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43)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他只在乎自己,最多再广一点,在乎从小到大一直相处的朋友,也不多,大概就是卿曈、林逸他们,他对感情一直抱着一种很清淡的心态,那颗心虽不至于是包着一层坚冰,但却像是被湍急河流包围的孤岛,他漂浮在宽阔的河中心,悠然自得,没有人愿意渡这么危险的激流来到岛上,这座岛也自顾自地在河中乐得自在,从不急于改变。
  但某一天,有一个赤脚的小朋友来到了河边,这个看似干净天真的小朋友居然还力大无比,第一天便从河边远远地扔出一束鲜花到这座岛上,打乱了岛屿一直以来的生存节奏,带来了娇嫩的花瓣、芬芳的花香,这样还不够,这个小朋友还很擅长游泳,不惧艰险,在河流中挣扎着游向他。
  他看着小朋友在翻涌湍急的河流中忽隐忽现的身体,忽然就有些心慌,怕他被浪潮卷走,怕他感觉困难就半途而返。但那个身影却一直坚定地前进着,虽然慢,但从未停过。
  于是,岛屿突然滋生了另一种从未有过的东西,它抛开激烈的水流,慢慢地向小朋友靠近,接他上岸。
  在小朋友上岸的那一刻,常年来四周汹涌翻滚的河水却一下子都消失了,无数的花藤铸成绚烂的墙,堆砌成一座巨大的城堡,将岛屿整个包围在了里面,隔绝风雨。
  他知道,有些时候小朋友会怕这座城堡太过严密,怕他会喘不过气,怕他会逃走。但他想要告诉他,这是他的末日世界里,唯一的安全屋,是他以前的二十几年里从来没有的东西。
  而他喜欢待在安全屋里。
  不管段末看不看得到,温言还是朝着他扬起了一个大大的微笑,他觉得似乎认识了段末以来,自己发自内心笑着的次数越来越多,看到的世界也越来越开阔了。
  原来爱情真的能让人变得更好。
  异能在体内流动着,温润而有力,他踩在星盘的阵眼之星上,四周卷起漫天的狂风,有雷电从厚重的云层中劈开,天地仿佛回归一片混沌,他的心情却是从未有过的宁静。
  他的右手和左手一前一后在身前按顺时针划了个圆,带着点点星光,然后两只手一上一下,分毫不差地合并在一起,十指扣拢,握在胸前。
  风声突然就停止了,云层也不再滚动,静静地悬浮在半空中,下一刻,以北斗七星阵所形成的圆圈边缘为界,落下了无数璀璨的星辉。
  那星辉不仅仅是在圆圈的边缘,而是整个几百平米的圆面为起点,像是巨大的瀑布一般,倾盆而下,无声而壮大,没有任何杂质,是最纯净的色彩,仿佛宇宙中所有的星系都汇集到了一起,星河璀璨,举世无双。
  星辉触到地面后,就如同瀑布的水雾一样,逐渐飘散,还零落着无数的星光。而处于星辉之瀑内部的林逸等人,内心则是无比的震撼,他们就好像置身于幻境,所有的星星都倾洒在头上、肩上,仿佛被圣光笼罩,自身也超凡脱俗了起来。他们只觉得温暖而炫目,却并没有任何的攻击性,就像经历一场5D魔幻电影,身心都有一种说不出的震动与爽快。
  
  第58章 第 58 章
  
  星辉整整持续了将近半分钟,这场半分钟的‘银河坠落’表演深深地印刻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心里。
  过了一会儿,星辉的光芒渐渐变淡,那股伴随着的暖意也逐渐消失,完全灭掉后,温言便从半空中跳落到地上,身形有些摇晃。
  林逸赶忙扶住他:“嘿,还站得住吗?你可别又倒了。”
  温言脸色有些发白,但只是稍稍甩甩头,便站稳了身体:“没事,只要别让我再来一次就可以了。”
  林逸奸笑道:“这么不持久啊温美人儿,这才三十几秒啊……啊——”
  话还没说完,就被温言一个拐手打在了胸口上,痛苦地捂着胸,林逸默默地后退,离他三米远:“呵,男人。”
  温言:“……”
  星辉过后,被北斗七星阵覆盖住的丧尸仿佛在星河中化成了流沙,以至于这整片道路上堆积了厚厚的一层灰白色细沙,像是干燥的沙滩模样,而沙子中还掺杂得有若隐若现的细小闪光星点,天空上乌云渐渐散去,有微弱的阳光照射下来,这一片的道路就像是被做成了铺着碎钻的白沙滩,还显得有些浪漫了。
  跑向城门一方的丧尸群无一例外地被段末的红幕全部搅成了灰烬,剩下了一些既没有被北斗七星阵覆盖到,也没有被红幕波及到的丧尸在道路上徘徊,但数量已经并没有很多了,被顾淮安几人三下五除二地直接搞定。
  段末将覆盖在红幕上的双手放下,红幕渐渐地从边缘处开始收缩,最顶端和最两边的最先消失,像是潮水退去一样,渐渐地在段末最初掌心所在的位置凝成一个红点,最后那个红点放出了亮眼的红光,然后逐渐消散了。
  至此,南部城门口的战斗就此结束。
  一直站在南部城门上关注着战况的文婧脸色复杂,内心的震撼是无法言喻的,她直到不久前还觉得六个人能守住一方敌袭是天方夜谭,但亲眼所见他们的能力,的确是令她心有余悸的。这一天见识的震撼是太多了,从那几个孩子一开始就胡乱地冲上去时,她就觉得糟糕了,他们只知道向前冲,不知道如何守住这座基地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但当看到站在后方的段末以一己之力挡住了所有突破重围的丧尸时,她才明白,他们并不是莽撞,他们只是相信后面的人会守住,才能毫无顾忌地往前拼杀。
  而当看到温言的北斗七星阵法第一次亮相时,她作为母亲,即使是个跟孩子不太亲的母亲,心里也有一种难以抑制的自豪感与满足感,她站在严密的庇护后,看着孩子在万千敌军中发光发亮,酸涩感逐渐涌上心头和鼻息,抬手抹了抹眼角,她看着那正在走向彼此的两个人,欣慰地笑了笑,叹了口气,转身离开了。
  温言走近了,看着段末略显憔悴的脸色,伸手将他一把揽在怀里:“呜呜宝贝儿,我们可真是一对苦命鸳鸯……”
  段末放松地靠在他的肩上,鼻尖萦绕的是温言身上淡淡的奶香味儿,‘噗嗤’一声笑了:“什么苦命鸳鸯啊,你一天到晚都在看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书?”
  温言用鼻尖蹭了蹭段末的耳朵,喃喃道:“你就是我永远也看不完的一本书。”
  段末脸‘嗖’的一下就红了:“……”
  “行了行了,比翼鸟儿,赶紧进去吧,这里的味道熏得我反胃。”林逸捂着鼻子闷声说道。
  温言余光瞥了他一眼:“是鸳鸯。”
  段末:“……”
  林逸:“……行了!鸳鸯!走吧鸳鸯大爷们!”
  另外几处的战况也已经接近尾声了,再加上有一些距离稍近的在外异能者赶回来之后,战力增强了不少,看上去应该是没有什么危险了。
  只是异能者伤得较多,像段末他们六人这样毫无伤亡全身而退的绝对在少数,几乎是没有。但几人虽说没有受伤,却透支严重,特别是段末和温言,如此全面和庞大的招数肯定需要大量的异能之力作为支撑,就像段末,他觉得自己已经手脚发软,完全没力气,下一秒就可以软成一条面团了。
  接到已经功成身退的卿曈之后,这忙上忙下的战场也不需要他们了,几人直接溜回观澜苑睡大觉。
  梦里总是昏天黑地的,天空是黑压压的阴云,厚重得仿佛要渗出黑水来,云层后是巨大的闷雷声,像游蛇一般的闪电蜿蜒在天际,快要将天幕撕成黑块,狂风大作,卷得惊涛骇浪如同一座接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山,铺天盖地地汹涌而来。
  这就是梦里的情况,他总是被困在这样一个空间里,上面是一望无际的灰黑的天,脚下是望不到尽头的海,海水像发狂的野兽,翻云覆雨,黑得人心发慌,完全看不清海面下方到底有什么,却仿佛能听见来自海底深处的嘶吼,那吼声像是喝过最滚烫的岩浆,连血带骨地发出声音,一声声地击打在心脏上。
  漫天的暴风雨封锁了每一丝空气,在那样的时候才知道,原来雨下得够大,是真的可以令人无法呼吸的,一张嘴,便涌进一口带着腥味儿的水,整个胸腔和脑袋都是缺氧的胀痛感。
  。…
  阳光照在脸上暖烘烘的,段末睁开眼睛,还没有从梦中的窒息感里缓过来,呆呆地盯着窗外树梢上一环一环的光圈,脑袋里还有轻微的刺痛。
  直到一张放大的脸突然凑到了眼前,扑闪着大眼睛。
  正发着愣的段末被吓了一跳:“你干嘛?”
  温言微微撑起身,一口咬上他的锁骨,像个小孩儿一样气鼓鼓地说:“你只能看我。”
  “嘶——”被咬上的地方传来一阵刺痛,将他的所有思绪全都拉了回来。
  伸出两只手抱住温言毛茸茸的脑袋,把他拉起来,段末似笑非笑地盯着他睡得有些肿的眼睛:“怎么,今天要cos小狼狗吗?”
  温言眼神清澈地看了他几秒,低下头伸出舌头轻轻舔了舔段末的喉结,声音沙哑地说:“是啊,宝贝儿。”
  段末倒吸一口凉气,眼神有一瞬间的迷离,伸手捏捏温言的后颈,喉结上下动了动:“那不是该叫主人吗宝宝?”
  温言的脸埋在他的脖子上,用鼻息轻笑了两声,手慢慢地往下摸索着:“待会儿再说吧我的宝贝儿。”
  段末有些呼吸不畅:“唉等等——”
  还没说完的话就这样被堵住了嘴,吃进了肚子里。
  。…
  算起来,他俩已经睡了两天两夜,段末醒来时已是下午,在房间里闹了一阵后,天色都渐暗了。
  温言的手指在段末的小臂上来来回回上下轻轻点着,像在随意地弹钢琴一样,带起一阵酥麻的痒意,却又不觉得难以忍受,段末闭着眼睛侧身与温言相对,额头抵着他的额头,感觉到温言的鼻息暖暖地触到皮肤,内心是无比的宁静与喜欢。
  温言手指从段末的小臂一路上滑,插进他浓密的黑发里,按住他的头,轻轻地用牙齿啃噬着段末的下嘴唇瓣,再轻松地顶开他的嘴唇,舌头灵活地探进去,将他所有的氧气都一卷而空。段末闭着眼,唇瓣被吻得有些红肿,看着水润晶莹,像个草莓果冻,白净的脸上有一抹缺氧后的红晕,睫毛微微颤抖,显出几分脆弱来,温言看得出神,坏笑一声,一把按住他的肩膀:“宝贝儿,又到晚上啦……”
  段末猛地睁开眼,将他掀到被子里:“不行!”
  温言整个人蜷缩在被子里,眉头一皱,嘴角一瘪,委屈巴巴地看着他:“你打我……家暴。”
  段末被那双湿漉漉的乌黑眼睛看得竟产生了一丝负罪感,无奈地扶额,好声好气地劝道:“我们两个都两天没吃东西了,你不觉得没力气吗?先下去吃点东西好不好?”
  温言戏精地在床铺上滚来滚去,期间还伴随着一阵阵“嘤嘤嘤”的古怪叫声。
  段末哭笑不得地把他从床铺里刨出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给他套上衣服,还不忘在他白嫩的脸蛋上掐上两把:“哟,小少女还挺皮的嘛!”
  温言捂脸:“嘤嘤嘤你吃人家豆腐。”
  段末:“……本大爷就是要吃你豆腐了,怎么滴,还想反抗啊?”
  温言正经地看着他:“去吃饭吧,好饿了。”
  段末:“……”
  心累!叹了口气,段末觉得他的头更痛了。
  
  第59章 第 59 章
  
  丧尸潮早在两天前便已经褪去了,后续的清理工作也在稳步进行当中,接连几天的大太阳,腐臭异味逐渐在空气中蔓延,甚至影响到了基地内,但腐尸散落的面积太大,基地探测到暂时没有危险,便安排了一批人也跟着在城门外帮助专业人员清理战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