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30)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温言在这样润物细无声的温柔中慢慢放松,埋在颈窝里闷笑了一声:“晚上还是在我房间里睡吧。”
  段末听他发出声音了,心里微微一松,随即又猛地紧张起来,像受到了大惊吓一般:“为……为什么呀?我有房间的啊…”
  温言张嘴用牙齿轻轻在段末的颈窝磕了磕:“可是你在你自己的房间睡不好呀。”
  段末感受到牙齿与皮肤的接触,带着一点微润的刺痛,每一下都仿佛磕在他的心上,引发一片山崩海啸的震动,连呼吸都在颤抖,更别提声音了。
  “你…你怎么知道我…睡不好啊?”
  温言轻轻笑着,呼出的气息带着一点果酒的甜香与迷醉,喷洒在颈部的皮肤上,像要烧着了一样:“我就是知道啊。”
  段末觉得再以这个姿势对话下去他怕是要晕过去了,稳住心神,声音却还是有一点发着抖:“那你倒是放开让我进去啊。”
  温言懒洋洋地回了一个“嗯”,放开手之前居然还在颈窝处明目张胆地亲了一口,声音在寂静的黑夜里听得格外清晰。
  段末觉得此刻自己的心跳已经完全突破了极限,跳得他头晕脑胀,连嘴唇都在发抖,好不容易稳定下来的心神瞬间被瓦解,他甚至都能感觉得到颈部的血管,血液像是洒进了兴奋剂一样快速地流动,全身的细胞都清醒了。
  “你你你……你耍流氓。”段末死死地瞪着眼前笑吟吟的温言。从温言的视角看过去,则看得到段末整个人都僵住了,湿漉漉的眼睛折射着微光,嘴唇有些紧张地微微抿住,像一只受惊的漂亮麋鹿。
  温言静静地盯着他,轻轻笑开了:“没有耍流氓,我是认真的呀。”
  月光照在他的脸上,映出的是一颗炽烈滚烫的真心。
  段末仿佛在那一刻失去了对外界的所有感官,天大地大,就只剩眼前的这一个人,占据了他的视线、他的大脑、他的内心。他只能死死地盯着这个人,就像要用眼神将这个人的一切完完整整地钉在他的骨血里,然后就再也离不开了。
  温言看着面前似乎已经陷入魔怔的人,轻叹一口气,向他靠近,缓缓地贴上了那片微干的唇瓣,轻柔得让段末快要掉下泪来。
  原来梦境与现实真的不一样,梦里是星火燎原,而现在的这一个淡淡的吻,却像是一场巨大无声的海啸,轻而易举地就将他淹没了,心脏又酸又疼,把他彻底打败。
  轻轻握住温言的手腕,段末加深了这个吻。
  
  第40章 第 40 章
  
  夏季的天色亮得早,出发时间也定得早。段末扯着满脸写着“起床气”的温言下楼。刚到楼下,职业狗仔林逸便嗅到了一种不一样的感觉,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两人牵在一起的手,露出了一抹猥琐的微笑。
  段末警惕地看了他一眼,拉着温言走到餐桌前按着他坐下,温和地问道:“吃个鸡蛋好不好?”
  温言显得有气无力:“鸡蛋过敏,吃不了。”
  段末对着他仿佛格外有耐心:“今天先不过敏,好不好?”一脸笑意,却不容抗拒。
  舒诗雅在一旁“噗嗤”地笑出声来:看来上次鸡蛋布丁的事情他已经记在心里了,居然还有‘今天先不过敏’这种说法。
  温言抬起头,安静无辜地看着他,看得段末心都化了,却还是非常坚守原则地把鸡蛋放在温言的碗中。
  攻势没有成功,温言也不再反抗,乖乖地拿起鸡蛋小口吃着,长而密的睫毛低垂着打下一小片阴影。
  段末看着他委屈巴巴的样子,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被软化了,伸手抚平了几根他翘着的头发,低头轻声道:“果汁还要吗?我这杯也给你。”
  温言还没说话,一旁的几人先受不住了。
  林逸鄙视地看着温言:“小样儿又仗着好皮囊装可怜,切开可黑着呢!也就段末傻才吃你这套。”
  墨倾瑶:“一大把年纪了还卖萌,羞不羞?”
  温言:“……”
  容星儿:“好好吃饭,人家小两口之间的事情你们插什么嘴啊。”
  林逸:“什么小两口,八字还没一撇呢!咋们小段段是那么好追的吗…卧槽!”
  话还没说完,便看到段末嘴角一抹羞涩又甜蜜的笑,以及正端着段末果汁的温言眼中春风得意的光彩。
  “你们在一起了!”语气是惊讶又肯定的陈述句。
  没有听到反驳声,就是直接默认了,餐厅里的人顿时都像是石化了一般僵在座位上。
  林逸悲惨地哀嚎着:“段末啊段末,你怎么这么轻易就被拿下了啊,多吊着他一段时间不好吗,你看他那得意样儿!怕是要上天了啊!”
  段末低头轻轻笑了,如果真的爱一个人,在得知对方的心意之后,又怎么能忍得住一直拖着呢?在一起的每一秒都应该是珍贵的。
  温言手指轻轻勾着他,眼神里闪着戏谑的光:“林大傻子你闭嘴,单身狗不能开麦。”
  这话一出,炸毛的人可就多了。
  “温言,你可看看,这桌上的人除了你俩谁又不是单身狗了?谈恋爱的才该闭麦好吗!”
  温言淡定地指着对面的叶殇和舒诗雅:“喏,这是我们的盟友。”
  感受着齐刷刷射来的指责性目光,舒诗雅脸色通红:“没…我们还没有…别看我!”
  墨倾瑶像只猫似的眯着眼睛:“还——没有啊?那就是说迟早会有的咯,叶殇你怎么回事儿啊?还不抓住机会!”
  叶殇一向沉稳的脸上也有些不自然的神色,装作不经意地瞟了一眼舒诗雅,一本正经地冲墨倾瑶教育道:“你还小,懂这么多干什么?别被带坏了。”
  墨倾瑶一脸遗憾地摇头,说话越来越一副小大人的语气:“不从小培养不行的啊,你看淮安这个倒霉孩子,现在才知道这事,还这么震惊,一看就是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看出来过的。我觉得以后我都谈恋爱了他还是条单身狗,注孤生了顾淮安宝贝儿。”
  听了墨倾瑶的话,众人这才注意到一脸发现了新大陆表情的顾淮安,看着他恍然大悟一般的表情,林逸语重心长地拍着他的肩膀:“唉,兄弟,你不傻,你就是太单纯了,别理他们。”
  顾淮安却猛地掀开他的手臂,愤怒地看着他:“所以之前几次你让我去叫他们,原来是让我去当电灯泡啦!行啊你林逸,看我以后整不死你。”
  林逸慌了,连忙给自己开脱:“没呀,我没有!别啊淮安,我是你哥啊!不不不,你是我哥啊!”
  顾淮安:“我没你这种熊弟弟!”
  餐厅里笑倒一片,暖洋洋的笑声中,温言伸手扣住了段末的手掌,段末转过头朝他笑笑,手指分开与他的手掌十指相扣,眼神清澈,像澄静的泉水,干干净净地装着一个他。
  到了出发的时间,两队人为了方便,当然是使用一架飞行器。坐在前来接人的汽车上,来到基地专门用来停放飞行器的停机坪,车还没停稳,不远处看到他们过来的红墨便眼睛一亮,一脸迫不及待地想要跑过来,刚踏出两步又突然像想到了什么似的硬生生停下脚步,站在原地翘首以盼。
  温言当然注意到了这个情况,下巴放在段末的肩膀上发出一阵闷笑声。
  段末无奈地牵住他的手,车停稳后,也没有放手地给牵上了飞行器。
  起先红墨还没觉得怎么样,也没有想到那方面去,但这一路上温言可以说是有恃无恐。对着段末不停地唠叨:“宝贝儿,要吃点葡萄吗?”
  “宝贝儿,要吃这个蛋糕吗?”
  “宝贝儿,你今天起得太早了,靠着我再睡会儿吧。”
  “宝贝儿,别靠近那边的发动机太近,肯定有辐射。”
  “宝贝儿,冷气是不是开得不够足啊,你看你都出汗了,来我给你擦擦。”
  “宝贝儿,你嘴角怎么还有果酱啊,早饭吃过之后忘了擦嘴吧,别动,我来给你舔走它。”
  “宝贝儿……”
  蓝鲸的众人倒是早有心理准备,也明白这个人是怎么一个切开黑的性格,都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唱戏。
  鬼雾的几个人可就不同了,红墨的脸色越来越苍白,这两人嘴巴都碰上了,若是她还不明白是什么意思,那这二十年怕是白活了。冰歧看着段末冷笑,其他几人脸色也都不太好。
  尽管事实摆在眼前,红墨还是有些难以置信:“你们…是那种关系?”眼神里带着点期盼,期盼能够听到否定的答案。
  段末无奈地任凭温言在他身上摸摸搞搞,他当然明白这是有做戏的成分,但那又怎么样呢?他愿意去配合,那些无关紧要之人的看法和想法跟他又有什么关系。
  笑着对红墨点点头,故意忽视了红墨眼里的受伤和难过,某些情况下,他也是个挺果断的人,既然不能给她想要的,那就不要心怀不忍,快刀斩乱麻才是最好的办法。
  而看着红墨这样失魂落魄的样子,就连墨倾瑶这种同她有过节的人也没有开口去戳她的痛处,同队的冷艳美人初语却出口嘲讽:“你还不快过来,还嫌不够丢人吗?”声音很刺耳。
  冰歧冷冷地瞪了她一眼,走到红墨身前低声劝解着,初语眼睛里闪过一丝愤恨,冷哼一声走进休息室里了。而鬼雾小队里的其他人都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状态,各自做着各自的事儿。
  墨倾瑶扯着温言的袖子,小声地说:“你看,都是你把气氛搞得这么僵的。”
  温言淡定地用手指卷着段末的发梢玩儿:“不是我搞的,这气氛只能是这样。”
  舒诗雅也点点头:“看上去他们队内的关系不怎么样,希望到时候别出什么乱子才好。”
  这时,飞行器上传来通知声,他们已经快要抵达目的地了。
  容星儿:“大家先穿好衣服,飞行器能隔绝外界气温,待会儿出去就过冬啦。”
  墨倾瑶边穿上外套边惊叹地往窗户外面望,这是比基地里的冬天更为纯粹的雪景,这里是通州的郊区,一整片的山林与荒野,银装素裹,荒无人烟,像极了欧洲小镇森林里的冬天,是没有任何雕饰、没有任何污染的纯净与自然。不远处就是海,靠近岸边的水面上结着一层薄薄的冰,海水蓝幽幽的,让人看不真切,无边无际地与天际线相交。
  “哇,这儿真美。”墨倾瑶赞叹道。
  初语穿上一件黑色的加厚皮衣,冷笑道:“送你到这儿来可不是让你看风景的,想度假去别的地方吧,小孩儿。”
  段末等人听了这话都有些不舒服,还没开口,就看到墨倾瑶做出一副天真纯善的样子笑嘻嘻地‘谢’了回去:“我知道啦,谢谢你的提醒哦,阿姨。”
  林逸听到这声‘阿姨’,一个没忍住把刚喝的水喷了出来,初语眼神冰冷,冷哼一声,头也不回地远离了他们这群人。
  容星儿一巴掌拍上笑得正欢的林逸:“好了别闹了,准备出舱。”
  飞行器在冰天雪地中缓缓降落,这时候,顶部却突然传来一个响声,像是有什么大型的东西摔在了上面,令人不寒而栗。
  
  第41章 第 41 章
  
  闷响声在这个寂静的荒郊野岭里显得格外清晰,全体人立刻高度警戒,充足的异能在体内飞速流转着,每个人都像一把准备着随时出鞘的利剑。
  飞行器首先启动扫描功能,显示他们所处的这块空地附近并没有任何正在活动的人体,而飞行器上面躺着的那个东西,却是超脱了他们的认知范围了,那更像是一个科学实验室里培育失败的怪物,身体是类似于鱼的样子,大概有五米,上颔向前延伸,又长又直,背部的鳍较小,颇有点‘剑鱼’的感觉,两边侧腹却长着像鸟一样的巨大翅膀,翅膀的皮肤和鱼身看起来相同,光滑带着花纹。无力地搭在飞行器上面一动不动。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