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偏向你撒娇(39)

作者:逍遥白渡 时间:2019-12-28 10:09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校园 青梅竹马

  宋真意:“你就是帮亲不帮理,那你站在他们的角度想,有什么可怪的呢?一边是养在身边一直很乖的儿子,一边是脾气阴沉才被接纳回家的儿子。在他们眼里,不就是我弄断宋君城的腿嘛。没打断我的腿都是他们大度。”
  顾砚山“啧”了声:“还是打他打轻了。”
  宋真意低头,笑着说:“我到现在也想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那样做。以前很纠结,但是现在不纠结了,关我什么事儿呢?”
  我有你就行。
  顾砚山一种撒娇的语气:“不回去好不好。”
  说实话宋真意感觉挺新鲜,但他不得不说:“不回去不行啊,他们对我就算没有教育之恩,也有养育之恩啊。”
  顾砚山沉思:“行,那我过年来找你。”
  宋真意眼睛睁圆:“那多麻烦啊。”
  顾砚山不容置疑的语气:“就这么说定了。”
  因为顾砚山的约定,宋真意愉快的上了飞机。
  满脸开心的回到家,结果一到家时,发现家里气压很低。
  宋君城和柳阿姨正襟危坐在沙发上。
  他爸一脸发火的样子。
  他爸不常在家里摆着个脸,连宋君城摔断腿那会儿,他爸本来要骂他,但看见宋真意吓得要死的样子也免去了责罚。
  不知道今天什么风,让他有幸领略这风雨欲来的氛围。
  而且,这一战即发的仗势还可能冲着自己,宋真意下意识握紧了手里的行李箱把手,很乖的叫了句:“爸。”
  “你还知道回来?!”
  宋真意虚眯着眼往旁边一躲,瑟瑟的叫:“爸。”
  柳怡拉了一下宋爸:“宋起宪你怎么回事儿?不是说好的好好跟孩子说话吗?”
  宋爸:“我怎么好好跟他说话,啊?家都不知道回了?我是死了吗?”
  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生气,宋真意被他吓得快哭了:“爸!我跟外婆说过的。”
  宋真意性子过于文静,而且除了宋君城那件事确实很乖,这会儿看见他哭,宋起宪不再那么暴躁:“跟外婆说过就真的家也不回?你翅膀硬了,性子野了?”
  “对不起。”宋真意包在眼睛里的泪控制不住的滴下来。
  宋起宪看见大儿子哭,印象最深的还是他刚生下来白白净净嗷嗷大哭的婴儿模样。突然气消:“行了,上去好好反思一下。”
  宋真意背过他们蹬蹬蹬爬上楼,偷偷用手背抹眼泪。
  柳怡还在说宋起宪:“行了啊,早和声和气的和孩子说话不就好了?”
  宋君城替宋真意把落在客厅的行李箱提上:“哥,你等等我。”
  宋真意回到自己房间里,想要关门,却被宋君城一脚抵住。
  宋真意原本谁也不想见,却在宋君城说“疼”的时候一下白了脸色,让宋君城趁机进了房间。


第52章
  看到宋真意没有强行关门, 宋君城讨好的把身后的行李箱拿出来, 献宝似的:“哥,你的箱子。”
  宋真意接过箱子:“谢谢。”
  接着两人无话可说,气氛冷凝,宋君城笑得有点憨:“哥, 很高兴你能回来。”
  容貌艳丽的人一脸憨厚, 和容貌清纯的人一脸靡色,都是十分漂亮的反差萌。
  以前弟弟这样对他笑, 宋真意贼稀罕,现在只想撇开头,不去辣眼睛:“谢谢。”
  虽然宋君城是弟弟, 但现在已经比宋真意高半个头,低头的时候可以看见一排长而卷的睫毛,上面还颤巍巍的挂着泪珠。
  不禁疑惑,我以前只想狠狠欺负他, 可为什么现在看到他哭又觉得难过呢?
  加上宋真意刚刚一下变了脸色, 宋君城怕他想到什么不好的回忆, 尤其是这回忆还是自己造成的, 不敢烦他:“那哥哥晚安。”
  “…晚安。”
  宋君城反身离开,宋真意关门深呼了一口气。
  顾砚山的特别提示音响起。
  顾砚山:到家了吗?
  宋真意睡在床头:刚到。
  顾砚山:我大年初二来找你。
  宋真意:你不拜年吗?
  顾砚山:上丈母娘家不算拜年?
  宋真意:…
  顾砚山从善如流的改正:上婆婆家。
  宋真意:贫的你, 当着我面你要是能有这么骚就好了。
  顾砚山:宝贝儿, 我也想啊,关键我怕你受不住。
  宋真意转移话题:那我用给他们出柜吗?
  不等那边的消息,宋真意继续回:但是我不想坦白, 我要是说了,我爸应该不让我去江城了。他们可没有你们家那么开明。
  顾砚山:宝,你先确定你自己是不是gay再想出柜的事。
  宋真意恍然:也是哈。
  家里气氛紧绷,宋真意这几天都待在自己房间一般不去楼下触霉头。
  倒是宋君城中途找过他,敲开门就是满脸笑意的对着宋真意:“哥,我们一起打游戏吧?就玩以前我们最爱的那款。”
  “不了,我要写作业。”为了怕自己拒绝的太明显,他还建议:“你可以找隔壁,不是有个比你小两岁的弟弟吗?”
  宋君城像是被遗弃的大型犬丧着个脸:“你这个原谅,还不如不原谅呢。我当初就是因为你原谅我了才乖乖回家的。”
  “我确实原谅你了啊。”宋真意说话温柔,听在宋君城耳里却像刮骨刀,粲然一笑:“行,那我不打扰你了,你别再烦我就行。”
  “哦 好。”宋真意根本不怵弟弟的最后一句话,轻轻把门带上。
  宋君城看见堵的严严实实的房门,算是明白了,不在意就不会有爱恨,他哥完全是把他当空气了。
  他多想质问宋真意一句凭什么能原谅顾砚山就是不原谅他?
  他顾砚山哪儿点比他好?他们可是有血脉的人!
  如果他错的比顾砚山更离谱,那他用足够的诚意去改也不行吗?
  可你宋真意直接完全不想看到这个诚意。
  不可控制的一拳头砸在门边的墙上,拳头青筋乍现,眼睛通红。
  宋真意在家里的日子算舒心,除了宋君城有时候会找他之外,他觉得挺奇怪的,宋君城有时候委屈的像自己是犯错的那一个。
  他以前还不知道宋君城还有自我洗脑的能力。
  几天一晃而过,没有顾砚山在身边,宋真意可以拿出百分之一八二的精力学习,转瞬到了春节当晚。
  外面每家每户挂着红灯笼,连花园里的树都不放过,红通通的挂在树上特别喜庆,门口贴着对联。
  还有特别时间被允许的,小孩子放的鞭炮声。
  他们家吃过丰盛的年夜饭,一家人坐在沙发看春晚,礼花声和春晚声让偌大的客厅有了片刻温暖。
  柳怡在认真看电视,两个小的各自窝了一个沙发低头看手机,宋起宪拿起手机捣鼓两下。听到钱到账的声音,咳了下嗓子:“给你们发了红包。”
  宋真意手机上方跳下一个转账提示,点开,三万块。
  宋君城高兴的吼:“谢谢爸!”
  宋真意迟疑了下,跟着道谢:“谢谢爸。”
  宋起宪只“嗯”了声,听上去心情不错。
  宋真意算是知道,前几天不愉快的事,翻篇了。
  手机一声振动,宋真意看了眼来电人的名字,慌忙起身从客厅走出去。
  回来时满脸通红。
  宋起宪有心缓和父子关系,打趣他:“小女朋友的电话?”
  宋君城眼睛一亮:“哥,你谈恋爱了?”
  宋真意心里一突,抓着膝上的手机摇头:“我没有女朋友,是发小,就是江城的那个顾砚山。”
  “哦,那你们关系挺好。”宋起宪确实是这样想的,毕竟大儿子特意转学去了江城。
  宋真意勾起嘴角:“确实很好。”
  宋君城不咸不淡的吃味:“不见得吧,初中不就绝交过?”
  宋真意轻飘飘的白了他一眼,心想:你要是知道他为什么绝交,就会闭嘴了。
  宋君城被他哥白了一眼,这会儿刚拿到三万压岁钱都不开心,蜷了蜷自己身子,背对着他哥玩儿手机。
  大年初一是柳怡回娘家的时间,宋真意每年这个时候都没有跟着,与其让自己不自在,还不如眼不见为净。
  宋起宪颇为无奈,大儿子刚回来时,他忙着体贴柳怡的心情,却忽略了宋真意很多。
  等真想弥补的时候,宋真意又都乖得不得了,看上去不像受了委屈,让他无从下手。
  索性当作宋真意就是很懂事,在替他这个父亲着想。
  今天大年初一,登录游戏的人都少,连顾砚山也挺忙,宋真意守着零食,看着电影,好不快活。
  不知不觉到晚上十点,宋君城在底下大声叫他:“哥!哥!你快下来。”
  宋真意原先还当幻听,等真反应过来时,宋君城都快敲上他门了。
  他开门出去:“怎么了?”
  宋君城牵着他跑到一楼,眉眼张扬快乐:“我们给你买了好多礼物。”
  茶几上一大堆礼物盒子,口袋上缀着极简精致的LOGO。宋真意一下愣在原地:“这个?”
  柳怡弯腰捡起一个盒子:“想着你一个人在家孤单,回来时我们买了礼物给你。这个是我送的,这个是城城送的,这个是你爸送你的。还有其它是些零食,小礼物。”
  明明是很感动快乐的事,宋真意却觉得如芒在背,浑身不自然:“其实…不用那么破费的。”
  柳怡笑:“说什么傻话,这怎么叫破费呢?”
  宋真意抖着声颤着手接过:“谢谢!”
  大家都看得出他情绪比较激动,两个大人瞬间有点尴尬,怕宋真意难堪,更怕自己难堪,直接说自己要休息离开了现场。
  今天与娘家亲戚周旋了一天,本该洗个澡好好休息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