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惊风一夜露华浓(19)

作者:血河 时间:2021-05-03 07:09 标签:年下 HE 虐恋 穿越 宫廷 权谋

  他道:“南粤的人会很快发现我们逃走了,如果不出意外,信王作为郡主的夫婿,一定会亲自带兵挥师北上,以现在的皋戌政况,不足以与南粤这样的大国抗衡,但如果骁家愿意拱手交出驭兵之术,一切或许可以挽回。”
  储玉先是沉默,而后摇摇头:“不会的,骁家军独立于朝廷,只听命于骁家,倘若骁家知道将军已死,二十万骁家军一定会奋起反抗,战事起…百姓…就……”
  “如果我跟你回去呢?”
  储玉瞳孔倏然一紧,骁粤道:“如果是骁将军要交出驭兵之术呢?”
  齐德隆的脚又踹到骁粤腿上了,啐道:“你干什么你!你还真要充英雄救国救民啊?漫威电影看多了?”
  骁粤掀开齐德隆跷过来的腿,拍了拍衣摆,道:“你我都不会武功,而这郦都城内守备森严,我走到哪儿都被祁宸盯着,凭我们两个根本逃不出城。”
  似乎有道理……齐德隆一点点把腿往缩道,斜着眼打量着储玉,问道:“你能做将军的副将,功夫应该不错吧?”
  储玉:“…差不多。”
  齐德隆追问道:“差不多是差多少?”
  骁粤也想问这个问题,于是他也看向储玉。
  “大内前十。”她道。


第17章 第一卷 ·丽宇芳林对高阁(16)
  齐德隆听储玉说自己大内前十立刻嗤之以鼻,就这么一个哭哭啼啼的小丫头片子,还敢说自己大内前十,真是大言不惭,他是真的说的。
  直到储玉一掌将铜铁香炉鼎拍出个深壑的手印,某人才知道自己是狗眼看人低。
  想她堂堂皋戌一等护卫,既然做得了镇国大将军的副将,那必定是有真本事的,储玉本身便师出名门,又自幼跟随骁老将军南征北战,受其教化,传承了两家绝学,自然是要厉害一点的。
  因此储玉说愿假扮成护卫,随骁粤一同进宫面圣,可惜惨遭骁粤拒绝,原因是他现在不是皋戌的将军,褚玉作为皋戌臣子不能明目张胆地跟在其左右,这会儿只能待在王府里仰天长叹。
  当然,陪着她一同叹息的还有齐德隆,如果储玉被撇下是碍于骁粤的身份,那齐德隆被撇下,就只是单纯地因为嘴碎。
  骁粤觉得他口没遮拦,怕他坏事故意不让他跟着,他还因此对骁粤大呼小叫,说好不容易才来一趟古代,想去见见活的帝王,结果正巧被祁宸撞见,罚他洗马厩。
  南粤皇宫——
  骁粤坐在马车里,从进宫门开始他便始终留意着周遭的变化,一路上宫人的参拜声络绎不绝。
  “参见信王殿下——”
  骁粤从帘缝里看见太监宫女跪在路旁,马车正在通过一条冗长的甬道,朱红的高墙从马车里望过去高不见顶,让人感觉甚是压抑。
  祁宸在前一道宫门前已经从这辆马车上下去,并告诉他,他如今的身份不能与珺瑶郡主在人前相见攀谈,尤其是在大宴之上,但祁宸不知是安了什么心思,竟安排骁粤提前密会蓝珺瑶。
  骁粤自然怀疑他的本意和用心,但祁宸却浅谈地表明只是自己心情颇佳,成全他们“姐弟情深”,但骁粤并不相信,以祁宸的城府和心机,做任何事情都应该是有谋划和盘算的。
  不知走了多远,马车终于停稳。
  车夫的声音从车外传来:“骁倌人,马车只能走到此处,剩下的路您只能步行了。”
  骁粤:“好。”
  他刚下车,穿着华贵的宫女便迎了上来:“骁倌人请随我来。”
  小宫女低着头,模样颇为娇俏,看着年龄应不过二十。
  骁粤只是出于礼貌道了一声“有劳”,小宫女便被吓得脊背一颤。
  莫不是连宫里人勾知道祁宸的恶趣味?骁粤心道,真是恶名昭著。
  穿过了 一片山水的园林眼前的景焕然一新,山石耸峙,碧潭亭阁,鱼戏莲间,处处都是应季斗艳的花草,骁粤一时竟傻了眼,心道,杭州西湖与烟雨江南也不过如此。
  造景容易,春色难,竟能将如此桃源美景留于这方寸庭院之间,真是鬼斧神工的奇迹。
  “阿云!”
  一声呼唤将骁粤的思绪拉了回来。
  红衣胜火的女子从假山后面走了出来,看见骁粤的一瞬间似是激动不已,颇具丽色的脸上尽是喜不自胜之色。
  是珺瑶郡主,在昭狱时骁粤不曾看清她的脸,但却记得这一袭红衣,还有这银铃般的声音,如今一见,确实位倾国倾城的红颜佳人。
  骁粤刚刚还想着该不该行君臣之礼,蓝珺瑶便快步上前将他紧紧抱住来了。
  骁粤脑子有一瞬间的空白,但由此可见骁将军与珺瑶郡主的私交确实非常特殊的。
  蓝珺瑶短暂地抱了他,随即紧张地拽着他的胳膊,骁粤便随着她的力道原地转了一圈。
  似乎确定了骁粤并未缺肢少腿,蓝珺瑶的秀眉终于熨开了少许,一双凤眼泪水汪汪:“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骁粤忽然发现自己忘记了一件很重要,他竟没问储玉平日里骁将军是如何称呼蓝珺瑶的,于是他随口叫了一声:“…郡主?”
  他这一声叫出口,他就知道这个称呼蒙对了,因为蓝珺瑶的眼流泪刷地就涌出来了。
  美人落泪,看着着实令人心疼,骁粤只能递上手绢,镇定道:“郡主莫要哭,今日洗尘宴您是主角,肿着眼睛可不好看。”
  蓝珺瑶终于笑了,道:“别站着了,你快跟我来,跟我讲讲这段时间你都经历什么了。”
  骁粤被她拽着走亭子里坐下,将一包纸包裹的东西递到骁粤手里,她道:“这是我特地给你留的,你快尝尝。”
  骁粤看着蓝珺瑶眼眸的星光,微微怔愣了片刻。
  纸里骨折沉甸甸的东西,鼓鼓囊囊的,骁粤打开一看:“酸枣干?”
  蓝珺瑶点头道:“是啊,这是你最爱吃的,来南粤的路上我藏了一路,还以为没机会给你了。”
  蓝珺瑶在骁粤对面坐了下来,红衣朝衬得她面色殷红,微风拂过她白皙精致的脸颊,碎发轻曳,像一株开在风中的玫瑰。
  这么美好的姑娘,嫁给祁宸实在可惜了,骁粤不禁感叹,可想着跟蓝珺瑶也不熟,没什么可寒暄的,说多了反而容易露馅,倘若被蓝珺瑶识破他不是真的骁将军,她估计就不会说出关于皋戌的计划了。
  于是骁粤想趁此时四下无人,把该说的先说。
  骁粤往口中塞了一颗酸枣,味道确实不错,他道:“郡主,我又很重要的事跟您讲,是关于我…”
  “我给你倒茶,你多吃点。”蓝珺瑶突然间扬声打断他。
  骁粤本以为蓝珺瑶只是给他添一杯茶,可就在她倾身添茶时,骁粤听见她用判若两人的沉冷声音,低声道:“假山后有人。”
  骁粤:“…”
  蓝珺瑶瞬间恢复笑颜如花,欢脱道:“喝点茶水,这可是南疆的贡茶,只有南粤宫中才能喝到的。”
  骁粤:“…”
  假山…骁粤下意识用余光扫视四周——四面八方都有假山。


第18章 第一卷 ·丽宇芳林对高阁(17)
  历史古籍里常说古代的皇宫就像只巨大的鸟笼,被困在这里的人只能按着笼子主人的意愿活下去。
  自由的鸟儿往往憧憬笼中的世界,所求皆有之,所念既所得,不历艰辛也能将一切垂手可得,而正享有这一切的笼中鸟,却只渴望远阔的长空和山峡的风。
  皋戌是蓝珺瑶的牢笼,而南粤,是她的另一个牢笼。
  骁粤本觉得蓝珺瑶应该是个可怜的人,自古远嫁的女子哪个不是悲戚涕零,可看着眼前谈笑嫣嫣的人,骁粤竟有些自嘲起来。
  这哪是个娇滴滴的女儿家,分明是个巾帼战士,终究是自己想了太多。
  骁粤食不甘味地抿了口茶,道:“您在宫中近来可好?”
  蓝珺瑶拂袖拿起了一块豆沙糕,眼眸生冷,声音却不小:“自然很好,我在绍兴殿住得可好了,衣食住行都有专人伺候,下人都是皇上从正阳宫调来的亲信。”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惊风一夜露华浓

上一篇:病美人[重生]

下一篇:专属信息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