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惊风一夜露华浓(97)

作者:血河 时间:2021-05-03 07:09 标签:年下 HE 虐恋 穿越 宫廷 权谋

  骁韩云身形微晃,他张了张嘴,声音迟缓地响起:“……来助您破红皮卷的局。”
  他的声音飘在凝重的空气里,帐内一阵骚动。
  除了常令,众人虽未与骁韩云交过手,但也都知道骁韩云是皋戌骁将军的统帅,自打他护送和亲队伍入南粤,便被信王纳入了王府,虽被强行更换了身份,但满朝文武对此事亦是心照不宣,朝堂之下众人皆传他已经与信王结成一党。
  可现如今,他竟然在神通候方裕物的军中,还要出手助力方侯爷对抗信王,这实属匪夷所思。
  众将领面面相觑,无一不是满面疑虑,但方裕物清楚,事到如今能扭转战局的恐怕只有骁韩云一人,见到他苏醒过来的,方裕物心中半是惊愕半是惊喜。
  但骁韩云的身体状况也让他有些顾虑,他道:“你撑得住吗?”
  骁韩云倦怠的目光从众将领脸上逡巡而过,并未回答方裕物这个问题,缓缓走到了沙盘前。
  沙盘的布局同上一次并无明显的不同,只是在细节处做了一些细微的调整,但无论如何变化,都能看出这场战役两军大致已是胜负分明。
  骁韩云算准了问题会在南粤内部,但却超出了他的预估,他以为祁宸是想要从南粤军的水源和粮草下手,却没想到他竟选择了如此迂回的手段。
  虽是迂回,却也狠毒。
  倘若他直接对南粤大军下手,此事若是暴露,他在朝中便再无转圜的余地,而反杀霍达尔,则是立功之举,任谁在太极殿上说破了嘴,也抹不去他的战功。
  骁韩云苍白无力的手指撑住沙盘边缘,盯着眼下的山岭平川沉默了许久。
  众将领对这个来自信王府的“帮手”难掩怀疑,他们都知晓此人同信王祁宸有着耻于为外人道来的关系,更何况皋戌的郡主即将嫁予信王,于情于理,他应该帮衬信王才是。
  可是方裕物似乎很信任这个骁韩云,众人即使满心疑云,也不敢明面质疑。
  骁韩云指了指卓场和断寨中间的峡道:“这个地方……”
  方裕物道:“这是现在最难啃的一条路线,我们打算绕到左方二十里的位置,将断寨的兵力分散一部分,再前行突破这条线。”
  骁韩云摇头:“不能绕……”他的声音太弱了,众人只得屏息细听,“我的意思是…直攻。”
  储玉熟练地将表示首攻的黄旗,插在了卓场的位置。
  众将领闻言纷议再起——
  “那里是霍达尔兵力最盛之处,黄沙谷的六万象军不足一个时辰就能驰援后方的断寨!”
  “对啊,我军即使拿下卓场也是大有伤亡,更也不可能赶在象军之前抵达断寨,届时断寨的敌军将会是我军的两倍……”
  “这是条死路!”
  ……
  方裕物略微抬手,压下了众人的七嘴八舌,站到骁韩云身侧:“你继续说。”
  骁韩云道:“红皮卷所记载的布防有形无魂,但形在……魂就在。”
  一人惊愕道:“这死局还能做活??”
  “是啊,我们这么多人都找不着突破点,你能?”
  “骁将军这般年轻,可先别把话说满了。”
  ……
  众将领本就对骁韩云抱有疑心,而骁韩云出言便给了众人难堪,一众老将顿时心生不满,有人起个了头,便纷纷开始标同伐异了。
  储玉听不得这般阴阳怪气,怼道:“你们不行是你们粥粥无能,这样自视甚高,要不换你们来做我皋戌的镇国将军??”
  众人顿时哑了,储玉作势打算挨个怼。
  “……储玉。”骁韩云低啐,“没规矩。”
  储玉作罢,挺直了腰背站得很乖。
  方裕物也阴沉地瞪了一圈,警告他们老老实实闭嘴听着。
  骁韩云置若罔闻地继续道:“驭兵之术是我骁家先祖…随开国皇帝征伐无数,历经了百年著撰而成……其精髓之处,便是其反复的多变性,只要补足眼下的漏洞,此局能破。”
  听到骁韩云要用真正的驭兵之术扳回战局,一众将领立马色变,储玉见状有点想吐。
  骁韩云扶着沙盘走了小半圈,见他脚步发虚,摇摇欲坠,众人纷纷让道。
  他指了指黄沙谷的位置:“信王占据着最有利的位置,我军的铁骑已经无法赶过去……但我们可以好好利用信王的十万援军。”
  方裕物明白他的意思:“你想让信王的兵马为我们所用?”
  常令立即道:“那十万兵马就是纯摆设,信王绝不会出兵驰援。”
  骁韩云指了指卓场的黄旗:“……卓场…右侧,咳咳。”
  储玉连忙去扶,骁韩云推开了他,继续道:“……卓场右侧的山道直通黄沙谷,如诸位论,我军拿下卓场后,霍达尔在黄沙谷的六万象军……会半数抽调至后方断寨…阻截我军,这时黄沙谷入霍达尔王帐的入口,咳……防守最为薄弱……”
  方裕物道:“不错,但祁宸不会进攻王帐,他要等霍达尔杀了本候,再智取王帐。”
  “所以……”骁韩云略微定了定神,“所以我们不能去断寨,我军在卓场外的驻军是多少?”
  “六万。”一人道。
  骁韩云:“明日您先带兵两万……进攻卓场。”
  “两万?”那人大喊,“你这是叫本将去送死?”
  方裕物看向他:“骁将军,卓场有象军四万,两万人便是以卵击石。”
  “我知道。”骁韩云道,“…所以不要拿下卓场,攻进卓场后……设法从右侧的山道撤入黄沙谷,驻卓场的桑僮吉好大喜功……定会乘胜追击。”
  常令:“万一他不追呢?”
  “他必须追。”骁韩云眼神无力,却坚定,“桑僮吉一直爱慕巴舒赫,恨不得立功将巴舒赫从孙忌手中抢回,我们……给他条大鱼。”
  “什么大鱼?”
  “哪儿来的什么大鱼?”
  “监军司马作。”骁韩云道。
  方裕物了悟:“你是想让司马监军一同前去攻打卓场,桑僮吉必定为了活捉南粤监军追入山道?”
  骁韩云:“……不错,但桑僮吉也许会进入山道,但不会闯信王的营帐,所以…”他稍稍停顿,胸腔刺痛难忍,他撑住沙盘微微躬身,“所以得由副将……领余军四万再攻卓场,将桑僮吉的象军……全数逼入黄沙谷。”
  骁韩云的脖颈被冷汗打湿,在幽黄的烛光下,如同水洗的白瓷,他的声音开始不自觉地颤抖和中断,但他强忍着尽量保持状态击中:“等桑僮吉的大军进了黄……黄沙谷,司马监军便会征调信王的兵马……”
  “妙啊!”方才还在摆脸色的大胡子赫然道,“司马监军代表的是圣上,大敌临门,连拖延军情的机会都没有,除非他真想叛国,否则必定与我军合力围剿桑僮吉!”
  方裕物沿着黄沙谷和断寨见的路段划了一条线:“如此一来,霍达尔便会认为祁宸提前毁约,唯恐祁宸的大军由黄沙谷直杀王帐,必定召回各路大军死守黄沙谷入口,那侯爷和常将军的十五万大军便可直破中路,迎战断寨的四万象军,断了西北方粮仓的援军。”
  一人插话:“那由我军的八万铁骑便能轻松拿下粮仓,再火速驰援中路大军,直杀王帐。”
  “到那个时候信王即使心怀鬼胎,也得胎死腹中,十六万南粤军在黄沙谷定能剿灭桑僮吉的象军,届时信王就不得不进攻王帐!”
  “真是妙啊!信王处心积虑跟霍达尔达成的鸳盟,竟成了我南粤大军最大的间谍,连司马监军这个圣上的眼线都能当棋子使!”
  方裕物十分震惊,骁韩云看似痨病缠身,竟如此留意军中变数,连方裕物都不曾想到要利用桑僮吉和巴舒赫的亲密关系,骁韩云才刚刚醒转,就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对全盘局势作出调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惊风一夜露华浓

上一篇:病美人[重生]

下一篇:专属信息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