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惊风一夜露华浓(144)

作者:血河 时间:2021-05-03 07:09 标签:年下 HE 虐恋 穿越 宫廷 权谋

  方裕物的神色肃然,他的视线锁定着土丘上昏暗的山林:“有人。”
  骁粤顿时困意全无。能惊动半座山的虫鸟,进山的人数绝不在少数。
  “是朝廷的人?”骁粤声线紧绷。
  方裕物嗯了一声,道:“我们快走。”
  熟睡中的齐德隆被骁粤一把拽醒,还没完全睁开眼睛,就被骁粤拉着朝山涧上游阔步而去。
  齐德隆睡眼惺忪,踩在鹅卵石上三步一崴脚:“怎回事怎么回事?你们干什么??”
  骁粤瞪了他一眼,齐德隆立马压低嗓门:“到底怎么回事,哎哟我的老骨头……”
  骁粤:“有追兵。”
  齐德隆顿时茅塞顿开,健步如飞。
  方裕物从火堆中取了两只火把,一直走在前面探路:“越往上游两侧的山丘便越是陡峭,我们只能沿着河岸一直往上。”
  齐德隆:“河上游能通到什么地方?”
  方裕物:“花萼关。”
  花萼关?
  骁粤记得那个地方,那同月牙儿一道策马去西洲时曾经过那个地方,那是一片裸露的岩石岭,除了陡峭的悬崖峭壁和黄沙,根本没有一朵花。
  可他们没有第二个选择,他三人若是毫无准备进到峨梵山深处,撞上任何猛兽毒禽便是九死一生,这是唯一能避开山脚下的官道出山的路。
  天的尽头,月亮还悬在云端,天光就已经穿破云层,投下肉眼可见的光束。
  火把的光在灰蒙蒙的山道间显得有些多余起来,方裕物干脆扔掉火把,跃过一道足足半丈小溪,回身向骁粤伸出了手。
  骁粤抓住了方裕物的手,跃过小溪,回身向齐德隆也伸出了手。
  齐德隆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满脸的皱纹都粘在了一起:“我……我……”
  他话音刚起,山涧后方忽然出现了一大片通亮的火把。
  “在那边!!”
  “——抓住他们!”
  骁粤急色:“快!”
  “卧槽!!”齐德隆惊恐万状,没去拉骁粤的手一步跃过了小溪,冲到了方裕物前头。
  齐德隆老当益壮,骁粤悬空的手愣了愣,转身在凹凸不平的河岸上狂奔起来,方裕物放慢了速度,始终和他并肩。


第127章 第八卷 ·落红满地归寂中(10)
  花萼关山势险峻,陡直的石壁层峦叠嶂,凸起的岩石鳞次栉比。
  祁宸及大内禁卫军总统领苏舜,率二百精锐进山,沿着山涧的石壁滩,将三人逼上花萼关黑石崖——
  骁粤站在悬崖边,脚下松动岩石坠下山崖,撞击着陡峭的崖壁,支离破碎地跌入白雾笼盖的山谷。
  齐德隆惯性向前险些没刹住脚,幸得骁粤即使拉他一把。
  八百禁卫军拉弓上箭,将断崖团团包抄——
  “圣旨在此,末将大内禁卫军苏舜奉皇帝圣旨捉拿叛贼方裕物,若有反抗,尔等格杀勿论。”
  四面楚歌,方裕物立于阵前,将骁粤二人护在身后:“苏将军别来无恙,”他一双兽瞳环视四周,“如此阵仗,是要将往日怨气一并同本候清算了。”
  苏舜气阔伟岸,横眉纵目:“末将乃是奉旨行事,劝方侯爷莫要做无谓的抵抗。”
  方裕物哂笑:“好一句无谓的抵抗,祁宸人呢?”
  “王爷到!”
  前方兵阵应声让开一条通道,祁宸一席黑金蟒袍下了高头大马,径直走上阵前。
  他的视线越过了方裕物,看向站在悬崖边红衣胜火的人:“骁粤!”
  骁粤迎风站立,山谷呼啸的风卷起黄沙,骁粤的衣摆在风中簌簌空响,整个人摇晃着,好似随时会失足坠崖。
  他看向祁宸,风沙迷了眼。
  祁宸远远地朝他伸出手:“骁粤,跟本王回去。”
  骁粤后退半步,离悬崖更近半寸:“……”
  祁宸不敢再往前,伪装的耐心掩盖不住他内心的急色:“方裕物谋朝篡位,横竖死路一条,跟他站在一起你就是叛党……”
  骁粤身形微晃,远远地望着他。
  祁宸:“……我们还没有拜堂,快到本王身边来。”
  祁宸从土地庙来,那把匕首就掉在他的身边,那一刻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那把飞凤匕首是内务放置在千秋殿的“子孙器具”中的其中之一,蓝珺瑶入千秋殿时,它还仍挂在床头。
  是谁拿走了它?
  它为什么在骁粤手里?
  祁宸心中有一个令他五内俱裂的想法,他有很多话要问骁粤,他必须要问他。
  可是骁粤摇头,仍是那一句:“求你放了我……”
  唰啦一声,黑金折扇的风刃划破空气,挡住了祁宸的视线。
  祁宸倏地看向方裕物,神色生寒:“留着骁粤,除此之外,全灭不留。”
  苏舜:“拿下!!”
  一声令下,前排禁军一拥而上,铁扇旋空飞出,抹了数十人的脖子。
  骁粤站在崖边,齐德隆一把抓住骁粤的胳膊,对提刀看来的小将士喊道:“你别过来啊,你再过来我拉他跳下去!!”
  小将士高举着官刀不敢劈下,忽然,齐德隆足下岩石一松,二人身形猛然晃起来,小将士慌乱拉住骁粤,骁粤站定提脚一踹,小将士顿时退出去几米。
  齐德隆抡起包袱往迎面冲来的人脑袋上一同乱砸,金条珠宝满天乱飞,连同那块红色的小铁盒一并飞了出去。
  齐德隆趴在地上朝着信号泵爬了过去,眼前全是一闪而过的人腿,在他上方,一把刀正劈向他的后脑。
  骁粤:“教授小心!!”
  骁粤上前抱住了持刀的那条胳膊,齐德隆伸手去够信号泵,一只铁靴重重地踩在了盒子上,灯光骤然亮起,飞速闪烁,然后被另一脚踹到了更远的地方。
  苏舜忽然震声一吼:“杀了骁粤!”
  一把官刀直直砍向骁粤,骁粤蓦然转身,看着淬寒的刀口在眼前被铁扇挑飞。
  方裕物:“祁宸你疯了!!”
  祁宸也被苏舜的命令震慑住,当即大喝:“住手!!”
  禁军无一人听他号令,他所带来的兵马全然无视了他的命令。
  方裕物和骁粤成了活靶子,所有的刀口枪口在一瞬间调转了方向,朝二人直直刺过去,齐德隆手脚并用爬到了一侧悬崖边,将沾满灰的信号泵捡了回来。
  祁宸一把揪住苏舜的衣襟,勃然大怒:“你活腻了!”
  苏舜直视他:“奉皇上密令,妖人骁粤,邀宠魅上,迷惑主上,其罪当诛,责令取其首级,悬于天神门示众三日,以儆下世。”
  祁宸狠狠勒着他的衣襟,低吼道:“这不可能!!”
  皇上分明已经答应他,只要他娶了蓝珺瑶便不再为难骁粤,他分明金口玉言应允了。
  “皇上料到了您会对这妖人仁慈手软,”苏舜掏出了龙纹烫金的黑折子,“秘旨在此,王爷莫要继续姑息养奸!!”
  真的是秘旨。
  他的父皇骗了他!!
  骁粤:“齐教授小心!!”
  齐德隆抱着就地滚了好几圈,应声被逼到了悬崖边缘。
  刀光剑影中,骁粤的呼喊声传来:“祁宸快让他们住手!!”
  祁宸倏地看过去,正要冲入阵中,苏舜忽然一个反推偷袭了祁宸,祁宸猛然后退数步,被身后围过来的禁卫军死死摁了下去。
  祁宸全然怔住,随即剧烈挣扎起来:“苏舜你怎么敢!!放开本王!!”
  苏舜高大的体型睥睨着众人:“信王被妖人蛊惑,神志不清,众将士注意保护王爷!”
  祁宸:“苏舜!!”
  苏舜充耳不闻,看着已经被方裕物杀倒了一地的禁卫军,下令道:“放箭!!”
  万箭齐发,如穿云雨,破空而来。
  方裕物挥扇子挡箭,翻手将一人推到了骁粤身前做了盾牌,箭如雨下,那人顷刻便被扎成了刺猬,齐德隆立于悬崖边,身中一箭,跌下了悬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惊风一夜露华浓

上一篇:病美人[重生]

下一篇:专属信息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