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偏向你撒娇(41)

作者:逍遥白渡 时间:2019-12-28 10:09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校园 青梅竹马

  完全看得见。
  宋真意心里一慌,心脏极速下落。
  宋君城看他六神无主的样子,像极了从前,出声安慰:“我不会乱说的,你别慌。”
  过了最初的慌乱,宋真意心绪渐渐回落,不甘心的问:“你全都看见了?”
  宋君城点头:“嗯。”他指着客厅沙发:“哥哥,我们谈谈吧。”
  宋真意依言坐下,开始思考暴露之后自己该怎么办。
  怎样剖析自己才不会让父母生气,或者最坏的结果,父子关系绝交。
  一想到最坏的结果是他能承受的,他就彻底不慌了。
  不过他始终欠着宋起宪的养育之恩,他会十分坦白,尽力剖析自己。以求不要落到这最坏的结果。
  宋真意看着宋君城欲言又止的样子:“你问吧。”
  “你们是情侣?”
  宋真意点头。其实不是呢,你哥我还在考察期。
  宋君城看样子受到了很大的打击,点点头:“哦哦,我们学校也有这种。”
  不过他似乎想到了什么:“所以你去江城不是被我气走的,是去找他?”
  不是,就是被你气走的,被信任喜欢的弟弟背上捅了一刀。宋真意没回他的话,而是说:“你都知道了我的秘密,不如你也讲一个你的秘密作为交换。就诬陷那件事。”
  “我很在意,宋君城。”
  宋君城面露难色,宋真意笑:“还是说,你这段时间像我示好,试图道歉都是假的?”
  “不是!”宋君城慌忙拒绝,丧着个脑袋:“可是我不好意思说。”
  宋真意反问:“有我的事不好意思?”
  宋君城古怪着一张脸:“我看你不是不好意思吧哥?你现在挺洋洋得意的。”
  宋真意掩饰性的“咳”了声,挑着眉:“顾砚山,我们校校草。”
  宋君城酸溜溜的“哦”了声。
  眼下的气氛正好,是两兄弟自那件事之后最心平气和的一次。
  他哥从怨恨,失望,白眼,冷漠处理到当他为空气这一系列转变,他真的一点也不想经历了。
  也许现在是契机,也许现在可以原谅呢?
  抱着这种想法,宋君城坦白:“我以前从没听说我还有个哥哥。”
  宋真意一愣,浮于脸上的笑意消失下去。
  宋君城抱头坦白:“本来挺开心有个兄弟作伴的,但我居然看到我妈妈偷偷哭,我妈的同事还内涵她是小三,再想着你年龄比我大。”
  “我才明白,我们之间这二分之一的血缘关系,和别人百分百的亲兄弟,真的不一样。”
  “我妈还叫我要和你好好相处,我只有一想到她心里不开心还要忍着,我就…我就…”说到这儿宋君城不自觉的看了宋真意:“还没有见着你就想着要让你好看了。”
  他慌忙解释:“这个跟你没关系啊,是我的原因,我性格太恶劣了。”
  宋真意迟疑道:“可是…我们最初的关系挺好的啊?”
  宋君城:“那是我真的很喜欢你这个哥哥,这感觉很难受你知道吗?你原以为这是一坨屎,结果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冰淇淋!”
  宋君城最喜欢的东西就是冰淇淋,跟小姑娘似的,所以很少有人知道,说到喜欢的又必须被压抑的东西,他兴致逐渐高昂。
  宋真意一言难尽:“就算是冰淇淋,我也并不喜欢你这种比喻谢谢。”
  不过宋君城的坦白可信度很高,也算完结了他心中的一桩心事。他起身:“行我今天高兴,这件事就这样过了。但是你对我抱着这种恶毒的想法,我们再不是兄弟。”
  宋君城抖着睫毛:“哥,你信吗,我本来是想报复你的。但是见着你第一眼,我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宋真意:“没见着真人就是假想敌,抱有敌意可以理解,后来可能是因为看见真人下不去手吧。”
  “不过不管你想法怎么样,还是做了啊,都对我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宋君城情绪激动:“那是因为后来发生了其他事?”
  宋真意歪头好奇:“什么事。”
  宋君城撇开脸,一点都不愿意说。
  “算了,我上去了。”
  宋君城看着宋真意的背影,神色莫名,突然追上去,讨好道:“哥~”
  宋真意看他最近比较乖,可以信任,说:“你答应我不和父母说的。你真的要做到啊。”
  宋君城恨不得拍着胸脯答应:“当然!”
  宋真意放了心,然后在回房间之前突然楞不丁的问:“你是不是特别中二啊?又想报复又喜欢又纠结的?特别像日漫角色里的心理活动。”
  宋真意看着他:“可是现实是更复杂的事情,而我们应该用不复杂的心态面对,要不然很容易走极端。就像你对我做的事。”
  宋君城莫名一笑:“是啊,很复杂。”
  宋真意想,他永远没法和弟弟冰释前嫌了,只是遗憾他们之间的嫌隙居然是因为宋君城不成熟的心智。
  宋君城心里也不开心,那些纠结喜欢又压抑孤注一掷的心情,不过有个好处是,那隔着层纱薄雾的真相,一下变得明晰起来。
  今晚他们家还有第三个人心绪不定,宋父房间外的小花园,散落了一地烟头。


第54章
  第二天, 大年初二, 宋真意心情很好,连家挂着的接地气的大红灯笼都觉得十分可爱。
  家里络绎不绝有上门拜访的人,都团团坐在他们家沙发里,东聊天西扯八卦的。
  宋真意坐在沙发一角玩儿手机陪着大家看春节节目, 白皙的手指不停的敲打手机键盘, 笑得一脸春意。
  连一直忙里忙外的柳怡都打趣他:“是不是在和小女朋友聊天啊?”
  宋真意眉眼含笑:“不是,是我发小。”
  宋起宪抽烟的手一顿:“你发小叫什么?”
  “顾砚山啊。”说到这儿, 宋真意想起什么:“对了爸爸,他今天要来我们家。”
  “他还敢上门来?”
  宋真意被他爸咬牙切齿的语气吓得一愣,不禁皱眉头, 昨天他爸主动发红包给他,不就是冰释前嫌的意思吗?现在是怎么回事?
  不过他立马妥协下来,语气颇软:“那我出去找他,行吗?”
  “你哪儿也不许去, 给我留在家里!”
  宋真意被父亲吓的立马坐直, 满堂喧哗声的客厅也安静下来, 亲戚们被宋起宪突然拔高的声音给震住。
  一个稍年长的长辈埋汰他:“这大过年的, 干嘛骂孩子?”
  “我刚刚听真意说他想出去找朋友玩儿,出就出去呗, 让他和年轻人玩, 不用非拘在家里陪我们这些老的。”
  说完还怂恿真意:“没事儿,出去玩。你爸不会说什么的。”
  宋真意偷偷看了眼父亲的脸色。
  宋起宪握着的拳头紧了紧,极力控制情绪:“你今天哪儿也不许去。”
  其他亲戚看他这样, 也不好越俎代庖的多过问。
  宋起宪指了指楼上:“上楼去,没事儿别下来。”
  宋真意捏着手机跑上了楼。
  宋起宪看着他手里的手机,甚至想喊他把手机留下,不过是顾忌过年,没有说。
  宋真意把门一关,扑倒在床上,不高兴的给顾砚山打电话。
  仅轻轻“喂”了声,那头顾砚山的情绪就紧张起来:“怎么不高兴了?”
  “你在哪儿?”
  “还有十分钟到你家。”
  这话一说,宋真意心里更难过,哽着声:“我爸不要你过来。”
  “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啊,是我没有提前给他说吗?”宋真意翻了个身:“可不见得啊。他昨天晚上还给我发了个大红包呢,我一个朋友来家里玩,他应该不会说什么吧,我第一次带人到家里啊。他现在不仅不要你来,还不准我出去找你。特别生气。”
  “他昨天给你发红包是多久?”
  “就…见你之前。”
  顾砚山声音沉了一下:“他是不是知道了?”
  “知道什么?”


第55章 二更
  “我们俩的事。”
  突然一记重拳砸在宋真意心间, 他突然想起什么, 对电话里说:“你等等我。”
  然后拉开门,走进宋君城的房间。
  宋君城本来在打游戏,看见宋真意进来立马揭开耳机,满脸笑容:“哥, 你怎么过来啦?”
  “你给爸爸说了?”
  “说什么?”宋君城疑惑。
  “说我和顾砚山的事!”
  “没有啊。”
  宋真意质问:“你没有说他怎么不要顾砚山来, 还不要我出去?你觉得正常吗?”
  宋君城脸色沉下来:“真的不是我。”
  宋真意一看他脸色沉下来,自己更加火冒三丈, 再说下去说不定会干仗,他转身往门外走。
  宋君城拉着他手腕,语气带着质问, 十分不客气:“宋真意你什么意思?”
  看着宋真意满脸压抑怒火的样,他突然声音软下来:“你是说爸爸知道了你的事?我们好好谈谈。”
  宋真意摆手:“不用。”
  面前的人拒绝的相当冷淡,宋君城从最初被误会的火冒三丈变得可怜兮兮:“真的不是我,你误会我了。”
  宋真意不管后面的叫唤, 充耳不闻的出了房, 低头看手机。
  顾砚山:那我不过来了。
  这个人为了他坐飞机, 为了他熬夜, 现在又为了他明明到了家门口却要原路返回。
  宋真意背后一团熊熊火焰在燃烧。
  他下楼,走在宋起宪的沙发后面, 深呼几口气压抑情绪, 再开时很乖:“爸,我找你有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