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偏向你撒娇(58)

作者:逍遥白渡 时间:2019-12-28 10:09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校园 青梅竹马

  顾砚山轻笑一声见势就收,上前手掐着宋真意的腰,低头准备开始进正餐。
  宋真意头皮发麻的:“等等等。”
  顾砚山缓了下来,眼神疑惑?
  顾砚山今天兴致很高,这荒郊野外,别有一番禁忌,宋真意就怕今天之事善不了,他酝酿了一下低落的情绪:“我让你和我一起走小路不是做这件事的。”
  “我只是想你单独陪陪我。”
  说到这儿,宋真意倒真的有点情绪低落:“高三这一段时间真的好累。我就想,我们舒舒服服的待一段时间。”
  最后他闷着声,意有所指:“不搞其他的。”
  这么一说,顾砚山歇了所有的心思,轻叹一声。把人抱进怀里。
  这时山间清风吹过,刮在皮肤上还有点发冷。山脚下传来瀑布撞击石块的清脆声,山间白雾缭绕,对面是赤金色的日光和胭脂色的云霞。
  鼻息间是湿润的泥土和青草气息。树冠发出细碎的摇曳声,叶片碰着叶片的摩挲格外催眠。清脆的鸟啼穿过穿过树叶回廊发出回响。
  时间慢了下来。
  顾砚山睁眼看着怀里的人,不知是不是错觉,高三的日子让他清瘦了几分,抱着格外心疼。
  从这个角度看,那卷翘浓密的长睫毛特别可爱,一颤一颤的像小蝴蝶,只是这睫毛下是长时间熬夜长的青紫色眼袋。
  虽然并不严重,但是在这白皙的一张小脸下,也是格外显眼了。
  顾砚山轻轻的在宋真意亲了一口。动作轻缓爱怜。
  宋真意没有反应,安稳的表情好像睡过去了一般。
  相比刚刚要碰不碰,一触即燃的气氛,现在两人紧紧抱着,嵌在对方怀里的碰触倒显得更清白一点。
  时间差不多了之后,大家都开始打道回府。回程途中,宋真意在大巴车上格外有心情,甚至吃起了顾砚山给他买的零食,顾砚山不仅给他买了矿泉水,还买了平常爱喝的饮料。
  看来不论是是喜好和实用,某个人都照顾的面面俱到。
  —
  自青嵩山回来之后,大家的精神面貌真的好了很多。新鲜的氧气,浓郁的绿植,清凉的微风。都是让大家放松的东西。
  怪说不得学校会组织这一次的活动。
  然而青嵩山之后,还有一个月就是高考,这一个月罕见的没有出现什么很丧很颓的气氛,反正无论怎么样,也是定局了。
  各科科任老师都出钱给他们买冰淇淋买零食吃,一下激起了大家的离愁别绪。
  从此之后,就要各奔东西了。
  离高考还有两个星期时的某天,李圆圆坐在宋真意前面,趁班长不在,小声问宋真意:“我可以给你们拍个照吗?”她做发誓状:“我一定不外传的。”
  宋真意知道她是自己和顾砚山的cp粉,有这种粉丝的感觉还不错,宋真意当然说好。
  李圆圆简直要冒星星眼了:“那好那好。你待会儿能不能帮我劝劝班长?我想要亲密一点的,我不敢给班长说。”
  “?”也许是宋真意疑惑的表情太明显。
  李圆圆不自然的说:“其实班长挺吓人的,你没发现吗?虽然他平时乐呵呵的,和同学也打得到一块儿去,但是他管纪律的时候,没人敢造次。就是下意识会尊敬他,我们称之为——气场。”
  宋真意看她越说越离谱,不由笑:“哪有那么吓人,他很温柔啊?”
  李圆圆捧哏:“您开心就好。”
  这时恰逢顾砚山从外面进来,李圆圆眼睛闪闪发亮。
  顾砚山眼神示意什么事?
  宋真意说:“呃,她想拍我们两个的照片。”
  “好啊。”顾砚山大刀阔斧的坐下,十分潇洒。
  再接到李圆圆求求的信号,宋真意突然觉得紧张,觉得李圆圆为难的不是顾砚山而是自己,他说:“要亲密一点的。”
  顾砚山这才来了兴致,手臂放在宋真意的板凳后面,看上去像是把人整个揽在怀里一样,李圆圆都要惊叫出来了啊啊啊我的cp发糖了。
  只要是平常在教室里,班长和宋真意很克制。
  别的直男还有打打闹闹亲亲嘴的骚操作呢。他们两个除了口口相传的谣言,平常接触还不如直男。
  李圆圆咳了一下,拿出早已备好的手机。


第74章
  带着体温的温热气息环在自己身后, 宋真意明确感觉到自己被包围着。
  而且就在人前被人抱着。
  被人明视的认知比私底下的亲亲抱抱还要令人心跳加速, 尤其是眼前这个女孩子比任何人都清楚,他和顾砚山是情侣。连假装不知道都没法假装。
  但不管成长到什么地步,对顾砚山的信任有几何。
  只要在人前,在顾砚山身上打上自己的烙印, 圈出自己的地盘, 都是令人愉悦的事。
  宋真意身体微微后靠,和顾砚山身体贴住。
  顾砚山眸光一亮, 微勾嘴角。
  “好好好,就这样!”李圆圆眼冒金光,取景框里, 坐在前排的男生身体些微僵硬,表面上看上去好像不乐意,其实仔细看,他睫毛微颤, 显然是在极度害羞中。
  偏偏嘴唇抿起, 要努力做镇定状。
  后面的那个男生比他要大一号, 眉眼锋利, 游刃有余,眼神一直勾着前排的男生。
  李圆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心理作用, 总觉得他们的行为暧昧极了, 果然gay就是gay,处在一个空间就在飘粉红泡泡,而直男就是直男, 再骚也是清白的很。
  李圆圆心满意足的拍了照片,收了手机,满眼幸福的笑:“谢谢班长和宋真意啦。”
  顾砚山轻笑一声:“不客气。”
  趁所有人不注意,突然倾身亲了一下宋真意的侧脸,这动作极短暂,快的像没发生过。
  李圆圆睁大眼睛,她以为自己脑补过多看花眼了。但看宋真意睁着眼睛像小仓鼠样,对着顾砚山瞬间结巴:“你为什么要…我。”
  那个“亲”字他只做了一个口型。
  李圆圆比宋真意反应还大:“啊啊啊啊班长你怎么不早说,我没拍到呜呜呜,可不可以…”李圆圆对着手指,思考说出请求的可能性。
  却听见顾砚山冷漠至极凉凉的三个字:“不可以。”
  李圆圆死心不改:“那你为什么要亲,亲就亲了,还要让我看见。”
  作为腐女的最高奥义就是看见这场面,比自己被亲了还激动,她碎碎念:“这就好比曾经有一段真挚的感情放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
  顾砚山似笑非笑:“你觉得我会让你拍这种照片?”
  李圆圆气成河豚:这照片又不露/骨又不色/情,美好的不可思议,哪儿不行了?但是她还没胆和顾砚山叫板,只好说:“好嘛,你们让我拍了我就很开心了。”
  遂打道回府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顾砚山看着她离开的背影,眼神颇为捉摸不透。
  没拍到亲亲的照片,李圆圆反应比自己还大,这么一对比,宋真意自己倒是不害羞了,顺着顾砚山的眼神看过去,问他:“怎么了?”
  顾砚山用一种难得疑惑的语气问:“我有时候真的搞不懂她们腐女在想些什么?”顾砚山转过头对着他:“你倒是很明白,还很配合。”
  “你是gay都不懂腐女想的什么?看来你这个gay很落后啊。”宋真意挑眉:“这有什么?我追星啊,这个就是cp 粉嘛。”
  “我知道,看见我们两个亲她比你还激动我就信了。原来真的有喜欢看别人谈恋爱的人,我还以为…”
  “cp 粉很常见的,原来也有你见识短浅的地方。”宋真意说着说着,声音渐渐小下去,眉头轻微皱着。
  顾砚山问他:“你在想什么那么出神?”
  宋真意陡然问:“你不会一直吃李圆圆的醋吧?!”
  顾砚山卡壳。
  宋真意就知道他猜对了,整个人又惊又喜,眼神都亮了几分:“不是吧顾砚山,没影儿的事你都吃醋?”
  顾砚山些恼,转身想反驳。但是看见宋真意眼角眉梢都是笑意,突然卸了力:“是,我就是吃醋。”
  宋真意看得出他明显的纵容,也想好好宠顾砚山一次:“没事啦,我以前也吃醋校花来着。”
  “谁?”
  “就是高二上学期,一个学生会的文科班的妹子,很漂亮,你给我说她是校花来着。她来提醒你上报运动会的事。”
  顾砚山迅速搜索到了对应的人,随即他眼神一变,幽幽的看了宋真意一眼:“你那时候就那么在意了?”
  语气透着浓浓的遗憾。
  那他绅士了一学期是给鬼看的?
  宋真意停顿:“是的吧。”
  宋真意没说,如果顾砚山谈女朋友,他会缩在角落里当好发小的位置。
  但因为顾砚山喜欢男的,他才起了强烈的占有欲。他无法忍受再有一个男的,在顾砚山心中比自己还重要,自己变成可有可无的顺位第二。
  那他才是想杀人的心都有了。
  这些顾砚山都可以不知道,就让他以为自己后天弯吧。
  刚好李圆圆给他们拍完照后,是他们班该拍毕业照了。
  学校栽的月季爬满了墙,从侧面看,像铺了昂贵的鲜花地毯,袭来阵阵香气。天空是蔚蓝如洗的白蓝色,阳光刺眼。
  十八班的同学站好队,班主任坐在最前排,这可能是最后一次集合了,淡淡的离愁别绪涌上各位同学心间。
  宋真意站在最后一排中间,摄影师喊“三二一”时,他微微脚后跟离地,脚尖用力。
  但他就是垫脚也没有旁边的人高,顾砚山虚虚的揽着他,像搂着个小弟。
  解散后开始各自抱小团体拍照,刚刚站在他们旁边的卫潶朝宋真意竖起一个大拇指:“敢在毕业照上秀恩爱,我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