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偏向你撒娇(15)

作者:逍遥白渡 时间:2019-12-28 10:09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校园 青梅竹马

  不管是不是本班的学生都在替他欢呼。
  看得宋真意酸酸的,他心中的那簇光,是个很优秀的人,稍微遗憾的是,他最好的朋友不是自己。
  周围的加油声大起来,把宋真意扯回现实。原来是进入冲刺阶段了,顾砚山和一个体育特长生并列第一。
  宋真意刚发呆的时候被卫潶推到了终点前面。
  他眼里看不见另一个体育特长生。只看得见顾砚山,顾砚山浑身流汗,他现在应该肌肤毛孔张到最大,身体温度很高,不顾一切的向自己冲过来。
  这场景似被人放了慢动作,耳边的吵闹声渐渐小下去。
  直到顾砚山越过终点抱住他。
  大半个身体压在自己身上,喘着粗气,他的汗蹭湿了自己。
  旁边一阵欢呼:“顾哥牛逼啊,跑赢了特长生。”“顾哥你喝水不?”“现在最好绕操场慢慢走一走,平缓下呼吸。”
  别的班也跟着欢呼,可能是看顾砚山表现出色吧,只是宋真意疑惑为什么这喝彩声带着特有的八卦气。
  顾砚山放低了喘气声,变得压抑低沉。在宋真意看不到的地方眸色渐深。
  栀子花花朵纯白干净,花香诱人入骨。
  他似乎闻着那味儿了。
  顾砚山呼出的热气烧的宋真意耳朵痒,他偏头躲了一下。时刻记得卑微的自己不配得到顾砚山对卫潶那样的友情,目无表情的说:“渴了就喝水,累了就休息。”
  顾砚山动作一顿,慢慢放开了擒住宋真意的手:“你去哪里?”
  “我去给其它运动员递水。”
  顾砚山看着宋真意的背影,长跑前的不痛快劲又出来。
  林中阳陪顾砚山慢走,身边的人气压低的他想逃跑:“怎么回事你俩?从哪儿开始不对劲的?”
  顾砚山摇头:“我不知道,昨天开幕式的时候还好好的,还递眼神给我替他解围。昨晚晚自习到今天就这样了。”
  林中阳劝道:“你在他心中肯定很重要,比你想象的还重要,你的一点小细节就可以影响他的情绪。”
  顾砚山背后的尾巴摇的飞快。
  前后情绪差别那么大,林中阳不由叹:这酸臭的爱情。但他还是说:“不过我觉得他对你没有一点爱情的欲望。”
  顾砚山的尾巴倏的停住,垂下来。
  “所以我就很奇怪啊!他对你没有爱情,又为什么有那么大的占有欲和在乎?”
  顾砚山隐隐约约猜得出原因,当局者迷,他问:“你就说怎么办吧?”
  “那当然是刺激他啊,告诉你是gay,告白,亲吻。让他知道你不仅把他当兄弟。”
  顾砚山微不可察的皱了眉。
  林中阳说:“你不愿意告白,是怕失败了朋友都不可做。那你就试探性亲他,或者做类似稍微过火的动作。看他反感不,反感你就别告白了,不戳破这层窗户纸还有可能做朋友。不反感的话就可以乘胜追击。不然你按追女孩子的套路来,吃饭看电影,他永远不可能开窍。”
  顾砚山还是不赞同的脸色。
  林中阳说:“哥哥欸,你表达心意的方式不可能永远跟白开水一样吧?除非你甘心这样一辈子。”
  顾砚山当然不甘心。只是他心中有纯洁到可耻的想法,他不好意思给兄弟说。宋真意是他捧在手上怕碎了的宝贝,不是他挥舞爪子试图捕捉的猎物。
  他不敢肯定会一辈子爱宋真意,但他敢肯定以后再也不会碰上他如此有不忍之情的人。
  他回林中阳:“白开水就白开水,我宁愿是白开水,也不愿意是汽水,气味儿太大冲着他。”
  林中阳惊在原地,这还是篮球场上说一不二,谁打得不好就上去一把现场教学的顾砚山?这还是明明考的很好,还一脸淡定模样理所应当气死人的顾砚山?
  乖乖!原来先动心的人都是舔狗!
  三天的运动会结束,班主任把月考的化学卷子发下去。一边讲题一边做着班主任的本职工作:“运动会结束了,我们班成绩不错。你们也该收心学习了,这次的卷子这么简单还考成这样。”
  说完“啪”的一声把卷子拍在讲桌上,眼睛跟鹰一样扫视全班。
  所有被他眼神波及到的地方,全都惭愧的低下了头。
  宋真意终于知道为什么他们班的人说班主任凶了,他也不骂人,语气也不大声,就是这锋利的眼神重于千斤,压得人抬不起头。
  他看着卷子上鲜红的43分,整个人没骨气的趴了下去,不敢抬头,不敢挺直腰板。
  班主任在上面讲:“就这样,你们还要不要考大学?”
  宋真意不知道想到什么,眼泪哗的掉下来。他怕顾砚山察觉到,连忙擦了卷子,不出声,就默默垂头的样子,和班里其他同学羞愧低头一样。
  顾砚山考95分,不用低头,当然也看见了卷子上突然出现的水滴。
  他心一下揪着疼。
  最可气的是,他还不能安慰。
  宋真意还在生着莫须有的气,现在是上课时间,而且他自尊心挺强,应该也不想让人知道他哭过。
  诸多原因让他放在大腿的手收力,捏紧。
  晚自习,宋真意一直在改化学卷子,那股带着挫败的执着劲看得人心疼。
  运动会后不用再夜跑,但顾砚山还是把人给叫住了。半强迫的搂着人到了操场,在看不清前方令人十分有安全感的夜色中开口,嗓音低沉温柔:“为什么哭?”
  作者有话要说:  宋真意:你是海底的明月,夏天的清风,枝头的栀子花。abo文里的omega。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你万哥哥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木兮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6章 是个学渣
  偷偷哭的事猛然被拆穿,宋真意全身炸毛:“谁哭了?你才哭了。”
  多大的男生还哭,他宋真意还要不要面子了?
  然后不管顾砚山的反应,头也不回的掉头就跑,速度堪称之快。
  顾砚山被宋真意吼懵了,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路灯下,百思不得其解。
  宋真意小时候哭还是只有他能哄,那时宋真意一口一个“哥哥”的叫,别人都不能靠近,怎么现在跟炸毛的猫一样?
  操场上其他人寻声望过来,大概因为公开的性向,顾砚山总觉得他们的眼神特别微妙。
  他掩饰尴尬的把手机摸出来,一边低头玩手机一边往回走。
  顾砚山到了寝室楼底下,在树荫下的板凳坐了几分钟,不坐不要紧,一闲下来发现学校里的情侣还挺多。
  尽管怕遇见熟人偷偷摸摸的隔两米远,可是身上的粉红泡泡早出卖了他们。
  他耐着性子的又等了等,然后摸出手机找到林中阳问:宋真意回寝室了吗?他心情怎么样啊。
  那边很快回:回来了,没什么反常反应。
  顾砚山刚松一口气。
  那边紧接着问:你把他怎么了?刚刚卫潶给我说,他下晚自习在操场看见你们了。
  嘿嘿嘿。
  那嘿嘿嘿三个字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一股猥琐气息,顾砚山发了一串:…
  没理林中阳,收拾收拾心情回了寝室。
  一进寝室,宋真意的小眼神一直往他身上瞄,还自以为不明显。
  顾砚山看他装作不在意但瞄过来的眼神又可怜巴巴的样子,忍住笑,自顾自的洗漱,上床。
  顾砚山回来时木着一张脸,都没正眼看自己一分。肯定是生气了。
  宋真意心情跌到最谷底,在床上左右翻滚,睡不着。
  宋真意睡顾砚山上铺,一旦他有什么动作顾砚山都可以感觉到。
  已经十二点过了还在不停翻滚。顾砚山起身,在宋真意的枕头旁拍了一下。
  上一秒还左翻身右翻身都睡不着的人,一下僵在床上,连呼吸都放轻。
  顾砚山不容拒绝的说了两个字:“下来。”
  宋真意只迟疑了半秒钟,小心翼翼的起床,心里惶惶不安。
  顾砚山打开寝室门,示意他跟上。寝室漆黑,但外面走廊的灯还亮着。
  不亮,仅仅可以驱逐走廊的黑暗。
  有点刺激。
  两个人穿过走廊,走到尽头,这里有个小阳台,是个吹风口,夜风吹过,风声像动漫里风雨欲来的大场面,“沙沙”的响。
  因为是夏天的夜风,所以不会冷,反而是驱逐烦躁,特别舒爽的凉快。
  恨不得风声再大一点。
  顾砚山看宋真意满脸倾诉的欲望,低沉的声音在沙沙的夜风中很温柔:“你先说。”
  宋真意低头,小声道:“对不起。”
  顾砚山震惊又疑惑:“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宋真意说话都不爽利:“吼…吼了你。”
  顾砚山轻笑:“你管那个叫吼啊?那你挺温柔的。”
  宋真意的脑子有点糊,他心中特别温柔的人,对他说,你有点温柔。
  怎么会有这么温柔的男孩子。
  顾砚山盯着宋真意,正色道:“所以呢?为什么要哭,现在可以说了吗?”
  “运动会开幕式那天,我看见卫潶勾着你脖子了。可是你都不让我碰。”宋真意眼里积蓄了一点泪。
  顾砚山被他直白占有欲的眼神给激的心脏猛跳,心里的那个答案呼之欲出。
  他微弯腰,亲在了宋真意额头上,说:“我错了,但是我保证你是最特别的,比卫潶他们要更重要。”
  顾砚山屏息,无比唾弃自己,在林中阳面前装的无比正人君子,结果还是忍不住流氓了一把。
  顾砚山亲过来的时候,轻轻一点如蜻蜓点水,宋真意眼睫眨了眨,察觉到顾砚山嘴唇的触感和温度,软软的,暖暖的。
  随即想通了这是顾砚山的道歉方式,脸上抑制不住的开心:“行吧,那我不生气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