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惊风一夜露华浓(101)

作者:血河 时间:2021-05-03 07:09 标签:年下 HE 虐恋 穿越 宫廷 权谋

  祁宸死死地盯着骁粤,血淌过他白皙的脖颈没入衣襟,狠心道:“不是要我死吗,本王给你机会。”
  “——不!!”
  祁宸猛然运劲,骁粤尖叫着伸手去护住祁宸的脖子,祁宸一惊,骤然撤力,一把推开了骁粤。
  骁粤脱力般从桌面跌下,重重地摔在地上,巨大的痛苦让他嘶喊着将剑刃对准了自己的喉咙。
  “骁粤!!”祁宸纵身上前握住剑刃。
  利刃入肉,鲜血沿着剑身滴落。
  骁粤的手腕被砍了一掌,长剑脱手,祁宸怒喝:“谁准你死了!!你要是敢死,本王便要鞑玡山上所有的人都给你陪葬!!”
  骁粤痛苦地看着滴落在地上的血……那不是他的血,他还活着。
  祁宸沾满鲜血的手捧起了他的脸:“机会已经给过你了,你今日不杀本王,他日……”祁宸冷笑,“休想。”
  骁粤的胸腔痉挛似的剧烈抽痛,他快要看不清祁宸的脸,视线在泪水的浸泡下越渐模糊,眼前的光收成线状的蛛丝,直至完全消失。
  祁宸张开怀抱,任骁粤倒进了他的怀里,他拎起骁粤的衣角,撕下一方白布,草草地捆住自己的手掌,将人打横抱起放到了床上。
  营帐外的士兵站如苍松,仿佛并未听见方才帐内的动静。
  祁宸走出营帐,将长剑远远地扔给了迎面而来的明朔:“本王不日同大军一并班师回朝,你护送骁善卿先行启程回郦都。”
  明朔拱手:“卑职领命。”
  祁宸擦了一把脖子上的血渍,扔下了一句“把人给本王看好”。
  《》
  版权网站:长佩文学城
  作者:血河
  温馨提示:仅供读者赏读,请勿传播转载,侵权必究。


第92章 第六卷 · 花灯红树红相斗(12)未删减
  骁粤再醒来时已是在回郦都的马车上,他透过车窗的铁栅栏往外望去,崇山峻岭,山高水远。
  这些路骁粤来时曾经走过,如今依然是青山不改,绿水如旧。
  明朔见马车的窗帘拨开,连忙策马上前:“骁善卿,您……”
  帘子合上了,里面的人不想听到他的声音。
  这一路骁粤没再说过一句话,就像一个失了魂的假人,四处甚至不吃不喝,不论明朔如何规劝,他总是眼神淡淡地盯着明朔的眼睛,看着他说,听着他说,但始终没有给过半分回应。
  无奈之下,明朔只能动用祁宸教给他的法子,他一顿不吃,便往齐德隆身上割一刀,看是他先饿死,还是齐德隆先血竭而死。
  骁粤妥协了。
  他会吃饭,会喝水,只是不再与人交流,看不出喜乐,亦看不见悲伤。
  明朔每日都会飞鸽传书给祁宸,告诉他骁粤这一路的状况。
  最后一日,祁宸与大军在回城的路上收到了明朔的最后一封信件,说他们一行已经抵达郦都,骁粤回府之后便将自己关进了潇湘阁。
  祁宸后悔不已,他就该将大军一并扔给孙忌,他就该同骁粤一道回郦都,他就该把他看得死死的,就该日夜将他锁在自己怀里。
  一想到离大军抵达郦都的路程尚还需五日,祁宸表示怎么也忍不了心中的急躁。
  骁粤他在做什么?
  他在想什么?
  他还会不会难过?
  会不会因为自己恨他而难过?
  祁宸急躁万分,气愤万分,也自责万分,甚至一度急火攻心,口吐鲜血,他再也忍受不住内心狂躁,最终独自一人策马翻过秦屿岭、峨梵山和花萼关,直奔郦都而去。
  郦都城的夜依旧繁华景盛,街边的摊贩支起长摊,叫卖不绝,飞驰过闹市的骏马惊起了满街的惊呼。
  沈易安立于信王府的匾额之下,远远地迎上了祁宸的马,轻车熟路地牵住了缰绳。
  祁宸翻身下马,阔步走进大门:“骁粤呢?”
  沈易安追在他身后:“骁善卿把自己锁在潇湘阁,谁也进不去,连齐先生都不让进。”
  月色当空,祁宸疾步如风地穿过庭院的长廊:“他没有喝水用膳吗?”
  “今日像是没有。”沈易安道。
  祁宸冷眼看他。
  “小明就是个纸老虎,他哪儿敢真往齐先生身上动刀子,骁善卿知道了就不肯开门了,您再不回来卑职都不知道拿他怎么办了。”
  潇湘阁里漆黑一片,里面的人没有点灯,殿外草地上跪满了伺候的奴才,福嘉正趴在门缝边,对里面的人喊着话,可无论如何也没能打动里面的人半分。
  祁宸扔下了满庭满院的“恭迎王爷”和“王爷吉祥”,跑两步跨上台阶。
  福嘉欠身行礼:“王爷,骁善卿已经整整一天都关在里面没个声响,老奴怕……”
  祁宸重重地拍了几下门板:“开门!”
  门内毫无回应。
  祁宸急躁地大吼:“骁粤,本王让你开门!!”
  见王爷发怒,在场之人纷纷叩首,连头也不敢抬,院子里的野猫惨叫一声,爬上了树干,躲进了幽暗的树冠里。
  祁宸心中隐隐升起了不安,骁粤为什么不点灯?
  想起骁粤将淬寒的剑刃割向自己喉咙的那一幕,祁宸的心颤得发麻,骁粤他……
  福嘉:“王爷,咱们要不要着人来把门拆……王爷您去哪儿??”
  祁宸转身绕到了骁粤房间的窗前,一掌劈碎了窗框,凭身一跃,进了屋子。
  屋子里一片昏暗,零星的月光撒进屋,视线朦胧。
  “喀嚓”一声,祁宸踩上了什么东西的碎片,每走一步都喀喀作响,在寂静的屋子里格外清晰刺耳。
  “骁粤?”祁宸沉声道。
  骁粤没有回应,但祁宸乃是习武之人,五感经由后天锤炼比普通人灵敏得多,在这样安静得环境下,他听见了另一个人的呼吸声。
  ……的确是呼吸声。
  祁宸悬起的心落下了。
  骁粤的呼吸在他的左前方的床榻上好好的。
  祁宸点燃了烛台,清风从窗户吹进来,烛光闪动着,连带着祁宸的视线也微微跳动。
  祁宸这才看清,他刚才踩过的碎片是花瓶、茶壶、茶杯混在一起的碎瓷残砾。
  屋里一片狼藉,骁粤将能摔碎的东西都摔了,却唯有那纳赏七珍,还原封不动的摆在长桌上。
  骁粤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眼中满是疲惫却没有睡意,他微微转头,看着走到床边的人,眼中瞬间涌上了泪光。
  祁宸冷冷地看着骁粤,一点点地俯身压在了他身上,声线冷得能掉出冰碴:“为什么不吃饭。”
  骁粤神色淡漠地看压在自己胸膛上的人,一滴泪无声地滑落。
  祁宸拭去了他的泪水,灼热的吐息洒在他的脸上:“骁粤,上次是本王太凶了,是本王不好,原谅我?”
  骁粤沉沉地闭上眼,眼泪从眼眶中挤了出来。
  祁宸看着骁粤削瘦的下颌线,心隐隐作痛,这分明是他这些日子来梦寐以求的一刻,他每日每夜都恨不能像这样搂着他,抱着他,呼吸着他的吐息,触碰着他的温度……可是骁粤不看他。
  在他知道骁粤将驭兵之术给了方裕物时,他震怒,也愤恨,除了折磨骁粤他没有任何发泄的渠道,那样的痛苦和恐慌逼得他一遍一遍地发疯。
  是祁宸太自负了,他以为自己可能掌控一切,掌控情绪,甚至掌控骁粤,所以他将万念俱灰的骁粤扔给了明朔,让他在冰冷的囚笼里受尽委屈和煎熬,让他独自尝尽苦楚和绝望,以此让他为自己的背叛付出代价。
  可究竟是谁离不开?
  骁粤走后祁宸发了疯一样的后悔,当愤怒沉淀下去,他迟钝地发现,自己根本不是为了骁粤出卖自己而痛苦,而是他无法面对现实。
  他无法面对骁粤已经不爱他了,他容忍不了骁粤爱上了方裕物……
  虽然他如愿以偿地留住了骁粤,他的骁粤现在就在他怀里,被他压在身下,被他吻去泪水,可骁粤已经不爱他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惊风一夜露华浓

上一篇:病美人[重生]

下一篇:专属信息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