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惊风一夜露华浓(139)

作者:血河 时间:2021-05-03 07:09 标签:年下 HE 虐恋 穿越 宫廷 权谋

  骁粤只能照做,还被抹了一脸的狗血,脚边还放了一大包腐肉,在密闭的空间里散发浓郁的恶臭,令骁粤几欲作呕。
  棺车一路摇晃,厚重的棺盖隔绝了外部大部分噪音,但骁粤依稀能听到跟嘈杂的声音。
  周围环境里很多人在说话,偶尔会有整齐划一的铁靴踩过长街,骁粤推测已经过了闹市。
  棺木中伸手不见五指,骁粤的嗅觉都快麻木了,忽然,棺车停下了,骁粤隐隐听见了外面传来戍城官兵的声音——
  “停!”
  “城西义庄,出城处理死尸。”
  “什么死尸需要出城处理?”
  “我们义庄的尸首都是无人认领的,得埋在城外乱葬坑的,这是衙门的文书。”
  “…”
  静默了少许,应该是在查看衙门的通行证。
  这个时候蓝珺瑶的尸体应该已经被发现,但因信王大婚,从全国各省各县来朝的官员皇商不计其数,因而也无法彻底封锁城门,只是查得特别严。
  果不其然,戍城官兵仍不肯轻易放行——
  “这里边不是藏着什么活着的东西吧?”
  “兵爷说笑了,这里面的怎可能是活的。”
  “来人,开棺!”
  “使不得,”老段阻拦道,“这人得了疫症死的,脸皮全烂了,传染出去可不好。”
  官兵也愣了愣,声音隔了许久才又传来:“那个,你!去开棺检查!”
  被点中的小兵顿时大惊失色,这可是疫症,染上那玩意就没命了。
  “我……我不敢……”
  “废物!”官兵大喝,又看向另一人,“你去!!”
  “啊?”
  “快点!!”
  小兵怕得要死,又不敢违抗命令。
  糟了。骁粤心叫不好,但他忽然想起自己脸上抹了血,应该不会被认出来吧?
  棺盖猛然打开,天光刺眼,骁粤瞪大了眼睛,与眼前之人直面而对。
  可是,掉头盔的小士兵竟死死地闭着眼睛。
  骁粤眨了眨眼,看着小士兵的脸都青了,估计还憋着气:“是、是死的。”
  棺盖很快便重新盖上,骁粤感觉到棺车动了起来,从平缓的路段一直到颠簸的路段。
  他们已经出城了,外面没有再传来任何的杂音,老段应该是选择了一段较为僻静的路。
  棺中的空气越来越稀薄,加上恶臭难耐,骁粤实在受不了了,他用力地敲了敲棺盖,又喊了几声。
  棺车一直在颠簸的路段上前进着,骁粤能感觉到这是一段上坡的道路,他们一直在往地势较高的地方去。
  又过了许久,路况似乎越来越差,马总是不避开土坑和石块,骁粤被颠得恶心头晕,他在终于再也受不了,用力地太开了棺盖。
  绿茵蔽日,山深石乱。
  马正拖着棺车前行,驾车的老段早已不知所踪。
  骁粤叫停马儿,在路旁的草丛里找了一块石碑,上面写着“前方十里三里亭”。
  原来只是去三里亭的小路……
  可是骁粤并未告诉过谁他要去三里亭,老段是如何知道的?巧合?
  骁粤来不及多想,在路旁的山溪里洗了把脸,染血的脸又恢复了往日的白皙,看着水中红衣胜火的自己,骁粤陷入了短暂的沉思。
  昨夜的那位老先生究竟是谁?
  是谁在帮骁粤?
  他本打算离开郦都城在细细询问老段,可如今老段也不辞而别,留下了一连串的疑问给骁粤。
  他本来猜测是方裕物,除了方裕物,他再也想不到有第二个人会来救他,所以他想确认那位老先生身上有没有青鸟的图腾。
  方裕物手下的人,脖颈根部都纹着青鸟的特殊图腾,骁粤曾经亲手画过那个图腾,他如果见到一定能认出来。
  可是骁粤已经无从求证了,他也没有太多时间浪费,后天便是八月十五,他必须赶到三里亭的镇上,找齐德隆也需要花些功夫。
  骁粤将拖拽棺车的绳索砍断,骑着马往石碑所指的方向去。
  一路林深叶茂,骁粤走了很久也未见到半个行人,甚至还在不断往大山深处去。
  骁粤隐隐觉得不对劲。
  而不远处的三岔口,明朔已经等候他多时。
  ……
  明朔带着人在这条路上埋伏了整整一天一夜,那日他在静库的墙外,亲耳听见月牙儿叫骁粤一定要去三里亭。
  他们在城中无论如何也找不着骁粤的踪迹,便想出了这么个办法,在通往三里亭的必经之路上拦路堵截。
  急促的马蹄声传来,迎面山路上的鲜红的身影由远及近。
  锦衣卫从旁边的林子里冲出,截断了骁粤前进的路。
  骏马嘶鸣着停驻,看见站在路中央的明朔,骁粤神色平静。
  从他察觉这条路有蹊跷时,他便已经有了会发生这一幕的心理准备。
  月牙儿那日爬墙静库的墙头,她那么大声嚷嚷三里亭,聋子都听见了。
  眼前只有三条路,左侧通往三里亭的路已经被明朔堵死,他也不可能再走回头路,再回去那个牢笼般的郦都城。
  骁粤只能策马冲向右侧的山道,身后的追兵风驰电掣地追了上来。
  骁粤的马并非好马,不过只寻常商家的普通黄马,与锦衣卫的战马自然不可相提并论。
  骁粤眼看便要被追上,距离不过三丈,只要明朔掷出手中的长剑,骁粤的身体便会被从后往前完全贯穿。
  但明朔显然不会这么做,甚至在一个弯道过后,故意同骁粤拉开了距离。
  三次弯道之后,锦衣卫已经被他甩在身后很远了,骁粤也被逼近了一条死路。
  路到了山顶便断了。
  骁粤的马停在一座土地庙前,远处的马蹄声愈渐逼近,骁粤来不及多想便下马钻进了土地庙。
  可骁粤怎么也没想到,他的这个决定又让他落入一个阴谋的网中。
  土地庙中的尚有香火的痕迹,骁粤关上门,转身赫然看到一个人影站在对面的窗边,逆着光,骁粤意识看不真切。
  骁粤的呼吸骤然一滞,这个背影他太熟悉了,他近乎本能地想拉开门冲出去,哪怕被踩死在明朔的马蹄下,他也想逃离这里。
  可门已经无法从里面被打开了。
  锦衣卫已经到了面门前,将风从外堵住。
  骁粤用力地拽了几下门,他终于知道锦衣卫为什么不将右侧的山道一并堵上,因为他们早就打算把骁粤逼到这条死路上,而这条的死路的尽头,就是这间土地庙。
  祁宸转过身,看见骁粤的瞬间,他笑了。
  这个浅浅淡淡的笑骁粤至死也不会忘记,这个曾经令他贪恋的笑容,此刻竟让他不寒而栗。
  骁粤的脸色泛着病色般的苍白,琥珀色的眼眸中震惊有之,惧怕有之,哀怨有之,嘴唇动了半晌,一个字也没说来。
  祁宸的一只眼藏在眼罩下,他分明看清了骁粤的眼神,可他却露出了与骁粤截然相反的欣喜。
  祁宸:“骁粤,本王可算等到你了。”
  他丢下了郦都城的一切,丢下了蓝珺瑶的死讯,无视了他父皇的震怒,忽略了朝堂的震荡,在这个庙里等了骁粤整整一天一夜。
  他就知道,骁粤如果出城,一定会去三里亭,他就等在这里,骁粤自己也会出现。


第123章 第八卷 ·落红满地归寂中(6)
  “你别过来!”骁粤仓惶地退后几步,像个受惊的刺猬。
  祁宸无视他的恐惧,一个箭步上前,骁粤逃得太慢,从后被祁宸抱住了腰,狠狠地勒进了怀里。
  骁粤心身巨震,剧烈地反抗起来:“你放开我!!祁宸你快放开我!!”
  他的房堪无疑是徒劳的,他从来抗拒不了祁宸,无论潜意思,还是肉体的力量。
  祁宸将骁粤翻了一面,把人按进怀中,像个犯了瘾的瘾君子,急切地想要安抚话中挣扎的人:“骁粤你别怕,本王不会伤害你了,本王再也不会伤害你。”
  骁粤竭力地扭过头去,避开祁宸灼热的吐息,声音仓惶发抖:“祁宸你放开我,你先放开我,你先放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惊风一夜露华浓

上一篇:病美人[重生]

下一篇:专属信息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