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惊风一夜露华浓(63)

作者:血河 时间:2021-05-03 07:09 标签:年下 HE 虐恋 穿越 宫廷 权谋

  不过这样也好,骁粤还担心自己不爱吃,辜负了祁宸的一番心意,这么一来他也不必有什么心理负担了。
  骁粤轻松地笑了一下,指着面前的一道蘑发菜,问:“这个是前菜吧?”
  祁宸略微惊喜了一下:“不错,看来你对南粤的酒宴也有些研究?”
  “并没有,”骁粤摇头,“这是上桌的第一道菜,我乱猜的。”
  “那也不错,”祁宸指了指骁粤面前的五个琉璃盏,“南粤皇家宴会先上前菜五品,一般用琉璃盏盛放,最先上桌的一品为头菜,不可动,要等所有菜上齐,才能动头菜。”
  “头菜不能动…”骁粤默默地重复了一遍,“那上菜结束了会有人提醒我吗?”
  “不会。”祁宸道。
  没有?那不就是要自己数菜?骁粤瞳孔一张:“那一共有几道菜?”
  祁宸觉得骁粤的甚是有趣,决定逗逗他,于是故作皱眉地思考了片刻。
  骁粤见他想得费劲,心想那得多少菜,成功地被吓紧张了:“是很多吗?”
  祁宸撑着头,怀向骁粤,道:“不多,也就前菜五品,御菜十七品,饽饽六品,膳汤四品,膳粥一品,水果一品。”
  骁粤养成了条件反射,看到祁宸怀向他,就情不自禁想往里靠,思路被干扰得断断续续,根本没记住几个:“罢了,届时我只动那些别人动过的菜,这样就不会出错了。”
  祁宸饶有兴趣地提了一下眉角:“骁倌人真是机智过人啊,你怎么就不想想会坐在本王身边呢?”
  骁粤看着祁宸略带笑意的明瞳,忽然一哂:“王爷别开玩笑。”
  祁宸是皇二子,是会坐在皇上身边的,骁粤一届草民,在王府也就算个客卿,即便是承了祁宸的雨露,怕也只能坐在某个犄角旮旯里,怎敢奢望与他并肩列宴。
  骁粤兀自摇了摇头,伸筷子指了指对面够不着的菜:“夜宴上应该不能下座位夹菜吧?有转桌吗?”
  “别转移话题,”祁宸拉住了骁粤的手臂,振臂一拽,将人拉近了怀里,“你想不想与本王同坐?”
  骁粤坐到了祁宸的腿上,微微垂眸迎上了祁宸的视线:“可是王爷,自古按皇族礼制,坐在您身边人应该是准王妃,也就是珺瑶郡主…”
  骁粤话音还未落,腰窝就被祁宸不满地捏了一把,骁粤一痒,扭腰避了一下,正经道:“我说的是实话,这样的场合只能是珺瑶郡主陪您,我就在一旁看着您就行。”
  祁宸莫名从骁粤的语气中摸索到了一丝委屈,愈发用力地搂住他:“本王是问你愿不愿意,没跟你论国俗礼制。”
  若是如此……骁粤愿意。
  虽说要跟当朝的天子贵妃们离得那么近,骁粤想想都有些胆怯,但倘若能那样光明正大地站在祁宸身边,他很愿意,十分愿意,非常愿意。
  骁粤的嘴唇动了动,欲言又止,“愿意”连个字不足以表达他强烈的意愿。
  祁宸微微仰视他,耐心等着怀中人的答复。
  骁粤坐在他的腿上,二人形成了一个微妙的高度差,骁粤的唇很自然便落在了祁宸的额角。
  祁宸笑了,骁粤清晰地看见了映在他眼睛里的自己。
  “不够。”
  祁宸这么说。
  在骁粤还没反应过来什么不够的时候,祁宸已经揽住了他的后颈,含住了他的唇。
  骁粤微怔。
  祁宸的唇湿热而柔软,带着令人深陷的侵略和占有,骁粤的手一点点攀上了他的胸膛,欢迎着他的入侵。
  祁宸感应到了迎合的气息,一点点撬开了骁粤的唇齿,逐渐深处,逐渐激烈,甚至不给对方喘息的机会,骁粤很快被祁宸清冽的气息占满,只能回应以凌乱的呼吸。
  就在骁粤完全消融在那样激烈的攻势下时,祁宸忽然抱住他的头,将他推离了一寸。
  唇齿骤然分离,骁粤迷离地睁了睁眼,看见祁宸近在咫尺的红唇,失神地就要含上去。
  可祁宸用力地制住他的头不让他吻,骁粤顿时委屈了一下:“王爷…”
  祁宸被他软绵绵的声音喊得心尖一软,险些吻回去,却还是说:“本王吻你,你为何不动?”
  骁粤的眼神沾着情欲,看上去格外含情脉脉,他嘴唇微动着,羞涩地等待着祁宸的唇:“我……我动……”
  祁宸的手摁上了骁粤的后背,狂风骤雨般的吻再次落下,骁粤攥紧了祁宸的衣襟,胸腔里发出了甜腻的呜咽,祁宸吻一会儿就把嘴唇分开一次:“骁粤,帮本王一个忙…”
  “我……唔……”骁粤来不及回答又被祁宸的舌头搅弄得说不出话。
  “帮本王一个忙……”祁宸边吻他边说,“替本王给方裕物送个东西…”
  “唔——”骁粤想说话,但是一张口,所有的呜咽又都被祁宸尽数吞下。
  “答应本王……嗯?”祁宸紧紧地将骁粤按在怀里,疯狂地爱抚着他的敏感的腰背,炽烈的吻重重压下。
  骁粤的呼吸被碾得破碎仓促:“……王……唔!”
  就在此时,传菜的人忽然进殿,骁粤连忙推了推祁宸,想要出声阻止,结果一张口就是撒娇般的低吟:“王爷,有人……”
  祁宸完全不为所动,反而愈发用力,还反扣住了骁粤的手,传菜的人个个眼观鼻鼻观口地走到桌前,有序地将桌上的菜品撤走。
  骁粤被他吻得神魂颠倒,意识就像漂在空气中的羽毛,祁宸还在不断抚摸着他的脖子,耳朵和脸颊:“骁粤…好不好?”
  骁粤的喘息粗重而颤抖,传菜的小厨娘红着耳朵,死死地埋着头,忽然她的手闪了一下,汤勺脱手而出,在汤盆上磕出“当当”的响声。
  即便如此,祁宸依然并没有停下,手指插进了骁粤的头发里,传菜的人忽然偷觑了他一眼,骁粤羞耻得紧,强行咬牙将呜咽吞回肚里。
  祁宸无视怀中人难受的闷哼,直到所有的菜被撤走,才逐渐放慢了节奏,边蜻蜓点水似地一遍遍亲在他的唇上,边不停地问“好不好”。
  骁粤的嘴唇微肿,祁宸微微仰头,四目相对,那双湛蓝的眼眸犹如温柔浩瀚的大海,轻柔地将骁粤的意识尽数卷走。
  没问是什么,也没问为什么,骁粤点了点头。


第64章 第五卷 ·玉树流光照后莛(2)
  隔日,娇阳初上,潇湘阁院门大开,人头攒动,侍女奴仆往来不断,络绎不绝,生生将萌芽的草坪踩出了一条显眼的小径。
  潇湘阁内的一切珍、设、制皆按正妃仪制,降香黄檀木家具,小叶紫檀木屏风,玉石摆件,金银挂饰,琉璃香鼎,锦罗华帐,绫罗绸缎……转眼之间,原本堪称“家徒四壁”的潇湘阁被改头换面。
  福嘉嬷嬷携王府厨房掌膳、后勤掌制、账房掌房三位王府管事,齐齐列于堂前,府中三等以上奴仆跪于堂前两侧,三等以下跪于殿外。
  齐德隆和褚玉并肩站于正堂右侧,双双低首垂眉,因为往来进出的人尽是低头颔首,他们也跟着不敢抬头。
  齐德隆转着眼珠,拐了一下褚玉的胳膊,压低声道:“这是要升天啊!”
  “别胡说,小心犯忌。”褚玉低着头,浑身上下纹丝不动。
  “骁粤到底干了什么啊,”齐德隆眼观鼻,鼻观口,“你昨天不是给他去千秋殿了吗?他怎么一夜未归?”
  褚玉咬着牙关动嘴皮:“废话。”
  褚玉昨日在千秋殿前等了许久,被福嘉嬷嬷给打发回来,骁粤定是宿在千秋殿了。
  这王府就像是整个帝王家族的剪影,荣辱皆在他人一念之间,身败名裂与富贵荣华只在朝夕之间。
  褚玉瞥了一眼福嘉的身后——三位即将交出大权的管事神色难掩怨忿:“…你看他们…一脸不服气啊。”
  “废话。”齐德隆哼哼,“骁粤现在声名狼藉,位份再高也很难服众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惊风一夜露华浓

上一篇:病美人[重生]

下一篇:专属信息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