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偏向你撒娇(16)

作者:逍遥白渡 时间:2019-12-28 10:09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校园 青梅竹马

  顾砚山一瞬不瞬的看着他,想在他脸上找出更多的表情:“没有觉得很恶心吗?”
  开什么玩笑,宋真意当即反驳:“当然没有!”
  “那紧张开心的情绪呢?”顾砚山的声音有点哑,眸色渐深。
  宋真意看着他此刻的表情,无端的有点怕,仅靠着小动物天生的警觉,他点头:“有、吧。”
  有开心,但显然不是顾砚山最想要的那种反应。
  顾砚山嗓音发哑:“有想继续亲吻的欲望吗?”
  宋真意被吓了一跳,四处看了看,问顾砚山:“和谁?”
  好奇怪,他至今没有过喜欢的女生啊。
  听闻此,顾砚山闭眼,再睁眼时敛下了眼底的情绪:“因为这件事偷偷哭的吗?现在没事了吧。”
  宋真意迟疑了一下,说:“我成绩特别差。”
  顾砚山刚想开口安慰,你已经很好了,再不济还有我给你补课。
  就听宋真意说:“你说过,如果我的父母不爱我,那我应该加倍的爱自己。但我好像没有做到。”宋真意无意识的用手指划着墙壁,眼神热切直白的看着顾砚山。
  想要得到夸奖。
  如果顾砚山没有反复给他说,他是最重要的朋友,那宋真意就会乖乖的,先把自己变成最重要的朋友。
  他不是没见过顾砚山面对别人的样子,说一不二的霸气。因为对自己与众不同的温柔,宋真意恃宠而骄。
  就差点名道姓,我是因为你而学习的。
  他表现的乖乖的,想要顾砚山多宠他一些。
  但是他是乖孩子,怎么能做这种“道德绑架”的事呢?脸上纯然无辜的样子,连他自己都信了。
  他就是仗着顾砚山的好,仗着顾砚山有担当负责任,一步步地,想索取更多。
  顾砚山记得他给宋真意说过这句话。
  那时宋真意还小,爹不亲娘不爱,成绩又差,性格孤僻内向。
  他的外公外婆差了几十个代沟,平时工作又忙。他们那一辈带孩子,家里几个孩子一起玩,大点的带弟弟妹妹,没什么不对。
  可他们忽略了宋真意是单亲家庭,留守儿童,独生子女,他接触最多的人居然是邻居家。
  可以说宋真意小时候的生活黯淡无光也不为过。
  顾砚山想给他找点有意义的事情做,分散注意力,就说了这句话。
  “宋真意,如果你的父母不爱你,那你更应该爱你自己。不要堕落,你还有我。”
  没想到宋真意记到现在,并且矫枉过正,把未来期望放在了自己的身上,好像是为自己活一样。
  顾砚山喉结滚动:“你是为了我学习的?”
  宋真意心里酥麻麻的痒,一股酸水堵在胸口。
  本来是想真的成一个学霸才告诉顾砚山,这样得到的夸奖应该更大。
  可惜学习成绩不行,那就只有拿学习态度来获得宠爱了。
  心思被戳穿,即使是他故意戳穿的,宋真意还是有点羞涩,他抿嘴,笑起一个梨涡,带上了不自觉的讨好:“我想跟你一个大学。”
  说完,宋真意皱眉,不高兴道:“可惜我只考了550。我真的有很努力,但是我特别笨…我!”
  宋真意抬头,声音戛然而止。
  顾砚山正用一种很复杂的情绪看着他,复杂到他看不懂顾砚山什么意思,但从他起伏的胸膛来看,顾砚山的情绪波动很大。
  宋真意没想过他反应会那么激烈,顾砚山这么在乎他,他该开心的,可是隐隐的,他又觉得不该开心。
  顾砚山放在身侧的手动了动:“可是我们不会一直在一起,你为了我学习有什么意义呢?”
  宋真意愣住原地,特别无措。
  明明…明明顾砚山情绪很激动,很在乎他这个朋友的啊,是怕自己赖上他吗?毕竟自己和他只是小时候的邻居而已。没有谁可以为他的生活负责。
  宋真意低头道歉,像只被主人抛弃的奶猫:“对不起,我没想过让你产生压力的意思,别…讨厌我。”
  说最后几个字时,宋真意的声音在发抖。
  顾砚山微不可察的叹口气:“我没有。”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流氓小丸子、在问、小团月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咸鱼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7章 是个学渣
  宋真意的眼神犹疑自责,他不知道自己这副模样暴露了多少心思,表面上却是乖乖点头:“哦,好。”
  他甚至不敢多问一句,怕顾砚山觉得他这个朋友交着心累。
  顾砚山上前一步双手扶住宋真意的肩膀,摇晃了一下,迫使宋真意的眼神抬起来看向自己。
  这个世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顾砚山不想给宋真意说人生都是你自己的,不要为别人而活这些大道理。
  即使宋真意的想法极度危险。
  但顾砚山还是顺着他的心意说:“我很开心,这说明我是你很重要的朋友是吗?”
  宋真意咬了下嘴唇,樱色的唇瓣肉上留下一点透亮的痕迹。
  他看顾砚山神色郑重,才问:“但是你刚刚说,我们又不会永远在一起,是没有意义的。”
  顾砚山刚刚是气急了,出口有点冲。
  他原以为喜欢宋真意最大的阻碍是宋真意是个直男,结果不是。
  情况比想象中严重,宋真意对他不掺爱意的依恋,简直是裹着糖的□□。
  他眼神与宋真意相对:“我只是怕你离了我该怎么办,和我十分高兴不起冲突啊。”
  他的嗓音混在凉快的夜风中显得异常温柔。
  宋真意一个窃笑,仰头,灿若星海的眼睛看着顾砚山:“那我们可以做一辈子好朋友啊。”
  顾砚山点头,轻轻一句:“嗯。”继续安慰宋真意:“你不要压力太大,不能上同一个学校我们还可以上相邻的学校。我的志愿绝对会配合你。更何况现在才高二不是吗?”
  宋真意被一颗巨糖砸中了脑袋,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因为无聊,拿鞋子尖去戳地板。
  顾砚山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我会给你补课的。”
  宋真意眼睛眨了眨,睫毛微颤,从嗓子里哼出一句很甜的“好”。
  顾砚山又问:“那除了这个事,还有别的不开心的吗?”
  宋真意立马摇头,心中偷笑。果然,顾砚山对他更温柔了。
  他一方面觉得自己像个窃贼,仗着是顾砚山发小,仗着顾砚山人好,就“道德绑架”他,顾砚山的温柔是他偷来的。
  但另一方面他又觉得,尽余生对顾砚山好,算是对小偷行为赎罪啦。
  看见宋真意摇头,顾砚山才松口气,天知道他看见宋真意一个人偷偷哭的样子,心脏简直要裂掉了。
  外面挺冷的,顾砚山建议两个人回寝室。“没事我们就回去吧。”
  “等等!”宋真意手指无意识划拉旁边的墙壁,问:“你刚刚问我,有想亲吻的欲望是什么意思啊?”
  眼神直白单纯又充满疑问。
  顾砚山突然笑开,眉眼十分开朗,和偶尔板着一张脸耍酷的表情完全不同。像平常和卫潶他们嬉笑怒骂的样子,回宋真意:“逗你玩儿的。”
  “哦。”宋真意兀的放松肩膀,不知名的有点空落。总觉得自己应该刨根问底,但顾砚山现在确实是很轻松开玩笑的状态,他只好作罢。
  两人回寝室,宋真意转身那一刹那,顾砚山的笑容收住,用极复杂的眼神盯着宋真意的背影。
  宋真意真是哪儿哪儿都好,穿个睡衣都看得出掩在衣服下劲瘦的腰,以及睡裤下笔直的腿。
  还有因为他的话,荡漾着快乐的后脑勺。
  顾砚山的眼神变得深邃无奈。
  两人回寝室,穿过走廊的风打在后背上,凉爽无比。
  第二天上课,按照惯例每位科任老师在评奖月考卷子。
  顾砚山一手撑头假装看卷子,实际眼神在往宋真意那个方向看。
  宋真意是乖宝宝坐像,双手撑在桌子上,手臂往里折,曲起的手指刚好可以放下巴。一边听讲,一边把下巴放在手指上,不耐烦的用下巴去磕手指,但眼神还是认认真真的盯着卷子。
  出于顾砚山的视角,能轻易看见宋真意卷翘的睫毛纤长浓密,嘴巴微微嘟起,手里握着笔做笔记。
  高二的化学才考40多,实在有点差,但他其它科目还好,不至于这么拖后腿,宋真意听的很认真。
  下课,宋真意拿出一个崭新的笔记本准备做化学的错题本,意外发现一张夹在里面花花绿绿的广告纸。
  手指夹起广告纸,看见上面画的美轮美奂的游乐场夜景图,宋真意微微嘟嘴。把广告纸揉成一团丢进了桌子旁挂着的垃圾口袋。
  顾砚山低头觑了眼,问:“你丢的什么?”
  看上去像是什么广告。
  宋真意头也不抬:“没什么。”
  但顾砚山还是看见了上面几个重点字,记了下来,没说什么。
  高中的每一天可以说是漫长的,因为很煎熬,也可以说是迅速的,因为每天要做大量的题,根本无暇关系关心时间飞逝。
  转眼月考过去,放周六周日,两人一起回家,宋真意的家早早被收拾好。
  他在门口站了会儿,看见顾砚山站在旁边一副看着他进去的模样。
  宋真意的心甜了下,他好想叫顾砚山到家来玩玩呀。但是他觉得自己太黏人了,他看卫潶他们,即使比自己更能和顾砚山玩得到一块儿去,也不黏人。
  虽然顾砚山不介意吧,他还是十分控制的,尽量给顾砚山一个舒适的空间。
  宋真意把想说的话吞进肚子里,笑的眼睛都弯起来:“那我先回家啦,明天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