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2)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段末瞪大双眼,是冰雹!
  “什么东西?”屋子里的人都非常震惊,这个南部小城冬天连雪都很少见,更何况现在才十月初,完全想不到冰雹上面。
  “是冰雹,冰雹!”段末喊道。
  “啊——!”
  众人正震惊着,突然,屋外传来尖叫声,段末听出有自家老妈的声音,瞳孔紧缩,抓起一旁小朋友的玩具板顶在头上开门跑了出去。
  一出门,刺骨的空气仿佛浸透骨髓,冰得彻底。
  一手举着木板,一手打开手机的电筒往前照,看见的一幕却吓得他差点把手机掉地上。
  房檐下,他瘦小的大姨谭玉琴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旁边的舅妈似乎已经吓傻了,谭玉霞还举着伞试图把姐姐扶起来。冰雹在周围坠落,危机四伏。
  段末跑过去抱起大姨,刚想感慨幸好平时有多加锻炼,入手却一片濡湿,心底一凉。大声喊道:“妈,舅妈,快进屋!姨妈!姨妈!快进屋!”
  不远处举着伞出来的二姨和三姨快速朝这边跑来,大厅里几个男士也拿着遮挡物跑过来护住几人往屋里跑。
  幸好这段路并不长,狼狈的一群人从黑暗里冲进光亮的大厅。
  “妈——”
  抱着孩子的李元和杨月看着段末抱着谭玉琴进来,一下子慌了,放下孩子迎了过来。
  段末将谭玉琴放在沙发上,手止不住地发抖,周围的人全都沉默下来,段末的大哥李元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
  刚才在外面太黑又急着进屋,谁都没有看清谭玉琴的模样,这下回到大厅,谭玉琴的样子在灯光下显露,在每一个人心中烙下深刻的阴影。
  这哪里还是一个人,分明就像是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鬼。
  浑身都是血,胸口像是被砸成了一个凹状,已经没有了心跳,裸露在外的小腿和手臂血肉模糊。五官已经看不太清模样了,右眼处成了一个空洞的血口,眼珠半吊着,左脸爆开裂到唇部,露出狰狞的牙齿与牙龈,头发丝混杂着冰水粘在烂肉里,十分可怖。
  任谁看了也不会觉得这是个活人。
  几个大人颤抖地护住孩子们的眼睛,段末的侄儿李思云还奶声奶气地问着:“奶奶怎么了?奶奶睡着了吗?”
  却没人回答他。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段末的二哥刘蒲神色怔怔地喃声道,“冰雹怎么可能砸成这个样子?”
  “呕——”段末的舅妈再也看不下去了,抱着垃圾桶吐得一片狼藉。
  一时间,房间里只剩呕吐声和啜泣声。
  恐惧在四周蔓延。
  段鸿压下心底的震惊,拉着段末走到一边,看着段末衬衫上的血迹,担忧地问道:“没事吧儿子?你有看到怎么回事吗?”
  段末摇摇头,声音带着难以察觉的颤抖:“不知道,我听到妈的叫声跑出去之后就看到大姨躺在地上了。”
  “到底怎么回事!怎么回事!”谭玉琴的老公李复双手发颤地抱着头,眼睛布满血丝,面目狰狞地喊道,“她死了吗,她是不是死了?”
  “我们没看到大姐怎么倒下的,我们做好菜之后,看到开始下冰雹,就想撑伞挡一会儿快些把饭菜端过来,大姐先出去,我和小娟在过来的时候,小娟在路上被大姐的…”谭玉霞带着哭腔声地说道,“…被大姐的身体绊倒,我们才注意到大姐躺在地上,天啦!怎么会这样?”
  段末的舅妈杨娟这时候也停止了呕吐,脸色发白地在一旁抹眼泪,任谁看了这样的惨状都会受不了。
  段鸿走到谭玉霞旁边抱紧了妻子的身体,似乎想要给她力量振作起来。
  段末看着大哥李元抱着谭玉琴崩溃的身影,使劲压下心底的颤栗,却止不住地背脊发凉。
  大姨到底是怎么怎么死的?是被冰雹砸死的吗?
  可是再大的冰雹怎么可能把人砸成这幅模样?刚刚出去的时候段末也感受一下冰雹的力度,是有些大,却不至于被砸得这般面目全非。
  “会是被什么动物咬成这样的吗?”段末的大姐林佳玉依偎在老公陈凯的身上,战战兢兢地说。
  “怎么可能,这种天气哪个动物还在外边跑!”谭玉清沉声道,“我刚刚打电话报警,但是手机没信号打不出去,你们谁能打出去?”
  在极度的惊惧中稍稍恢复神志的众人各自试了自己的手机。
  “我的也没有…”
  “我的手机也没有信号,没有网!”
  “怎么搞的,都没有,紧急呼救也打不出去!”
  “怎么办怎么办,呜呜呜……”
  哭声令恐惧的气氛在大厅中蔓延,听着屋外噼里啪啦的冰雹声,每个人的心里都泛起一股深深的无力感。
  “我开车去前面的派出所找人,不远,平时开车就十几分钟。”段末二姨的老公刘福军出声打破了这种氛围。
  他是一个资深的老司机,驾龄非常长,因着工作的原因每天也都在跟车打交道,只是从来没有在冰雹天气开过车。
  “不行!”二姨谭玉淑叫道,“这样的天气,天还那么黑,下了冰雹路面肯定很湿,万一出车祸了怎么办!不能再出事了啊!”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谭玉琴的惨死已经把每一个人心里的防线都击垮了。
  “唉…”刘蒲揽过母亲的肩膀,低头叹息,这样的情况实在是孤立无援。
  “这样,我们先等一等,”谭玉清看了看手表,出声,“这场冰雹应该下不了多久,现在是6点零5分,我们等到6点半的时候出去试一试能找得到人吗,实在开不了车的话到时候再说,这段时间大家先想办法看看手机怎么样才能用,好早点联系到外面。”
  大家都没有异议后,便各自找地方坐下来,刻意回避着沙发上惨不忍睹的尸体。
  段末的妹妹谭雪吟一张小脸吓得惨白,还挂着泪痕,颤颤悠悠地拿遥控器打开电视:“我看电视上有没有报道这个极端天气的。”
  然而没有任何希望的,每个台都是无声的雪花,谭雪吟抿了抿嘴,抑制住想痛哭的冲动,沉默地放下了遥控器。
  经历过这样荒唐又悲惨的事情,也没人管晚饭了,三个孩子各自被哄着安静地睡去,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不懂,其实也是一种幸福。
  段末不忍心看着大哥失魂落魄的样子,闭着眼揉揉眉心,额头的温度还是没有降下去。
  段末皱着眉头,总觉得今天的事情都有一些荒唐的感觉,梦里那个莫名的尖叫声仿佛寓意着什么,天黑得不正常,这个城市除了夏天几乎没有过大的雷鸣和闪电,更别说十月份下冰雹了,还有这奇怪的死亡……
  胡乱地拍了拍脸,强迫自己不要产生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段末起身站在窗户旁看着外面。
  冰雹似乎小了许多,应该不久便能停了,段末稍微安心了些。
  突然,刚刚还像黑色幕布一样的天空仿佛被撕开了无数道细小的裂缝,光亮划破长空。
  比平时在网络上看到的还要亮许多倍的流星雨洒满天际,像是火光,又像是利箭,无声无息,恢弘壮烈,无穷无尽。
  段末站在窗边目瞪口呆地看着这场无声的奇景,那一颗颗坠落的燃烧着的流星仿佛坠在了他的眉间,他似乎能感受到那样热烈的温度,快要将他连同颤抖的灵魂一起燃烧殆尽。
  他的身体一晃,就要倒下去,一旁和他一起震惊地注视着这一幕的谭玉清一把扶住他,手按上段末的额头:“越来越烫了,先去休息会儿吧,把药吃了。”
  “嗯,没事的。”
  段末重新站稳身体,看见窗外的黑暗逐渐散去,冰雹慢慢停下,天空恢复如初,世界就好像已经恢复成从前的模样。
  作者有话要说:
  有人能看到我吗~能看到能收藏一下吗!
  
  第3章 第 3 章
  
  段末看着手机锁屏上的时间,18点35分,没过多久,却仿佛经历了很长的时间。
  虽然天已经不像刚才那么黑了,但冰雹刚过,现在是十月,天色也很暗沉的很。
  检查了停在院里的汽车,有两辆还能开,考虑到现在路面湿滑,大家的情绪也有些不稳定,商量过后,决定由刘福军、段鸿和谭玉清一起开一辆车去派出所,剩下的人留守在这儿。
  三人趁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开着车出了庄子,其他人都不想在大厅呆着,纷纷找了房间去暂作休息,段末陪着李元和李复坐在大厅里守着,谭玉琴的尸体已经用一块薄布盖了起来,隐隐可以闻到腐肉的气味。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看着越来越暗的天色,段末有些焦虑。
  为什么还不回来,就算要说明情况,也能先到现场来看看啊,这段路来回不过半小时,可现在都快八点了!
  难道是派出所没有人?大家都回去过节了?
  但应该是有值班的警员在吧?
  一阵铁门打开的声音传进来,段末猛地振作精神,回来了!
  听到声响,众人纷纷从屋里出来,段末有些疑惑地看着刚出去的这一辆车。
  没有警车?没有警察来吗?
  车上的三人失魂落魄地走下车,脸色像是见鬼了一般惨白,仔细看连嘴唇都在发抖。
  刘福军走下驾驶座,手撑在引擎盖上深深地呼了一口气。
  “怎么样?警察怎么说?”
  “怎么只有你们回来,不是去找人吗?”
  “在派出所能联系到市里吗?”
  “……”
  大家七嘴八舌地问到。
  段鸿苦笑了一声,拍了拍刘福军的肩膀,道:“幸好是你开车老练,换作是我,怕是吓得油门刹车都要踩错。”
  “怎么回事?”段末皱着眉头问到。
  段鸿深吸一口气,颤声道:“外面死了很多人,死状都……”看了一眼李元,像是不忍心说下去,顿了顿:“惨不忍睹,已经乱成一片了。”
  段末安抚地捏了捏李元的肩膀,示意段鸿继续说。
  “我们去到派出所的时候,那儿已经围了一些人了,都说自家有人被冰雹砸死,堵得派出所水泄不通,马路上也有一些尸体,看起来都…不太好。”段鸿眉头紧皱,似乎很是不能理解这样的情况。
  谭玉清在一旁补充:“还有人抬着尸体在派出所门口,大家都联系不上市里,汽车又多多少少都有损坏,有的家里已经有正在赶回市里的人了,说是会把这边的情况上报。”
  “那我们怎么办?我们怎么办?我不想呆在这里了!我想回去呜呜呜……”林佳玉终于忍受不了这一切了,崩溃大哭。
  “可我们能开的车只有两辆,只能装下10个人,挤一挤最多能坐12个,况且外面的情况你们没有看到,已经是乱套了,有些人不知道从哪儿听来的世界末日的传说,都不知道会做些什么事儿出来,这车开不开的出去还是个问题。”段鸿说道。
  现在除了已经死去的谭玉琴,还有段末的大哥李元,大嫂杨月,大姨夫李复,二哥刘蒲,二嫂沈怡,二姨谭玉淑,二姨夫刘福军,三姨谭玉洁,大姐林佳玉,姐夫陈凯,舅舅谭玉清,舅妈杨娟,妹妹谭雪吟,段末自己,母亲谭玉霞,父亲段鸿,以及三个小孩,一起走肯定是不现实的。
  “那我们能先走一些吗?我爸联系不上我会担心的。”林佳玉焦急地说。
  谭玉清皱眉:“我还是觉得呆在这里安全一点,这场冰雹来的奇怪,指不定什么时候再来一场,外面的情况很不乐观,人死的多,马路上都是尸体,趁机作乱的人很多,这晚上出去更是危险。”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