是……很喜欢他吗?”
  “当然,”段末一点犹豫也没有地回答,“我不只是喜欢他,我爱他,他是我的救赎,所有意义上的。”
  这回答听起来有点中二,但谭玉霞只是笑了笑,却没有反驳他,开口说道:“如果这是在末世前,你告诉我你喜欢一个男人,我是不会同意你们在一起的。”
  段末也笑了笑,他想,如果没有末世,那他不会遇见温言,估计也不会喜欢上其他的什么男人,就算喜欢上了,也不会这样执着坚定地想要在一起。
  “那么现在呢?”
  谭玉霞手掌覆上旁边的树木,粗糙的树皮在掌心摩擦,却能给人一种真实存在着的感觉。
  她缓缓开口:“末世从各个方面改变了很多人,或者可以说是激发出了人们心里埋藏的那另一个自己。你舅舅舅妈在雪吟觉醒了异能之后很慌张,他们觉得有你在就好了,有你在,大家就能在这个堡垒里存活下去,而且过得比绝大多数人都好,他们不愿意自己的女儿拥有异能,去基地外搏命。”
  她又自嘲似的笑笑:“可我不开心啊,我每天都在担惊受怕,怕你在外面受伤,怕你被人暗算,你年龄也不大,为什么要你来承担着这一大家子人?”声音越来越激动,越来越颤抖。
  段末握住她的手,轻声安慰:“没关系的,就算没有他们,我也会走上这条路,这是末世,大家都没多少选择的。”
  谭玉霞抹去眼泪,叹道:“是啊,没有多少选择,所以你好不容易在感情上能够有选择,我怎么忍心去阻止呢?”
  段末欣喜地望着她:“妈!你同意我们了?”
  谭玉霞点点头:“我以前没有发现我这么自私,雪吟觉醒异能之后,我甚至有点高兴,觉得这样她以后就能帮你了,但她的死也提醒了我,异能者不是万能的神,你们随时会牺牲,我虽然不了解温言,但我相信我儿子的眼光,你们经历了生生死死,各自在身边守护着,这样的感情,是最有力的,既然已经注定不能平淡地过完一生,还有什么好顾虑的?”
  说到这里,她又恶狠狠地继续开口:“反正我听说温言的异能级别也很高,你们两个高手在一起,哪个不知死活的人就是想乱说些什么,估计也不敢说出口。”
  段末有点哭笑不得:“妈,还高手呢,你当这是电视剧吗?还不敢说出口?你这话说得我和温言像两个恶霸一样。”
  谭玉霞不屑地瞥了他一眼:“你懂什么?就得当恶霸,才不会被人欺负,我看那个温言的个性就是跟他名字一模一样,温温软软的,看起来就很好欺负,你可得注意了,被让他被别人占了便宜。”
  段末:“……”
  他家宝宝果然厉害,这才多久,就在他老妈面前立下一个不善言辞温柔善良清新不做作又很高手的完美白莲花人设,他都要起立鼓掌了,老妈不是经常说自己会看人吗?怎么就没看出来这人是个切开黑呢?
  无语地瘪瘪嘴,段末转过身,看到不远处走过来的温言的身影,手臂上还搭着一件衣服。
  
  第53章 第 53 章
  
  从远处看,观澜苑就像一个遗世独立的世外桃源,中心处的别墅窗口里透出暖黄的灯光,四周蔓延的草地缓缓铺开,茂盛的古树像撑开的大伞,叶子随风而落,自由自在。
  而夜色中走来的人,长身玉立,即使在昏暗中也仿佛能看到他周身莹润的光彩,他似乎没能与这景很好地融合在一起,透着一种淡淡的疏离感,自成一派,就好像再好的景色也无法进入他的眼里。
  谭玉霞看着儿子愈发温柔的侧脸,心里无法不感叹,却也很释然了:孩子的感情,就让他自己摸索发展好了。
  看着温言走近了,段末抑制不住地扬起了一个大大的微笑,其实这世界上确实存在某个人,你看到他的时候,心脏就会开出一簇簇的鲜花,是确确实实的‘心花怒放’了。
  “怎么过来了?”
  温言朝谭玉霞点点头,将手里的外套搭在段末的肩膀上:“风大,你们走会儿就回屋吧。”伸手撩了撩他额前乌黑的碎发。
  “好,”段末轻轻捏了一下温言的手,转过头看向谭玉霞,“妈,进屋去吧,诗雅他们烤了蛋糕,还可以带点回去给孩子们吃。”
  谭玉霞笑着摇摇头:“不用了,我就直接回去了,你们自己好好玩。”
  段末微愣:“这么快?”
  谭玉霞拍拍他的肩膀,转身认真地看着温言:“希望你好好对我儿子。”
  温言一把握住段末的手,十指紧扣,声音温和却坚定:“放心吧阿姨,在我心里,没人比他更重要了。”
  谭玉霞心中剧震,看着两人紧握的手,有股泪意涌上眼角,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轻轻擦拭。
  段末却只觉得心里一痛,像有根针扎进去,又扯不出来,一碰就是一阵钝钝的胀痛感。
  “那你还叫什么阿姨?”
  段末心里正难受着呢,突然被谭玉霞这句话惊得一哽,半天说不出话来。
  温言显然也呆住了,无辜地眨巴了两下眼睛,愣愣地盯着谭玉霞:“那叫……妈?”
  谭玉霞一双眼睛满意地弯成一条弧线,欢快地答了声“诶——”
  段末眼眶有些微微发热,强忍着泪意,笑着看着这大眼瞪小眼的两人。
  “好了,我该回去了,你们也早点休息,别玩儿得太晚。”谭玉霞心情挺好。
  “知道啦,我和温言送你回去。”
  将谭玉霞平安送到家之后,段末和温言便离开了,两人没有选择坐车,而是沿着路边慢慢走回去。
  街道两旁琳琅满目的商店,应有尽有,时间还不算太晚,而秋天的天气应该可以算是末世里最舒服的气候了,大街上人也挺多。
  “买个汽水儿吧。”段末看着一家饭店里摆得五颜六色的果味汽水,还冒着小泡泡,心有些痒痒,天知道末世前他可是把汽水当白水喝的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