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惊风一夜露华浓(43)

作者:血河 时间:2021-05-03 07:09 标签:年下 HE 虐恋 穿越 宫廷 权谋

  骁将军对祁亭说话,为什么要祁宸回答?
  “撤!!!”忽有一人震吼。
  “追!!”
  “别让他们跑了!!”
  “留个活口!!”
  耳边的喧嚣随着凌乱的脚步声逐渐远去,骁粤在一片黑暗中逐渐听到了风声……还有心跳的声音。
  ……刺客逃走了吗?
  骁粤缓缓在祁宸的桎梏中抽离出来,眼下除了遍地的横尸、兵器和污血,就只剩锦衣卫的身影了。
  从四面八方涌进庭院的风声呜咽,像无数的哭泣,殷红刺目的血泊荡起涟漪,浸泡着残肢断腿。
  满目的鲜红刺得骁粤头晕目眩,也迟钝地有了被“冻僵”的感觉,可转瞬之间又给忘了,因为他看到未干涸的血液从祁宸的衣袖里渗出,顺着指尖往下滴。
  “你受伤了?”
  骁粤一把拽过他的手臂,疼得祁宸狠狠皱眉:“…”
  “对不起!我……对不起!”
  祁宸湛蓝的眸子淬着怒意,冷声质问道:“谁让你来的?方裕物呢?”
  虽说见到骁粤同方裕物在一起他怒从中来,但更怒那方裕物没看好他的人,竟放他在城中乱跑!
  骁粤哪里还顾得上回答,他的眼和心都在祁宸血淋淋的胳膊上。
  那么深的伤口,伤口处白肉翻起,干涸血液凝成血块,伤口深处还在隐隐冒血,看着一片血肉模糊,骁粤莫名一阵揪心。
  祁宸睥睨着手忙脚乱的骁粤:“本王在问你话!”
  止血……怎么才能止血?
  以前叶钊出外勤受伤都是怎么处理的?
  好像是…
  他正在去撕扯衣袖,却听见祁宸骤然一喝:“小心!!”
  一支等待已久的三叉弩,抓住了防备最松散的瞬间破空射来。
  骁粤整个人被祁宸拽向身后,剑早已脱手,祁宸只能用身体将他护在身后。
  骁粤:“祁宸!!”
  冰凉的弩箭重重地扎进了祁宸的胸膛,周围的环境再次沸腾,沈易安一步跃下高墙,明朔大喊着狂奔而来,众多锦衣卫从八方涌来…
  可骁粤却觉得安静极了。
  时间仿佛停止了。
  骁粤的视野里,只剩下祁宸缓缓倒地的背影。


第46章 【章节彩蛋】
  【章节彩蛋:那一年,骁将军救过的小破落户】
  东洲大陆自北海往南,四国鼎立,大覃、皋戌、泾阳、南粤割据了整条南北线,泾阳位于皋戌与南粤之间,比邻两国,左通四海,右达三洲。
  天甲79年,泾阳遭遇千年难得一遇的天灾,连绵数月的暴雨引发滔天的洪水,王峰坍塌,山脉断裂,数百年基业一夜之间洗刷殆尽,一场瘟疫席卷整个泾阳。
  天甲80年,泾阳王修书向邻国皋戌求援,割地赔城,将飞仙关一带三座城池敬献与皋粤。
  同年初夏,皋戌派遣兵马大元帅骁参前往泾阳王都执行交割,玄策将军骁韩云镇守飞仙关于月钩城。
  飞仙关紧邻南粤国界,崇山峻岭间遍布乌石矿,寸土寸金,南粤觊觎已久,趁乱发兵,意图抢占飞仙关。
  两军于关外赤水中下游开战,两军对垒,烽火持续数月,死伤无数。
  最后一役,南粤骠骑大将军常令领军三万入关,直攻月钩城,败,被俘。
  自此,天甲80年芒种,南粤军破。
  皋戌玄策将军骁韩云生擒常令,数日后,南粤派亲军使者入关议和,于飞仙关外三十里罗酆山遭遇山匪,玄策将军骁韩云率亲军,出关营救——
  罗酆山地势险要,密林丛生,百草丰茂,自山腰以上常年迷雾不散,骁韩云的军队在此与山匪激战,势如破竹,匪首亡命遁逃,骁韩云策马追击,于浓雾中与军队失散。
  密林深处,匪首的人头被利剑斩下,咕碌碌地滚下山涧,染红了溪涧的清泉。
  骁韩云银袍加身,立于浓雾之中,窸窣的脚步声从他身后三尺的地方传来。
  锵——
  滴血的剑刃横空劈出,骁韩云猝然转身,架在了来人的颈间:“谁?”
  对方举起了双手,骁韩云看不清他的脸,他方才被匪首放出的毒烟迷了眼,视野已经一片模糊。
  即使近在咫尺,他也只能看到对方是个身量高大的男子。
  良久,男子开口道:“骁将军。”
  骁韩云:“……”
  后来,经过一番攀谈,骁韩云知道了该男子是过岭行商的药商,正巧撞上山匪劫道,药材细软皆被抢了去,同行的人也尽数丧命,唯余他一人被困山中已有数日。
  骁韩云质疑着小商人的来历,可他的谈吐不俗,不像山中的野贼,加至骁韩云的眼睛中毒不浅,随着时间的推移,几乎已经完全看不见,这小商人便成了他在这茫茫大山之中唯一的眼睛。
  日落月升,星辉朦胧,悬崖峭壁,瀑布争流。
  一个时辰前,小商人将骁韩云安置在此处,独自进入密林捡柴火。
  瀑布生风,山虫齐语。
  风骁韩云坐在乱石中,卸下了带血的银袍,露出了洁白如雪的长衫,见小商人迟迟未归,不禁心想,他大概根本不是什么药商,只是个小山贼,为了活命所以才诓了他。
  却不料,小商人竟去而复返,不仅捡回了干柴,架起了烈火,还摘了不少野果。
  也许他真就是个普通商人,骁韩云又想。
  骁韩云的手心忽然被塞进了一个梨子,那人道:“吃点补充体力,月钩城的救兵不知何时才能找到我们。”
  小商人的声音十分年轻,却透露着与年龄不符的沉稳和淡漠。
  骁韩云听着他低沉的声线,想起了先前恍惚瞥见的身影,猜想他一定是个俊朗非常的男子。
  骁韩云:“多谢。”
  柴火噼啪一声轻轻炸响,小商人清脆地咬了一口山果,咀嚼起来,道:“将军,我一会儿可能要碰一下您的眼睛
  。”
  骁韩云睁着眼却什么也看不见,片刻后,微微侧头道:“为何?”
  他道:“我采了些伏羲草,取汁液给你擦擦眼睛,大概会有些痛,您且忍着,否则您的眼睛会彻底瞎了。”
  骁韩云是个行军打仗的人,这些一般的草药自然也是认得的,这伏羲草形似兰草,喜阴厌阳,伏地而生,一般长于深草密丛之中,很是难找。
  难怪他去了整整一个时辰,原来是去找伏羲草了。
  骁韩云咬了一口梨子,温声道:“多谢了。”
  由于眼睛看不见,骁韩云一路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的话,但对方从不回应他的道谢。
  但这次,对方却道:“不必客气,是您搭救我在先,我自当报答。”
  骁韩云也只是击杀了山匪,阴差阳错地救了他,自觉担不起这声“报答”。
  不知是否因为双眼失明的缘故,周围一旦安静下来,瀑布的水声便在骁韩云的脑中不断放大,风声凛凛,连火焰闪动的声音都仿佛充满危机。
  他想听人的声音,便轻声询问:“听你的口音,不像泾阳人?”
  “…”小商人一顿,不动声色地看向他,觉得这将军跟传闻中的不太一样。
  传闻中的骁韩云相貌奇异,豹头环眼,面似雷公,开嗓声若洪钟,可眼前这位骁韩云不但面如冠玉,还声若柔荑,像那漂浮在空中的羽毛,轻飘飘得让人心醉。
  没曾想他脱下了那身战甲,竟平添了几分柔弱,竟不像个纵剑肃杀的将军,倒像满腹经纶的教书先生。
  等待了良久,骁韩云才听见身旁人说:“我是南粤人。”
  南粤人??
  这并不稀奇, 泾阳与南粤商道互通,贸易自由。
  可惜兔死狗烹,南粤作为东洲第一强国,早已野心勃勃,泾阳王正是识破了这一点,才舍近求远求助皋戌。
  骁韩云视线空白地落在地上:“你是要经飞仙关前往泾阳王城?”
  小商人平静道:“是。我送的是救治瘟疫的药材。”
  骁韩云继续道:“你既已知如今南粤与皋戌在此处开战,为何不绕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惊风一夜露华浓

上一篇:病美人[重生]

下一篇:专属信息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