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惊风一夜露华浓(134)

作者:血河 时间:2021-05-03 07:09 标签:年下 HE 虐恋 穿越 宫廷 权谋

  樱吹一脸慌乱,骁粤冲她压了压眸子。
  “信王妃?”
  樱吹紧紧地攥着拳头,竭力控制住打颤的牙关:“郡主还未梳妆完毕……请大人稍候。”
  骁粤从他微微点头,示意她继续。
  “下官略懂婚嫁事宜,可否请郡主开门,让下官效劳?”
  “不、不用了。”樱吹忙道,险些破音,“皋戌礼制,新妇礼成前……不能见人。”
  这句话是他先前打算对骁粤说的,一惊慌张口就来了。
  门外的人似乎听出了樱吹的声音有古怪:“樱吹姑娘您的声音怎么了?”
  她的声音哭懵了,每个字吐出都像瓮在了坛子里。
  樱吹向骁粤投去求救的眼神。
  骁粤用口型告诉她:“伤寒。”
  就在此时,门板忽然被推了一下,樱吹险些尖叫:“伤寒!我患了伤寒!”
  门外沉静了片刻。
  天光透过一侧的窗户,打在骁粤的脸上。
  他面似沉水,方才无措和惶恐已经从他的脸上褪去,眉目间捎上了些许冷意,似乎在想什么。
  樱吹看着眼前男人的侧脸,莫名地随着他镇定了许多。
  门外的声音再次传来:“那下官便在院中等候,信王府的仪仗半个时候后便会抵达,还请莫要误了吉时。”
  骁粤转身,阔步在每一扇窗前转了一圈。
  从窗户缝隙中朝外望去,屋子四周多了很多之前没有的守卫,看衣着应是大内侍卫。
  樱吹的声音抖得不成调:“怎么办……我们逃不掉了。”
  她还不想死,她才十七岁,她还有三个年幼的弟弟在皋戌老家,等着她的俸禄过活,她不想死。
  “别哭!”骁粤压低嗓子道。
  樱吹抿紧嘴唇,努力地克制自己。
  整间屋子已经被全部包围,四面楚歌,退无可退。
  怎么样才能离开这里?
  骁粤倏地看着向梨花带雨的樱吹:“平时有哪些人会进这间屋子?”
  樱吹不知他为何要问这个,但也如实回答:“没什么人……都是我打扫……”
  长星别院本就不是什么享福之地,住在这里的美人个个都过得清苦,身边只有自己的贴身丫鬟,数日除了有人按时送饭,根本无人过问。
  骁粤了悟。
  现在最大的难题,就是如何离开这所别院,可无论是他一个大男人现在冲出去,还是在这里等着大内的人发现蓝珺瑶的尸体,结局都是一样的。
  眼下唯一的办法,就是尽量拖延蓝珺瑶尸体被发现的时间,也不能让人看到骁粤在这个房中。
  到底怎么做…… ……
  骁粤敛眉沉思,樱吹站在一旁浑身在不自觉地打颤,压抑着抽泣的声音。
  她不知道这个男人在想什么,但她本能地觉得自己不能打断他。
  骁粤的视线落到了蓝珺瑶的尸身上,目光如荼。
  忽然,骁粤看了过来,:“你拿着。”
  樱吹手忙脚乱地接住骁粤扔给他的东西。
  ——是一块令牌。


第119章 第八卷 ·落红满地归寂中(2)
  骁粤走到墙边的柜子前,抽出了一叠类似床单的东西,边将蓝珺瑶的尸身裹起来,边道:“我接下来的话你牢牢记好,我的话你未必全听,总之一定要先保全自己,明白吗?”
  樱吹茫然地点头。
  “现在有一个办法可以让我们都离开这里,但我们只能各走各的,千万不能被抓到。”
  樱吹看见骁粤将蓝珺瑶的尸体抱起来,走到了床榻后面,腿软得显得跌坐在地上:“您……您要做什么……”
  床榻后有一条一人宽巷道,是留给下人打扫站立的,骁粤三两脚将床侧板踹了下来,将蓝珺瑶塞进了床肚里,熟练的地将床侧板安了回去:“只要婚礼顺利进行,这场风波才会被尽可能延后,我们才能有机会逃出去,所以……”他说着从床榻后走出来,看着樱吹,“所以需要有人代替郡主嫁给信王。”
  “?”
  “只有郡主先离开别院,这里才能冷清下去,才有机会逃跑。”
  冒……冒充郡主……
  樱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她知道蓝珺瑶一旦出了别院的门,这间别院便没什么好守备的东西了,可是这间屋子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整间屋子就只有他们二人。
  要她冒充郡主?
  这不可能……她做不到!
  蓝珺瑶身上的血浸透了床单,染到了骁粤的身上,骁粤脱掉自己身上的衣服,道:“别怕,没让你来,你是郡主的丫鬟,刚才也已经出过声了,这个房间里至少得有两个人,内务府的人进来见不到你也会起疑,届时怕是谁也走不了,再说了……你扮演郡主,我怎么办?”
  他一个大男人遮着脸还好说,樱吹的脸内务府的人都见过,总不能让他扮演樱吹,再者,现在天亮了,外面不仅有皇宫大内的宫人,祁宸手下的人应该也不少,他这张脸也很招摇,绝不能再堂而皇之地走出去,而且……
  而且他更不能为了自己活命,把这个无辜的姑娘推入虎口。
  骁粤将脱下来的血衣塞进了衣橱底下,对失魂无措的樱吹道:“一会儿由我换上嫁衣,你替我掩护,等王府的人把我接走,你就若无其事地离开别院,如果可以……”
  樱吹看着骁粤有条不紊的分析,许是觉得这人可以依靠,冷静了不少。
  骁粤补充道:“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尽量带走这个别院里同你相熟之人,争取在我的轿撵抵达王府之前出城。”
  樱吹挂着眼泪定定地看着他。
  她明白骁粤的意思,蓝珺瑶的尸体会被很快发现,今夜在这个别院中的人必死无疑,尤其是进过烟雀殿的那些人。
  骁粤继续道:“按照南粤的婚俗,我到了王府会被送入千秋殿,这时信王会在外宴会宾客,那是我唯一逃走的机会,我一定要把握时机,所以我无法给你争取太多时间。”
  “……”
  “王府的人一旦发现王妃不见,定会大肆搜捕寻,所以……你若是带着别院的人出城,人数一多速度自然会慢,危险也会增大,但带与不带取决于你,你也可以选择自己一人离城,因为……”
  因为蓝珺瑶说得没错,别人的命是别人的,自己的命是自己的,骁粤可以自己犯傻不要命,但他没有资格要求别人和自己一样。
  樱吹吸着鼻子,点了点头,骁粤道:“别愣着了,赶紧把这里的血擦干净。”他说着扔了一大把床单罩褥给樱吹:“动作快点,时间不多了。”
  樱吹除了听骁粤的,根本不知该如何是好,抱着床单铺在地上开始擦拭血迹,动作乱得毫无章法。
  骁粤脱下外边的衣服,毫不吝惜地将那件价值连城的嫁衣拽了下来,穿到了自己的身上。
  骁粤系扣子的动作生疏到笨拙,这种马来褂制的嫁衣里三层外三层,扣子更是繁杂错节。
  他手上的动作匆忙,但口吻异常镇定:“一会儿你告诉他们,皋戌的新妇不能随便开口讲话,迎亲的队伍接走我之后,院里大多数人都会跟着离开,你看准时机赶紧逃。”
  樱吹擦了把眼泪:“好……”
  这是唯一的办法。
  虽然骁粤的个子比蓝珺瑶高出不少,但只要他不穿花盆底,加上紫金凤冠的高度,应该不会露馅。
  当初祁宸送他纳赏七珍时,他有翻看过一些关于南粤皇室婚制的书籍,今日祁宸不会亲自来迎亲,骁粤会被直接送到府中拜堂。
  然后……
  骁粤努力回忆,届时王府正门侧门皆会大开,往来者鱼龙混杂,虽说守备必定森严,但乔装成外来商贾,逃跑应该不会太难……
  樱吹看着九瓣莲的霞帔一点点整齐地穿戴在骁粤身上,她似乎看到了生的希望。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惊风一夜露华浓

上一篇:病美人[重生]

下一篇:专属信息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