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偏向你撒娇(42)

作者:逍遥白渡 时间:2019-12-28 10:09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校园 青梅竹马

  乖巧的家长不容拒绝那种。
  旁边的亲戚都看着,宋起宪起身。两人来到别墅后面的小草坪上。
  外面的天气很冷, 说出的话有阵阵寒气,宋起宪似乎不想理他:“什么事?”
  宋父的态度让宋真意疑惑,爸爸是不是今天心情不好?而不是针对他?
  他亦步亦趋的打报告:“我真的想出去,你如果你今天不让我出去,那明天,后天可以吗?我那个朋友为了我特意坐飞机从江城飞过来的。我不出去是不是不太好?”
  宋起宪就跟颁布命令一样:“你以后不用见他了。”
  宋真意睁大眼睛:“为什么?”
  “为什么?”宋起宪动了动身侧的手,看样子似乎恨不得一耳光打在宋真意脸上:“你自己做了什么好事不知道吗?两个男的像什么话?”
  宋真意脸色一下“唰”的惨白,哑声道:“你知道了?”
  宋起宪咬牙切齿:“宋真意,我不想打你,但你必须深刻知道自己的错误!”
  宋真意抬头:“我哪儿有错?我已经18了,还不能早恋吗?”
  宋起宪双手挎在皮带上,说话间手指头指天点地:“老子说得是早恋的问题吗?老子说的是你性别问题!”
  宋真意一笑:“那就更不是问题了,我只是喜欢了一个人而已,没有错。”
  宋起宪单手高高杨起。
  宋真意无谓的闭上眼,似乎就等着那一巴掌。
  宋真意长得像他那个漂亮的母亲,那是个比自己还心狠的人。
  宋起宪好奇:“你这样做,是不是为了气我?就因为这么多年我没管过你?更喜欢你柳阿姨,还有柳阿姨的儿子?”
  宋真意摇头:“没有。”
  “没有?那你推君城不就是为了报复吗?”
  宋真意猛然睁眼:“第一:我没有推他。”
  “第二,你不用妄自菲薄,你不是个过分的父亲,我一直都很感谢你的养育之恩,我不想你和顾砚山有矛盾。”
  “第三,我是天然弯,不喜欢顾砚山也会喜欢别人,但他现在确实是我最喜欢的人。”
  “第四,如果你非要问我为什么是天然弯,那可能真的有原因,我小时候个头不高,爱被欺负,所以我比女人更需要安全感。”
  宋真意的最后一句话简直如巴掌狠狠扇在宋起宪的脸上,他明明来势汹汹的想要控制,斩断一切。
  现在却心虚的不敢大声责问。
  脸憋的通红:“这些我们可以改正,我给你约个心里医生。”说着说着拿出来了手机。
  宋真意一脸的无所谓:“性向是天生的,你叫十个医生也没有用,而且爸爸你见多识广,交际甚多,也会觉得同性恋很奇怪?”
  他当然不觉得很奇怪,甚至连他合作伙伴的儿子也有是同性恋的,可轮到自己儿子身上,他还是当头一棒。
  “不行,我不允许。”他试图软化宋真意:“你不知道这条路有多难走,爸爸见识比你多,会害你吗?”
  宋真意眼里包着泪:“我已经走过最难的路,和他在一起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宋真意又一巴掌甩在他脸上。宋起宪急于给自己台阶下:“宋真意你懂事点!你受的苦难叫苦难吗?你知道贫困山区多少孩子连饭都吃不起?”
  “我知道我过的已经够好了,有些抱怨甚至有点矫情。所以我从来不给你抱怨。但我小时候就是没有爸爸妈妈啊,我就是被散养长大的。别的留守儿童可以朝父母撒脾气怪他们不回来,但是我不敢。”
  宋起宪被宋真意眼里的泪水震撼住了,皱着眉:“你如果…这么难受,为什么不给爸爸说?难道我还会骂你不成。”
  “人总是偏心的,我不想让你在我和柳阿姨宋君城之间为难,就比如,你们从来就不信我没推过宋君城,是他自己摔的。”
  宋起宪:“他没事陷害你干什么?难道他自己摔的那么重,我们还会骂他。”
  宋真意了然的笑:“看,这就是我不告诉你的原因。”
  宋起宪原因为和大儿子的矛盾是那个不知道哪儿冒出来的野男人,现在发现他们居然有这么深的亲子矛盾。
  或许以前就被他发现了,只是刻意忽略下,营造了一家四口幸福生活的假象。
  宋真意:“爸爸,我真的真的不希望你生气,但是我也真的真的真的不希望你阻止我和顾砚山。”
  “我今天不出去,就是这个寒假我也不会出去,我不会惹你生气,会尽力让你接受。可如果你不接受,那我也没办法了。”
  宋起宪眉头皱的能夹死苍蝇,他的大儿子,表面看似在很乖,其实以退为进,至始至终都向着那个野男人。没有给他留任何余地。
  宋真意回了房间,拿着手机给顾砚山汇报战况。还骂了他弟弟好几句。
  顾砚山:我晚点过来吧。
  宋真意:你今天别过来了,我怕我爸打人,虽然他从不打人,但今天差点就打我了。
  顾砚山:早点来怕你们家过不成年,等你们亲戚走了再说。我不放心你。


第56章
  宋真意说:你别来啊, 我爸现在正在气头上。
  但是他俩之间话语权从来不在他身上, 顾砚山坚持要来,他没有拗过对方。
  决定了这件事,他看着楼底下欢声笑语一堂,他爸跟个没事儿人的冷静样, 突然生出点叛逆心理, 就现在这个和乐的氛围,指不定晚上变成什么血雨腥风呢。
  他有点期待宋起宪暴跳如雷的反应。
  顾砚山刚刚本来就要到宋真意家了, 这下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他没有走远,随便在附近找了长椅坐下来。
  头顶参天的大树只剩光秃秃的树干, 萧瑟凄凉。
  他一屁股坐在长椅上,两条大长腿大咧咧的支出去,手不停地把手机当扑克牌一样转过来转过去。
  他冲动了。
  他坏就坏在年龄太小,还是个高中生。
  钱没有, 房子车子没有, 工作能力没有, 顶多成绩好点, 在大人眼里就是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孩儿。
  这么冒失的去宋真意家,简直是挑衅。
  宋真意家长还多半觉得两小孩儿叛逆, 没有定性。早拆散得了。
  其实这时候不要火上浇油。避避风头才是最好的选择。
  可他不忍心把宋真意一个人在那里。
  但凡宋真意生活在一个幸福家庭, 他都不会贸然过去。
  他现在过去就是给宋真意底气的,无论宋真意父母觉得他多傻逼,多不待见他。
  无所谓, 他只想告诉宋真意,他在意,他稀罕,他会这个时候陪着他。
  晚上九十点,家里的上门拜访的亲戚陆续走光,宋父客气的让他们就在家里住,亲戚都婉拒了,说是明天还要上别家拜年。
  最后一个亲戚走出大门时,热闹的客厅一下变得清冷,大红灯笼也没有一丝暖意。
  柳怡不安的坐着,她从今早上就觉得这两父子不对付,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见。
  家里客人都走了,宋起宪一下卸了力,坐在客厅里抽烟。
  柳怡皱眉看着,宋起宪是个很有涵养的人,就算家里没有外人,他烟瘾犯了也会自己一个人偷偷跑去小花园抽,现在这个样子实属罕见。
  宋真意看他这烦的不得了的样子,突然恶劣的说:“顾砚山说他晚上过来。”
  宋起宪经过下午和大儿子暴跳如雷的对话,现在完全冷静下来,他一手抱胸,另一只抽烟的手高高举着,斜睨了宋真意一眼,讽刺道:“他还敢来?不怕被我打断腿?”
  柳怡登时眼睛都瞪圆了,她很少看见老宋有这么生气的时候。
  宋真意笑,不经意间带了点自得:“他是18岁,不是8岁。要不是成绩太好,早被我们体育老师挖过去当体育特长生了。”
  言下之意竟有您要掂量掂量的意思。
  宋起宪气得一口血差点闷上来。他以为他自己养了两条猪,两条猪都盘条亮顺他还挺满意的,希望自家小猪仔去嚯嚯别人的小白菜。
  没想到会有自己儿子变成水灵灵大白菜这种操蛋事情。
  他那拇指按了按太阳穴,指着柳怡母子:“你们先上去休息吧。”
  柳怡直觉这不是自己能参与的世纪大战,拉着儿子走了。
  走之前,宋君城死死盯着宋真意,满眼复杂的情绪。
  此刻客厅内灯火通明,只有他们两父子还有厨房忙碌的保姆阿姨。
  果然,家里亲戚走完没多久之后,门铃再次响起。
  宋起宪和宋真意都看向大门口,一个喷火,一个满眼星光。
  家里的保姆阿姨快速去开了门。
  宋起宪看见一个挺精神的大小伙子走进他们家,目测身高185,眉目清明周正,气质提拔,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登门拜访的礼品。
  他知道自己生气瞪着人的时候有多恐怖,但眼前这个男生不急不缓的把礼物放在桌子上,完全不怵他。
  连他自己都没发现,因为顾砚山的一系列表现,他本来想第一时间把人赶出去,现在改变主意,就想看看这小子耍什么花招。
  “叔叔过年好,这是一点礼物,我是顾砚山,是宋真意的朋友。”
  宋起宪没说话,顾砚山就乖乖站在旁边,双手束着。宋真意则紧张的盯着顾砚山。
  好一会儿,传来宋起宪阴阳怪气的嘲讽:“朋友?我看不止吧。”
  顾砚山好脾气应道:“叔叔说的是,我和宋真意在认真的谈恋爱。”
  宋真意眼睛瞪圆,像小仓鼠,暗暗朝顾砚山竖了个大手指,哥,您可真敢说。
  顾砚山这游刃有余的态度激怒了宋起宪,随手抄起手边的透明玻璃烟灰缸就往他身上丢。
  烟灰缸打在顾砚山身上,随后摔在地砖上,“砰”一声四分五裂,玻璃渣在地上滑行,随后铺满了整个客厅的大理石瓷砖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