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偏向你撒娇(11)

作者:逍遥白渡 时间:2019-12-28 10:09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校园 青梅竹马

  可是时间场合都不对,顾砚山不想这么随便的说。
  说实话,顾砚山心里还是有点浪漫因子的。他只好声音软了几分,说:“没事,放假就能看见外婆了。”
  “嗯。”宋真意打起精神,开始看眼下的题,眉头皱着,眼神十分认真。
  那专注的眼神,顾砚山多希望是看着自己。
  下课,林中阳从他位置上闲逛到后排,顾砚山的位置一直都是最后一排靠窗,没事儿的时候他会过去找顾砚山插科打诨几句。聊聊游戏聊聊政治,放松放松心情。
  可是今天,顾砚山居然还在原位学习。
  你说他给宋真意讲题就算了,问题是宋真意自己在认真学习啊。
  林学霸不是很懂,满脸疑问。
  顾砚山对他“嘘”了一下,看了宋真意一眼,偷偷侧着身子摸出手机给林中阳发消息:“你找我干什么?”
  察觉手机震动了一下,林中阳摸出手机。无奈的觑了顾砚山一眼:“没什么,下课找你玩儿。”紧接着第二条:“不过,你这是要对年级第一下手了?”
  他们校的年级第一,九成几率就是全江城的市第一啊。
  顾砚山下课都还在学习,那别的学霸还能活吗?
  顾砚山回:“没,只是宋真意最近在很认真的学习。”
  林中阳用他学霸脑袋转了120圈问:“所以…你要陪着他一起?”
  顾砚山:“不,只是我一直玩,会打击到他的信心。”
  “他会不开心。”
  明明是下课时间,还站几米远配合着顾砚山发消息的林学霸出离愤怒:“hello?你有毛病吧?我才知道你居然还是善解人意那一挂的,虽然恋爱使人改变,但也不能把一个畜生变成天使吧?!你那善解人意的心思,不能分一点点给你的兄弟,同学?”
  林中阳因为愤怒,打字打得特比快:“你知道我们班的同学都在背后怎么议论你的吗?”
  “怎么议论的?”顾砚山倒是有点好奇起来。
  “说你是真的玩玩儿就能考年级前十,还是背地里挑灯夜战的学习,草自己天才学霸的人设!”
  “噗呲。”顾砚山低头笑起来,原来同学这么想他。怕打扰到宋真意学习,他拳头抵嘴,悄咪咪的打字。
  “那他们觉得我是前者还是后者呢?”
  “哦,我给他们说你天天回家睡,就是为了掩人耳目学习到凌晨两点才休息。”
  “林学霸这招甚妙。”
  “嘁。”林中阳收了手机,顾砚山这样都笑眯眯的不生气。他不想和魔怔了的人说话。转头去了卫潶的位置,八卦似的掏出手机:“你知道吗?顾砚山要学习了。”
  卫潶一惊:“那林哥你的班级第一不就凉了?”
  林中阳一笑:“醉翁之意不在酒,谁知道他有没有认真学,你来看看我和他的聊天记录。”
  卫潶看完后,问:“顾哥有这么温柔的时候吗?我怎么觉得我鸡皮疙瘩快起了呢?”
  林中阳向上扶了下眼镜:“你第一天才发现?”
  卫潶砸吧道:“虽然早知道他对新同学格外的好,但这么体贴,兄弟我有点酸啊。”
  林中阳拍拍他的肩:“不怪你,怪顾砚山以前太不是人。现在突然当人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咸鱼 6瓶;江渚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2章 那个漂亮的转学生
  星期五,没有晚自习。
  宋真意收拾书包准备回家,说来也巧,学校离家并不远,四站公交就到了。
  在车上,他眉飞色舞的给顾砚山回忆小时候。
  顾砚山靠着椅子的后背,噙着一抹笑,一直看着他。
  渐渐的,宋真意被看出两分不好意思:“你看着我干什么?”
  这会儿没有其他同学打扰,顾砚山说:“你变了好多,开朗些了。我们班的,外班的,好多人喜欢你。”
  “真的?”宋真意偏头笑:“如果我和别人玩得好,超过你那种,你会生气吗?”
  顾砚山一瞬不瞬的看着他,浑身气息锁定宋真意:“会。”
  宋真意满心满眼的看着顾砚山,嘴唇往里抿,来抑制笑容。一个“会”字,让他吃了蜜一样。
  最后他转头看向车窗外的风景,江城的空气暧昧潮湿,空气中一股栀子花的味道。
  就算一个后脑勺,顾砚山也能想象宋真意嘴角裂到耳朵的情景。
  宋真意的校服领子下露出一截白皙修长的脖颈,看得顾砚山心痒痒,手指动了动。
  最后止住了,再等一下吧,至少让宋真意稍微涉猎一点同性恋的知识。
  宋真意只要有一点不排斥那方面的意思,顾砚山就没想过他还会找别人。
  到了家。
  宋真意从书包里掏出钥匙,弯腰开门。门一开,大件家具全被封在防尘袋里。空气中是老旧尘埃的味道,宋真意咳了两声。
  顾砚山抓住他的书包带子:“走吧,去我家。”
  刚刚顾砚山不回家偏要跟着自己宋真意就疑惑了,没想到在这儿等着他呢,他问:“你怎么想到的?”
  自宋真意搬走后,四年,邻居家一直没人住。稍微留意一下就能想到。到宋真意这儿就变成了你怎么这么厉害!
  顾砚山勾起嘴角:“回家给你找个本市的家政电话,今晚先在我家睡。”
  “诶,好的。”
  顾砚山拿钥匙时。宋真意手垂下,捏紧。
  顾砚山打趣他:“怎么?紧张?你怕是忘了以前我妈都是向着你的。”
  宋真意嘟囔:“这么多年不见了。”
  顾砚山打开门:“也没多少年,我妈一直叨扰你,说我们真意宝贝儿回了老家有没有吃好穿好呀?”
  后面一直没声响。
  过了好半天,宋真意才问:“真的?”
  顾砚山暗叹,要命,明知道宋真意听不得这种还偏这样说。不过仅一瞬他又安慰自己,这样才更能讨到男朋友啊。
  他转身,朝里做了个请的动作:“欢迎真意宝贝回家。”
  这是宋真意小时候过得最开心的地方,叔叔会给他弄好吃的,姨姨给他买玩具,大半岁的哥哥时常让着他。
  经常去邻居家串门,但却从未奢望过这里会是他家。
  换了鞋走进屋子,低调内敛的中式装修没有太大变化。宋真意问:“姨姨和叔叔没回来吗?”
  顾砚山往里走“七点过他们才会回来。”
  顾砚山母亲是大学教授,父亲是做生意的。母亲每天按时到点回家,父亲会比较忙,但也三天两头在家。
  顾砚山把挎包放在沙发上,打开冰箱,对着愣在客厅里的人说:“你吃什么?”
  现在是下午六点。
  宋真意话一秃噜:“你…你做饭吗?”
  顾砚山换了个姿势,手肘放在冰箱侧面,撑着腰问:“你怎么就那么惊讶呢?我以前没给你煮过面吃吗?”
  “不是。”宋真意忙不迭的跑到冰箱前:“只是你这任意点餐的大厨气质吓了我一跳。”
  说完他认真的在冰箱前面看起来,黑漆漆的眸子盯着冰箱里的菜:“吃土豆和丝瓜可以吗?”
  顾砚山意有所指:“为什么不可以?你以后想吃什么都可以点。”
  又来了,宋真意激动的脚趾蜷缩,顾砚山怎么对他这么好,他心里好不踏实啊,想要迫不及待的为顾砚山做点什么。
  可顾砚山叫他点菜,他又不敢不点,不然显得两人多生分。
  他只是,只是想要顾砚山多依靠一下他这个朋友,不然他会没有安全感。
  宋真意跟着追进了厨房:“我帮你洗菜吧。”
  换来顾砚山一句调笑:“这么乖?”
  这调笑嗓音低沉,狎昵促狭。听得宋真意心头犯上一种奇怪的感觉,心里痒痒的。
  顾砚山平时也用这种笑,这种声音跟女孩子说话?
  那完全可以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了。
  顾砚山找了个围裙给宋真意系上,靠近的时候,能闻见宋真意身上的味道,不是香味不是汗味,是那种身体绒毛被太阳晒过的味道,干净澄澈。
  闻的顾砚山一激灵,手下的动作凶了点。勒出宋真意细瘦的腰,顾砚山拧着眉:“你没好好吃饭吗?这么瘦。”
  宋真意说:“我只是瘦,不是不健康!”
  顾砚山不可置否,又到冰箱里拿了两鸡蛋。
  顾母回来时看见多余的鞋子,一边走进一边问:“有客人来了?”
  就见一个少年从厨房出来,很是熟悉。
  宋真意站在原地乖乖叫了声:“姨姨。”
  听见他这语气,顾母一下记起了:“真意!你这么大了?快让姨姨看看。”
  宋真意走过去,脸上笑着。
  因为最近一两年他笑的多了,所以笑容少了令人不自在的尴尬,多了几分甜。
  是那种家长最喜欢的乖学生的笑容。
  宋真意对顾母很有亲切感,一下迎上去。
  顾母拉着宋真意在客厅坐下,“来,和姨聊会天。”
  顾母问:“这些年过得怎么样?”
  “挺好的。”
  顾母看他眉眼说不上开心,也说不上不开心,岔开了话题:“回来了就不走了吧?”
  “嗯,我来江城读书。”
  “那好啊,和你哥一个学校。”
  宋真意不好意思的回道:“就是一个班。”
  顾母疑惑,怎么没听臭小子提起过?
  因为顾砚山没提过,顾母自然而然想到别的地方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