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18)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其余的还有房屋交易所、异能等级测评处等等,高悬在基地上空的广告屏里冷漠地计数着末世的时间,所有人似乎都已经逐渐接受了这样的变化、这样的世界、这样的生活方式。
  段末脚步轻快地从基地家属区里走出,住在家里的这几天,段末给他们带去了大量的原晶与新鲜食物,事实上,托他的福,他的家人们就算不工作所得到的食物票也会比普通人多很多,更不用说还有安全温暖的房子住。
  一路走到研究所,在基地里,他只要能走路就不坐车,一方面是多多适应这个气候,另一方面,也可以调节异能来抵御寒风,相当于就是训练了。
  研究所与段末刚来那会儿外观上来看没有多大差别,但内部可谓是翻天覆地,基地陆陆续续地找到了几个规模不小的原晶矿,原晶在不断运回,所里研究开发的项目也在与日递进,各种高科技武器装备、高能量食物都从这里研发出来。研究所还有许多细小的分支结构,会分别负责基地食物的种植、药品的研制、水源的净化、电力和暖气的供应等等,这些都需要原晶作为支持。
  前几天叶殇在研究所定做了一把特制□□,研究所通知来取,刚好他要回观澜苑,又顺路,便替叶殇来代领。
  在门口确认了身份之后,段末凭着记忆往里走。研究所像一般的医院一样以白色为主,走廊里一直有挥之不去的消毒水味儿,路过一些房间的时候,还可以感觉得到里面有原晶能量的波动。
  而另一些房间里,段末甚至看到了泡在福尔马林里的肢体,有些已经完全腐坏,有些还带着一点惨白的肉,看起来都是丧尸身上的东西——耳朵、头、手脚、内脏等等。在一个大的圆柱福尔马林长管里,还漂浮着一个完整的丧尸,当然,是头部早已中弹死亡的。
  段末感到头皮发麻,有些恶心,他虽说不是一个心肠软的人,但总觉得丧尸生前也是人类,给他们一个痛快就好了,这样解剖研究什么的,他看着只觉得反胃。没办法干预,他也不想去了解什么,加快步伐从门前走过。
  “耶嘿!”一个欢快上扬的声音从右侧的房间里响起,刚刚还心慌慌的段末吓得一个趔趄,差点就五体投地。
  扭头一看,正是严珏这只花蝴蝶,他也是段末刚进基地那会儿负责监测他各项身体数据的人。
  “你干嘛?”段末翻了个白眼,没好气道:“不去救人治病,整天呆在办公室里吓唬人啊!”
  “治病哪还用得着我出手啊,”严珏一脸臭屁的笑,“哥可是全能型人才,限制于一个方面就太浪费了!”
  无奈地摇摇头,段末径直地继续往前走,却被严珏拦了下来:“诶诶,等一下,我拿个东西给你玩儿。”
  伸手无情地拍下严珏扒在身上的爪子,段末叹了口气,还是跟着他走进了办公室。
  只见严珏鬼鬼祟祟地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小袋黑色密封包装的东西,直接塞进了他怀里。
  段末掏出来拿在手上,袋子很小,还没有巴掌大,外包装是纯黑的,没有任何的字加以说明,用手捏也捏不出个所以然来。
  “这是什么玩意儿?”
  “糖,这是糖,放心吧,不会害你的。”严珏朝他眨了眨眼睛,小声说道:“这个我还在研究完善当中,提前给你试试哦,不要说出去。”
  段末满脸都写着不相信:“什么鬼,研究所还要研究末世糖果吗?”
  “不是!这是我自己的研究,”严珏一脸嫌弃,义正言辞地说道:“况且为什么不能研究这种东西?等将来条件越来越好了,人们适应了这种生活之后,就会有这种提高生活质量的需求出现嘛,我这是走在时代的前沿。”
  段末被他吵得头疼,将黑色袋子装进衣服口袋,挥了挥手:“好了好了,末世天才,我先走啦。”
  取了叶殇的□□之后,段末没有多留,直接便回了观澜苑。
  观澜苑依旧被雪花覆盖,从远处看,就像是遗落在童话世界里的城堡。而走近了则可以看到,院子里竟然盛开着不同的植物,玫瑰、七里香、仙人球、矮子松等等,枝繁叶茂,争奇斗艳,一旁的大棚里甚至还栽种着许多样蔬菜,红的辣椒、紫的茄子,黄的南瓜,生机勃勃地生长着。后院的池塘在这样的温度之下也神奇地没有结冰,依旧澄澈地在寒风中荡漾。
  还未进门,段末便闻到了一阵烤肉的香味,大厅里点着暖黄色的灯,壁炉里火烧得正旺,厅里的人有的横躺在沙发上,有的盘坐在厚实柔软的地毯上,捧着一杯热葡萄酒,酒精混杂着浓重的果味儿萦绕在鼻尖,火焰烤得身上暖烘烘的,还未喝酒就感觉有些晕乎乎了。
  厨房里容星儿端出一盘烤鸡放在餐桌的正中间:“吃饭啦!算起来现在年还没过完,吃个大餐吧。”
  闻到百里香和黑胡椒的味道,段末早已经迫不及待了,就坐后,舒诗雅用刀子划开还在冒着细小油珠的鸡肚子,馥郁的香气更是四溢,鸡肚子里早已掏空,塞满了香肠、土豆、蘑菇、微焦的洋葱,配合着酥黄油嫩的外皮,叫人能一口咬掉自己的舌头。桌上还有切成小块的炭烤小牛排,冒着热气的蒜蓉龙虾,虾肉白嫩多汁,上面洒上蒜末、葱末,虾的下方垫着细软的粉丝,分外诱人,一块块粉蒸排骨整齐地排列在糯米饭上边,一口就可以吃掉一块排骨再加一口香甜软糯的米饭。番茄鲜肉丸子汤熬得很烂,番茄几乎找不到完整的,全部熬进了汤里,看着红灿灿的格外爽口,丸子分量不小,结实又可爱地在汤中冒出一点点头。当然,新鲜翠绿的蔬菜和水果自是必不可少的。而每个人的餐具旁还放着一杯温热的苹果酒,酸甜微醺地刺激着味蕾,还未成年的墨倾瑶面前放着的则是一杯焦糖鸡蛋布丁,上边还点缀着一颗娇艳的草莓。
  段末将身旁温言的杯子推到一边,轻声道:“你身体还没好,先别喝酒。”
  “哎哟,温大美人儿这伤都养了两个多月了,你怎么还是那么磨叽呢!”林逸一脸不爽地嚷嚷道。
  温言冷不伶仃地朝林逸甩了个眼刀过去,长睫毛微垂,默默地端起手边的白开水小口抿着。段末看着心疼,指着墨倾瑶面前的布丁问道:“这个还有吗?”
  舒诗雅一拍脑袋:“哦对了!之前还有剩的材料我多做了一个,我去拿啊。”说完跑进厨房重新端着一杯布丁出来,放在了温言面前。
  布丁看着柔嫩Q弹,引得段末多看了两眼。而温言端起布丁却并没有动勺,只是把它放在了一边。
  突然,段末右侧的容星儿捡起地下的一个黑色小袋子,递给段末:“刚刚看到从你包里掉出来的。什么东西啊?”
  
  第24章 第 24 章
  
  段末微愣,随即反应过来:“哦,严珏送我玩儿的,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接过来准备重新放回兜里。
  “什么东西?来我看看。”段末还没来得及反应,手中的黑色小袋子就被林逸一把抓过去。
  “哟,还是密封的啊。”轻轻地撕开袋子上的缺口,一股淡淡的蜜桃甜香溢出,新鲜、甜而不腻,闻着便叫人心旷神怡。
  林逸往撕开的袋子里瞧了一眼,又伸手进去捏了几下,抬起头用一种意味不明的眼神看着段末,那眼神里有些惊讶,还有些兴奋,更多的是一种看好戏的戏谑感。
  段末皱了皱眉头,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什么东西呀?”
  林逸掏出袋子里的一张小纸片,似笑非笑地捏着:“哟,这还有说明书呢。”
  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林逸一改往日的吊儿郎当相,字正腔圆地严肃念到:“超薄新型材料,触感接近于零,高强度拉伸,韧劲儿绝对过关,能够承受异能者的异能力量,不易破损,新时代的……”念到这里,林逸坏笑着停下了。
  墨倾瑶和舒诗雅满头问号,卿瞳和容星儿扶额叹息,叶殇和顾淮安冷着脸坐在一边,顾淮安小眼神却还兴致勃勃地瞟着这边。
  段末听着听着感觉有些不对劲,这描述跟糖有什么关系啊?而一旁的温言却突然被呛住了,激烈的咳嗽声打断了段末的思考。
  扯了一张纸给他,段末眉头微蹙:“你小心点儿啊,你那可是内伤。”温言接过纸巾,眼神奇怪地盯了他一眼。
  段末被他的眼神看得有些心里发毛,疑惑地望着林逸。只见林逸轻描淡写地从嘴中吐出两个字,段末的脑袋‘轰’的一下就炸开了:“套套。”
  “什……什什什么?”一种缺氧的窒息感在段末的身体里爆开,他感觉像是浸泡在凉水里,浑身冷得打颤,但脸和脑袋却像放在火里烤一样,忽冷忽热,禁锢着身体不敢乱动,眼神也只敢直勾勾地盯着前方,喉咙像被一只大手掐住,说不出话来。
  “哈哈哈哈哈,看不出来,阿末你挺体贴的嘛,还是特制的,嗯,有安全措施是好事,普通的套套怕是承受不了异能者的体能啊。”林逸满脸戏谑地火上浇油。
  “呵,男人。”墨倾瑶优雅地舀着布丁,一张故作老成的小脸上满是嫌弃,被容星儿拍了两下头:“小孩子不要听这些东西。”
  舒诗雅捂嘴偷笑了两声:“段末,你是有女朋友了吗?”
  看着一桌子人调戏的眼神,段末急得一下跳了起来,脸涨得通红,结结巴巴地解释:“没…没有!这个是严珏那个小畜生塞给我的,他骗我说是……糖!我不知道这个东西!”说完眼神还有些慌张地四处乱瞟,不经意间掠过温言微微上扬的嘴角。
  “嗯,正常生理需求,我们不会有其他的想法。”顾淮安一本正经地‘安慰’他:“你还有多的吗?我想拿来研究一下。”
  “哇靠,淮安你可别啊,你还小。”容星儿满脸纠结。
  顾淮安:“……”他想说他其实不小!早就成年了,只是娃娃脸而已!
  段末欲哭无泪——这下是跳进黄河也解释不清了!不,他们根本不听解释!还其他想法?其他什么想法?他现在就只想把严珏推进丧尸群好吗!
  一顿饭,大家都吃得美滋滋,只有段末味同嚼蜡,总感觉屁股上有根针,坐立难安,心神不宁,几次想跟温言说话,都张不开嘴,像只热锅上的蚂蚁,心慌难耐。
  温言淡定地吃了个八分饱,余光扫到段末如同便秘一般的表情,墨色的眼睛里不由地有笑意溢出,波光潋滟,惹人遐思。
  酒过三巡,该下桌了,段末一脸的怨念,光顾着反驳他们的玩笑话,也没吃进去什么东西,肚子空空的。突然感觉手肘被碰了一下,转过头,正对上温言灿若星辰的眸子,脸嗖得一下又红了。
  温言轻轻地把手边的鸡蛋布丁推到段末面前:“你吃。”
  段末脑袋今晚已经打结过很多次了,有点反应不过来,磕磕巴巴地说:“你…给你的啊。”
  温言突然迅速地靠近段末的脸,面对面,鼻尖对鼻尖,眼对眼,距离似乎只有零点一公分,近得段末仿佛能从他的瞳孔里看到自己慌乱的倒影,眩晕感汹涌地袭来。
  温言的近距离观察连三秒都没有超过,段末却觉得时间仿佛已经过了好久,久到心脏都要麻痹了。温言在他额前吹了一口气,段末细细软软的额发被吹起了几缕,气息划过裸露的皮肤,微微地颤动了几下,细小的汗毛愉快地起舞,段末只觉得浑身发烫,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舒展开来。
  “干……干嘛?”移开眼神不敢直视他。
  温言正经地看着他:“感觉你情绪不稳,异能也会溢出来。”
  “真的吗?”段末被他吓得头脑发懵。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