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生完孩子就离婚(16)

作者:新苗 时间:2018-09-11 08:24 标签:生子 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婚恋

  “……”
  张智聪在沈嘉言身边加了一把塑料椅子,短短时间,大家已经交换了姓名,沈嘉言的朋友自来熟,纷纷称呼谢继轩“谢总”。
  “来谢总,尝尝这里的散啤,真是一绝。”有人给谢继轩倒上,满满的一杯子,还有一些洒在桌上,虽然谢继轩没有什么洁癖,但爱干净却是实打实的。沈嘉言看着眉头直跳,怕谢继轩爆发。
  谢继轩倒是没吭声,人家给他倒了一杯他就全喝了,引得沈嘉言那些朋友拍手叫好:“谢总是个爽快人!”
  “不像嘉言,还说自己得减肥,现在明星也太苦逼了。”
  沈嘉言觉得自己确实苦逼,不说突然有了小崽子,还把上司腿给弄断了,他突然萌生了找人算一卦的念头,看看是不是自己惹到了什么东西。
  在这些朋友面前,谢继轩看起来十分好相处,跟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一点都不一样,沈嘉言觉得特别不可思议,他觉得谢继轩肯定有点醉了。
  “嘉言,你现在有对象吗?”张智聪突然道。
  沈嘉言摇头:“没有。”他现在是一门心思想着工作,哪有时间谈恋爱,而且,先不提别的,肚子里还有着崽子呢。
  谢继轩抱着手臂,居高临下看过来:“是吗?”
  “……”是啊。
  谢继轩伸进外套里掏出一个小红本,沈嘉言吓了一跳,这不是他们的结婚证吗?谢大总裁怎么还随身携带?
  沈嘉言看他喝醉了赶紧给他放回去,但是大家都看见了。
  “谢总结婚了吗?”
  谢继轩点点头:“没办法对方追的太紧了,不跟他结婚就要死要活,还拿孩子威胁我……”
  “……”这是实话吗谢总??
  “知道他怀孕后,作为男人我当然要负责,想他苦苦暗恋我,为了我进入新元,只为了离我更近点……”
  沈嘉言要摔筷子了。
  大家听后纷纷感叹:“好一段佳话!”
  “高富帅如谢总,肯定很多人追,不知道是谁这么幸运!”
  “谢总是个男人!”
  沈嘉言抓起一把羊肉串塞进谢继轩手里:“来,谢总,吃羊肉串。”
  谢继轩蹙眉:“我腿断了。”
  爱吃不吃。
  谢继轩手伸进外套,沈嘉言拿起羊肉串塞进他嘴里。
  “嘉言,你看人家谢总都结婚了,孩子都有了,你也赶紧找一个呗。”朋友眨眼笑着:“实不相瞒,我这正好有个条件不错的,想给你介绍一下。”
  几个人都笑起来,看来是有备而来。大家好不容易相聚一次,难得人家还特意想着给他介绍对象,沈嘉言不知道怎么张嘴拒绝。朋友也看出他有些为难,将一张名片递给他:“我们不强迫你哈,你有时间跟她联系一下。这女孩真的不错,名门出身,爸爸是大学教授,妈妈祖上是富商,她又留过学,是哈弗的高材生,长得还漂亮,温柔又知性,你不就喜欢这样的吗?”
  张智聪道:“嘉言上学时就喜欢那种爱学习的女孩,闲着没事抱着书上图书馆,坐在窗边安安静静的看着书,下午的阳光落在她身上……”
  沈嘉言听不下去了,那都是他大学时候的幻想,哪个男孩不爱幻想,“行了,我收下了。”
  “哎!”张智聪嘿嘿笑:“谈成了别忘了给我们这几个月老红包啊。”
  吃完饭,大家三三两两的散了,沈嘉言也要打车回家,他还不知道谢继轩要怎么办呢,要是继续赶路他也不能拦着。
  谢继轩站在他身边不动,沈嘉言问道:“谢总,你要是不喜欢坐出租车的话,可以叫家里人来接。”
  谢继轩没动弹:“他们都睡了。”
  沈嘉言看了一眼手表,也才十多点,这么早就都睡了吗?“杜医生呢?”杜医生看起来可不是这么快就睡的人。
  “他不会开车。”
  这可怎么办,沈嘉言无奈:“要不谢总你就委屈两分钟,这里离的近,不一会就到了。”
  谢继轩叹气:“那只好这样了。”
  顿了顿道:“如果不是你硬要我陪着吃饭,现在我都到家了。”
  “……”
  沈嘉言一早起来,跑到外面练瑜伽,以前他都喜欢跑步保持体型,但是现在这么剧烈的运动不能做,只能以柔克刚,寄希望于瑜伽。
  他刚练了一会,抬头看见二楼阳台上,谢继轩坐在那里,戴着副眼镜,拿着本书,一大早不知道在看什么。
  沈嘉言练完瑜伽,厨房的米粥和蒸蛋也该好了,餐车上还有厨房送来的吐司面包和咖啡三明治,可惜沈嘉言不爱吃这种没有热乎气的西餐,从住在这里也没吃过,都给了谢继轩了。
  沈嘉言在厨房忙活完,转身看见谢继轩已经下来了,正坐在沙发上,拄着下巴看书,书的封面上写着:《怎样才能成为有钱人》
  “……”
  沈嘉言道:“谢总,吃饭了。”
  谢继轩手不离书,边吃早饭边看书,神情专注。吃完早饭,在沈嘉言研读剧本的时候,也坐在一旁看书。
  中午沈嘉言睡完午觉,开门看见谢继轩坐在落地窗边,干净简洁的白衬衫和休闲裤,衬的戴着眼镜的他愈发文质彬彬。窗户稍稍开了一条缝,薄纱窗帘被风吹的轻轻鼓荡,画面看起来十分美好。
  谢继轩就在这午后的美好时光中,十分投入的看着手里的《怎样才能成为有钱人》
  ……
  傍晚练习完剧本,沈家崖一开门,抬眼看见谢继轩快速翻开书,单手插这裤子口袋,靠在咖啡机旁看了起来。
  见面总不能不说话,沈嘉言随口问道:“书好看吗谢总?”
  “很深奥。”谢继轩摘下眼镜揉着鼻梁,摸着手里的《怎样才能成为有钱人》,获益匪浅的样子:“给了我很多启发,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真的吗??
  什么启发,教你如何从穷人成为有钱人吗?
  沈嘉言干笑:“是吗。”
  谢继轩抿了一口咖啡:“学无止境,我从小就爱学习,如今也是每天读书不断,受益良多。”
  “……”看《怎样才能成为有钱人》这种书吗??
  沈嘉言这会想起朋友给她的相亲名片,他记得自己放在外套兜里了,昨天洗衣服的时候拿出来放在卫生间里,可是找遍了卫生间,也没找到。
  这可有点麻烦,他要是不打的话,跟朋友交代不过去,说丢了估计没人会信。
  沈嘉言找的不耐烦,忍不住问谢继轩:“谢总,你看见我那张名片了吗?”
  谢继轩背对着他,书不离手:“没有。”
  找不着沈嘉言也就不找了,明天他还得去试镜,得好好休息,还有一场硬仗要打呢。


第21章
  《剑血封喉》一共四十多集,现在已经将要结尾了。越往后面,沈嘉言的戏份越重,也正是他展现演技的时候。山河破碎,国已不国,身为太子,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汇聚一身。眼看着即将国破家亡,他不甘,不愿,不服,尽一己之力力挽狂澜,却敌不过历史洪流,最终倒在了敌人刀下。
  随着电视剧的播出,沈嘉言的演技也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很多路人被小太子的人设吸引,亦或看上了沈嘉言的演技,纷纷成为了粉丝。
  如果说靠直播火起来的沈嘉言,本质还是虚红,那现在,经过《剑血封喉》的洗涤,已经有了一定的人气基础,不再是“网红”了。
  《十里红颜》试镜现场来了很多人,沈嘉言到的时候人已经排出门外了。人群里有不少网络上的熟面孔,光沈嘉言认识的帅哥美女就不在少数,更别提这些人有的名气比他还高,演技也是可以。
  沈嘉言有些忐忑,看着官方要求的试镜片段。
  很简单的一个情节,讲的是奴隶出身的男主因为惹怒马场主,被关了一个礼拜,滴水未进,被释放后,再次遇到了女主。女主可怜他,将手里的馒头给了他,看着放在自己面前的馒头,饥饿难当之下,男主却忍耐着不肯拿,在女主面前第一次有了自尊这种情绪。
  看似简单却自有难点。
  男主感情可谓是一片空白,犹如野人一样,当一个毫无情绪的人突然有了自尊,要怎么表现呢?
  沈嘉言为此看了很多纪录片,他想,多体会一些野生动物与人类建立感情的过程应该会有所收获,虽然有所差别,但是最真挚的感情都是相同的。这时,他琢磨着表现细节,前面的队伍也开始慢慢移动起来。
  周寻之也来了,两人身边只跟着助理。沈嘉言最近也配备了一名助理,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叫董夏朗,十分听沈嘉言的话,还特别勤快,勤快的有些过头了。
  钱浩多给周寻之找来一条板凳,“周哥,咱坐着。”
  周寻之瞪了他一眼:“都站着呢我坐着,这不是招人闲话吗?”
  钱浩多不服气:“你看沈嘉言又是打伞又是扇风的。”
  周寻之向外看去,外头沈嘉言的助理正在忙活,沈嘉言低着头在看试镜片段,还挺有明星的架势。他哼笑:“就有那种爱讲究排场的,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怎么回事,其实几斤几两自己知道。”
  钱浩多自然一个鼻孔出气:“可不是。”
  周寻之为了今天做了很多准备,他虽然比沈嘉言年轻,但是经验丰富,至今已主了两部剧。而沈嘉言呢,男三演的再好能证明什么?那都是两年前了,演戏也讲究手生手熟,不经常磨炼就会生锈。
  他还真没把沈嘉言放在眼里。
  临到沈嘉言的时候,他和周寻之正好分在一组,两人一起进去试镜。
  《十里红颜》的导演副导演都在,一共三个人。沈嘉言进来的时候多少有点紧张,他已经很久没见过这种“大场面”了。
  “开始吧。”
  周寻之排在前头。他趴在地上,男主被关了七天,早就没有力气。周寻之蹙着眉头,样子十分难受,缓缓抬起头,视线由下及上,停在了某处。接着又下移,目光虚弱无力,在看见馒头的时候,倏然多了一丝窘迫,这点窘迫让他无地自容,羞愤难当,周寻之捏着拳头,青筋暴起,难堪的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
  “可以了。”导演喊停。
  周寻之表现的非常好了,跟其他人差不多,他们喊合格的都是这种程度的。
  两位导演交换了一下眼神,又叫了下一个。
  这会就轮到沈嘉言了。
  男主被人从马厩里拖出来扔下,一般人被饿七天,早哭爹喊娘,难受的不行,但是男主他早就习惯了,挨饿在他的生活里是常事,他只有饿和不饿,没有难受不难受,生存的极限突破了一般人的底线。
  沈嘉言面无表情的看向女主,没有任何多余的表情,又看向馒头,随着本能咽口水,渴望吃这个馒头。吃果果的渴望让人觉得如此心酸和可怜。在女主说完“你吃吧”之后,却像头慌急的小兽,做出了跟动物一样的本能,逃离。
  不知名的情绪冲击着他单纯的心,他不知道这是羞窘,当他不能理解时,便选择逃离,手脚并用的爬走。
  “很好!”冯钟合站起来,这下不用跟副导演对眼神了,他确定这就是他要找的男主!
  沈嘉言演绎出了男主的本质,他其实是一只野兽,野性不驯,是女主完成了他人生的转变,使他成为了一个“人”。
  “你叫沈嘉言是吧,下个星期就进组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