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55)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没关系,淮安回来了,让他天天来你这里当苦力。”
  顾淮安:“……”
  段末温柔地握住温言的手:“接下来,我们也好好休息一下吧,等计划出来,可就没有安生日子喽。”
  
  第75章 第 75 章
  
  接下来的一个多周里,几个人可是什么地方都没有去,泡在家里,小日子过得舒舒服服的,每天看望完卿曈后,便四处寻找特色的餐厅尝试,有餐厅是全部使用的变异动物身上的肉,做出来别有一番风味,有的餐厅就像是雇佣兵的聚集地,大家三五成群地一起喝酒吃肉,互相吹嘘着各自在外的经历,有的小店精致有趣,各色的糖果、饮料应有尽有,让段末沉迷了好多天。
  总结下来,餐厅里的东西和菜品新奇,但多吃几天,还是会觉得自家做的比较好吃。
  段末和温言没事的时候就逛遍了基地的大小角落,现在的基地里为了异能者或是管理层通行方便,专门制造了有轨电车和类似于磁悬浮的空中有轨列车,毕竟基地本来范围就大,还在不断扩张,逐渐形成的公共交通是非常有必要的。
  现在的基地,已经俨然成为了一个自给自足的小天地,人们慢慢地习惯了这里面的生活,‘末世’在他们眼里,也只是渐渐成为了一个时代的代名词,与‘二十一世纪’一样,只是生活方式逐渐改变了,其他的,就没有什么特殊含义了。
  时间,是最好的魔法师,将一切的记忆与情感深深隐藏在每个人的心底,每天都被睁眼所见的现实蒙蔽,只会在突然的改变和转折点来临之际,才会重新浮现在人们的脑海。
  “最重要的小事,就是我穿过半个城市,给你买一杯果汁。”
  段末手里端着一杯淡红色的果汁汽水,冲着温言狡黠地笑着,口里念叨着的是以前喜欢的乐队的歌词。
  温言无奈地看着他:“你这是给我买的吗?你这是给自己买的吧。”
  段末被戳穿却一点也不在意:“嘿嘿……”
  他们俩来了离家几十公里外的基地另一个城市,只因为段末听一个雇佣兵说过,这里的东西特别好吃,是最有末世前那些餐厅的味道的,今天来尝了,果不其然。
  酒足饭饱后,两人慢悠悠地坐上了回程的电车。夕阳的余晖下,电车在城市中穿行,远处城墙的边界被铺上一层金色的光芒,四周是匆忙归家的人,小酒馆里传出来喧嚣的吵闹,还伴随着玻璃瓶子的破碎声,可能用不着多久,就会有流血事件的出现。这样的状况其实在每个时代都很常见,只是看它会不会被掩盖,又会不会被放大,至于在这里,这就是平常。
  电车的声音不小,车厢内也不平稳,但就是在这样的吵闹声中,却能感觉心里十分的平静,他体验过大海深处的孤寂,才知道这样的人间烟火有多么的珍贵。
  段末头靠在温言的肩膀上,懒洋洋地问:“宝宝,我们到家大概几点啊。”
  温言一只手揽着他,一只手撑在窗边,看着窗外不断掠过的景色:“还有两三个小时吧,你先睡会儿。”
  电车的运转声和忽明忽暗的光晕下,段末舒服地靠着温言宽厚的肩膀,放心地闭着眼睛,没有什么比这一刻更加心满意足的了。
  下了电车后,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两人牵着手悠闲地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夜风习习,路灯稀疏,最幸福的日子其实就是普通的日子。
  研究所的人这次的办事效率可谓是非常快的,计划书与行动书下来之后就开始布置各项任务的人员了,他们的初步计划,是填海!
  填海造地是第一步,接下来就是在填海的陆地上建造基地,当然,基地的面积不小,是与海岸相通的,这就能像炼油一样,大大地减少运输的消耗,而开采也可以借用石油的开采方式来完成。
  主要的是怕自然界中的各个奇形怪状的生物、游鱼,这就需要探测仪与异能者的配合,自然也少不了原晶武器。这次他们要防范的,是海洋与雪林。
  “所以是原晶武器全部对准内陆雪林,异能者解决海洋问题吗?”拿到行动计划,林逸仔细读过后问道。
  卿曈说道:“看起来是这样的,这样做也确实比较合理,原晶武器对于海洋的威力很有可能会引发海啸,而异能者来做,比原晶武器更加灵活,能够发现不对及时收住,避免大的损伤。”
  舒诗雅看着图纸,疑惑道:“这基地的面积有点大呀,而且看起来不像只是临时的,那么多的仪器室、研究室,这种地方又不可能发展成为大量人群聚集的基地,是想干什么?开采完了直接划成海洋研究基地吗?”
  林逸的眼神有些闪烁,他走到门边四处张望了一会儿,看没有人来,才又进来神秘兮兮地看了一眼众人:“给你们说个秘密,不要说出去啊!”
  墨倾瑶眼神放光:“什么秘密?快说快说,我最喜欢听秘密了!”
  林逸压低声音,像做贼似的:“他们的计划并不是在地球上要怎样了,而是要建造新的太空飞船,试图借助紫晶的力量一举冲出大气层,在宇宙中寻找新的适合居住的星球。”
  除了林逸外,围着的段末、温言、舒诗雅、卿曈、顾淮安、墨倾瑶几人全部都张大嘴巴,目瞪口呆地盯着他。
  也不能说他们大惊小怪,就算是末世,就算他们已经获得了与普通人不一样的强大力量,一时半会儿还是无法相信这样的计划,特别是几年前他们也还只是几个普通的年轻人,甚至未成年人,能去得最远的地方大不了就是环游世界,对于宇宙这样的问题,都是只能在书中或是视频上看到,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可把他们吓得不轻。
  舒诗雅喃喃自语:“你不是听错了吧?”
  林逸皱眉:“我亲耳听到我爷爷他们在办公室里谈的。”
  卿曈沉思了一会儿,犹豫着开口:“其实……他们应该是会选择这个方法的,”看着周围的几个人都在看他,他深呼一口气,说道,“现在的地球已经是在不受控地异变了,这才几年啊?你们几人差不多是现在最强的异能者了,有没有想过,海里那个大怪物那种级别的动物,会有多少只?不只海洋,大自然是产生异变最强烈的地方,大兴安岭、秦岭、昆仑山、太行山、长白山这些地方,有谁敢去深入探究吗?它们现在是还没有到内陆来,但谁又说得准以后呢?气候也在逐渐变化,再过段时间,极冷和极热更加严重,没有冷气和暖气估计又会死一大片人,什么都得依靠原晶,若是原晶都开采完了呢?我们的下一代又靠什么生活呢?”
  墨倾瑶有些难过:“难道就不能回到以前的时候了吗?”
  段末也回过神来,神情复杂地说:“回不到过去了。”末世变化得太快,改变得也太快了,并且波及范围极广,几乎覆盖了所有的生物,不单单是丧尸的问题了,他没有直接说出口的残酷现实是:这个星球已经不适合人类居住了。
  卿曈:“照现在探测的情况来看,末世的‘病情’只会越来越严重,目前我们所拥有的优势就是这大量的紫晶,但这些紫晶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摆在我们面前的有两条路,一是用这些紫晶延续我们现在自身在基地里的存活时间,二就是利用它们寻找另外的生路,既然地球上已经不可能了,就得将目标放远一点。”
  顾淮安面色疑惑地问道:“可是之前几十年里都没有发现过适宜居住的星球,这会儿会找到吗?”
  段末想了想,说:“如果存在的话,应该可以找到,以前是有诸多限制,至于现在……是非找到不可了,仔细想想,就能明白其中的门道。只是需要花费时间而已。”
  林逸无所谓地摊手:“别想了,反正这也不是我们能决定的。”
  几天后,在许许多多人的期待中,这个计划开始实施了。
  
  第76章 第 76 章
  
  这次的行动不只是中心基地的单独行动,而是好几个比较大型的基地联合起来。
  对于这一点,段末是比较认同中心基地的做法的,若是藏私或者害怕被其他几个基地联合哄抢,肯定是不会这样暴露紫晶的所在。至于那个离开地球的大胆计划,肯定是几个基地的负责人都已经同意了,毕竟这是关系到全人类的延续问题,而且他们也不傻,这个地球到底还能‘容纳’人类多少时间,谁也不敢去赌。
  先是先遣部队抵达海岸,在距离海边还算不短的一处清理出了一大块空地,随后一架又一架的飞行器降落到这里,空前地集结了一大批的异能者,新型探测仪像蜜蜂群一样地飞出去,探测着周围的环境。
  随后是更大型的飞行器,运送来了整个整个的原晶武器,按照探测计算出的最佳位置,一一摆放。
  原本荒凉冰冷的通州海岸边突然就变得非常热闹起来。
  段末他们知道会在这里待很久,出发前就已经告知了家人,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带好日常用品与补给,赶赴到了这里。
  “段末!你们也来啦?”一个似乎有些熟悉的喊声在段末背后响起。
  他转过头,惊讶地看着走过来的人:“你是……方炎?”
  青年笑眯眯地露出一口大白牙:“是啊!是不是跟你们很有缘啊?”
  这个人正是段末来到中心基地后第一个任务所遇到的人,玉峰山上的赤炎小队,队长方炎。段末还记得他们小队当时是出现了叛徒,害的他们被困于玉峰山,还惨死了两个人。
  “你也来这里了?你的其他队员呢?”段末笑着问道,见到熟悉的面孔也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
  方炎苦笑道:“没有队伍,队伍都散了,我现在单干了。”
  段末微微一愣,随后理解地点点头,也没有多问,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际遇,谁都不容易,谁的心里都有过伤痛、有一段往事,生而为人,要做的就是斟酌自己的每一个决定,尊重别人的每一个决定。
  “那也挺好的,但是一个人,要注意安全啊。”
  方炎看了眼不远处的温言几人,眼神有一丝艳羡,却又平复下心情笑了笑:“谢谢你,走吧,先带你们去刚建好的住宿区,选个好房间。”
  现在还处在最开始建立的时候,说是住宿区,其实也就是一堆堆的防寒帐篷,条件艰苦,但经历过末世几年的人们早已习惯了,连山洞都经常睡,帐篷已经算是很好的待遇了。
  至于其他,还是要等所有的东西都运过来安顿好了之后,才开始一一建造。
  舒诗雅深吸一口冰冷的空气,神情复杂:“这个地方估计会成为我们未来一段时间里暂时的‘家’了。”
  墨倾瑶轻轻捏住她的手,既是给她力量,也是给自己力量,对于这个地方,她也有许多的阴影。
  至于卿曈,他的伤还没好,自然是暂时不会来的,但伤好后就得来这里当‘苦力’了,以他的高智商,林老爷子认为他可以给他们的计划提一些很好的建议加以完善。
  每一天,他们都在机器的轰鸣声中起床,天还没有完全亮,开口的瞬间都会有一团白茫茫的雾气,在经历了最开始的兵荒马乱之后,所有的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填海、造基地这样的工程是十分艰巨的,更何况还有许多的阻碍存在,偶尔蹿出的野生动植物,茫茫深海里隐匿的游鱼,几乎是每一天,都有人在受伤,甚至死亡。各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研究所老教授进驻进来,无数的方案因地制宜地被绘制出来,像雪花片一样地堆积,然后传达到工匠手中。
  历经无数人努力的一年后,这项浩大的基地建造工程已经基本完工了,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基地的防护工作,因此在设计的时候,并不是像以前那样设计的,而是按照城池堡垒的标准进行建造,易守,也易攻。当然,因此伤亡的人数,也是无法估计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