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惊风一夜露华浓(140)

作者:血河 时间:2021-05-03 07:09 标签:年下 HE 虐恋 穿越 宫廷 权谋

  “好,你别动,你别动本王就放开你。”祁宸的嗓音低沉而紧绷,带着从未有过的慌乱。
  骁粤渐渐安静,就在祁宸放开他的那一刻,骁粤猛地逃开几步,掏出怀中的匕首指着祁宸。
  祁宸看了看刀尖,视线落定在骁粤脸上:“你知道的,你杀不了本王。”
  骁粤没想过要杀祁宸,他也不可能下手杀祁宸。
  所以,他只能杀自己。
  看到骁粤反手将匕首对准了他自己的咽喉,祁宸心神大乱:“骁粤不要!”
  骁粤的手在颤抖,心也在颤抖,他明明那么抗拒祁宸的接近,可他还是不争气地红了眼眶。
  他承认,祁宸的眼神狠狠地刺痛了他,他以为自己不会这么痛,明明在婚礼上,他那么克制得那么好。
  可看到祁宸的脸,骁粤一刹那便肝肠寸断了。
  祁宸退后半步:“你不要伤害自己,把刀放下!”
  “……你不要过来。”骁粤痛苦地说。
  匕首紧贴着骁粤的脖颈,只要稍微一动,就能豁开那白皙皮肤下的血管,祁宸不敢逼他:“你别乱动,本王听你的,不过来。”
  祁宸小心翼翼的模样,让骁粤想起很久以前,祁宸也像这样小心翼翼地问他会不会爱一个疯子。
  祁宸也红了眼,他生怕自己的举动再刺激骁粤,缓慢地从怀里掏出了那本残破的兵书和半块玉玲珑。
  骁粤顷刻泪水失守,成串掉落。
  祁宸微微哽咽,半晌喑哑道:“对不起骁粤,是本王错怪你了。”
  错怪……
  骁粤一直都在责怪自己,因为自己对方侯爷诸多相助,所以祁宸不相信他,他自责自怨,可这一刻,骁粤忽然发现自己并不是不委屈,他为这“错怪”二字付出了太大的代价,一辈子也无法弥补了。
  骁粤极缓极缓地摇头:“太晚了……太晚了……”
  “不!不会晚!”祁宸迫切地看着他,“本王对天发誓,从今往后再不欺你瞒你,你说什么便是什么,本王什么都听你的,本王再也不杀人了,好不好?”
  祁宸言辞切切,骁粤听着字字诛心。
  为什么这一切会来得这么晚,为什么要等骁粤的手上沾满鲜血,祁宸才愿意为他回头……为什么……
  骁粤的眼泪滴在冰冷的刀刃上,他动了动唇,只发出了一声悲恸的虚响:“祁宸……你放过我吧……”
  祁宸看着他:“骁粤,你不是说想让本王放弃皇位么,本王答应你了,本王不做皇帝了,我们一起离开这里,现在就走?”
  骁粤不住地摇头。
  祁宸继续道:“我们去帛洲,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去种玫瑰,酿花酒,开酒肆,去哪儿本王都陪你,只要你留下走无论什么事本王都……”
  “祁宸……”骁粤打断他,“太晚了,祁宸,真的太晚了……你放我走吧,求求你。”
  祁宸的眉眼冷却了,他终于尝试着克制自己的情绪,哑声问“为什么?那些都是你想要的生活……”
  骁粤的胸膛颤抖着:“祁宸我太累了,我真的好辛苦……”
  “……”
  “祁宸你行行好……放了我。”
  骁粤近乎哀求地看着他,眼中的绝望和哀恸卷走了骁粤眼底的光,黯淡得毫无生气。
  祁宸知道骁粤是真的心灰意冷了。
  可他要怎么放过骁粤?
  让他走?
  根本没人知道这些日子他是怎么过来的,每每想到骁粤的背叛,那种锥心蚀骨的痛都逼着他发疯,没有人知道他失去了什么,更没人知道骁粤对他意味着什么。
  骁粤是他破败残酷的人生中仅剩的光,是他的命。
  当他知道他和骁粤之间只是一场误会,他激动得发狂,高兴得发狂,可骁粤却说……放过他?
  那谁又来放过祁宸?
  祁宸沉默了许久,他看着骁粤,心中的希冀犹如一块脆弱的蛛网:“骁粤,你原谅我,就一次,最后一次,你再爱我一次,哪怕只有一点,哪怕只有你爱叶钊的十分之一……骁粤!”
  骁粤死死地咬着牙关,眼泪抑制不住地模糊着视线。
  他不敢了,他爱了祁宸,可换来的只有失去,他失去了良心,失去了自我,太多人因他而死……
  “我做不到,”骁粤道,“我怕躺在你的身边,却夜夜梦到他们的脸,我不能枕着所有人的冤魂活下去……”
  祁宸:“那不是你的错,是本王的错,你怨我恨我都行,只要你别走,只要你留下来。”
  骁粤摇头,道:“造成的伤害就像一座山……死去的人再也回不来,我们……也回不去了。”
  祁宸的眼眸一点点地沉下去。
  骁粤望着他:“我们都忘了彼此吧,你仍然是高高在上王爷,而我……还是那个低贱到尘埃里的草民,好不好?”
  祁宸沉重地闭上眼,粗重的呼吸在落针可闻的空间里格外震耳。
  半晌后,骁粤看着祁宸一步步走近。
  他没有再躲,任由祁宸握着他持刀的手腕,一点点移动,架在了自己的喉咙口。
  骁粤去意已决,祁宸留不住他,也不能看他死在自己面前,祁宸已经无计可施。
  祁宸抓着骁粤的手,将刀刃抵上自己咽喉,沉沉道:“割下去。”
  骁粤下颚微扬,泪水湿透了睫毛。
  祁宸低声对他说:“你身后的窗外有一条小路,通往山下,杀了本王你就能走了。”
  骁粤痛苦摇头:“为什么……”
  祁宸赤红着眼眶,蓦然一笑:“本王若是活着,即便是追到天涯海角也一定会抓到你,生生世世地缠着你。”
  “……”
  祁宸:“割下去,只有这样,今生本王才能放了你,但来生来世,永生永世,本王都会一遍遍地找到你。”
  来生来世……永生永世……
  骁粤信,骁粤相信祁宸一定会找到他,他们会在遥远的未来一遍遍地重逢。
  他会化成风,化成云,化成雨,甚至化成叶钊……他们总会一遍遍地相遇。
  骁粤五指一松,匕首咣当落地。
  “祁宸……”骁粤双手穿过祁宸的腰际,钻进了他的怀里,祁宸的心跳依旧熟悉而有力,“来世我们一定会在一起,但是今生……我们缘尽了。”
  祁宸抱住了他,扶上他的后颈:“没有一点余地?”
  骁粤的手探进了祁宸的腰包,摸到了祁宸随身的扳指。
  那枚扳指拭着令人昏厥的神经毒药,它曾经被用在过骁粤的身上。
  骁粤的手攀上了祁宸的肩颈,最后一次紧紧地拥抱了他:“再见了,我的……王爷。”
  祁宸未及反应,骁粤推出了那根细小的刺针,针尖扎入皮肉,疼痛与毒素同时蔓延开去。
  骁粤托着祁宸沉重的身子,将他轻轻地放倒在地上。


第124章 第八卷 ·落红满地归寂中(7)
  骁粤将神像前的芦苇垫挪了过来,让祁宸躺上去。
  祁宸瘦了很多,身上多了不少新伤,即使昏睡也皱着眉。
  看着祁宸这么安静地躺着,骁粤心中暗生了许多的凄凉,倘若那日方裕物不曾进过王府,不曾进过潇湘阁,那今日定是全然不同的光景。
  可惜,骁粤要走,曾经的誓言和承诺都不作数了。
  骁粤呼吸了一口气,不再去看祁宸的脸。
  庙不大,却很长,后墙上排满了油纸糊的窗户,从左数起的第六扇,是祁宸留给骁粤的退路。
  骁粤刚站到窗前,只听咚地一声,庙门被重重破开,方裕物一席青衫冲了进来。
  骁粤瞳孔骤紧:“方侯爷??”
  方裕物上前拽住拉住骁粤:“跟我走!”
  骁粤猛地甩开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惊风一夜露华浓

上一篇:病美人[重生]

下一篇:专属信息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