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惊风一夜露华浓(48)

作者:血河 时间:2021-05-03 07:09 标签:年下 HE 虐恋 穿越 宫廷 权谋

  然而所有的石头皆坠入了深潭,无一例外。
  储玉靠在大石墩边坐了下来:“倌人,瀑布总高大概有八丈,我们从三丈的位置砸到了七丈,真的没有入口,这下怎么办啊?”
  明朔也有些累,倚着百年老树的树干:“只剩水下了,我不会水。”
  储玉双目含忧地仰头望了望骁粤,一脸卑职无能,道:“我也不会水。”
  既然不在上方,那便是在下方,这样隐秘的洞口,必然不会有任何的大型生物和飞禽,最适合的蛇鼠一类藏身。
  骁粤愈发肯定在这个洞里一定能找到红铁铁烙。
  他将地图折起,边角对齐,整整齐齐地递给了储玉:“我会水。”


第51章 第四卷 ·妖姬脸似花含露(7)
  明朔和储玉自然是不同意的,骁粤的状况很不好,这池水冰凉,深不见底,像这种位于半山的瀑布,底下暗河的方向复杂,水流汹涌,潜下去十分危险。
  骁粤也不是傻子,怎可能一头就扎进去。
  他让储玉找来了一些坚韧的血藤,往自己腰上系,说如果他在水下拽藤蔓就拉他上来,可是储玉思来想去都觉得这样不妥。
  明朔熟练地将藤蔓打成结,再三确认了是否牢固,可他还是不放心:“骁倌人,要不还是让卑职去吧……”
  “行了,”这话骁粤都听六遍了,“你不会水性,被漩涡卷住会很容易慌乱脱不了身,还是我去吧,你们注意保护我就好。”
  储玉从怀里摸出一个小竹筒,里面的汤还是温热的:“你再喝点补充一下体力?这样可能好些?”
  骁粤已经被这两人给唠叨得有些头大了,呵出了一口无奈:“还是不要了,不知水下的温度如何,胃部一热一凉容易造成急促性胃痉挛。”
  “啊?”储玉赶紧收起来。
  骁粤将宽阔的衣袖裹在手腕上,用布条缠紧:“没事的,我以前还在轮船触礁之后下海救过人,我有经验。”
  地图上标注的瀑布高度与现实高度差距不过丈余,骁粤不会盲目深潜下去,以他推断,水下七八米左右一定能看到洞穴的入口。
  可惜水流涌起的白花阻隔了视线,否则这个距离完全可以肉眼看到洞口。
  于是骁粤在储玉咋咋呼呼的声音里下了水。
  骁粤进到了水下数米的深度里,由于水的特殊性,下面的水温明显升高了些许。
  他在荡动的乱流中慢慢睁开眼,折射的光线忽强忽弱,视线随着水涌动。
  越往下,越平静,光线照不进潭底,黑暗从更深的地方渗出,像妖怪的血盆大口,不动声色地蛰伏着。
  这水下的空腔远比骁粤想象中大,骁粤透过闪烁的光能清楚地看见四周的石壁,也能看到更深的地方隐约露出的一口洞穴。
  洞穴大约位于水下三余丈,这个深度超过了骁粤的预期,他身上的藤蔓大约也是三丈长,勉强可以够到洞口边缘。
  骁粤在巨大的潭下空腔中下沉,在压强造成了的两倍大气压下,灌满了水的耳朵越发胀痛,几乎开始难以忍耐。
  他感觉心脏都快被压出来了,迅速耗去他体内的氧气,可是……可是洞口就在前面了。
  不行…………这样下去…氧气耗尽就……
  就在他拽扯藤蔓之时,他看了一条棕红色的飘带。
  骁粤中竭力聚焦视线,眼球都炸开了。
  那不是飘带,是一条蛇。
  蛇往洞口的方向去了……里面一定……一定还有空间。
  此时岸上的人已经感受到骁粤的求助,开始拉扯藤蔓,骁粤的身体开始时上浮。
  看着视野中的蛇越渐变小,骁粤的心开始狂躁起来。
  那就是他们挖了半座山也未找到的红头铁烙,一旦放走它,很可能就找不到了……那样祁宸就……
  骁粤的理智被近在眼前的猎物吞噬了,这一刻他忘记了答应储玉的事,忘记了答应齐德隆的事,甚至忘记了要留着命救叶钊的事。
  他解开了腰上的藤蔓,张开手脚快速下沉,朝着蛇的方向追去。
  当空荡荡的藤蔓被拉出水面,储玉险些要纵身一头扎进水里。
  明朔眼疾手快拦住她:“别冲动!!你这样救不了他!!”
  储玉急得快哭了,大喊道:“难道不救人了吗??你让开!!”
  他说着就要跟明朔动手,明朔挡下她的一记手刀,厉声喝道:“你这是送死!!”
  “那你说该这如何是好!!”储玉急坏了,这是山的背阴处,朝廷的兵力都在山的另一面,搬救兵也根本来不及。
  明朔看了一样脚边的藤蔓,定声道:“再去找些藤蔓来,越多越好!”
  骁粤原本只打算下去探探洞口,只准备了三丈的藤蔓,这如果是下去救人,则需要更长。
  可是明朔不会水性,下去之后必须有人将他拉上来,他和骁粤两个大男人的重量,储玉一个女孩子…
  但他这个顾虑很快便被打消了。
  储玉的行动速度很快,不但去取回了藤蔓,还带回来了十个人。
  明朔一眼便认出了领头的是监察寮的总督莫子卫。
  蛇在水中的速度太快了,骁粤游得越快,心肌耗氧量也越快。
  好在洞口并不深,进入洞口后压强在逐渐减小,洞道我那个上走的,骁粤撑着最后一口气,在彻底窒息前浮出了水面。
  他终究还是把那条蛇给跟丢了。
  进入洞口后光线就逐渐消失,骁粤完全是顺着水流的方向胡乱冲撞,幸好没撞上什么支棱起来石壁,或者凸出的石块,否则这世上又多了一桩永不见天日的谜案。
  骁粤脱力地仰面躺在水潭边,下肢浸泡在水里,剧烈起伏的胸膛贪婪地吮吸着久违的空气,连把脚从水里捞出来的气力都没有了。
  手腕的刀口裂开了,血浸红了纱布,刺痛让他意识清醒,他终于开始反省——自己刚才真的太冲动了。
  他一个人怎么会游得过一条蛇?
  骁粤冥想了一下自己刚才游过来的路,这个洞的入口在水潭底部的斜方,通连接着外面的水潭,但这里水是倒灌上来的,想原路返回应该是不可能了。
  他挤了挤湿漉漉的眼睫,缓缓睁眼,预料中的黑暗并没有到来,映入眼帘的是散发着银白色幽光的洞顶,恍若漫天星辰。
  不只洞顶,连石壁上也是,甚至连骁粤躺的地方,都在发光。
  骁粤艰难地撑起身子,看着这些光源。
  萤石??
  骁粤从手边的碎石里捡起一块,置于掌心,反复琢磨。
  萤石是火山岩浆的产物,因为含有磷物质,会在黑暗中形成月色般的银辉。
  这么多的萤石聚集在这里,下面必定有一条暗河通往着一座活火山。
  大量的萤石照亮了山洞的每一个角落,骁粤撑着膝盖站起身来。
  他的推测果然不错,这是个天然的钟乳石洞,满眼尽是石笋、石花、石幔,密集的钟乳石粘连起伏,仿若华灯高照,玉柱如云,洞道似乎很深,恍若蜿蜒的盘龙,看到不尽头。
  骁粤抬头便看见了头上挂着的“悬空锥”,顿时心底生寒,这玩意掉下来,得把他刺穿不可。
  忽然,他的余光里闪过一个影子。
  一个长长的小东西钻到了不远处的石缝里。
  刚才的那条蛇一定就是从这个洞里游出去的,这里的温度至少在十八度以上,非常适合蛇类过冬繁衍。
  骁粤踩着平滑的钟乳石,轻手轻脚地靠过去。
  石头下边簌簌地动了一下。
  果然在下边……
  骁粤顿时有些兴奋了,他敲了敲石头:“小蛇?”
  “簌簌——”
  真的在里面!
  骁粤从来没抓过蛇,甚至还有些怕蛇,他只好另辟捷径,他脱下了外衣,用系袖口的布条将它做成一个简陋的布口袋,放在石缝口。
  可冷血动物是靠感应生物热能辨别环境的,骁粤这么个大活人蹲在那儿,小家伙半晌了就是不出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惊风一夜露华浓

上一篇:病美人[重生]

下一篇:专属信息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