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惊风一夜露华浓(137)

作者:血河 时间:2021-05-03 07:09 标签:年下 HE 虐恋 穿越 宫廷 权谋

  福嘉:“您去找骁善卿老奴不敢阻拦,但王妃揭了盖头还需入宫向皇上和后宫请福,请百子千孙垫回来,您今夜一定要回来同王妃圆房。”
  百子千孙垫是新妇初家时,婆家检查圆房落红之物,南粤皇室的百子千孙垫是由家族辈分最高的女性亲手缝制,新妇在拜堂之后,亲见长辈,请得此物,顾南粤的成婚吉时一般选在晨间。
  祁宸道:“让她自己掀。”
  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他此时急切想要见到的人,就在眼前触手可及的地方。
  他也永远不会知道,骁粤曾经为他穿上过嫁衣。
  福嘉留不住祁宸,只能朝榻上之人行礼,退出寝殿关上了房门。
  府中的骚乱仍在继续,嘈杂的声音绵绵不绝,直到确认房中已再无他人,骁粤才揭下盖头,放下了那块贵重无比,却不属于他的册宝。
  祁宸骑着高头大马,带着人将整座郦都城搅得天翻地覆,就在皇上震怒之时,王妃失踪一事迅速传开,刑部带人搜查长星别院,发现烟雀殿及东南二院早已室迩人遐,空无一人。
  信王府则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混乱,骁粤早已乔装成风月大观前来送食材的杂役,从王府的后门离开。
  只是此时城门已经封禁,全城风声鹤唳,所有的酒楼客栈,甚至民宅都必须接受朝廷的盘查。
  骁粤几乎无处藏身,被满城的追兵逼得盲目乱窜,像一只无头苍蝇,不知何时就会撞上官兵的砧板。
  不知不觉已近黄昏,骁粤钻进了城东郊区的一间义庄。
  翻过了柴枝和竹片搭的矮墙,骁粤蹑手蹑脚地在草堆后面多了很久,直到太阳下山才小心翼翼走出来。
  这间义庄十分破旧,茅草屋看着风雨不当。
  脚下的碎石踩得喀喀作响,骁粤站在门前,望着里边黑洞洞的,几具棺材在昏暗的光线下显得愈发诡异阴森。
  屋子虽破,地面却很干净,一看便是时常有人打扫,每具棺材的棺盖缝里都还插着燃尽的香,香灰掉在棺头下。
  一阵风吹进来,窗户嘎吱一响,骁粤顿时打了个冷颤。
  他不想待在这里,但除了待在这里,他无处可去,外面到处都在找他,他这两日怕是出不去城。
  骁粤安抚狂跳的心肝,在离棺材最远的墙脚找到了一张干净的竹席,铺在地上正好。
  他推着风月大观的泔水车出的王府,身上全是厨余垃圾的酸臭味,他脱下了粗制的麻布衣裳,露出了里面鲜红的深衣。
  可再红的颜色都将流于黑暗,看着也是一身的黑色。
  当所有的紧张感松懈下来,骁粤才觉浑身酸痛,好在手腕脚腕的伤没有撕裂,要是再这么折腾下去,他估计就真的没命回去了。
  不知道齐德隆现在情况如何了,还有樱吹,但愿她已经出城了。
  窗外隐隐传来了遥远的雷鸣,屋子里的风更大了,骁粤看着周遭灰蒙蒙的一切,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
  跟他来这个世界的第一天那般相似。
  那是所有错误的开始,是祁宸截杀了骁将军的队伍,却将骁粤带到了那间破庙,是他将骁粤活着送入南粤,陷害他入狱,又救他入王府……一路走来都是祁宸的阴谋,而那日在破庙拿刀指着他的蒙面人……就是祁宸。
  因为祁宸曾经对他说过“我说过,本王最不喜欢的就是成人之美”,而在此之前,这句话骁粤只听到过一次,便是那日在山顶破庙时。
  骁粤反应迟钝,至今才明白过来,建立在阴谋和欺骗上的缘分,注定是孽缘,他打从一开始就跳进了祁宸的陷阱,而骁粤,也打从一开始就骗了祁宸。
  他曾经不信因果,总觉得上苍不公,而如今他回首过往,所有的事物穿起来,都能看到一条精密无缺的因果链,过去的每一段缺失,每一段伤害,皆会影响当下的念头与做法,分分毫毫皆影响着人和物朝既定的结果发展。
  从好到坏,从无到有。
  诸法因缘生,亦因缘灭,果不乱结,因缘而生,他和祁宸今日之果,早已注定,是他自己固执不化,坚持尝尽了一路的苦果。
  若论恨,骁粤只恨自己,他被失而复得冲昏了理智,他忘记了叶钊是独一无二的,在这漫长的沧海桑田间,只有叶钊才会记得养在公寓客厅里的那条鱼……它是有名字的。
  窗外的雷声悠远,细雨沙沙,骁粤很冷,也很困,他已经整整两天两夜不曾合眼,甚至滴水未进。
  倦意铺天盖地地袭来,骁粤靠着土墙闭上眼,听着耳边清灵的风雨,模模糊糊陷入了浅眠。
  ……


第121章 第八卷 ·落红满地归寂中(4)
  骁粤睡得很浅,环境杂音中掺入了细碎的脚步声,他微微睁开眼,赫然看到一个人站在眼前。
  那人是个清瘦的老头,穿着雨蓑,手里拿着半截白蜡烛,正蹲在骁粤面前,老树皮般的脸上映照着烛光。
  骁粤背靠墙壁退无可退,瞳孔骤然放大:“你是谁!”
  烛火在风中闪动着,在这种地方,忽然出现的人,骁粤不知其是敌是友,甚至不是他是人是鬼。
  老头站起身,他站过的地方积水成泊,倒影着泛黄的烛光。
  他褪下蓑衣斗笠,一身青衫整洁,虽是上了年纪,脊梁却仍旧挺拔,恍若一身清骨。
  骁粤心惊肉跳地看着他,听到他说:“年轻人,这话该老朽问,你是谁,为何在这么个晦气的地方?”
  老人的语气低沉,字里行间透露着某种说不出的命令感。
  骁粤看他熟练地挂好蓑衣,打开壁橱,悬在喉咙口的心微微下沉。
  他是……守庄人?
  老人瞥了骁粤一眼,觉得他像个傻愣子:“年轻人啊,就是不知深浅,不知这种地方不能住人吗?”
  骁粤这才反应过来,赶紧起身,是他不请自来,闯入了别人的地盘,但……但他确实不知道原来这里真的有人住。
  骁粤理亏道:“对不起老先生,我……我不知道您住在这里,我这就离开。”
  骁粤说着便朝大门劲步走去。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急着走,这个老人无意间散发着强烈的压迫感,骁粤本能地就觉得自己不该留在这儿碍眼。
  可老先生叫住了他:“等等。”
  不轻不重地两个字,骁粤踏出门槛的左脚连忙伸了回来。
  “老朽又没赶你,想去哪儿?”
  雷电将整个世界染成幽蓝,骁粤站在门口,看着外面风雨交加的树林:“我不知道。”
  “外面那些人抓的就是你吧?”
  “……”骁粤蓦然转身,神色惊讶。
  老先生换上了一根新蜡烛,照上了蓝灯笼,火光不再跃动:“除非走投无路,否则谁愿半夜来这死人地儿,你现在出去,就是死路一条。”
  原来如此。
  骁粤松了一口气:“可抓我的人要是找到这里,您会被我牵连。”
  “怕被你牵连便不留你了。”
  “……”
  “待着吧,这地儿晦气,没人来搜。”
  骁粤道了声“多谢”,又蹲回了那个墙脚。
  桌上亮着的蓝灯笼是给死人上路用的,好照亮去阴间的路,骁粤看着却也没觉得瘆人。
  这位老先生看着根骨亭亭,不像个普通的守庄人,倒像个久居高位的能者。
  可……他怎么会住在这个义庄里。
  骁粤看着他从木板钉的壁橱里拿出了一碗馒头,试探着开口:“老先生,您一个人在这儿吗?您的亲人呢?”
  老先生没有正要看他:“干我们这行的都是命硬的孤人,哪儿来的亲人。”
  他说着扔了一块白面馒头给骁粤:“吃点吧。”
  老先生力气大得夸张,骁粤一时看轻了他的力量,险些没接住。
  馒头……骁粤不爱吃面食,加上最饥饿的时候已经熬过去了,几乎没有食欲。
  “嫌弃我这儿的鬼食儿啊?”老先生坐在狭窄的香案旁,慢条斯理地从怀里摸出了一小壶酒,“不吃便还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惊风一夜露华浓

上一篇:病美人[重生]

下一篇:专属信息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