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惊风一夜露华浓(53)

作者:血河 时间:2021-05-03 07:09 标签:年下 HE 虐恋 穿越 宫廷 权谋

  骁粤弯了弯眼睑,声音没有半丝凝重:“二次治疗必须在您清醒时进行,过程会很辛苦,但您一定要撑下去,就当为了我,您想,南粤朝中有多少双眼睛在盯着我,您还要继续保护我。”
  祁宸动了动嘴唇,喉咙猝然干涩得说不出话来。
  骁粤的眼眸微弱地闪了闪,强装的平静险些崩掉,他生怕祁宸从他脸上看出什么端倪。
  骁粤忽然伸手轻点了两下祁宸的眼睑,开始轻抚他的眼眶,祁宸只能下意识地闭上眼。
  这样他便看不见骁粤眼中的犹疑和恐惧了。
  骁粤的脸被黑暗淹没,祁宸躲不开骁粤的手,只能去抓他的手腕。
  “嘶~~”骁粤吃痛地低吟了一声。
  祁宸赶忙松手,他忘了骁粤手腕上有伤,紧张道:“……弄疼你了?”
  骁粤躺了这么些天,手腕上的伤口已经愈合了七八成,他是故意装疼,好阻止祁宸睁眼看他。
  “疼。”他眼底闪着细碎的泪光,声音却柔软而轻松,“您一直睁着眼太伤神了,这样说话比较轻松一些。”
  祁宸没有再反驳,在耳侧人轻缓的手法下,他的呼吸渐渐地均匀下来,平稳而柔和,骁粤的内心也渐渐变得安静。
  骁粤望着祁宸高挺的鼻梁出神,现在还不是告诉他真相的时候,祁宸现在把他骁将军,也许他能为了他心心念念的骁将军撑过去,而且……
  而且骁粤还没有任何的心理准备,面对祁宸知道真相后的脸,他是那么一个眼里容不下沙子的人,会原谅这样的欺骗吗?
  骁粤舍不得,他失去叶钊太久了,他舍不得将祁宸还给骁将军了……
  说来也是讽刺,这具肉体本来也就是骁将军,那他是要将祁宸还给谁呢?
  “为何不说话……”祁宸忽然用微弱道虚无的声音道。
  他闭着眼困意便铺天盖地席卷着他的意识,可他不想睡,好似自己会一睡不醒。
  “嗯?”骁粤应他,“王爷笑什么?”
  骁粤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祁宸却已经闭着眼:“想起了一些……与你初见时的场景。”
  初见?
  祁宸口中的初见应该不是指和骁粤的初见,他们的初见在昭狱,那样的回忆……似乎也没什么好回味。
  骁粤道:“然后呢?还有吗?”
  祁宸沉默了片刻,道:“你当真半点不记得我了?”
  “嗯。”骁粤不再犹豫,他道,“我经历了一场尤其糟糕的混乱,失去了重要的人,也失去了很多东西,以前的一些事…都记不清了。”
  他终于彻底地骗了祁宸。
  但说出这话后,骁粤竟奇迹般没有觉得懊悔,反而异常的轻松,就仿佛……
  仿佛心间飘起了细柔的毛毛雨,之前的那些怀疑,不安,自责,忐忑全都被化开了。
  骁粤终于明白,原来那些自我折磨皆是源自对前路的未知,在这个谎言还未形成之前,他和祁宸的未来有太多的变数,这些未知的变数就像心魔一般,成了他不能对别人宣告的隐秘折磨。
  但现在不会了,若祁宸死了,一切便是终结,若他未死,一切便是开始。
  ……结局或喜或悲,亦不必再自苛了。
  骁粤笑了,祁宸也笑了:“忘了也好……并不是什么愉快的记忆。”
  “我们以前有仇吗?”
  祁宸:“嗯……你说要与我…再不相见。”
  “这么严重…”骁粤一笑,“难怪你之前对我那么坏。”
  祁宸的手在空气里抓了抓,骁粤连忙将自己的手递过去,听他道:“往后不会了。”
  祁宸是真的累了,他的声音越来越疲倦,呼吸也愈发绵长,骁粤不能再拉着他闲聊了,过度耗费他的精力有碍他的身体。
  骁粤说话本就小声,但他还是怕自己声音大了惊扰祁宸的睡意,声线压得近乎耳语:“您睡一觉吧,蓄蓄精神,傍晚赵太医会过府替您施针。”
  他感觉到祁宸握他的手紧了紧。
  骁粤:“放心,我会一直在。”


第56章 第四卷 ·妖姬脸似花含露(12)
  平常的金针刺穴只需入肉三分,入肉五分已是疼痛难忍,而祁宸的第二次施针治疗须以金针入肉七分。
  此过程痛苦万分,恍若剥肉剔骨,立朝先祖曾将类似的“千针轵”载入酷刑册,以极细的针尖深刺人穴,常用于严刑拷打或处决人犯,令囚犯在锥心蚀骨的痛苦中挣扎煎熬,直致断气,手段极其残忍。
  这样的刑罚早在南粤第二朝皇帝登基之时便已被废,诏曰金针乃仁医之手,现身只为救人。
  而祁宸便是这数百年间,第一个身试此法之人。
  赵天鉴会用金针刺遍祁宸周身108个穴位,方才能将血清送遍全身,这个过程漫长而痛苦,骁粤在被赶出千秋殿之前,亲眼看到祁宸被绑住了手脚。
  骁粤坐于千秋殿外的石阶下,身前身后尽是医官奴仆们疾色匆匆的脚步,沈易安和明朔分别坐在他身旁两侧,像极了左右护法。
  他最终还是没能守在祁宸身边,因为祁宸说不想让他看到自己发疯时的样子,还让骁粤无论如何都不得进去看他。
  明朔是个不多话的人,从头至尾只是抱着剑,但骁粤比他更安静,明朔一直在观察他,他只是垂着眼看地上的积雪一动不动,也不知是在想些什么。
  沈易安手里拿着跟枯枝,心不在焉地这戳戳,那搅搅,面前的一方雪地被他弄得一团乱,语气松垮而沉重:“王爷口谕,他若死了,和亲郡主蓝氏遣返皋戌,倌人骁氏即刻逐出王府……不必陪葬,不必守丧,你可以带着王府之内的任何东西,马不停蹄地离开。”
  骁粤忽然动了动,终于抬起眼皮,仿佛听不见一般,视线落在了远处柳树下的一队乐师身上。
  那些乐师穿着统一的官家服饰,手里拿着同一样乐器,看着像牛角。
  “那是什么?”他问。
  沈易安吐出了一口白雾,沿着他的视线看去:“那是犀角号,就像您战场上使的狼烟,给宫里报信用的。”
  “鸣白事,吹三响,以便宫中及时行丧钟。”明朔补充。
  丧钟……
  骁粤心寒,封建社会巫蛊诅咒亦是死罪,可这犀角号何尝又不是一种诅咒……就若人尚在,便已经挂好丧帛
  “沈签事。”骁粤看着远处的吊着冰条的树枝。
  “在。”
  骁粤轻轻动了动嘴唇,目光平和:“您替王爷试过针,有多痛?”
  金针入肉七分用于治疗实属罕见,为确保其可行性,沈易安替祁宸试针,那如蚁嗜骨的痛楚实非常人所能忍受,扎到第四十根时沈易安便已经受不住了。
  沈易安根本无法想象一百零八根金针入体是什么感觉,他只能回答:“总之若躺在那里的人是我,我宁死也不愿有人用那种法子来救我。”
  明朔不禁呼了一口鼻息,沈易安试针时他就在门外,那痛苦的呐喊令人闻之色变,确是无法想象的痛。
  这一点在长殿内传来第一声祁宸的嘶吼时,骁粤便已经切身感受到了。
  那声音令骁粤浑身一震,他的心跳随着周围人的脚步声骤然加快,五脏六腑皆是一颤。
  祁宸撕心裂肺的嘶吼不断传来,重若擂鼓般锤在骁粤的心上。
  他明明那么虚弱,连说话都那么有气无力,怎么就发出如此惨寰的声音……
  骁粤方才死寂一般的平和被瞬间打碎,他振身而起,明朔和沈易安近乎同时拉住了他。
  明朔脸色一白:“骁倌人您不能进去!!”
  “我要进去……”骁粤的喉咙在颤抖。
  祁宸痛苦至极的声音斥满了整座庭院,也斥满了他的脑海。
  骁粤明明有心理准备,他知道这个过程很痛苦,他明明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得很好,可是…
  可是祁宸的声音真的很痛苦,绝望到骁粤听不出一丝生的希望。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惊风一夜露华浓

上一篇:病美人[重生]

下一篇:专属信息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