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偏向你撒娇(9)

作者:逍遥白渡 时间:2019-12-28 10:09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校园 青梅竹马

  宋真意转了转笔,隔着整个班看向顾砚山,说“听班长的。”
  顾砚山闻言笑了一下,俯身写上宋真意的名字。笑容中还带着一点自得,宋真意跟贤内助似的,无论他们两之间怎么闹不开心了,当着外人,宋真意也一定会给自己面子。
  顾砚山嘴角微勾“那就宋真意同学了。”然后接着说“入场仪式我们班表演什么节目?”
  “跳宅舞。”“模拟植物大战僵尸吧?我看别的班也这样玩儿。”“换装play。”七七八八的声音,大家各自有想法,商量的热火朝天。
  顾砚山估计下课时间不多,总结道“你们把自己的想法写在纸条上,我第一节 晚自习上课前来收。最后一节晚自习给你们说答案。”
  同学们答了好。
  晚自习。
  宋真意看顾砚山收集回一大捧纸条,露出好奇的眼神。反正除了学习,连上课看个做实验的视频都是好玩儿的,更不要说现在还能看见各位同学写的小纸条。
  顾砚山顺水推舟,把纸条推过去了一半“我们一起整理吧。”
  宋真意捡起纸条“好!”
  顾砚山看他心情还可以,说“我下了晚自习要去操场跑步,你陪我。”
  宋真意愣住“为什么?我不!”
  “我运动会要跑1500米,提前训练。”
  宋真意气的嘴巴鼓起“那也是你跑啊,关我什么事。”
  顾砚山的语气苦口婆心“为了你身体好。你要多锻炼锻炼。知道你不喜欢运动,所以运动会没给你安排项目,但你不能整天缩在教室里不动不是?”最后,顾砚山挑眉问他“你以前也总是这样?”语气中一股风雨欲来的气息。
  宋真意眼看着他要质问初中的事了,赶忙说“好啦好啦,我跑就是了。”
  要命。他这是找了个什么爹系发小啊,还管起他健康起来了。但不可否认,虽然他表面很嫌弃,但内心十分欣喜顾砚山关心自己的。
  就是关心的地方不太对,哎,管他的,反正到时候自己不愿意跑,耍个无赖,应该也不会有多大事吧…
  过了几分钟,两人把全班意见统一完毕,结果出来了。由卫潶几个为首的男同学跳舞,其他人照常入场,可能会买班服,这个就稍后再议了。
  晚上十点半下晚自习,同学陆陆续续的开始回寝室,还有小一半留在位置上,看样子是要继续学习。
  顾砚山收拾好东西起身,双手插裤兜的站在宋真意桌子旁。并不开口催他,但宋真意无端感觉到了一点压力。
  随即盖好笔盖,站起身叹口气“走吧。”
  顾砚山捏了捏他的脸“怎么还唉声叹气的?”
  宋真意摸了摸自己的脸,慢悠悠的cue顾砚山“不让我碰你,您也别想碰我。”
  还“您”呢,顾砚山“噗呲”笑出声,继续上手捏宋真意白嫩的小脸。这是宋真意全身上下顾砚山最心无旁骛的地方,其它地方对他来说就跟禁忌一样。顾砚山不仅捏,还上下颠了颠脸颊上的软肉“我就碰怎么着了?”
  宋真意双手捧住顾砚山的脸“不!怎!么!着!”
  顾砚山手覆着宋真意的手,想躲又不敢躲,十分滑稽“祖宗,我错了,诶,祖宗!”
  宋真意松开手,还没嘚瑟两下,发现顾砚山脸变红了,吃惊道“不会吧,很痛吗?我没用力啊。”说着还想轻轻碰顾砚山的脸。
  顾砚山一把抓住他作乱的手,叹口气“我错了祖宗,走吧。”
  顾砚山喊祖宗的语气无奈中带着点宠,把宋真意叫的想捂着双脸蹲下叫妈妈。他人高马大,人长的好看,是那种具有攻击性的长相,说话的语气却像宋真意是可以放在心上的宝贝。
  宋真意心下一热,跟着往楼下走,抬眼看着顾砚山锋利的下颚线,心想,他真的好温柔啊。
  作者有话要说:  红包继续哈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墨羽幽、小团月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咸鱼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9章 那个漂亮的转学生
  偌大一个操场只有六盏路灯,灯光是暖黄色,像橘子挂在夜空。勉强看得清近处的人,再稍远处就只能看见模糊的一团影子。
  但就是这样昏暗的情况操场居然还有许多人,宋真意叹道:“这么多人啊。”
  顾砚山两手十指交叉向外翻了翻,脚尖点地活动脚腕子,挺随意的一个动作。可能因为顾砚山特别高,又可能因为他姿势自然。宋真意“噗呲”一下笑出来:“你这样好像要打架啊。”他眼珠转了转,补充道:“就是那种学校里的校霸那种,看上去特别唬人。”
  顾砚山无奈,虽然他的确脾气不太好,但对亲近的人就还好。尤其在宋真意面前,脾气已经收敛了十成十,几乎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留给宋真意了。不知道宋真意为什么还要这样说。他解释道“打篮球做热身运动习惯了。”
  “是吗?那一定是你活动手腕的样子太装逼了。”
  一个男生对你说这样的话,可以翻译成:那一定是你活动手腕的样子太帅了。
  顾砚山整理护腕的动作一顿,低头勾起嘴角。慢条斯理走上跑道:“走吧,慢跑你应该能接受吧?其实跑完之后心情会好点,今天晚自习你不就为了道题想破脑袋?”
  宋真意被戳中痛处,仿佛跳脚的兔子“你观察我?你就不能好好的写自己的题吗?成天玩成绩还好简直是对你同桌最大的精神攻击知道吗?”
  “好好好,我错了。”顾砚山轻笑,手往宋真意背上推了一把,带动他跑起来。
  夜风吹来,两人在跑道上渐入佳境。宋真意侧头看身边的人,比他高半个头。鼻梁高挺,以至于另外一半侧脸完全隐于阴影中。而宋真意能看见的这一半脸,在暖黄色灯光的照耀下细腻又无瑕疵。睫毛又浓又长,综合了他身上的气势。
  也许是昏暗的环境,也许是顾砚山的存在。宋真意此刻格外舒心,他笑着问:“这位顾同学,请问您出来跑步还要拉上我,是想有个人陪你呢?还是觉得宋同学太废材了,你看不过去了呢?”
  顾砚山脚一收停在原地,宋真意看见他停下来也跟着停脚,不自觉的轻轻抿了下唇,思考自己是不是把人问尴尬了。
  本来就是,既然顾砚山没有叫卫潶,没有叫林中阳,只叫了自己,那自己该开心陪跑就行。
  偏偏不知足,还想着让人亲口承认顾砚山关心自己。现在好了吧,没有哪个男生会喜欢这么黏人的朋友的。
  他中气不足的补充:“我就是不想来跑步,如果你是想有个人陪,那你叫卫潶好了,我看他运动细胞更好。如果你是为了我健康,那我勉强可以跑一跑。”
  所以才不是想和你一起跑,才不黏人。
  别嫌我。
  顾砚山低头看着宋真意,嘴角一撩,嗓音低沉的质问:“你觉得我跑个1500需要提前锻炼吗?”
  “啊?”
  宋真意没想到他会这样说。
  顾砚山上前,脚尖抵着宋真意脚尖,说话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高一也是我跑的1500,年级第一。我不需要提前锻炼懂吗?”
  宋真意答的懵懵懂懂:“懂。”
  “你不懂。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我说关心你不是假的。不是关心卫潶他们那种关心,不是关心同学那种关心。是最特殊的你知道吗?”
  他强势的捏上宋真意的鼻子,使了点力:“你该对我信任一点,知道吗?”
  宋真意被捏住鼻子,从鼻音里乖乖哼出两句:“知道啦~”
  顾砚山放开他,两人由慢跑变成了走。
  宋真意整个人是被泡在水中晕乎乎的,回忆顾砚山刚刚那句话。他大抵还是不自信的,多想再问问:“为什么是我呢?”“我们几年不见了不是吗?”“我不能陪你打游戏不能陪你打篮球,看样子与你并不志同道合,这样的最好的朋友也没问题吗?”
  不过最后还是压下心中疑问没有问出口。一是因为他看得出顾砚山是认真的,现在窃喜还来不及呢。二是再问下去就gay了,不论男生再好之间的朋友,可以gay一gay开玩笑,但还是不要真情实感的gay吧,太尴尬。
  两人又小跑了两圈,白然从后面追上来:“顾砚山,等等我。”
  等白然在两人面前停下,白然还是低垂着头不敢顾砚山的样子,宋真意无端又响起那天这两人在小树林的事。能记这么久完全是因为他还是想不通两男生又不打架能在小树林干嘛,二是顾砚山明显搪塞他了,他很不开心。
  白然问:“你…你看见张智宇了吗?”
  张智宇是国际班的学生,江城一中最出名的小混混。平时就喜欢干点违纪的事,但幸好江城一中其他人都是乖学生,和张智宇打不起来。
  顾砚山说:“没看见。”
  白然神色略急,顾砚山又补了句:“怎么了?”
  白然摇头:“没事,那我先走了。”
  他转头跑了两步,又调转身子,颇为窘迫的问:“那请问你知道他们打架一般在哪儿吗?”
  顾砚山抬下巴:“旧篮球场那边。”
  自从学校修了新篮球场,旧篮球场因为离教学楼和操场都比较远,设施又坏掉了,几乎没有什么人去。有时候初中部的“处理”些事情,会在那边。
  高中部还约架的倒是几乎没有,毕竟江城一中是国重,学校氛围导致这个学校的学生都很乖,连校裤都不改。
  不过凡事都有意外,白然好歹是许庞初中好友,顾砚山把人叫住:“你去干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