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48)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别怕,别怕,我在这里…我在你身边……”轻柔的呢喃声在段末耳边低诉着。
  他疲惫地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被温言揽在怀里,身上都被汗水浸湿了。
  “怎么了…?”他开口出声,声音有些低沉沙哑。
  温言顿了顿,扶起段末的脸,看着他已经半睁开的眼睛,轻轻舒气:“总算醒了,你睡了好久,后面一直在冒虚汗,手脚还抽搐,吓死我了。”
  段末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冰凉的脸轻轻贴在温言的胸膛上:“没事,做了个噩梦。”
  温言的手放在他的后背顺着气:“别想了,噩梦而已。”
  段末眉头紧皱着,很不安心的样子:“不对,我总感觉这个梦有很深的含义,好像是在指引我什么。”
  温言若有所思:“指引……?”
  段末道:“没错,是一大片海,我梦到过很多次了,似乎是海底有什么紫色的东西,前几次都只是海,但刚才我还看到了雪山,应该是在雪山附近的海域…”
  温言无奈:“可是海边有雪山存在的…有挺多地方的吧。”
  段末瘪嘴,不甘心地朝温言的怀里拱着。
  温言:“……你是小猪吗?”
  段末:“你才是猪,你全家都是猪。”
  温言:“喂,妈,你听到了吗?段末骂你是……”
  段末气急败坏又有点心虚地挣开他的怀抱,直起身子:“没有!我没骂!”
  温言揽住他,笑得那叫一个天花乱坠:“我这又没有通讯器,你慌什么呀?”
  段末心累地看着他,瞬间觉得自己像是养了一个三岁的大孩子。
  这时候,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还伴随着墨倾瑶兴奋的声音:“卿瞳醒啦!”
  
  第65章 第 65 章
  
  病房里静悄悄的,大家都紧张兮兮地看着顾淮安给卿曈探测身体。林逸站在病床前,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像一尊石雕似的。
  “怎么样?”看着顾淮安撤去异能,林逸着急地问道。
  顾淮安看着还很虚弱的卿瞳,说道:“内脏的伤我又简单地治疗了一遍,但他的异能对身体的强化程度并不明显,比普通人好不了多少,所以修复得很慢,但大体方向上是正确的,只要调理得当,好起来只是时间问题。”
  林逸眼神放光,开心地握着卿瞳的手,笑得灿烂。卿瞳虽然还没有多少力气,但也是轻轻地回握住。
  “诶对了,林爷爷不是说要来看吗?林逸你告诉他卿瞳醒了吗?”段末问道。
  林逸摆摆手:“没有,他老人家受到了惊吓,还是让他好好休息一阵再说吧。”
  话音刚落,门口就穿来一个中期十足的声音:“谁说我受到了惊吓?我看你小子受到的惊吓可比我大得多,都吓得哭鼻子了。”
  林老爷子走进病房,很自然地坐在了病床边的椅子上。
  林逸翻了个白眼,默默地往卿瞳的方向挪了挪。
  林老爷子:“你站那么远干嘛?怕挨揍吗?”
  林逸无奈:“是啊是啊,您那一棍子敲下来,我得痛三天。”
  林老爷子淡定道:“放屁,你的皮那么厚。”
  林逸:“……”
  随后的气氛沉默了一会儿,林老爷子脸色有些不自然,叹了口气,对卿瞳说道:“你好好养伤,林逸有什么照顾不周的地方,一定要告诉我,我替你教训他。”
  说完才感觉不好意思一般,顿了顿,疾步走出去了。
  病房里的人面面相觑,都有些不敢相信。顾淮安有些犹豫地问道:“所以他这是同意你们的事了吗?”
  僵持的气氛一下被打破,墨倾瑶老成地拍拍顾淮安的背,欣慰地说:“你现在反应得还算快嘛!”
  顾淮安:“哼!”
  舒诗雅感叹道:“卿瞳为了林老爷子受这么重的伤,你们两家的家人肯定也不好意思再反对了。”
  卿瞳躺在病床上笑笑:“这也算是因祸得福了。”
  林逸佯怒地瞪了他一眼:“胡说什么!这样的祸我可一点都不想再来一次。”
  段末道:“你可快好起来吧,我到时候有事儿想和你商量。”
  “什么事儿啊?现在就说吧。我这睡了这么久,一时半会儿让我休息我也睡不着。”
  段末犹豫了一下:“也没什么大事,只是有些玄乎。”
  他将梦里遇见的事情尽可能地描述了出来:“……就是这样,起先我也觉得没什么,就是一个普通的噩梦,但次数多了,而且每次的地点都一样,感受都非常深刻,我就觉得这其中可能有什么问题。”
  林逸也点点头:“的确,几次都是这样的梦,是有些蹊跷。”
  卿瞳缓慢地说道:“段末的异能很特殊,能够感应到原晶之力,而原晶与末世又存在联系…说不定,这会是一个契机,让我们找到结束末世的方法。”
  温言无所谓地说:“能不能结束末世倒是不急,只是他这个梦一直在干扰他的睡眠,早点解决比较好。”
  墨倾瑶歪着脑袋想了想,开口说道:“那片海……会不会是在之前通州雪山的旁边?你也说过梦里边看到了雪山顶。”
  段末皱眉:“可是靠近雪山的海域有很多啊……”
  舒诗雅沉默了一会儿,说:“我倒是觉得…很有可能就在那里,容姐姐和…叶殇,都是在那里没的,或许是冥冥之中早有注定,也可能是他们的魂魄留在了那里,想要给你一个提示吧……”
  卿瞳也道:“没错,而且梦里出现的景象一般都是平时去过的地方,很大的几率就是在那里。”
  段末还在思索着,墨倾瑶猛地一拍他的后背:“就是那儿了!以前我们没有能力对付那个大怪物,现在,哼,去打得它满地找牙,好给容姐姐和叶殇报仇!”
  段末想到容星儿和叶殇,心里也泛起一股酸涩却温暖的复杂感觉,点头道:“行,那就再去探探,就算没有异常,把那个怪物杀了也是一项收获了。”
  舒诗雅微微一笑:“我知道你们这次不准备带太多人,但大海那种地方,我的水系异能绝对是很有优势的,别想抛下我。”
  墨倾瑶着急地大叫:“还有我!”
  段末伸手按着她的头,不顾她的挣扎:“你就算了,异能虽强,但年龄太小,应变能力不够,林逸留下照顾卿瞳,这次就我、淮安、诗雅……”刚说三个人,余光就瞥到温言带着威胁性的凶狠眼神,大有一副‘你不让我去那大家就都别想去了’的感觉。
  段末无奈地笑笑,握住他的手,继续说道:“还有温言,我们四个一起去,人少也方便撤退。”
  墨倾瑶不甘心地小嘴翘着,却没有再开口捣乱。她也成长了许多,平时怎么开玩笑都行,但真正部署的时候,她明白自己的心智还不成熟,若是因为自己的死缠烂打给队伍造成了什么危害,那就哭都来不及了。
  “那就这样定了,等基地这边的事情大致解决了,就上报行动,我有预感,我们这次可能会有一个大发现。”
  卿瞳躺在病床上微微一笑:“那我就在这儿等你们的好消息喽。”
  。…
  末世的季节总是变得很快,前几天还秋叶渐落,这几天的风就有些凉了,阴雨绵绵,终日不见阳光。
  厮磨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这几天里,段末在温言十分不赞成的眼神下,尝遍了每一种颜色的果味儿汽水,得出了一个无聊的结论:青苹果味儿的最好喝,蜜桃味儿的颜色最漂亮。
  但就算是最无聊的事情,和最爱的人一起做,也会觉得有无比的趣味。
  “宝宝,你喜欢小孩子吗?”段末头靠在温言的肩膀上问道,两人正坐在露台的花园里看星星。
  温言噗嗤一笑:“怎么,你想给我生一个吗?”
  段末一掐他的腰肢,语气有些茫然:“我可生不出来,万一你喜欢孩子,以后后悔了怎么办?”
  温言无奈地揉了一把段末的脸,他知道,他有这个义务去消除恋人内心的不安感。
  “我就是小孩子,我讨厌别的小孩子,他们会抢走你的注意力。”
  段末笑了:“哟,温先生,自己说自己是小孩儿,你的脸呢?不要了吗?”
  温言低下头,用嘴唇轻轻摩擦着段末的唇瓣,喃喃道:“不要了,都给你,我的一切都是你的。”
  段末心头一震,伸手将温言的头压向自己,加深了这个原本轻浅的吻。
  点点星光被藏匿于厚重的云层之上,在夜晚的冷风之中,那一点点唇线之间的温暖,便足以滚烫早就柔软的内心。
  温言的吻和他平时懒洋洋的模样大不相同,像一头刚出世的小兽,肆无忌惮地胡乱啃噬着,想要将他的猎物吞进腹中,却并没有力度,没有造成任何的伤害。
  段末在深吻中发出一阵愉快的笑声,努力地将两人的嘴唇分开一小段距离,笑着开口道:“宝宝你是饿着了吗?我怎么感觉你不像是在亲我,倒像是在啃骨头呀?”
  温言照着他的脸又啃了一口,皱眉嫌弃道:“肉太少了,口感不太好。”
  段末:“……走吧,我去看看有什么夜宵可以弄点儿给你吃的。”
  刚想站起身,就被温言直接扑倒在沙发上,轻飘飘地在耳边吹气:“你就是我的夜宵啊。”
  段末的脸瞬间通红,他心想,幸好,这是在晚上,看不清楚。
  温言似乎明白他在想什么,抚摸着他的脸说道:“宝贝儿,你的脸好烫,肯定也很红了,好想看啊……”
  段末:“……”
  云层被风吹散,星星点点的光透下来,照出一层朦胧的美。
  。…
  一行人在出发前又去研究所探望了卿曈,他的伤虽然好得不是很快,但也不慢,特别是有顾淮安在,还有林老爷子吩咐的研究所研制出的最好的伤药,再大的伤口也不成问题。
  “注意安全,有问题就撤,不用一定弄出个所以然来。”卿曈靠在病床上说。
  段末笑着道:“知道,你也要好好养伤,争取我们回来的时候是在家里看到你。”
  卿曈:“没问题。”
  特意选了个难得的风和日丽的上午,四人登上了飞行器,再次前往通州雪山。
  
  第66章 第 66 章
  
  阳光铺洒,飞行器在金色的云层上平稳地朝着目的地行进,无声无息。
  段末和温言并肩而坐,你一口我一口地互相喂着鲜奶蛋糕,吃蛋糕的同时还‘顺便’咬几口对方在唇边的手指,吃得是十分香艳。
  段末看着温言吃得水润的唇瓣,心里痒痒,偏过头靠上去亲了亲,顺手吃掉他唇边的几粒蛋糕屑。低声问道:“宝宝,要是末世能结束,你之后想去哪儿?想干什么呀?”
  温言想了一会儿,反问他:“你想去哪儿啊?”
  又顿了顿,说:“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你干什么我就干什么。”
  段末贼贼地笑了:“你夫唱妇随啊?”
  温言淡定地瞥了他一眼,伸手在他的腰肢上一挠,说道:“你说呢?”
  段末快笑岔气了,抓住他的手紧紧握住不让动,末了还放在嘴边亲了亲。温存了片刻,说道:“我们去旅游吧,先在国内,再去国外,我以前都没去过什么地方,没钱去,也没有人陪我去,要是末世真能在我们有生之年里结束,我们就一起去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