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惊风一夜露华浓(128)

作者:血河 时间:2021-05-03 07:09 标签:年下 HE 虐恋 穿越 宫廷 权谋

  骁粤恨,他恨祁宸如此狠心,可是……
  可是这一切却真的能全怪祁宸吗?
  骁粤错的离谱,他纵然深爱祁宸,却仍然遂着自己的是非观,一次次选择伤害他。
  曾经,祁宸是原谅过他的。
  他将红皮卷的秘密告知方裕物,祁宸原谅了他。
  他将祁宸和霍达尔的情报出卖给方裕物,祁宸也原谅了他。
  甚至连祁宸认为是他拿驭兵之术帮方裕物破了西洲的战局,祁宸也原谅了他。
  终于,他激怒了祁宸,害死了所有人。
  骁粤有悔,他若是从来没有跟方裕物牵扯在一起,他若是不要那么心慈软弱,若他能再坚定一些,狠心一些,他是不是就能真正同祁宸站在一起?
  祁宸是不是早就能入主东宫?
  那些死去的人,是不是都能好好地站在眼前?
  ……
  可惜骁粤明白得太晚了。
  一切都太迟了。
  铸成的错已然无法回头,死去的人也不会再回来。
  骁粤殷红的眼眶噙着泪,眼神灰暗得近乎心灰意冷,沉默了很久,他喑哑地动了动嘴唇:“……我想家了。”
  齐德隆从下往上怔怔地看着他,忽然从洞里将脑袋拔了出去,然后塞进来一个篮子:“这里面是给你熬的粥和菜,还有福嘉老太婆给你的药。”
  骁粤接过篮子,苍白的指节颤抖着。
  齐德隆:“祁宸下令不许给你看大夫,这药是偷偷给你熬的,你留着命等我消息,这几两日会有雷暴,我想办法给信号泵充电,你乖乖吃饭。”
  “……”
  “听见没有!”
  “…好。”
  骁粤说。
  ……


第115章 第七卷 ·繁华草莽暮烟中(15)
  紫宸宫——
  皇上卸下了龙袍,穿着一身棕色的长袍坐在茶榻上,不怒自威的脸上阴云密布,他低首抬眸看着跪得笔直的祁宸,思量了半晌,沉重地开口:“一个意图早登大宝谋害朕,一个为了个男倌在王城脚下动兵厮杀,真是朕的好儿子,好皇弟啊。”
  祁宸木着脸,跪得一派理直气壮。
  皇上看到他的脸便忍不住声色俱厉。
  “谁说宸儿是为了男人动的兵?”旁边的老太后将茶递到嘴边,还没喝又放下了,“分明是你那好皇弟的手下拒不伏法,宸儿不得已才与之兵戎相见。”
  皇上转向太后,谦恭地颔着首:“就即便如此,那坊间传言也不能置之不理,现在百姓都在传那骁粤是迷惑信王和神通候的妖物,信王还为了一个区区男倌,假借抓捕谋逆之名公报私仇,这成何体统。”
  “骁粤?”老太后一双蛾眉微蹙,长长的护甲敲击着玉茶杯,“就是那日在郦都城里,抱着尸体满城跑的那个?”
  皇上点头哎了一声:“是他。今日朝堂上大臣们都纷纷上奏,要朕处死骁粤以平谣言。”
  老太后放下茶杯:“处死便处死,你让宸儿跪在这儿又是做甚?”
  皇上只用余光瞥了一眼祁宸,整张脸又沉下去了:“哼!”
  老太后顿时不悦:“可怜我这孙儿,遭了皇帝你那般对待,关进那大理寺几次遭人暗害也不记恨,还舍命护驾,好端端的没了一只眼睛,这会儿还被你罚跪。”
  “太后明鉴,并非儿子罚他跪在这儿。”皇上起急了,瞪了祁宸一眼,斥道,“你自己说!”
  老太后一脸心疼:“宸儿,快告诉皇祖母你为什么要跪啊?”
  祁宸神色不变:“求父皇饶了骁粤。”
  “你……”皇上横眉一竖,“太后您瞧瞧他,如此不知轻重。”
  老太后故作不悦,道:“宸儿不可胡闹,民间传言可大可小,此事实在有损皇家颜面,杀一个骁粤能平息谣言何乐而不为?”
  祁宸岿然不动:“请父皇饶了骁粤。”
  老太后瞪了一眼又要发怒的皇上,轻言细语道:“前些日子你不是已经发现他同方裕物有染,下令要将他豁皮抽筋吗,怎的现在又不愿了?”
  祁宸:“孙儿反悔了。”
  “岂有此理!”皇上拍案怒吼,“为君之道岂能出尔反尔!”
  “皇帝!”老太后赶紧阻止他,“皇家君臣也是父子,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再言之那起初不就是你默许宸儿把那个祸害弄到身边的么。”
  皇上反驳:“朕就是高估了他,让他去拿驭兵之术,他倒好,事没办成还给整个皇室蒙羞。”
  “皇帝,言重了啊,”老太后觉着他越说越过分,“不就是一个男倌么,他若是真喜欢,你就依了他便是,难不成我堂堂南粤泱泱大国,解决祸事只能靠杀一个小男倌?”
  皇上满心无奈:“太后您总这么护他,看看他现在都恃宠而骄成什么样子了,西洲一役他一意孤行险些酿成大错,这性子不治治,日后岂不是无法无天。”
  “皇帝这话有些以偏概全了,这归根究底怎的还是哀家的错了?”老太后道。
  皇帝噎了一下,恨铁不成钢地看了一样祁宸。
  祁宸依旧跪得不动如松。
  皇上叹气:“儿子不敢,只是如今黎民百姓之间的传言甚是难听,前朝一片怨声载道,朕也很难办。”
  老太后:“有何难办,给宸儿正经娶个王妃,那些流言不攻自破。”
  祁宸顿时神色一震:“皇祖母!”
  “你先别说话。”老太后指了指祁宸,继续道,“长星别院不是还有个皋戌的郡主吗,就娶她。”
  “这…”
  皇上刚要反驳,又忽然觉得未尝不可。
  既然驭兵之术如今已在方裕物手里,抓到方裕物自然能拿到这兵书,而南粤刚经历了西洲一役,此时正是要休养生息、养兵蓄锐的时候,不宜与皋戌再生冲突。
  让祁宸娶了蓝珺瑶既能平了当下的风言风语,又能安抚皋戌,也省得祁宸再干什么丢人现眼的事。
  皇上沉默了片刻,道:“你娶了蓝珺瑶,朕赦免骁粤。”
  祁宸瞳孔紧缩如针:“儿臣不娶蓝珺瑶。”
  这是祁宸的本能反应,他不想娶蓝珺瑶。
  “成。”皇上端起茶杯一饮而尽,“那朕立即下旨,杀了骁粤示众。”
  祁宸大吼一声:“父皇!”
  “宸儿!”老太后满面糟心,“鱼与熊掌焉能兼得,就听父皇的,不许再闹了。”
  祁宸张了张嘴,不语。
  老太后松了口气,就怕他继续犟下去:“皇帝政务繁忙,宸儿的婚事就交给哀家吧。”
  皇上气得面色发青,沉声道:“那就劳烦太后操心了。”
  老太后冲皇上压压手,示意他勿要急躁,顺水推舟地道:“这婚期就交由内务府择选?”
  “不必。”皇上道,“以免夜长梦多,今日朕便下诏,三日后大婚。”
  ……
  郦都城一夜暴雨,黎明的日头升,一纸圣旨颁至三省六部,信王与皋戌郡主大婚的消息渗透了郦都城每一个角落。
  诏书曰:“皋粤二国,世贸其昌,亲结其缡,凤凰于凤,和鸣锵锵,南粤国皇二子祁宸,正一品宗正信王,迎娶皋戌国正一品和亲郡主蓝珺瑶,两国缔结鸳盟,于八月十一永结秦晋之好,普天同庆,钦此。”
  不日,长星别院大门重开,钦天监携内大臣、散佚大臣、侍卫、护军等,聘三书六礼,十二版帖,赠封赏九珍,鸾凤紫金冠,十二尺凤尾霞帔,计有镶嵌东珠珊瑚金项圈、衔珠金簪、嵌东珠金耳坠、金银纽扣各百颗、貂皮、獭皮数十张,狐皮朝服一件,狐皮袍一件,雕玲珑鞍马一匹……除此外,仪币包括首饰、衣料、日用银器等上百件。
  信王府张灯结彩,红烛囍字,赤绫彩帐,内务府女官八进八出,奉馔酌酒,乐队仪仗设而不作,牛角灯挂满婚道,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准备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惊风一夜露华浓

上一篇:病美人[重生]

下一篇:专属信息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