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偏向你撒娇(43)

作者:逍遥白渡 时间:2019-12-28 10:09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校园 青梅竹马

  碎玻璃渣在灯光的反射下闪着不同角度的光,看上去异常惨烈。
  “不要!”宋真意的心脏都跟着紧了一下,随即冲在顾砚山面前,张开双手像老母鸡一样护着身后的人,敌视的看着宋父。
  宋起宪一下眉头紧皱,连手里的烟都忘了抽。宋真意刚刚恨不得跟他拼命的眼神他没看错吧?
  只一下,他就觉得心脏抽痛。
  虽然宋真意推宋君城的那件事很奇怪,但他始终觉得宋真意是个懂事的乖孩子。
  顾砚山拍拍宋真意的肩,安抚道:“叔叔没想着要砸我,只是吓唬我呢,你看他刚刚动作是往地上砸,而不是往我脸上砸。没事的,嗯?”
  宋真意当然知道没事,不然他可能就要和宋起宪干架了。
  宋起宪看见自己就像棒打鸳鸯的大反派,而小情侣在你侬我侬,他一下十分别扭,连沙发都坐不住。
  无他,他也是第一次近距离看两同性恋接触,其中一个还是他儿子!那个男生哄宋真意的声音,那温柔的,比正常男女情侣还腻歪。
  他都没有这样哄过宋真意或者宋君城,毕竟养育儿子,得皮实。
  顾砚山又哄了宋真意几句,然后说:“让我和叔叔说几句话。”
  宋真意往旁边沙发走去,坐下来时随手抄了个抱枕在怀里抱着,眼泪在眼眶打转。
  宋起宪一下皱眉,他儿子可不能这么娘。
  他印象中宋真意只哭过两次,第一次是小儿子断腿那次,还有一次就是前几天,这个他也理解,毕竟那天他确实很凶。
  也有点无理取闹的意思。
  宋真意去江城,其实是跟他报备过的。但这孩子玩儿的乐不思蜀,过年说不回来就不回来,连个电话消息都没有。
  他气宋真意没有一点家庭观念,所以当天脾气火爆了点。
  宋真意这两次哭都情有可原,但这次是什么个意思?
  被人家低声哄一哄就哭了?
  而且他没搞错,他砸的是那个自称顾砚山的人,而不是他儿子吧?
  一瞬间,他起了强烈的警惕心,他们俩谈恋爱究竟是什么情况,把他儿子谈得比女人还脆弱敏感。
  顾砚山对宋真意说:“真意,你上去,我和你爸爸单独聊聊。”
  宋真意不高兴的嘟着嘴,显然很不愿意。
  顾砚山下最终通牒:“听话。”
  宋真意放下手里的抱枕,担心的看了看顾砚山,又埋怨的看了看宋起宪,最终耷拉着拖鞋上了楼。
  看着眼前的情形,宋起宪心里一咯噔。
  事情比想象的棘手很多。
  在宋真意离开时,他听到顾砚山在背后说:“在说我和宋真意谈恋爱的事情之前,不如我们先讲讲其它的…”
  宋真意上了楼,可惜他们二楼离客厅沙发太远了,他完全听不到他们在讲什么。
  但他居然没有一点慌张,他相信顾砚山一定能做好的。
  他席地坐下,明可鉴人的大理石地板似乎能看见他潇洒坐姿的身影。
  虽然他听不清两人在说什么,但看见父亲满脸怒容但又不得不压抑,甚至说不出反驳的话就想笑。
  还有顾砚山,他平常跟同学相处是领导者是万众瞩目的校草,跟父母相处是又皮又稳的儿子,想跟他相处是温柔知心的大哥哥,最近变成时时撩拨他的男朋友。
  但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顾砚山,侃侃而谈,就是面对他爸爸也不卑不亢。
  宋真意慢慢放下心神,不知过了多久,他父亲声音越来越大:“给脸不要脸!”
  宋真意吓得惊喜,眼神望过去,他父亲满脸涨红:“我从坚决不同意到同意你们大学试试,退让了多少?你别得寸进尺。”
  “你这样周扒皮式做生意,可没人愿意和你谈判。”
  顾砚山笑着点头:“这和做生意还是不一样的,宋真意是活生生的人,我能把他放在心间宠。叔叔也是关心真意的,何不把他交给我?你也好更投入的经营你另个家庭,两全其美。”
  什么心尖宠??!!
  宋起宪快被这个年轻人酸的牙齿都掉了。先开始这个年轻人和他摆谈一通,他确实认识到对大儿子的关爱不够,这还没内疚几分钟。
  他就明白眼前的人把他们错失的父爱母爱全给宋真意补上了,也难怪宋真意为了他朝自己龇牙咧嘴。
  在人孤独寂寞的时候趁虚而入,真是便宜这臭小子了。
  越是这样,他越是要为难顾砚山。
  宋真意在他们吵起来的时候就开始回房收拾衣服,收拾好拖着行李箱就往外跑。行李箱的轮子发出欢快的咕噜咕噜声。
  宋君城不知何时倚着走廊等他。
  宋君城先看了看他手里的箱子,在缓慢的把视线移在他脸上,质问:“你要走了。”
  宋真意低被他看得垂头:“闹得不愉快,走掉更合适。”
  宋君城一步一步压近。
  宋真意因为退后一步反倒落了下成,宋君城利用身高优势抵着他。


第57章
  面前的人轻声道:“你走了爸爸只会更生气。”
  宋真意无奈:“我也不想他生气, 妥协了, 剩下的他要怎么想我管不着。”
  想着与眼前的人没什么好说的,他拉着行李箱绕过宋君城继续往前走。
  “哥!”宋君城高声喊了一句,一瞬间走廊安静无声,只有两个人的心跳声。
  他囫囵的问:“爸爸关心你…不是好事吗?你为什么还要走?”
  “顾砚山他真的那么重要?虽然我还小, 但也知道高中时期的感情靠不住。”
  “我们才是有血缘关系的人啊。”
  宋真意捏紧了手里的把手, 说:“你真的很奇怪。”
  诬陷的是你,现在急欲修复关系的也是你。
  然后也不管身后人的反应, 拖着箱子下楼去。
  宋君城露出一个似哭似笑的表情,你要是真的知道我脑子里在想什么,会觉得更奇怪啊哥。
  “哥!”
  宋真意又一次被叫住。
  而这次宋君城声音更抖:“哥, 如果我和父母坦白,你能不走吗?”
  宋真意轻轻说了四个字:“我管不着。”
  宋君城抱头蹲下,眼睛通红,宋真意说的是我管不着, 你想说就说, 我不在意了。
  而不是你管不着, 你想说就说, 关老子屁事?
  不同的主语,同一个意思, 却温柔百倍。
  他不知道自己最初哪儿来的嫉妒和厌恶, 要去吓一个如此温柔的人。
  宋君城使劲拍着自己的头,他究竟错误多少,又错过多少啊。
  宋真意拉着行李下楼。
  宋起宪看见他手里的东西一下脸色变得青白, 身体气的发抖,厉声喝道:“你拉着行李箱干什么?回去!”
  宋真意眼睛直视着宋父:“我想表达我的立场。我和顾砚山是认真的。我现在连行李都收拾好了,是考虑清楚的,不是一时冲动要离家出走。”
  说着说着他的声音带着哭腔,心里一酸:“我从一开始就说了不想让你生气,时间还长我们可以慢慢来,我可以慢慢让你接受。”
  宋真意的声音越来越大,带着颤音的控诉:“但是你不能骂他啊!”
  宋起宪气得想翻白眼,这小兔崽子哪儿听到他刚刚骂人了?
  他刚刚不就是因为生气声音大了一点吗?
  就他妈这个叫骂人?
  这个臭小子这么金贵?
  他现在算是发现比儿子是同性恋更可怕的事了。那就是这小兔崽子胳膊肘往外拐拐到天边去了。
  被人吃的死死的。
  他一时气血上来,竟比刚刚更胸闷。
  宋起宪在原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语气疲惫:“你先上楼。”
  宋真意在原地当没听见似的,用眼神求顾砚山带自己走。
  立刻,现在,马上。
  顾砚山手指动了动,原本要朝他这个方向走的,刚走了一步,就在宋父如探照灯一样的视线下深深止住。
  宋真意立即不高兴的扁着嘴,似愿似委屈,又无比依赖的看着顾砚山。
  顾砚山轻声叹了一句,顶着宋起宪要杀人的眼光走到了宋真意面前。
  抬手揩拭他脸上的泪:“不哭了,哭得我都心疼了。”
  宋真意眼睛一亮:“那我们现在就走?”
  顾砚山问他:“你想清楚了?”
  宋真意眼神一暗。
  顾父顾母不会同意顾砚山把他们家关系搞得这么糟糕。得不到顾父顾母的支持,他们只有住酒店,最后迟早被找到,到时候闹大了更不好解决问题。
  顾砚山把他抱在怀里,那像温水一样温暖柔和的声音缓缓流过他的耳边:“对不起,是我不够强。”
  宋真意突然福至心灵,顾砚山在给他说,是我不够强,不能让你为所欲为。
  宋真意刚想摇头说没什么,就听顾砚山说:“好,你想做的,我都会让你做。”
  宋真意满脸惊讶,顾砚山不可能不知道,他们现在这些看似真爱的行为,只会惹怒父母,让父母觉得幼稚,不懂事,叛逆。
  明明百害无一利。
  对上宋真意惊讶疑惑的眼神,顾砚山说:“在我这里,你可以叛逆。”
  顿时心脏那块地方又酸又涨,密密麻麻的像蚂蚁爬过,一瞬间竟说不出话。
  他小时候本来可以向外公外婆叛逆,可那时太小了,只想着体谅。
  后来长大了点,也没有机会了。
  有些人叛逆,是因为他们可以恃爱行凶,他们吵他们闹是因为家长会关心会哄。
  但他好像连个叛逆的正当理由都没有。
  最初被接到家里,他没有资格去质问父亲,讨厌后母,他想的是讨好,融入。
  他那时怕爸爸不养他,表现的特别乖。
  以前在意一个家,不过现在不在意了,他马上可以上大学,可以拥有新的生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