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偏向你撒娇(51)

作者:逍遥白渡 时间:2019-12-28 10:09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校园 青梅竹马

  顾母这才把心落回实处:“那就好那就好。”
  因为先开始宋真意的那一处吓,她竟觉得顾砚山肩膀受伤都是好事。
  顾父问:“医生说什么?”
  “不能碰水,不能吃鱼和姜…”顾砚山一脸散漫,眼睛还隔着顾父顾母,看向他们后面的宋真意,仿佛不是什么大事。
  顾父顾母看他这样子就觉得不靠谱,自己去找医生了解去了。
  顾砚山得了空,跑到宋真意面前,抬起右手捏宋真意的脸:“被吓着了吧?”
  宋真意的眼睛红红的,一看就是哭过很久,现在还包着泪。
  顾砚山一捏他脸,这些泪珠就掉下来。
  顾砚山满脸心疼:“没事了。”
  宋真意慢慢的,小心翼翼挪动步子到顾砚山的右侧,头轻轻挨着他的肩,小声说:“你以后不要这样了。”
  顾砚山轻笑:“不会了,吓你这一次我就怕了。”
  一番医嘱后,医生说顾砚山今天可以出院了,但是顾母担心,询问道:“要不再住两天,万一伤口崩了呢?”
  顾砚山不想住院,半开玩笑道:“你儿子是豌豆公主啊?您这不是浪费医院资源吗?”
  顾母横了他一眼,别人都说她儿子是个极优秀的十分羡慕她,她却不以为然,儿子是个混不吝,相比之下出柜都算不上糟心的事了。
  看看,现在就开始混起来了。要管教这个儿子真的令人头大。
  宋真意皱着眉,心疼的看着那一层层包着的绷带,轻声开口:“要不还是住院吧,我也怕你伤口崩开了。”
  顾砚山上一秒挑衅他妈的表情迥异一变,十分严肃认真的思考了下:“我也觉得有点疼,要不还是住两天院吧。”
  顾母若有所思的看着宋真意和他儿子。朝顾父使了个眼色,顾父凭借20年的夫妻关系迅速懂了顾母的眼神:老顾,可找着一个人治我们家混小子了。
  顾父迅速回了个眼神:同意老婆大人。
  在医院住下后,民警因为顾忌受害人顾某的伤,特别人性化的跑医院来录口供。
  这时苏莉也到了,三位父母旁听,宋真意和顾砚山在慢慢叙述当时发生的事。
  就是光听描述,三位家长的心都揪了起来,不约而同攥紧了手心。
  “等等”民警打断,重新叙述了一下:“你用砖头把人打着了,这时嫌疑人拿出砍刀想杀你,你同伴绊住嫌疑人叫你跑。”
  宋真意点头:“是的。”
  听到这儿,苏莉抬头,神色莫名的看着顾砚山,似乎要把他看出花来。
  民警往笔记本上唰唰唰写了几排字:“好,继续。”
  “然后,他们就扭打在一起,我没有跑,上去帮忙,这时候其他路人也上来帮忙…”
  民警走后,宋真意刚刚又把事情给经历了一遍,顾砚山受伤的事情如梦魇缠绕在他心头。
  他不愿发生,不愿接受。如果不是看着顾砚山好好的,他可能会疯。
  苏莉同顾父顾母道谢,双方聊起来,互夸互赞对方儿子,顾母还趁机安利起自己儿子,颇有亲家见面的喜乐场面。
  苏莉看着顾父顾母都不甚在意心大的样子,自家儿子却惨白着脸现在都没缓过来。还有刚刚,为了顾砚山手足无措在自己面前卸下心房的样子。
  她不由地开始重新估量顾砚山在宋真意心里的位置。


第66章
  由于宋真意在苏莉面前哭过一场, 母子间淡漠疏离的隔阂消失, 关系无形间拉进了很多。
  何况苏莉终于找到讨好宋真意的正确方式,那就是给顾砚山买,买买买,给他炖汤, 炖炖炖。
  顾砚山住院的第二天, 苏莉提了一个保温盒到医院,宋真意本来没正形的靠在板凳写卷子, 看见他妈过来,再看他妈手里提的东西,不由的站起来。
  不好意思的朝苏莉喊了一声:“妈妈。”
  宋真意的嗓音很少年音, 干净又清润,这样依赖着叫她的时候,作为一位母亲十分有成就感和幸福感。
  顾砚山从床上坐正,作势要下床, 苏莉拦着他:“没事没事你休息, 我坐会儿就走。”
  宋真意接过苏莉递过来的保温盒, 低头朝顾砚山偷偷的笑。
  苏莉瞧着他们的小动作, 问宋真意:“妈妈想给你说几句话。”
  她语气严肃正经。宋真意点点头,和苏莉走出去。
  两人到了一处没人的走廊, 宋真意乖乖的跟在她身后, 低眉敛目,乖的不行。
  和以前应付她的乖巧不同,现在的宋真意, 能有半分真心对她。
  苏莉开口:“顾砚山是好孩子。”
  宋真意唇角勾起,因为母亲提及了心上人的名字而羞涩的点了个头。
  苏莉心中无奈,这是自己的第一个孩子,当年怀他吃了很多苦,虽然对他不如对小女儿上心,错过了宋真意的成长。
  但母子连心,她怎么可能不关心宋真意。
  遗憾的是宋真意这么胳膊肘往外拐,她还不能反对,必须得支持。
  要不然这亲子关系岌岌可危。
  苏莉笑:“妈妈现在是真心支持你们俩个。”
  宋真意歪头,他捕捉到了某个关键词。
  苏莉解释:“确实,刚开始我是持怀疑态度的,但为了先安抚你,我只得说‘支持’。”
  “我和你爸一个□□脸,一个唱白脸。都希望你能成熟点时才考虑你和顾砚山的事。”
  “不过现在看到他是真的对你好,我也就放心了。”
  说到这儿,苏莉心神飘散,不由的嘟囔,不知说给宋真意还是说给自己:“也许他真的比我和宋起宪还要对你上心。”
  看见宋真意嘴巴微张,似惊讶她的直白。苏莉继续道:“这么多年,我和你爸对不起你。”
  宋真意微微摇头:“我没有怪过你们。”这么说好像过于虚假了,宋真意想了想,修饰措辞道:“我没有恨过你们,你们给了我优渥的生活,我比很多人都幸福,而且我知道,你和爸爸…都很关心我。包括我和顾砚山的事,你们也是站在你们的角度上为我考虑了。”
  “我…很感谢…你们。”
  宋真意的语气越来越小,说到最后竟有点慌张,他不知道为什么苏莉竟然被她说哭了。
  这好像是一个母亲的天性敏感温柔。
  她多希望宋真意这么可爱的孩子能向她撒娇,指着橱窗问向她要这样要那样。
  而不是现在这样,懂事的令人心疼。
  苏莉点头:“我知道了。”
  “你爸爸那边,我会说服的。”
  如果爸爸能同意那当然好,宋真意情绪明显的高涨:“谢谢妈妈。”
  苏莉迟疑道:“以后…你也常回家看看。”
  “我会的。”
  “妈妈以后可能不会那么勤的来江城了。”
  “没关系的,谢谢你陪我的这段时间。”
  这句话说得苏莉瞬间想哭,她急忙道:“但我还是会过来,我们像以前一样,一起吃饭行吗?”
  宋真意笑得明媚:“好,我还可以陪你逛街,我以前就陪过顾阿姨逛,知道江城哪些地方你会喜欢。”
  这显然是儿子的最大让步了,苏莉一时间看得恍惚,她儿子居然有颗漂亮的梨涡,就在左脸侧下方,看上去乖的不行。
  一时间,她不知道该怪自己的失职,还是该怪顾砚山抢了她的宝贝。
  如果不是她的过失,也许她现在是摆着丈母娘或者婆婆的脸去看待顾砚山,而不是为了修复关系迫不及待的把宋真意往别人身边送。
  不过多说无益,和宋真意的事情告一段落,她也该回归她另外个家庭的生活了。
  苏莉摸摸宋真意的头:“以后来妈妈家玩啊,妈妈有个小女儿,会喜欢你这样好看的哥哥的。”她想了想:“带上顾砚山一起吧,让她看看‘嫂子’。”
  宋真意愣了一下,没拒绝:“欸,好~”
  隔了半个小时,宋真意回到顾砚山的病房,擦肩而过一个喷着香水的男生。
  宋真意回头望了他一眼,只看见一个长腿细腰的背影。很少有男生喷这么甜这么魅的香水,而且衣服也是紧紧包裹着腰身,显的盈盈一握。
  顾砚山看见他,挑了下眉。
  再看向他身后,没看见苏莉的身影:“阿姨走了?”
  “嗯。回北城去了,以后来江城的时间也少了。”
  顾砚山安抚性的捏捏他的耳垂,宋真意反而笑着说:“安啦,我没有伤心,我本来就是成年人了啊,没有那么容易心态爆炸。”
  顾砚山看他神色不做伪才放心,转而聊起别的话题。之后宋真意写卷子,顾砚删山给他批改,然后给他讲题。
  到了晚上,宋真意要留下来陪床,顾砚山不准。
  两人针对这个问题差点吵起来。
  顾砚山一般的态度都是我家甜心开心最重要,而宋真意也是很乖很听他的话。
  两人很少有闹矛盾的时候,但这一次,顾砚山心疼宋真意睡一张小床还没有被子,陪床一般都休息不好。
  而宋真意担心顾砚山的伤势,不亲眼看着他睡不着觉。
  顾砚山无奈的笑:“听话,晚上遭凉的。我让你睡床你又不干。”
  “不要。”宋真意难得一见的固执。
  顾砚山掐着他的脖颈,让他直视自己:“你要再这样我就办出院手续了。”
  “你!”
  顾砚山也是难得一见的不顺着他。
  两人争论不下,顾砚山下床,嘴里嘟囔,故意说给某个人听:“我本来就可以昨天出院的,今天出院也行。”
  “好好好,我回去就是了,但是你让我待到晚上十点半。”
  “九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