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惊风一夜露华浓(23)

作者:血河 时间:2021-05-03 07:09 标签:年下 HE 虐恋 穿越 宫廷 权谋

  方裕物明显地怔愣了少许,忽然笑道:“哈哈哈哈哈哈,骁将军真是幽默,本候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
  果然,骁粤就知道这招行不通,方裕物根本不好糊弄。
  方裕物收起调笑,叹道:“本候没工夫陪你了,皇上在殿上见不到本候可是会失望的,你啊……”
  “……”
  方裕物用折扇挑了下他的下颚:“在这儿待着吧。”
  “……”
  方裕物扫视四周:“这红楼是清净之地,皇上收到密报,皇宫大内有皋戌安插的奸细,为了不让可疑之人接触珺瑶郡主,红楼方圆百米内的活人可不多,宴会结束前估计没人会来救你了。”
  “……”
  方裕物走着忽然转过身,补充道:“哦,差点忘了提醒你,那可是皇上赐给本候的打王鞭,你得替本候保管好啊,弄丢了,本王可是会要了你的脑袋的,走了,哈哈哈哈!”
  望着方裕物消失的方向,骁粤沉重地闭上了眼。
  骁粤是宁可自己摔断骨头,也不愿在此时遇上方裕物,太子从红楼失踪,大内追查起来便第一个从这里查起,若被人知道他在此间离开正阳殿,还与珺瑶郡主在此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势必会立刻遭到怀疑,所以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选择不与楼上的女官打照面。
  可偏偏撞见了方裕物,若早知如此,他还不如光明正大地跟那些女官擦肩而过,反正他也是信王身边的人,来看望准王妃也未必不能,现在倒好,闹得一个鬼鬼祟祟的罪名,皇上查起来还真有些不好解释了。


第21章 第二卷 · 映户凝娇乍不进(3)
  “太子失踪了,现在镇抚司和监察寮,连整个大内皇宫都乱作一团了。”
  “据说太子昨日连皇上设宴都不曾出席。”
  “据说太子最后是去了红楼。”
  “那不是准王妃……啊!”
  潇湘阁前扫地的侍女被突然现身的齐德隆吓了个花容失色。
  齐德隆啃着半截白萝卜,一脸佩服道:“太子和珺瑶郡主你们也敢议论?活着不好吗?”
  看着两个小侍女战战兢兢地跑远,齐德隆兀自一笑:“别说,这古时候的萝卜还挺甜。”
  潇湘阁的殿门终于打开来了,骁粤自从昨日傍晚回府,就把自己关在潇湘阁谁也不见,据说是在宫里被人给欺负了 ,绑在树上晾了一整个下午,最后还是锦衣卫找到他的。
  哎,齐德隆兀自叹息,像骁粤这种尴尬的身份,在这个封建社会里是该浸猪笼的,怕不是被哪个爱慕信王的小粉丝嫉妒了,绑在树上出气。
  齐德隆三两步跨上台阶,本是准备安慰一下骁粤受伤的心灵,却见骁粤一如往常地在浇花,神色依旧淡淡,步伐沉稳,眼神清润,并无不妥。
  骁粤忽然看向他,道:“你一直看我干什么?”
  齐德隆嚼着萝卜,打量着他:“总觉得你哪里不一样。”
  “哪里?”
  “说不上来,总之不对劲儿。”齐德隆一脸懊恼。
  骁粤笑而不语,继续浇花
  齐德隆追着他的脚步满屋子转:“你昨天到底见没见到珺瑶郡主?你有没有跟她说逃跑的事啊?”
  骁粤摇头:“昨天发生了一些意外,来不及说。”
  “哎呀,你别转了,转得我头都晕了,”齐德隆拉他停下,皱了皱抬头纹,“我们马上就要拿到信号泵了,要不咱们先跑?”
  ??骁粤定定地看着他。
  齐德隆一本正经道:“我们可以先躲在郦都那个犄角旮旯,总能找机会出城的,我思来想去都觉得淌皋粤两国的浑水风险太大。”
  骁粤勾了勾嘴角,轻不可闻地叹了口鼻息:“来不及了。”
  “来…!”齐德隆一愣,看骁粤那一脸正经样,齐德隆都有点懵,“什么叫来不及了,你说话别大喘气行不行?”
  “我杀了太子。”骁粤云淡风轻地说。
  “啊?”
  “…”
  齐德隆哂笑道:“切,你别开玩笑,大中午的怪吓人。”
  骁粤不苟言笑看着他。
  齐德隆顿时咽了口唾沫:“别…别玩啊,我年纪大。”
  骁粤叹了口气,道:“我和郡主一起动手的。”
  齐德隆想起了今天府里的那些传闻:“所以他们说太子失踪是…”
  “嗯。”
  “这他妈!!”齐德隆顿时犹如晴天霹雳,一嗓子嗷出去又赶紧捂住自己的嘴,“我的祖宗,你来真的啊??”
  骁粤淡定看着齐德隆想要发疯 又拼命 克制的样子。
  齐德隆真的很不能理解,他可是个二十一世纪受过刑法教育,受过人权教育,对生命充满敬畏的现代好青年,怎么这穿越一遭还成杀人犯了?
  齐德隆不信,杀了人还能这么淡定,骗谁呢!
  骁粤看了看窗外 ,道:“午时过了吗?”
  齐德隆回过神,道:“过了,早过了。”
  过了就行了。骁粤将花洒塞给齐德隆,迈步朝殿外走去,“帮帮我把花都浇了。”
  齐德隆根本一头雾水:“你…你去哪儿啊?”
  骁粤:“处理尸体。”
  “…”
  齐德隆怔怔地愣在原地,他感觉自己的脑子里有什么东西正在崩塌。
  这是骁粤第一次踏进祁宸的千秋殿。
  他昨日回府时便告诉祁宸,今日午时后他会到千秋殿寻他,还说希望能进殿能第一眼见到他。
  骁粤本还在担忧,今日太子失踪一事已是满城风雨,祁宸掌管镇抚司,此时应率领锦衣卫搜寻太子的下落,不知会不会早已不在府中。
  但他踏进千秋殿看见祁宸时,所有的疑虑都消散了。
  如他所说,他进殿第一眼就看见了祁宸。
  祁宸盘腿坐于香案边,面前是一面棋盘和一壶清茶,他今日穿着居家的紫色丝袍,如瀑般的黑发随意地散在耳鬓侧,察觉有人来,他转头看来,穿过屏风的阳光洒进了他的眸子。
  骁粤忽然产生了一种“这个人很温柔”的错觉,甚至有那么一秒钟,他再次看见了叶钊的影子。
  但只有一瞬间。
  “太子失踪,您不是应该在宫里吗?”骁粤用了很长的时间独处,就是为了调整情绪和心态,让自己能如此平心静气地说出这句话。
  祁宸看着白衣胜雪的人在对面坐下,便为他添了被杯茶:“既然你说要来,本王怎会不等你,你可是本王现在唯一的簪花奴。”
  骁粤抿了口茶,“那如果您唯一的簪花奴需要您的帮助呢?”
  “…”
  骁粤迎上了祁宸的眼神,笑道:“为何用这种眼神看我。”
  祁宸:“你又为何这种眼神看本王?”
  骁粤笑了,眼神却充斥着寒意:“看来您更习惯我对您冷口冷面的样子。”
  是这样的,祁宸就是觉得他的态度转变得有些颇为异常,从他说会来千秋殿的那一刻起。
  祁宸认真端详了骁粤的脸,他的睫毛出奇地长,眉角干净,眼位尾长,竟比女子还秀上几分,可那鼻梁又挺又直,平添了几分锐意,不苟言笑的时候分外冷冽。
  骁粤抿着茶,祁宸的视线在他樱红的嘴唇上停留了良久,竟回想起了与他初见的那一晚。
  他想倘若那时没有将骁粤推开,这双唇就真的吻上来了。
  “会下棋吗?”
  他听见祁宸说。
  骁粤看了看棋盘:“会,但我们那里的玩法和南粤不一样。”
  “哦?”祁宸狐疑地压了压眸子,“你们那里是怎么玩?”
  骁粤:“上下左右、斜方对角,只要一个方向连成五颗便算赢。”
  “这是围棋?”
  骁粤摇头:“这叫五子棋。”


第22章 第二卷 · 映户凝娇乍不进(4)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惊风一夜露华浓

上一篇:病美人[重生]

下一篇:专属信息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