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惊风一夜露华浓(18)

作者:血河 时间:2021-05-03 07:09 标签:年下 HE 虐恋 穿越 宫廷 权谋

  储玉又是一惊:“您要逃离王府?”
  “不错。”骁粤淡淡一笑,“我现在就是个活箭靶,留在王府迟早小命不保,储玉我可拜托你一件事吗?”
  储玉:“什么是您尽管吩咐就是。”
  骁粤:“你会武功,帮我刺探一下王府暗哨的位置,应该在非常隐蔽的地方,我进府以来只看见过一次。”
  储玉道:“您放心,这个我在行……可您要逃到哪里去啊?”
  骁粤随口道:“东南西北随便吧!”
  储玉先是怔愣了一下,他琢磨了这句话半晌,似乎想到了答案,但是又不敢确定,于是有些茫然地看向骁粤,道:“您不管郡主了?”
  “…”
  骁粤沉默了,这个问题的答案他从未想过,却也显而易见,他可以去东南西北任何地方,照齐德隆的主意,随便找个地方躲起来,做点小营生,过个一年半载也不是难事,但是……
  看着储玉一脸期待和真挚,骁粤的心里油然而生出来了一种叫愧疚的东西,他与珺瑶郡主素不相识,却承她救命之恩,虽说她救的是骁将军,但总之活下来的是自己。
  “储玉。”
  储玉一脸认真地看着他。
  骁粤道:“我不知道怎么说你才能动,但是皋粤二国的绝非表面这么简单,我们现在什么也做不了。”
  也许是骁粤的神情太过严肃,储玉有点被吓到:“您…您是将军啊,怎么会什么也做不了。”
  骁粤和齐德隆相互看了一眼,虽然眼下不是最好的时机,但好像也只能这么做了。
  骁粤看着储玉,伸手摸了摸她松软的黑发:“虽然很残忍,但是真正的骁韩云将军可能…已经死了。”
  储玉睁着大眼,眼眶里渐渐蓄上了泪水。
  其实她也早有察觉,真正的骁将军哪怕站在战场上,被敌人的武器伤到千疮百孔,照样能举旗再战三百个回合,绝不会倒在一根发簪下,真正的骁将军,又怎会为救一人当街亲吻陌生男子,他只会挥剑血洗长街……
  只是她不愿意相信这个人不是她的将军。
  她独自待在皇家官驿的那些日子里,他唯一的信念就是等将军回来,她始终坚信,只要将军在,他们就能打破所有的困境,一遍一遍走上回家的路。
  可现在她该怎么办,倘若南粤真的狼子野心,郡主怎么办?家国怎么办?
  她在这郦都城里孤立无援,她渺小得如同沧海一粟,她的将军就是狂风巨浪中的一角礁石,是她唯一的依靠。
  可如今这座礁石就要塌了。
  暴涨的泪水溢出眼眶,从她精致的下脸上滑落。
  骁粤的手轻轻地抹过她泪湿的脸颊:“储玉别哭,我既然借用了骁将军的身份,就不会不管你的。”
  储玉眼波闪闪地望着他。
  齐德隆忽然从旁戳了骁粤一把,生动形象地用表情表达出了——你疯了?这种事你还敢掺和??
  骁粤不予理会,继续对储玉说:“以现在的局势来看,皋戌应该是不会有救兵来了,我们得想办法自救,所以储玉你要更坚强一点,即使没有骁将军,你也不能自暴自弃。”
  储玉啜了几口气,听话地擦干了眼泪,点头道:“我都听主人的,您请讲。”
  完了,彻底完了,齐德隆心说。
  骁粤:“我问你个问题,当初是不是南粤要求必须是骁将军亲自护送和亲队伍?”
  “您…”储玉犹豫了一下,道:“是,南粤皇上看重此番两国的姻亲,希望能确保珺瑶郡主的安危,要求由镇国将军护送。”
  骁粤兀自一笑:“原来如此。”
  储玉吸了吸鼻子道:“您是什么意思?”
  齐德隆哼哼道:“还能什么意思,你们中计了!”
  储玉更懵了。
  齐德隆一脸你怎么那么蠢:“你这么看我干什么,你没读过历史吗?谁家国难当头的时候派镇国大将军去送亲的,随便派个公侯王爷不行吗?这些人身边全是大内高手,安全系数指不定比你家将军还高。”
  “你敢小看我们家将军!!”储玉说着又要踢人。
  骁粤赶紧劝住她:“储玉储玉,齐教授不是这个意思,你家将军固然是武艺高强,但他最擅长的应该是率兵上阵,抚恤民心,而不是护送和亲队伍。”
  储玉的脑子有点转不过来。
  骁粤继续道:“南粤的野心昭然若揭,他们一开始的目标就是骁家的驭兵之术,但是送亲队伍庞大,一旦进入皇城处理起来就会非常棘手。”
  齐德隆的脑瓜子特别好使,立马道出了其中的端倪:“所以在城外剿杀送亲队伍的根本不是覃国的人,都是南粤为瓦解皋戌在南粤的势力,自导自演的一出戏。”
  这一点储玉明白,骁粤曾经告知过她,从他在杜鹃坳被掳走,阴谋就已经开始了,但骁粤知道,阴谋本该在那时结束,结果他的到来反成全了这场阴谋。
  储玉的思路还是很乱,她近乎慌张地看向骁粤:“那该如何是好啊?现在郦都就只剩卑职和郡主,我们连见一面都难如登天。”
  骁粤的视线从满地的图纸上扫过,眉心皱出了一条严谨的褶皱:“现在只有一个办法…”
  “带着郡主一起逃!!”齐德隆默契道。
  “不能逃!!”储玉闻言心神一震,“我们若是逃了,南粤会向整个皋戌发难,百姓怎么办??”
  齐德隆终于找着机会,腿一伸回蹬了储玉一脚:“你打仗打傻了吧?女孩家家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当心嫁不出去。”
  骁粤看了一眼齐德隆,示意他不要这么说女孩子,而后继续平铺直叙地道:“我们就算不逃,最后南粤皇室发现我是个冒牌货,不但会向皋戌发难,还会杀了我们。”
  储玉的神色近乎悲怆。
  骁粤:“事到如今,你得明白一件事情,皋戌和南粤是不能再结秦晋之盟了,现在就只剩唯一一条路可以试试了。”
  骁粤虽说研读心理学,但分析到这一步已经是极限了,心理学的运用是要以当代的社会背景、民族阶层以及人民信仰作为基点,封建社会皇家人的心理,骁粤没有百分百的把握能算到,唯有赌一把。
  储玉不想逃,她是骁粤的将士,哪怕战死他国她也心甘情愿,可是骁粤却这样说:“我知你心中所想,将士当忠人民死国家之训自古有之,所以哪怕只有一线生机,你也会战斗到最后,对吧?”
  储玉噙着泪,灰蒙蒙的眼神逐渐清明起来,仿佛她看着的不是骁粤,而是一道明亮而澄净的光。
  她听到骁粤说:“愿意听一下我的计划吗?”
  骁粤的声音平缓到近乎温柔,将笼罩在储玉瞳孔中的绝望和无措生生地划开了一道口子。
  除了相信他,除了一个劲儿地点头,储玉想不出别的办法。
  三个坐在地上的人,看起来应该是懒散而随意的场合,然而气氛却过于凝重。
  骁粤知道,储玉再怎么强悍,终究也是个女孩子,她背负的东西实在太多了,让她独自承受这一切,确实很残忍。
  骁粤忽然觉得自己并不是最不幸的,至少他的解脱只需两步,拿到东西,然后直接逃走。
  齐德隆不知是一生经历了风雨太多,生了抗体,还是根本没心没肺,只见他一脸嫌弃地吐了口闷气,吐槽道:“哭够了吗?能说正事儿了吗?救国如救火啊!!”
  这情商是…骁粤真的怀疑他是怎么娶到老婆的。
  储玉很快收拾好情绪,声音还略微沙哑:“我知道了,那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做?”
  “逃!”骁粤言简意赅,“但是我一旦逃走,南粤很可能会对郡主不利,所以我们得救出郡主,届时你同郡主快马兼程赶回皋戌…”
  储玉终于没有激动地打岔,齐德隆也听得颇为认真,骁粤的神色淡淡,口吻平静,但无论从语言还是神态,都是绝对令人信服的姿态。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惊风一夜露华浓

上一篇:病美人[重生]

下一篇:专属信息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