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惊风一夜露华浓(146)

作者:血河 时间:2021-05-03 07:09 标签:年下 HE 虐恋 穿越 宫廷 权谋

  “您好,骁韩云,您的参会证编号为NO.77079,座位号为A区23,感谢您的莅临。”
  蓝色的激光扫过全身,机械的电子合成女声响起,骁韩云根据参会证上的信息,找到了自己的座位。
  在等待的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骁韩云内心油然而生的不安让他阵阵心悸,这种感觉骁韩云并不陌生,是死亡迫近前的第六感……
  骁韩云赫然起身,阔步往外走出。
  “先生?发布会已经进入倒计时,您是要去哪儿?哎先生?”
  骁韩云无视了女科员的询问,径直走向会场大门,在厅外的走廊上,穿着白大褂的齐德隆与骁韩云擦肩而过,撞肩的一瞬间,二人短暂对视。
  背道而行数秒后,骁韩云叫住了他:“齐教授?”
  齐德隆闻声站定:“你谁啊?”
  骁韩云看着他,沉默了片刻,微笑着摇了摇头。
  “轰隆————”
  一声巨响,随即而来的是力拉崩倒之声带来的地动天摇。
  整个走廊的灯开始闪烁,齐德隆猛地弯腰抱头,大叫一声“卧槽”,飞快消失在了走道里。
  整栋建筑内的尖叫声此起彼伏,接连几声爆炸声之后,东西南北四道门被彻底堵死。
  爆炸造成的供电系统短路引发火灾,围困群众只能从一条狭窄的紧急通道口缓慢撤出。
  骁粤便是第三批被平安安排撤离的人。
  切割机切开了卷闸门,骁粤站在人满为患的广场上,看拆弹组的装备车停在广场前,车上已经空空如也。
  他抓住了一名扛着消防管的飞奔的消防员:“拆弹组呢?”
  “拆弹组早进场了!里面发生恐怖袭击,你快点离开!”
  进场了……
  叶钊进去了。
  骁韩云知道,这是叶钊的工作,是他的责任,可是骁韩云就是有一种直觉,一种再也见不到叶钊的直觉。
  为什么……为什么……
  分离的恐惧如同阴翳一般笼罩在骁韩云心上,场内不断传来爆炸声,一声声重若擂鼓地砸在骁粤心上。
  忽然,一声愤怒而激动的谩骂声传来,一个光头的中老年男子被医疗队抬上了救护车,他身上科研所的白大褂已经脏乱不堪——
  “是齐德隆!是他报复社会!是他安装的炸弹!!”
  骁韩云再也来不及思考,逆着人潮撞开了无数人,冲进了冒着滚滚浓烟的卷闸门。
  最后的爆炸声来自二楼的主会场,天花板的消防洒水系统已经触发,骁韩云冲上救生楼梯,朝二楼会场直奔而去。
  “——叶钊!!”
  骁韩云车开了嗓子呐喊着,大火灼烧过的余温灼烧着呼吸道,他不断喊着叶钊的名字,穿过了一片被火烧黑的玻璃墙,钻进了主会场。
  黑压压的座位流于阴暗,会场空无一人。
  “滋滋滋滋——”
  骁韩云掏出手机,看着来电显示,手剧烈地颤抖了一下,迅速按下了接听键,抢先道:“叶钊你在哪里?”
  电话那头的人轻笑了一声:“我听见你的声音了,你在会场里吗?”
  “你在哪里……”骁韩云声音颤抖着重复。
  叶钊:“告诉我你在哪里,我来接你。”
  骁韩云深吸了口气,道:“主会场。”
  叶钊站在一楼卷闸门的出口前,打完一通电话之后又转身回到会场,奔向中庭的扶梯。
  骁韩云挂上电话,听见演讲台上巨大的穿梭仪后面传来了细微的响动。
  齐德隆在主机后边抢救数据硬盘,被一块异物砸晕在了角落里,刚刚醒转过来,就看到骁韩云站到了眼前,朝他举起了一块花瓶。
  他又被砸晕了。
  骁韩云想起那位光头研究员的话,这个齐德隆很可能是恐怖分子,他当机立断决定控制住齐德隆的行动。
  “砰————”
  忽然,又是一声巨响,震耳欲聋。
  主会场的玻璃墙在高温的余热下发生了二次爆炸,坍塌的天花板堵住了出口的门。
  “骁韩云??”叶钊的声音从废墟堆外传来。
  垮塌的水泥废墟混着玻璃还在不断塌陷,尖锐的声音阵阵传来,只有一道狭窄而深的缝隙,勉强能容一个人挤进去,但整体的废墟都在摇摇欲坠,随时都有坍塌的风险。
  骁韩云的声音从缝隙内侧传来,叶钊的声线低沉而温润:“里面只有你一个人吗?”
  骁韩云:“还有齐教授,我把他打晕了。”
  叶钊微怔:“你为什么打晕他?他对你做了不好事吗?”
  “没有。”骁韩云道,“他有可能就是爆破事件的主谋,我怕他袭击我,所以……”
  叶钊:“你做得很好,你等我,我现在进来陪你。”
  “不!”
  “怎么了?”
  “太……太危险了。”
  叶钊笑了:“炸弹已经拆完了,我进来陪着你等救援,万一去那个齐教授醒了对你不利怎么办,你等我。”
  骁韩云:“我可以出来。”
  叶钊:“笨蛋,这个缝隙太窄太深了,到处都是玻璃尖刺,你怎么把齐教授塞出来,等我。”
  吱嘎吱嘎的声响不断从废墟里出来,叶钊怎么能让骁韩云冒这个险?万一塌方了怎么办?
  身上的防爆衣太过臃肿笨重,叶钊索性脱掉了这层壳,打开手电筒,侧身一点点挤进了缝隙。
  整个过程中他想传出了几声较大的响动,吓得骁韩云心脏骤停。
  好在坍塌发生在叶钊进入大厅之后。
  叶钊刚一钻出缝隙,垮塌一瞬间发生,出口彻底堵死。
  可这并不是最坏的结果。
  他们本可以静静地待在会场中,默默等待救援即可。
  可拆弹专家的耳朵却发现了异常。
  场内有微弱的电子干扰音,弱到一般人根本听不到。
  一块组装的C4炸弹就贴在迎宾桌的底部,被精致的桌帘严严实实地遮挡着……


第129章 尾声 第八卷 ·落红满地归寂中(尾声)
  叶钊拆卸了迎宾桌的外围隔板,一颗组装粗略的C类炸弹暴露在眼前。
  以他固有的知识经验判断,这颗炸弹的威力并不算最大,但以最大威力程度计算,它所释放的TNT当量,足以炸毁这个密闭的空间。
  不过好在它的组装并不精密,通过鲜亮的显示板上的二十分钟倒计时,可以初步判定它定时触发装置。
  骁韩云在叶钊身边蹲了下来:“……水银汞柱。”
  叶钊一点头:“有可能,这块金属壳下面很可能还连着一部手机或者老式的call机一类的东西,能定时发出震动来触发水银装置,以此达到定时引爆的目的。”
  叶钊说着将手电筒塞给骁韩云,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合金材质的B61工具钳。
  B61的锋利程度可单手操作即可切割镍币,这是比叶钊的身份证还重要的东西,像护身符一样与他形影不离。
  叶钊:“替我掌光,我先把外壳拆下来再做判断。”
  B61弹出了螺丝刀,看着黑色亚光涂层的刀口一点地接近炸弹金属壳,骁韩云心中的恐惧如同潮水般卷起。
  死亡的阴翳再度逼近,他好像忘了什么东西,很重要的东西……
  手电的光在视线里抖动起来,螺丝刀停在了离金属壳一厘米的地方。
  骁韩云的虹膜中倒映着炸弹鲜亮的计时器,瞳孔一点点地放大,某种极端而滂沱的情绪正缓缓地涌上来。
  叶钊担忧地看着他:“你怎么了?”
  骁韩云不是第一次参与排爆,叶钊知道他不是害怕。
  计时器持续读秒,某些零碎的画面浮光掠影地从眼前闪过,合上的钢板舱门,爆炸的地震天摇,阴暗的大牢,飘满花瓣的浴池,抱着他的长发男人,刺穿胸膛的弩箭,扎进血肉的碎瓷片,凤冠霞帔和喧天的锣鼓,以及坠入悬崖的自己……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惊风一夜露华浓

上一篇:病美人[重生]

下一篇:专属信息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